港媒民调:七成人促撤修例、撤定性、调查警察(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明报民意调查显示,逾七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全面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6.12冲突"暴动"定性,及调查警方涉使用过分武力,有学者分析民调结果反映社会民情未有降温迹象。图为示威者昨晚9时许包围湾仔警察总部,并占据军器厂街天桥,目测有逾万人,不少人戴上头盔,同时警力亦逐渐增加

  政府暂缓《逃犯条例》修订,但未有回应撤回修例等5项诉求,示威抗议未息,昨日更行动升级,大批示威者占领夏悫道、包围警察总部,又在湾仔税务大楼及入境事务大楼聚集,以阻政府部门运作。本报委讬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于本周一至四(17至20日)、即政府暂缓修例后做民调,逾七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全面撤回修例、收回6.12冲突"暴动"定性,及调查警方涉使用过分武力。

  635人受访 逾五成贊成林郑下台

  至于特首林郑月娥应否引咎辞职,民调结果未见一面倒,约五成受访者认为林太应下台,但亦有近四成认为不应该。另亦有逾半受访者认为政府不应检控示威者。有学者分析,民调反映民情并未因政府暂缓修例和道歉而降温;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政府为维持管治威信,已没有再让步空间。

  民调以电话随机访问635名15岁或以上市民,政府暂缓修例后,72%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全面撤回修例,21.8%认为不应该(见图)。另外,分别有72.3%和74%受访者,认为政府应收回6.12冲突"暴动"定性,和调查警方是否使用过分武力,认为不应该的分别只有约两成。

  林郑月娥本周二就修例工作不足道歉。对于林太应否引咎辞职,52.2%受访者认为应该,39.4%认为不应该,8.4%无意见或拒绝回答。6.12冲突中有多名示威者被捕,56%受访市民认为政府不应检控示威者,24.6%认为应该。

  35.4% 倡政府改善处理争议手法

  34.1% 促争取普选

  民调亦问及市民,经过今次社会纷争,认为香港社会目前最需要做什么事(可选多项),最多受访者认为政府要改善处理社会争议的手法,占35.4%;其次是争取普选,占34.1%,至于聚焦民生议题及社会大和解,分别占18.5%和16.2%。4.8%受访者认为政府要强化管治威信,不再退让。

  对于逃犯条例修例引起社会纷争,谁人须负最大责任(可选多项),54.5%受访者认为是特区政府,其后依次为中央政府(19%)、建制派议员(13.6%)、外国势力(13.2%)、泛民主派议员(10.8%)、示威者(4.4%)及香港警方(3.9%)。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苏钥机分析,5项诉求的民调结果,反映社会民情未有降温迹象,相信反修例风波仍未解决,牵涉面将愈来愈阔,政府管治威信将受很大影响。他形容政府近日恍如"无晒声气",认为政府即使不答应5项诉求,也应多解释,或透过其他方式化解民情。

  苏钥机说,最多受访者认为政府要改善处理社会争议的手法,反映政府将来推动重大议题时,应以长时间充分谘询民意,不应"硬推",而处理示威冲突时,亦应思考是否要使用高度武力。

  刘兆佳:一段日子后民意或逆转

  对于示威者5项主要诉求,刘兆佳认为,特区政府已无让步空间,否则会削弱管治基础,既失去建制派支持,也损及中央管治威信。他形容,虽然现时民意"风头火势",但以2014年占领运动为例,若示威者有更激烈行动,或持续影响市民日常生活,一段日子后民意或会逆转。

