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还能坚持多久?(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占中专题”专题页面

(image)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6月15日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

香港周日爆发了比上周百万人示威更大规模的示威,示威者不仅要求完全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还要求特首林郑问责下台。林郑如不下台,他们会继续游行,并会发动罢工罢市行动。现在有一个不得不问的问题,林郑月娥还能撑多久?


上周日爆发百万人示威后,中国驻港大使刘晓明出来分辨,北京并没有指示香港修订条例,这被有些分析人士解释为北京有意与林郑切割,但刘晓明又补充说北京支持香港修例,这种矛盾的说法似乎显示,北京要跟自己一手支持的特首林郑切割,政治风险其实很高,但是不切割,香港局势可能会持续动荡,会不会影响到大陆沿海,风险同样很高。

这里就有一个付出多大代价的问题,对北京而言,是早日跟林郑切割,会减少香港的风险和进一步的撕裂,还是继续支持林郑管治,因为北京根本不认为这次修法有错,不让示威者的诉求“得逞”,从而减轻当局眼中的另外一个更大的风险,就是会使示威者“得寸进尺”,把矛头从特首一步步转向特首身后的北京?

北京如果放弃林郑,实质上等于自打耳光,因为,北京自始至终一直支持修例,但是即便是北京要求香港修例,林郑月娥也可提出时机是否合适,主流民意若何的建议,据指林郑月娥以为立法会建制派占多数,修法自动过关,结果遭遇到这样的爆炸性局面,不仅港府成了千人所指,连带的连北京当局的形象也更加暗淡。

公开层面,北京还在力挺林郑月娥,北京当局驻香港的中联办周日约见多名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据与会人士称,北京坚定支持林郑月娥,呼吁共度难关。不过,路透社16日引述一位定期与北京高层会面的消息来源称,北京认为香港政府对修法争议的处理方式相当拙劣,仅仅一周前,北京看起来仍不可能放弃修法,但局势恶化,迫使北京放弃。报道引述伦敦大学学者曾锐生表示,在习近平面对中美贸易冲突,和可能将于月底与日本G20出席特习会之际,林郑月娥无疑为他制造了“巨大的尴尬”。但他认为,北京不会立刻让她下台,因为这将释放出软弱的信息。

另外的分析也认为北京不会轻易放弃对林郑月娥的支持。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总监许祯对中央社表示,泛民肯定会穷追猛打,要求林郑月娥下台,但是能否为北京方面接受,泛民还需要估计自己的政治能力。在他看来,北京高层至今仍然支持林郑月娥,北京处理这次事件的手法上既支持林郑月娥,但又要让民怨有所宣泄,此时不会撤换林郑月娥,泛民方面不能高估自己的政治能量。前港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则认为局势会缓和下来,他认为,北京在泛民要求林郑下台以及抨击警队两个问题上不会让步,反而会强化林郑月娥和警队的管治能力。

不过,这种把要求林郑月娥下台的诉求仅仅归结为“泛民”的诉求似乎有点把握失准,这一次的反送中远远超过泛民的范围,为什么,因为港人不信任中国大陆的法治,万一修例通过,人人都有可能被引渡到大陆受审,因此才激起差不多全港人上街反对。

另外,如果把香港施政的错失全归咎于林郑月娥并不公平,自从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对香港变得极为强硬,将香港“高度自治”变成“中央给予地方的自由”,“中央对地方有全面管制权”,还不顾承诺,公然取消基本法规定的“普选特首”,结果导致两年前的“占中运动”。港人这次之所以对修例反应如此强烈,同习近平上台后严厉打压港人自由空间密不可分。

现在最有可能的是,北京在权衡局势,香港局势成了西方谴责中共霸道的有一个支点,在贸易战压力下,北京牺牲林郑月娥,把她当作替罪羊的可能性在增大。


Danning1 发表评论于
公民运动应有理有利有节。 最后还是要引入民主法制的轨道。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撤回而不争取让提案在‘立法会’中胎死腹中? 为什么一定要林郑下台而不试图通过法律弹劾? 要知道下一个特首很可能比林郑更糟。不断的监督协商或许是保持稳定民意的良方。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香港属于中国,政府当然要管。

香港被 阴di 殖民奴役整百年后,自然有 既奴性又敏感 的人格特质,一方面,在大陆改革开放前 它的洋爹给予的残羹冷炙 已使之相当满足,从而时时处处充满优越感;大陆经济腾飞后,它的优越感日渐下降,但又像其洋爹一样 宁肯墨守成规 抱残守缺,也不思变革进取,自然又有了从羡慕到 嫉妒恨 的心态和行为(就像 灯塔国 一样)。

要不是中国政府对这颗“东方明珠”负责任地悉心呵护,它早就是臭港死港了。

还愿意被利用,那就像法国的“黄马甲”,努力尽力闹吧,闹到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收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逼得太紧,要破局了。64前的状况。
topgun5 发表评论于
刁民。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林郑这个扯线公仔,真的太冤了,替党办事,为习分忧,也实打实地鞠躬尽瘁了。原本秉持英式民主信念的港官底子都不差,完全胜任自己的角色,只是经过党国的暴力教化,也不过是萧规曹随、活学活用而已。毕竟,暴力国本身最擅长的就是制造暴力和恐慌,也就只有无限量的暴力和恐慌才会让亿万万草民和屁民长跪不起、不敢反抗。土匪出身的Gong党既然深谙此道,自然要为了巩固世袭政权,四处散播血腥屠戮和红色恐怖,依赖暴力机器不停打压民情民意,百年过去了,还是乐此不疲。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不就是引渡个罪犯回台湾吗,看把香港人吓的
DMV5 发表评论于
怎么还有中国驻港大使?香港成外国了。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现在法已经暂停了,游行已经没有正当性了,林郑大可以冷处理,你们爱上街上街,你就是号称700万上街抗议又能咋样,爱去去,有暴力就抓人,看谁耗得过谁
来这歇会儿 发表评论于
香港这个脓包要提前挤破吗?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中国驻港大使刘晓明?
香港人还是跪求英国派个总督来最好。
Dalv 发表评论于
民主只适合像香港这种高素质人群,不适合大陆 印度
webrainman 发表评论于
墙外的伍毛是最可耻的!!!没有之一!!!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些跪着讨饭的,就不要去嘲笑那些拼命都要站着生活的人。

港男杀女友的事件,台湾早已经说要么引渡、要么提供证据在香港审理,但香港政府一直没理睬,现在还把锅丢给台湾,真是无耻!

香港其实目前也有非司法引渡国的跨境处理办法,就是由立法院开会讨论后即可处理。但林郑的立法是改成只要特区首长一人自己决定即可。意思就是只要中共要香港某个人,打个电话给特区首长即可抓捕到大陆。中间不需要经过任何法律机构的对该要求的司法审核和复核。

所谓的“逃犯条例”就是把法治改为人治的恶法!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在贸易战压力下,北京牺牲林郑月娥,把她当作替罪羊的可能性在增大。 已经在打了。所以 多一个不多。一起打了 也无所谓。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20:40:54

我很理解,很多大陆人士没有见过选票,更没有呼吸过民主的空气。但是你们不能已经习惯了黑暗就替黑暗说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见过的选票是谁给你的?你呼吸的民主的空气是谁给你的?

你们在港英时代没有见过选票,更没有呼吸过民主的空气。你们为什么现在替过去的黑暗说话?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更他妈别拿投票权说事,看看美国和加拿大每年大选的投票率就知道了。 有多少人把这权利当回事。投票当天,车接车送,都还不愿去呢。更别他妈说"去不去不重要,有没有才重要" 在国外生活十几年,见识了国外的民主和自由,街道破烂不堪,一条地铁线十年了,还他妈在图纸上打仗,省会城市比不上中国的五线县城,政治正确到人类不能叫"human",要叫"hupeople", 中国能取得今天巨大的经济成就,和其社会经济制度是分不开的。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就等着瞧吧,香港没有中央政府的特殊关照,很快就会变成臭臭了。自作孽,不可活,来看十年后香港还在哪里? 在全国估计前十名都难进了,到时候肯定会有人说,是一国两制闹的。那就呐闷了,为啥一国一制的其它城市能超越你呢? 呵呵。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20:40:54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港督统治时代港灿不追求这个普世价值?既然港英政府没有给过香港民主,实际上也就是不能听取绝大多数民意,港灿人民有没有权力as simple as that!的去推翻那个政府?现在香港人猴赛雷屌炸天的闹到如此地步了,这种玩法在港英时代有没有可能?港灿挨过港英政府的枪子镇压的吧。难道比现在自由?我可以说你信口雌黄吗?