  刘兆佳承认,修例事件令不少市民认为政府"自以为是、高度自负、脱离群众",寄语政府日后推动政策时要摆脱精英主义,疏导市民不满和怀疑,并避免因推动政策挑起官民矛盾。刘认为"争取普选"涉及政治体制问题、是死结,中央对反对势力不会放心,故唯一能做的,是港府改善施政作风。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建议五十年修成三十年。现在还有两年时间,要走的就不留了,不走的就好好生活。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我是真希望民主自由, 一人一票。 其实,低端人口最希望这样了。比如在美国, 等到黑人拉美人占了50%以上的人口, 一人一票绝对对贫穷的黑人拉美兄弟姐妹们好啊。 他们人多,肯定赢。 他们坚决反对少数精英治国。
枕寒流 发表评论于
凡事过犹不及。把猜度的情形当做即将来临的迫害。并未发生的压迫引来荒唐的群体性事件。不由得令人质疑其组织者的动机和群众的理性。你们说民主,道自由;你们的行动有没有对正常司法的尊重,有没有对特首工作的尊重,有没有对普通百姓正常生活秩序的尊重?不要跟我说七成港人如何要求。事情的对错是不以支持人数多少来考量的。我理解港人的疑虑,支持香港的民主。但是,就事论事,你们的"抗议"错了。醒醒吧!
Mbtech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9:57:51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29:47
你在说梦话!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嘿嘿,全国公投收回香港有什么不敢?香港是不是敢接受结果啊?哈哈哈。
~~~~~~~~~~~~~~~~~~~~~
八戒到底就是头猪,就绕了一个弯就傻了。共产党看到你也TMD 无语。香港97就回归了。还公投个屁?
Mbtech 发表评论于
Educator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4:01:10
在巷戆公投每人每天吃一顿屎也会又七成人同意。
~~~~~~~~~~~~~~~~~~~~
用Shi喂大的还TMD Educator.
jyx-003 发表评论于
毛病都是惯出来的!娇生惯养的子孙是不会感恩的!香港就是一个被惯坏的孩子!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今天周日,西门氏,lulu,jingjin 粪缸聚会。
jingjin9 发表评论于
不管修例本身讲得如何好,也不管林郑如何保证中共不会如何如何,问题是中共根本就不遵守承诺,所以一切都是空谈。中共从来都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那些在条例内容上纠结的人,不是在替中共忽悠,就是看不到问题的核心。中共当初承诺50年不变,但香港回归才22年,看看今天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在司法上,中共这些年不断通过政治手段干预香港司法,还越来越肆无忌惮地越境抓捕港人、押回大陆秘密关押和审讯,这些港人都看在眼里,桂民海、林荣基、肖建华.....大家心里都有长长的一串名字。现在林郑和中共更变本加厉,要通过修例来进一步为中共的行为合法化、常态化,每个港人都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他们能坐以待毙吗?
lulu071058 发表评论于
据新华社消息 香港的民调显示只有0.7成的民众要求永远搁置修改送终条例 而只有0.5的民众希望特首下台 95%的香港民众依然希特首留任。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民主万能,公投万能,神油万能,威哥万能。楼下听说过美国搞过公投吗?
~~~~~~~~~~~~~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7:28:46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还全中国人民投票?连知都不敢让人民知道,还敢让人民投票?真是江山面前什么都可以不要,包括脸!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29:47
你在说梦话!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嘿嘿,全国公投收回香港有什么不敢?香港是不是敢接受结果啊?哈哈哈。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大部分人会希望自己有治外法权,但不代表应该有治外法权。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香港闹事派的脑子出了问题!做错想错!以为外国政客不是为利益此其一,以为外国政府比中国和香港政府更爱香港此其二,以为自己可以搞乱中国此其三,以为搞乱中国对香港有好处此其四。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6-21 09:50:42 五十年不变的安定营商环境已经被香港外籍闹事派破坏了!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修订条例没错。适当让步可以让普通市民看清闹事者面目。只有冷静应对,闹事者必输!

人民首先要安定,也希望改革。改革应该是有成熟的思考,中国人民和政府都得荣耀的改革。制造对立是外部目的,其实不想中国好好改革,不符合全体中国人的利益。

闹事分子都极端,不会为香港及大陆带来好的未来。开始于混乱的事情,很难达到好的结果。只要大多数人满意,少数闹事者不会得手。 应对要谨慎有弹性。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8-03-23 04:58:48 看看这些叫嚣“我要真普選 ”的人的反华祸港澳害台湾贬华侨的真实嘴脸!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捣乱分子口口声声说要维护香港声誉,香港未来,但他们已经不断在破坏香港的营商环境和声誉。谁关心香港市民的利益?象本坛的“我要真普选”还呼吁川普别忘了在贸易战中打击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8-03-24 18:47:16
香港同胞应该看见“我要真普选”这段!会明白一些搞事分子被洗脑后丧心病狂谁都害的情况,即使他们喊的口号如何唐璜,这就是真实的他们!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8-03-23 04:22:03
中美貿易戰,美國為什麼不制裁台灣呢?
難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還有,別留了香港和澳門,也要一樣制裁,不能再留有後門!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小米乾飯:英國脫歐,雖然帶來重大的經濟損失,但是英國國會也是尊重人民的意願,沒有否定脫歐。

不會因人立法,也不會因人廢法,這就是法治的原則。
小米干饭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04:18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37:39
===============

“台湾人民大众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台湾当局执行了吗?”==你指的是核四公投吧?台湾民众什么时候“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了?“2004年台湾公投法生效以来,举办过的6个全国性的公民投票,其投票率都未达到50%的门槛,6个议题尽数遭到否决。因此民进党要求公投题目应该是:你是否同意"续建核四", 而不是国民党的"停建核四"。因为一般预期投票率不会超过50%,该案不会被通过,最后结果是:人民不同意"续建核四",换句话说,核四应该停建。”

“英国人民大众公投要退欧,都4年了,退了妈?”==就更扯淡了!你不知道英国就脱欧问题正在和欧盟磋商吗?一个简单的离婚案都可以拖几年,脱欧这么大的事可能一蹴而就吗?

说“公投就是一张擦屁股的纸”的人,实际民意是什么你心里非常清楚,别再骗了!查看完整评论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因為台灣的殺人案,修例引渡去大陸。

也真是很順理成章啊!
————————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19-06-22 17:21:10
一個香港人,在台灣殺了人,潛逃回香港,港府因此要修例順理成章
国色 发表评论于
香港被英国殖民了100年都没有民主自由。现在香港民主自由了。有些人反倒不习惯了,歇斯底里的要保持殖民的烙印。这次香港暴乱,说明“一国两制”不适合香港。只有和内陆统一成“一国一制”才能彻底消灭香港人的殖民梦,稳固香港的发展和繁荣。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英国公投当然是脱欧了,现在就是走流程了。中国敢公投吗,既然党这么受人喜爱,为什么不大选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7:21:10
一个香港人,在台湾杀了人,潜逃回香港,港府因此要修例顺理成章
—————————
不修例也能引渡。多学学知识再发言。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一个香港人,在台湾杀了人,潜逃回香港,港府因此要修例顺理成章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vvsp8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21:02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国境之南,不是我瞧不起你,你轉移话题的水平也太次了吧?人家说的是让全国人民公投是否要撤消一国两制,取消港灿们的特权,你T M地哪里來的这份自信认为大陆百姓会投反对票的?cia特训你的时候連情势分析这课都拿了零分,还有脸到这里來吠?
————————
他的意思是党不敢就任何议题进行全国公投。你太嫩了。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18:02
那么好啊,全中国人民公投,是否立刻取消一国两制,让香港立刻取消特权?
——————————
好啊,全国人民公投。
投不成你就是wbd。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5:32:00
唯一可以肯定,经过所谓真普选,立法会议员反中,起哄国歌,占中和金钟暴动这些严重反中乱港政治事件,中国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搞一国两制信心,已经动摇。可以预期,过渡期以后不会再有一国两制。中国将硬铲除美国中央情报局远东中心势力。一国一制将是未来香港前途。之后也不会再有港警执法。换中国武警应对香港反中乱港暴民
~~~~~~~~
你这是攻击中共推行一国两制没有诚意,为蔡英文的台独助选啊,傻冒。
下划线上划 发表评论于
明报民调
还不如
杜撰民调
老钟 发表评论于
香港還有救嘛?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民调真是一个垃圾桶,啥都可以往里扔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唯一可以肯定,经过所谓真普选,立法会议员反中,起哄国歌,占中和金钟暴动这些严重反中乱港政治事件,中国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搞一国两制信心,已经动摇。可以预期,过渡期以后不会再有一国两制。中国将硬铲除美国中央情报局远东中心势力。一国一制将是未来香港前途。之后也不会再有港警执法。换中国武警应对香港反中乱港暴民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一向都是官逼民反,你不逼,人家反什么??!!当然了,如果你通过专制独裁的暴力手段成功孥化人家了七十年,后者早已习惯跪着生活,让他长跪不起,他也不会反抗什么,跟党棍无毛一样,谎言讲多了就成了真理,跪着太久了就成了习惯;只是一直在民主自由的氛围里习惯站着的人,你突然逼着人家跪下讨生活,这就是逼人家造反了。三十年之后,五十年的承诺兑现了,你再拿出鞭子和火器,也不迟嘛?!20190622