共产党上台前为什么港英长时间不能给香港繁荣和富足,惟共产党上台后香港咸鱼翻身,从中国带去的大量资金如此奠定基础,然后做中国的贸易转口港雁过拔毛,直至现在中国让你玩钱过水获利。可以香港搞过yd说贸易共产党你香港可能还是土共上台前那样相当于中国青岛的水平。
你觉得你香港很文明,港灿现在这个蛮不讲理的闹法是文明的表现吗?
港英时代的香港曾经是世界上最贪腐的地区之一,各行各业皆贪,有个港片《十亿探长》就...  查看完整评论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20:40:54
这是一个标准的普世价值观!当任何政府不能听取绝大多数民意的时候,人民就有权力推翻这个政府。as simple as that! 当香港民众一而再,再而三清晰明确告诉港府拒绝送中,但港府置若罔闻强推二读。
我很理解,很多大陆人士没有见过选票,更没有呼吸过民主的空气。但是你们不能已经习惯了黑暗就替黑暗说话。
即使港英政府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但却给了香港自由,给了香港现代文明的氛围,给了香港繁荣和富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港督统治时代港灿不追求这个普世价值?既然港英政府没有给过香港民主,实际上也就是不能听取绝大多数民意,港灿人民有没有权力as simple as that!的去推翻那个政府?现在香港人猴赛雷屌炸天的闹到如此地步了,这种玩法在港英时代有没有可能?港灿挨过港英政府的枪子镇压的吧。难道比现在自由?我可以说你信口雌黄吗?

共产党上台...  查看完整评论
予真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对民主与治理不甚了了。
所谓的标准的普世价值观,政府不能听取绝大多数民意的时候,人民就有权利推翻政府。

我给你举一个欧洲的例子吧。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经济发达,因为历史、经济等原因一直要求从西班牙独立,2017年公投由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發起,經自治區議會核准後舉行,获得了参选选民中92.01%的投票赞成,公投通关;西班牙政府則依據憲法法院判決認定此公投為非法,拒絕承認投票結果,同時動用公權力阻止公投進行。

然后再看看对于此次公投各方的反应。

 西班牙中央政府:西班牙中央政府坚决反对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独立,并宣布不会承认公投结果。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警告,如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袖不打消独立的念头,他可能援引西班牙宪法中止该地区的自治地位。2017年10月27日,西班牙政府宣布中止加泰罗尼亚区自治权,並且調動軍隊進行鎮壓。

法国:6月16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  查看完整评论
wlhappy 发表评论于
\u201C\u6CD5\u5E7F\u201D\u4E13\u95E8\u9ED1\u4E2D\u56FD\u7684\uFF0C\u4E2D\u56FD\u597D\u5B83\u96BE\u53D7\uFF0C\u4E2D\u56FD\u4E0D\u597D\u5B83\u9AD8\u5174\u3002\u8FDB\u6765\u5C31\u662F\u7559\u8A00\uFF0C\u5185\u5BB9\u770B\u90FD\u4E0D\u770B\uFF01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21:07:09
蠢货,共党下台,你能找个替代吗?就凭你们弯弯???别扯了,撇开政治,经济就输一百条街了。更不要说核能,航天,军事了。别忘了,你们是在偷了大陆所有国库收入,和99%的黄金,40万件故宫珍宝的基础上,才搞成现在这个熊样,全台湾都比不了一个深圳。谁祸国殃民????懂了吧???
=======================================================
最近天下无毛大集合啊。中华民国把中华民国的财产运往台湾有何不妥?99%的黄金知道用在哪里了吗?在土地改革中,赎买台湾的耕地给台湾农民,几乎所有去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大陆民众都是庆幸中华历史文明能够一件不缺,一件未损保留下来。在大陆,仅仅10年文革中华文物大多毁坏受损,从来没有一个政权这么憎恨自己的民族文化和传统。再说说,仅仅从经济上来看,2018深圳人均GDP为$16563美元,台湾为$24408美元,而且,台湾的房价却低于深圳,人均可支...  查看完整评论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8:18:50
中國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为20亿美元,数额小的的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中国为了体现对你香港所谓国际金融中心的支持,中国在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占了你的一半,主要投资者为国际资本,你港灿主要开个场子抽头。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伦敦台北等城市都要和你香港竞争抢夺的。等你你少了中资上市公司,没了人民币离岸中心,再来吹什么国际金融中心吧。而中国还是那个中国。
不管是白手套也好黑手套也好,都要看金主脸色行事的,我就出来没见过你港灿如此拽的屌炸天的手套
———————————————
+1
乡恋 发表评论于
还能把香港还给他们的英国主子吗?
乡恋 发表评论于
还能把香港还给他们的英国主子吗?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近代西方给了中国两大忽悠,共产主义和“民主自由”。前一个基本已经给中国人抛弃,对第二个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深入认识,那个东西好看并不好用,还要看土壤气候环境是否合适,至少已被国人暂时抛弃。日后经济发达了,教育水平提高了,捡点有用部分也有可能。香港当前之乱会吓退中国的“民主进程”。乖乖龙地洞,民主就是那玩意儿,瘫痪交通,和警察贴身肉搏,那不和当年共党一模一样吗?但共党集百年之努力,成了气候,统一了中国,一不小心还把中国搞成了“世界老二”。而且共党还在在不断改进,不断适应新形势。而民主派在处处学习老共党,想用街头政治来达到目的。但是陈安方生李铭柱行吗?方励之看到“任重道远”,不愿和那些“志同道不合”的民运同志玩了,郁郁终于亚利桑那。轮到王丹柴玲了,她们行么?看来他们也就是给中国崛起之路添点杂音。可谓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duty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03:00
林郑月娥的处理方式并无不当,而是有外部势力后面撑腰想搞垮香港并进一步波及大陆,同时在台湾选举前制造一国二制“失败”的假象,与台独遥相呼应,给贸易战施加新压力。俺觉得对那些attention seeking 的屁孩大可不必计较,而应该曝光那些卖国贼的丑行,釜底抽薪,这样才能治本。
————————
+1
louie14 发表评论于
栾世清 说得好,赞!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江山代有才人出。中国有出红卫兵的土壤,只是新红卫兵捍卫的不是“伟大领袖”,而是“民主自由”。近代西方给了中国两大忽悠,共产主义和“民主自由”。前一个基本已经给中国人抛弃,对第二个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深入认识,那个东西好看并不好用,还要看土壤气候环境是否合适,至少已被国人暂时抛弃。日后经济发达了,教育水平提高了,捡点有用部分也有可能。香港当前之乱会吓退中国的“民主进程”。乖乖龙地洞,民主就是那玩意儿,瘫痪交通,和警察贴身肉搏,那不和当年共党一模一样吗?但共党集百年之努力,成了气候,统一了中国,一不小心还把中国搞成了“世界老二”。其实大陆共党在不断改进,不断适应新形势,而民主派在处处学习老共党,想用街头政治来达到目的。但是陈安方生李铭柱行吗?方励之看到“任重道远”,不愿和那些“志同道不合”的民运同志玩了,郁郁终于亚利桑那。轮到王丹柴玲了,她们行么?看来他们也就是给中国崛起之路添点杂音,尔曹身与名俱...  查看完整评论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9:38:43
支持香港人继续罢工,罢市,罢课,直到把共产党赶出香港。
≠=========
蠢货,共党下台,你能找个替代吗?就凭你们弯弯???别扯了,撇开政治,经济就输一百条街了。更不要说核能,航天,军事了。别忘了,你们是在偷了大陆所有国库收入,和99%的黄金,40万件故宫珍宝的基础上,才搞成现在这个熊样,全台湾都比不了一个深圳。谁祸国殃民????懂了吧???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补充一点,林郑月娥这次对于香港民众的傲慢是出于对于自己的过于自信毕竟老公和两个儿子都是英国籍嘛。二是急于向中央邀功,为自己升任国务院副总理捞取政治资本。三是,认为立法会的建制派占多数,所以毋须听取民意,也可以强行过关。
这次反送中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在明年的立法会选举中,把民建联等建制派赶出立法会,使泛民成为立法会多数。
楼下的那个“枫红满山” 我真的没什么可说,一个连恶魔都不肯收留你的灵魂,打着人类的文字,说着十恶不赦的话。老邓这么强势,老天也没能让他过97。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中央一招可解决香港问题,外交归中央管,内政民生香港自己解决。海关出入境全部收回中央,不准外国人进入香港,禁空禁海,看香港人还怎么闹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对香港的治理,还是大阴帝国的枪托更有效。你给它民主,它却不知民主是何物?就象一群翻毛犬,被毒毒一嘘就冲出来咬人。