我来问问题 发表评论于
调查一下反中的人就不是七成了,肯定是100%促撤修例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以前中国人和 外国同事或者友人从内地去香港,外国人往往说走就走,中国人还得去搞一个通行证。外国人表示很不解,香港不是已经回归中国了吗,怎么中国人还需要通行证才能去,歪果仁反而不用?中国人往往也觉得难以解释。

一边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另一边其他国家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进香港还容易,什么政策?又是维稳?怕大陆人来香港见了花花绿绿的世界,不想回国了?事实上,来来往往,大家都是买了东西就走。就如以为中国人就不配民主,一用民主,必然会乱一样,不但是低估了中国人,而且在全世界都是民主国家主导的情况下,就差立个牌,唯中国人和狗不能入内(民主国家)。计划生育是自己搞死自己的后代,认为中国不能进入民主国家是不是自己歧视自己民族?
杉杉无语 发表评论于
民调对象是15岁以上的港人?不知15到18岁之间的占多少比例?未满18岁的有选举权吗?这些人的意见能代表香港吗?民调结果完全是可以操控的,根本不具有说服力。
Educator 发表评论于
在巷戆公投每人每天吃一顿屎也会又七成人同意。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27:27 公投也是扯蛋,骗子游戏。
你见过哪里公投后,能执行?政府会执行?
==================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英国公投脱欧,英国政府没有在执行吗?英国政府敢罔顾民意吗?

加拿大魁北克两次独立公投都以失败告终,现在魁独实力日渐式微就是因为各政党必须尊重民意,否则他们永远没机会当选!

这就是民主,不是你想代表谁就可以代表谁!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vvsp8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21:02人家说的是让全国人民公投是否要撤消一国两制,取消港灿们的特权,你T M地哪里來的这份自信认为大陆百姓会投反对票的?cia特训你的时候連情势分析这课都拿了零分,还有脸到这里來吠?
==================

我说的就是“让全国人民公投是否要撤消一国两制”,你敢吗?我的自信来自对你的了解,你建国70年了,敢让老百姓公投决定任何事了吗?70年了一件也没有!

既然你们一贯如此,那我倒要问问你:你T M地哪里來的这份自信认为你党妈敢让全国人民公投?只有等你党妈敢这么做了你才有资格来指责我吧?

至于什么“cia特训”之类的P话,那正好说明你们污毛的一贯做派: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vvsp8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21:02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国境之南,不是我瞧不起你,你轉移话题的水平也太次了吧?人家说的是让全国人民公投是否要撤消一国两制,取消港灿们的特权,你T M地哪里來的这份自信认为大陆百姓会投反对票的?cia特训你的时候連情势分析这课都拿了零分,还有脸到这里來吠?

=================
有点逻辑行不?港人的事什么时候轮到大陆人投票是与否。大陆人要投票也得投是否让中共继续执政这一票。民主不是集体投票打劫。那俄罗斯是否能投票要不要把东三省给收了?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公投也是扯蛋,骗子游戏。
你见过哪里公投后,能执行?政府会执行?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川普常常挂在嘴边:fake news。这样的民调学自于美国媒体的手法,最不靠谱。
vvsp88 发表评论于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国境之南,不是我瞧不起你,你轉移话题的水平也太次了吧?人家说的是让全国人民公投是否要撤消一国两制,取消港灿们的特权,你T M地哪里來的这份自信认为大陆百姓会投反对票的?cia特训你的时候連情势分析这课都拿了零分,还有脸到这里來吠?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3:03:26
骂的好,最讨厌这些拿个高大上的名词来诡辩的人。
================

我的事实都摆在下边,请你来一一驳斥,说不出道理最好闭嘴,否则就是在当众出丑!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37:39
===============

“台湾人民大众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台湾当局执行了吗?”==你指的是核四公投吧?台湾民众什么时候“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了?“2004年台湾公投法生效以来,举办过的6个全国性的公民投票,其投票率都未达到50%的门槛,6个议题尽数遭到否决。因此民进党要求公投题目应该是:你是否同意"续建核四", 而不是国民党的"停建核四"。因为一般预期投票率不会超过50%,该案不会被通过,最后结果是:人民不同意"续建核四",换句话说,核四应该停建。”

“英国人民大众公投要退欧,都4年了,退了妈?”==就更扯淡了!你不知道英国就脱欧问题正在和欧盟磋商吗?一个简单的离婚案都可以拖几年,脱欧这么大的事可能一蹴而就吗?

说“公投就是一张擦屁股的纸”的人,实际民意是什么你心里非常清楚,别再骗了!
bsmile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37:39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29:47
你在说梦话!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台湾人民大众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台湾当局执行了吗?
英国人民大众公投要退欧,都4年了,退了妈?
公投就是一张擦屁股的纸。
==================================
骂的好,最讨厌这些拿个高大上的名词来诡辩的人。
dapangzhu 发表评论于
明报 法广,德国,美国之声,接着编,接力造谣,大家一起来看笑话,,,一天逗比好几次
泰傻 发表评论于
香港明报本就有明显的政治倾向,所得出的民意调查结论,其可信度实在不高,还是应该由比较客观公正的新华社香港分社来负责做民意调查,这样所得出的结果,香港多数百姓相信,国内多数民众相信,世界多数国家的政府相信。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29:47
你在说梦话!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
台湾人民大众公投要继续建核电厂,台湾当局执行了吗?
英国人民大众公投要退欧,都4年了,退了妈?
公投就是一张擦屁股的纸。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shangshan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28:00 我去做个民调可以做到90%支持修法。这谁不会啊?
==================

既然港府相信“90%支持修法”,那就赶紧公投啊,公投结果一出来谁还有脸上街啊?港府立刻不就大获全胜了嘛,那就根本不需要延期了,马上让立法院表决啊!

如果“90%支持修法”,你港府居然暂停修法,你就是在渎职!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635人受访 逾五成贊成林郑下台


港人七百万,拿这万分之一代表香港,是不是太少了一点啊?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18:02
那么好啊,全中国人民公投,是否立刻取消一国两制,让香港立刻取消特权?
================

你在说梦话!

你敢让“全中国人民公投”?不是我瞧不起你,你党妈真的没这个胆量!
shangshan 发表评论于
我去做个民调可以做到90%支持修法。这谁不会啊?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民调以电话随机访问635名15岁或以上市民
15岁15岁15岁15岁
八戒. 发表评论于
那么好啊,全中国人民公投,是否立刻取消一国两制,让香港立刻取消特权?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6-22 12:09:25
拿一堆港毒做民调?正宗的西资媒体手段。它们应该问问那些因为港毒闹事而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打普通百姓。
==================

不相信人家的民调可以,你还在坚持“大部分香港人支持修例”也可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香港就这个问题全民公投了,如果真的是“大部分香港人支持修例”,那公投结果一出来谁还有脸上街啊?港府立刻不就大获全胜了嘛

问题是你敢吗?

万马奔腾1 发表评论于
635名就代表了香港lol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拿一堆港毒做民调?正宗的西资媒体手段。它们应该问问那些因为港毒闹事而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打普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