一个洋努一旦做了主人,它的样子比主子还要可笑还要可恨。
Balmain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一个标准的普世价值观!当任何政府不能听取绝大多数民意的时候,人民就有权力推翻这个政府。as simple as that! 当香港民众一而再,再而三清晰明确告诉港府拒绝送中,但港府置若罔闻强推二读。
我很理解,很多大陆人士没有见过选票,更没有呼吸过民主的空气。但是你们不能已经习惯了黑暗就替黑暗说话。
即使港英政府没有给过香港民主,但却给了香港自由,给了香港现代文明的氛围,给了香港繁荣和富足。
JailHer2016 发表评论于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污毛位临文学城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港人当然有示威反对恶法的权力,但是要控制好度。和平示威,以免港府和中共以暴乱的名义镇压。
oplog 发表评论于
这里对香港人不赞同的肯定是大陆人,受中共愚民洗脑,自己不知自由尊严,还反对香港人维护自由尊严。大陆人受共产党奴役不是偶然的。
予真 发表评论于
不允许的笔名:你们党。我虽然不喜欢中共。但是我们分析事物要有客观的标准。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在整个中国社会,大家有目共睹的是,中共是最进步的政治力量。从边区建设、武装力量发展方面就可见一斑。你若不服气,可以回去割据、从枪杆子搞起啊。香港街头运动一个样,港人要是相信民主派的施政能力,可以继续罢工罢市罢课甚至发展武装力量把现有政府赶下台啊。
予真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选一类港灿的逻辑就是,只要是中国的再好的都要视而不见、而且可以视需要把它贬低的无以复加,只要是英爹美爸日爹的什么都是好的,英国人统治港灿百十年给过你们民主和平等吗?论教育论英语你们都是英国殖民地中最差的。现在港灿回想到港英时代,还不免沉浸在过往的回忆中不能自拔。日据时代也没见日本人把你们当人看啊。可见在所谓民主外衣的下面还是割舍不掉的奴性思维,这是英国老爹一百年来用大棒、胡萝卜和殖民教育培养出来的,非一朝一夕能改。
portfolio 发表评论于
答案是,
要看那个全国最大的小学生,习近平能坚持多久。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予真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9:50:00
现在所谓的民主派上台能把香港治理好才怪,一点施政经验都没有
-------------------------------
不知道你们党当年一点施政经验都没有的时候为什么要推翻民国?
予真 发表评论于
现在所谓的民主派上台能把香港治理好才怪,一点施政经验都没有,一切被民粹主义左右,搞街头政治从外国主子那里拿资金把香港搞乱是把好手,搞城市治理、社会综合发展不过是陈水扁、蔡英文之流。
予真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选这个港灿太把香(臭)港当回事儿了,臭港一直以来要产业没产业要技术没有技术,一直充当的就是一个二道贩子角色,所谓的金融中心也是徒有其表,港灿们英语都说不好。臭港的沉沦导致港灿们怨天忧人,把责任都推到中国对香港的接收身上。港灿们不去反思时势变化和港人的怠惰必然导致的香港竞争力式微,没有积极心态应对变化,天天就知道罢工罢市罢课,有种你罢上一百天试试。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官方说是24万,民阵说是109万,差距也太大了吧?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坚持啥?俺要是林郑就冷眼看着,有本事天天上街游行,游上个几个月,看谁坚持得住。反正又不能来武力,那就冷处理好了。每天警察上街维持秩序。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支持香港人继续罢工,罢市,罢课,直到把共产党赶出香港。
parisunshine 发表评论于
唯一解决办法就是祸国殃民的共产党灭亡。
pspflyer 发表评论于
马屁精没治了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8:26:02
大陆为什么不允许支持香港一国一制的大陆百姓上街游行?没有6亿人也有6000千万。
--------
为什么呀?哈哈哈,你还真把自己不当P民了
lulu071058 发表评论于
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有上百万的外国公民,这就把香港置于国际社会的监督之下,没人敢过分的胡来 包括中共,因为一旦他们胡来必然暴露无遗,不像内地的城市,他们可以开枪杀人,然后封锁一切消息 所以,香港的民主人士不用担心在香港会发生什么可以继续抗争,在近期内绝不能去大陆,他们会给你们安上一系列的罪名,比如说嫖娼诈骗等等等等 这就是共产党的绝招 让你防不胜防。跟无赖打交道就是如此。11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蠢包子,自己算什么男儿?责任都推到林郑身上。
Herasaf 发表评论于
傀儡都是没什么能力的,末代皇帝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香港闹事派的脑子出了问题!做错想错!以为外国政客不是为利益此其一,以为外国政府比中国和香港政府更爱香港此其二,以为自己可以搞乱中国此其三,以为搞乱中国对香港有好处此其四。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37:27
———————
中國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为20亿美元,数额小的的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中国为了体现对你香港所谓国际金融中心的支持,中国在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占了你的一半,而成交额占80%。主要投资者为国际资本,你港灿主要开个场子抽头。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伦敦台北等城市都要和你香港竞争抢夺的,中国相关主管人士明确对你香港说“要珍惜”。等你你少了中资上市公司,没了人民币离岸中心,再来吹什么国际金融中心吧。而中国还是那个中国。中国的股票市场半死不活,不管什么晴雨表雨晴表,中国的经济不需要依靠股票市场来玩的。而你香港没了股票市场金融市场,还有什么?
不管是白手套也好黑手套也好,都要看金主脸色行事的,我就出来没见过你港灿如此拽的屌炸天的手套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香港已经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地方,财富集中度接近80%。港府扶贫委员会的数据则显示,2016年全港贫穷人口高达135.2万,贫穷率19.9%,即每5个港人中就有1人活于贫穷。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37:27
也是好主意!

中國應該贖回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
中國上市公司應該在香港退市,
取消人民幣離岸中心CNH 交易,
去深圳上海,也是很好的選擇。
———————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2019-06-16 17:30:20
中共上上策設撤消一切對香港的經濟輸血,轉口資金港口使用全麵使用深圳,廣州,上海。
撤離香港投資,5-6年內讓太變成臭港。願意走的不送。
===================================================
钦佩那个假普选的无知,银行,上市那些虚拟经济东东,不过是赌场。
中国大都市场子开起来,其它就是小儿科了。
时代不同了,你还停留在八十年代,关键是顾客去不去。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37:27
也是好主意!

中國應該贖回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
中國上市公司應該在香港退市,
取消人民幣離岸中心CNH 交易,
去深圳上海,也是很好的選擇。
———————
中國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为20亿美元,数额小的的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中国为了体现对你香港所谓国际金融中心的支持,中国在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占了你的一半,而成交额占80%。主要投资者为国际资本,你港灿主要开个场子抽头。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伦敦台北等城市都要和你香港竞争抢夺的。等你你少了中资上市公司,没了人民币离岸中心,再来吹什么国际金融中心吧。而中国还是那个中国。中国的股票市场半死不活,不管什么晴雨表雨晴表,中国的经济不需要依靠股票市场来玩的。而你香港没了股票市场金融市场,还有什么?
不管是白手套也好黑手套也好,都要看金主脸色行事的,我就出来...  查看完整评论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中共除了金钱收买,全世界一个真心的朋友都没有。而中共这一点钱大部分都是从美国赚的,一旦被美国断了财路,一定是皇帝穿新衣露腚还不知。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呵呵,叫她死活撑过G20再说啦。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8:26:02 大陆为什么不允许支持香港一国一制的大陆百姓上街游行?没有6亿人也有6000千万。

很好的問題。您觉得为什么呢?
wulooloo 发表评论于
贪官和逃犯们 连煽动的技术都落后了 哈哈

贴标签:
上街的都是有骨气的 站着的 脊梁
不同流合污的 都是跪着的 没骨气

合成数据:
10万说成100万

白头盔那里学来的行为艺术:
街头表演的香港母亲

继续看表演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没有趴儿狗的脊梁,却有人的脊梁!香港人,坚持住,莫退缩,我哋支持你哋!
================================
派出所他人:“沒骨氣,沒中國人的脊梁, 究竟是香港人!”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强奸民意?把10万人说成100万人,这就叫强奸民意。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大陆为什么不允许支持香港一国一制的大陆百姓上街游行?没有6亿人也有6000千万。

dqdeer 发表评论于
现在深圳的GDP都超过香港了,香港的GDP占国内的GDP不到3%了,这样闹事纯粹是 政客的政治行为。
圣僧唐三藏 发表评论于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37:27
也是好主意!

中國應該贖回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
中國上市公司應該在香港退市,
取消人民幣離岸中心CNH 交易,
去深圳上海,也是很好的選擇。
———————
中國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为20亿美元,数额小的的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中国为了体现对你香港所谓国际金融中心的支持,中国在香港上市公司市值占了你的一半,主要投资者为国际资本,你港灿主要开个场子抽头。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伦敦台北等城市都要和你香港竞争抢夺的。等你你少了中资上市公司,没了人民币离岸中心,再来吹什么国际金融中心吧。而中国还是那个中国。
不管是白手套也好黑手套也好,都要看金主脸色行事的,我就出来没见过你港灿如此拽的屌炸天的手套
Zhisou 发表评论于

林太对后果估计不足,现在桶了马蜂窝了。

逻辑思维 发表评论于
香港反"送中",国内人不容易理解.. 他们的口号如果是"不要被嫖娼","不要上央视十频道",国内人就理解了..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香港一共七百万人,100多万人上街,这个力量是没有人煽动得了的。大家都是成年人,香港人天生就有商业头脑,都拎得清得很。不说别的,你煽动100人上街我看看?

林郑的举动(我估计背后肯定有北京的支持)使得香港人人自危,从而奋起反抗,这个就是事实。什么有人煽动,外部势力,只是因为你回避本质而用的托词而已。

要说外部势力,中共当年夺得政权,苏联给了多少支持?黄埔军校从钱到枪都是俄国支持的,难道说因为苏俄苏联支持,中共夺得政权就不合法了?
-------------------------------------------------------
wulooloo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8:05:37 这事本质上就是香港一批想自保的贪官逃犯 配合关税施压 煽动学生和市民上街
林郑这件事情上应对得当 街头表演的母亲 和叙利亚的白头盔一样 臭到家了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沒骨氣,沒中國人的脊梁, 究竟是香港人!
wulooloo 发表评论于
这事本质上就是香港一批想自保的贪官逃犯 配合关税施压 煽动学生和市民上街
林郑这件事情上应对得当 街头表演的母亲 和叙利亚的白头盔一样 臭到家了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香港和深圳,上海比,确实没有太大优势。它的优势就是“法制”,而自由,每个个体的自由,不屈从于上级,老板,指服从法律,是自由的基本条件。像大陆那样什么都听领导的,就是既没有自由,也不可能有法制。如果香港和深圳上海一样,一切都听北京的,这样香港就真的死了,无异于任何一个普通的中国大陆城市。

维护香港的法制,维护香港的自由,就是维护香港的未来。乱,没有办法,是林郑月娥逼的,香港人奋起反抗值得尊敬。
---------------------------------------------------
神七Gustar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54:47 游行为什么,说为下一代自由人权,将来孩子没工作,靠自由民主吃饭?搞乱香港谁最高兴?
Mbtech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一贯作风就是自己扇自己耳光,援助朝鲜,越南就是现成的例子。
丧乱 发表评论于
林郑还能坚持多久,要看她在立法会内的支持度,换句话说,要看中联办对建制派议员的控制力和约束力,所以归根究底,最后还是要看中央。自然中央定会判断香港民意的虚实以及衡量阵前易帅的利弊,不在话下。中央支持她到底也是有可能的,毕竟林郑勇于任事,而且操守良好,迄今未给北京带来过任何尴尬,不像她的两位前任。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再比如,出关于政治人物的书籍,在自由的社会属于稀松平常,根本就够不上什么罪名。如果政治人物觉得这本书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之类的,他可以到法院诉讼。一般民众也不会把这些八卦太当真。

但是大陆不同。大陆觉得这是冒犯了皇上的威严,于是派人秘密绑架书店老板员工到大陆受审,而香港司法当局根本就不知道。这简直是匪夷所思。

明白地说,大陆现在实行的黑暗统治,甚于当年的对手国民党。香港是唯一一个在大陆下面有点自由的地方,大陆要做的,就是把黑暗统治扩展到香港。

向英勇的香港人民致敬!
神七Gustar 发表评论于
游行为什么,说为下一代自由人权,将来孩子没工作,靠自由民主吃饭?搞乱香港谁最高兴?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闹事。香港人民在维护自己的自由。

所谓“送中”,就是凡是大陆认为是刑事犯,就没商量必须送到大陆。如果一个香港人批评政府,就会被戴上刑事犯的帽子送到大陆,而无需通过香港司法当局。

现在的世界上(除了大陆),批评政府是一般民众具有的基本权利。从来没有一个政府控制人的思想,言论有大陆这么严酷。比如大陆新闻根本就没有香港的游行。而大陆要通过“送中”来剥夺香港人的这项基本权利。

------------------------------------------------------------------------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6:59:32

修订条例没错。适当让步可以让普通市民看清闹事者面目。只有冷静应对,闹事者必输!
王剑 发表评论于
香港还能YY多久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牺牲香港让台湾独立对文明世界来说还是胜多输少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也是好主意!

中國應該贖回在香港發行的美元債券,
中國上市公司應該在香港退市,
取消人民幣離岸中心CNH 交易,
去深圳上海,也是很好的選擇。
———————
richard6000 發表評論於 2019-06-16 17:30:20
中共上上策設撤消一切對香港的經濟輸血,轉口資金港口使用全麵使用深圳,廣州,上海。
撤離香港投資,5-6年內讓太變成臭港。願意走的不送。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7:30:20 中共上上策设撤消一切对香港的经济输血,转口资金港口使用全面使用深圳,广州,上海。
===============
你不幸啊,中国现在四面楚歌,香港是中国一条运奶粉的通道,中国人离不了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老浙大79 發表評論於 2019-06-16 16:49:44
我的幾個高官同學正在策劃在兩會上提議取消香港的一國二製,保留澳門及將來台灣的一國二製。雖然可能性很小,但中央也會聽到人民的呼聲!
===============
太好了,到时候坦克上中环是必须的了。文明国家制裁跑不掉的,我觉得是台湾宣布独立的好时机。
richard6000 发表评论于
中共上上策设撤消一切对香港的经济输血,转口资金港口使用全面使用深圳,广州,上海。
撤离香港投资,5-6年内让太变成臭港。愿意走的不送。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好主意!

請你告訴我是那個組織策劃?主事人是什麼名字?在什麼地點會面?

讓我可以告知天下,一同支持參與!
———————
老浙大79 發表評論於 2019-06-16 16:49:44
我的幾個高官同學正在策劃在兩會上提議取消香港的一國二製,保留澳門及將來台灣的一國二製。雖然可能性很小,但中央也會聽到人民的呼聲!
风行线线 发表评论于
马克龙也没下台
纷纷繁繁 发表评论于
像六四那样的镇压事件,是不会在香港发生的。六四毕竟是发生在北京,权利的中心。再就是六四时候的当权者,都是从多轮斗争中幸存下来的,像养蛊一样,最毒的蛊虫,杀几千几万人都不会眨一下眼。现在的习总还没有这个魄力。只要不要求香港独立,其他都可以商量。所以最后估计是,林郑作为替罪羊下台。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老浙大79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6:49:44
我的几个高官同学正在策划在两会上提议取消香港的一国二制,保留澳门及将来台湾的一国二制。虽然可能性很小,但中央也会听到人民的呼声!
============================================
台湾需要一国二制吗?贻害千秋万代,都是中国人,应该一视同仁,保护私人财产和企业,DONE。 nothing else
goldfishbt 发表评论于
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伟大的加利福尼亚国独立万岁!!!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在挫折中思考,从挫折中学习。世事讲度讲时机讲条件。
LEOTHECAT 发表评论于
"上周日爆发百万人示威后,中国驻港大使刘晓明出来分辨,北京并没有指示香港修订条例.."
中国驻港大使???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在香港市民观点还是比较分散是,后退一步是做对了。

特首大智大勇有担当。应该是最好香港特首!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freewheel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6:45:00
不如老董那批在商场上刀口舔血的沉稳狡猾,自然对付不了CIA那帮老狐狸,又想做点事

+10000000
想为港人做实事,结果被CIA利用。黄皮人的悲哀。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freewheel 发表评论于 2019-06-16 16:45:00
不如老董那批在商场上刀口舔血的沉稳狡猾,自然对付不了CIA那帮老狐狸,又想做点事

+10000000
想为港人最实事,结果被CIA利用。黄皮人的悲哀。
duty 发表评论于
林郑月娥的处理方式并无不当,而是有外部势力后面撑腰想搞垮香港并进一步波及大陆,同时在台湾选举前制造一国二制“失败”的假象,与台独遥相呼应,给贸易战施加新压力。俺觉得对那些attention seeking 的屁孩大可不必计较,而应该曝光那些卖国贼的丑行,釜底抽薪,这样才能治本。
乱石穿空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你的高官朋友代表人民?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林郑暂时不会下台,北京会让她稳住香港。事后会让她走人。个人感觉如果急于求成还会发生64,党的事儿不能逼迫,要给与时间。为了不流血,港人要分阶段行动,不能一次搞定,再说,党有军队,有核武器,香港这块石头哪里抵挡的住。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香港社会对美国的寡民主的虚假实质,对中国的有组织管理优越性的认识不足。尚平主义可以将中西制度的优越性结合起来,可以团结华人,打败港独台独企图。

捣乱分子口口声声说要维护香港声誉,香港未来,但他们已经不断在破坏香港的营商环境和声誉。谁关心香港市民的利益?象本坛的“我要真普选”还呼吁川普别忘了在贸易战中打击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修订条例没错。适当让步可以让普通市民看清闹事者面目。只有冷静应对,闹事者必输!

人民首先要安定,也希望改革。改革应该是有成熟的思考,中国人民和政府都得荣耀的改革。制造对立是外部目的,其实不想中国好好改革,不符合全体中国人的利益。

闹事分子都极端,不会为香港及大陆带来好的未来。开始于混乱的事情,很难达到好的结果。只要大多数人满意,少数闹事者不会得手。 应对要谨慎有弹性。
自由的射手 发表评论于
北京已经接受了不止一个耳光。
难以注册 发表评论于
北京不会接受这个耳光的。放心吧,林郑会执政到期满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