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印度发展能赶上中国?外媒细数其中关键(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作为亚洲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印度常常被拿来与中国进行比较。2018年,印度经济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大多数主要国家,印媒预测称,2019年印度将超过英国,成为全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也有舆论指出,印度还需要20多年的时间才能达到中国现在的发展水平,印度应该借鉴中国改革的一些经验。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上世纪70年代末,中印两国经济状况大致相同,甚至包括公路和铁路长度。然而现在,舒适的“子弹头列车”正奔驰在中国各地,而印度的铁路基础设施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此外,在军事装备方面,《印度快报》网站曾称,印度海军的潜艇实力与中国相比相形见绌,从数量和技术先进程度上讲,中国的潜艇远超印度。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则称,印度军舰建造技术和能力显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例如卡莫尔塔级军舰制造缺乏经验导致工期延误,每一艘军舰平均耗时9年,但中国只用3年时间就可以让类似的军舰服役。

是什么影响印度像中国这样实现质的飞跃?卫星网的报道引述一位中国学者的观点认为,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很大成绩,也留下了很多经验,而印度在这方面经验不足。这位学者认为,印度国内的营商环境不佳,一系列限制如土地政策、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等问题对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没有发展好,很难进行大规模的制造业投资、开展工业化进程。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网站在去年的一篇分析中提出了一个观察印度经济的新视角: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大部分由服务业(

2016年占比53.8%)支撑,工业和农业分别占比28.8%和17.4%,但一大半劳动力却集中在初级行业。印度每年有近1200万人进入就业市场,而目前的培训能力不足450万人。

  布鲁金斯学会印度智库访问学者阿南特·克里希南近期从一个独特角度观察了中印两国的差异,他表示,对比印度的“邦”与中国的“省”可以找到印度与中国之间的真正“鸿沟”,中国优先发展沿海省份和改造落后省份的经验值得印度学习,中印地方层面应该建立有效的联系来分享各自发展经验。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发表评论于
牛吔吔和带头大哥说得有道理。
现在印度还远不能和中国比,很重要的原因是印度还没工业化。没有工业化,说印度的教育医疗等比中国好也是枉论。
民主制度对印度也是太早,比如土地私有就很难有工业化需要的大规模的基础建设
136 发表评论于
To: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2:36:18
印度是民主国家不是独裁国家,所以在某些方面不会赶上中国,比如高铁地铁数量,航天投入以及军事建设方面。但是印度在某些方面一定会超过中国,比如医疗教育养老,环境保护以及贫困人口生活改善方面,这也是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在分配方面的区别

================
铁杆反中蛆,只要是说中国好的都要反对。
还医疗教育养老:问一问救护车有几辆,有一辆也得几个小时能开到吧?你愿意跟印度人握手(左手)吗?普及一下厕所吧。。。。。。
shanemshane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理由他们都说不出口。
一个国家地区如果没有完成现代工业化以前盲目引进民主,发展就会不稳没根基。
日本,韩国,台湾,阿根廷,南美,非洲大部分,都是这样。
经济基础是关键。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印度国内的营商环境不佳,一系列限制如土地政策、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等问题对经济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没有发展好,很难进行大规模的制造业投资、开展工业化进程。”

——还有人的因素。印度由于至今仍被“种姓制度”所束缚,教育未能普及,所以缺乏现代社会做要求的高素质劳动力。此外,由于印度没有经过“妇女解放”运动,妇女尚未能“顶半边天”,所以别看印度总人口与中国相当,但是实际劳动力人口,比中国少了一半。还有,印度跳过工业发展,直接进入服务业发展,向美国看齐,这种发展模式世界上还没有过。如果是像马尔代夫这样的小国,不需要发展工业,只要旅游业、服务业就够了,但是印度这样13亿人口的大国也可以吗?真的能行吗?我对印度这种发展模式的可持续性,持怀疑的态度。
剑吼西风 发表评论于
印度火车利用率高,车顶上坐的乘客更多。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印度不如中国吗?
意天 发表评论于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9:18:57
印度低端人口有选票,有免费的国家医疗,中国低端人口有什么?要论环境污染,中国也不怎么样
--------------------------------------
印度低端女人还有嫁给狗的,那选票在低端人口看来估计连擦屁股纸都不如,对了,他们连擦屁股纸都没有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有些国家对印度何时能赶上中国特别操心, 甚至比印度人还要操心. 泥马蛋!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4:45:06
分裂这个英国人凑合的大杂烩国家应该是中国优先的战略。
================================================
英雄所见略同。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昨天跟组里印度同事吃饭,经理是生在美国的印度二代,美国组员留不住,80%以上组员是印度人。没啥,处得还可以。吃饭时问去印度旅游有啥建议,他们几个异口同声告诉我别指望快速玩几个地方,说是车都奇慢。。。他们其中两个一个月内刚刚回了印度探亲。。。哈哈,我在想有多慢啊,这么有共识。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20:46:00
印度能不能赶上中国?可以超越制度的层面去看:种族,文化,语言,国土资源和人均资源.... 这些方面印度都落后于中国。其实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筛选史,最顶层的是东亚,犹太和欧洲某些民族,次一层的是波斯,印度等等;其余民族在过去和今天都没有亮点。将来也是一样的局面。而制度的影响在宏观尺度上是短期的
=====
这个见识,超过城里绝大部分人。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9:18:57
印度低端人口有选票,有免费的国家医疗
------
这就是扯了, 还免费的国家医疗,是可以免费器官移植?还是免费阿司匹林?他人均寿命是多少?说得比发达国家都强。基本常识都没有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印度能不能赶上中国?可以超越制度的层面去看:种族,文化,语言,国土资源和人均资源.... 这些方面印度都落后于中国。其实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筛选史,最顶层的是东亚,犹太和欧洲某些民族,次一层的是波斯,印度等等;其余民族在过去和今天都没有亮点。将来也是一样的局面。而制度的影响在宏观尺度上是短期的。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如果我来讨论印度的问题,就一定要讨论印度的制度问题。符合印度历史传统实际的制度,实际上离不开印度的宗教问题。印度和西方以及中国都不同,印度历史上强大的王朝实际上都是以宗教立国的。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各自辉煌过一阵,由此留下印度现在错综复杂的宗教问题。这是一个印度必须正视的问题,而不是一个可以回避的问题。回避问题只会把它变成一个定时炸弹。那么印度的制度,答案就在于此,那个制度能压制,或者更好的,能融合其各大宗教,那么那个制度就是符合印度最好的制度,但是民主制度,显然不是,它只是在和稀泥,回避矛盾,仅此而已,这样的制度,印度迟早要分裂。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回到这个问题,印度啥时候能赶上中国?那要看他们啥时候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制度。印度立国时间太短,一盘散沙,他们现行的制度并不符合他们的传统。实际上他们的政府根本没有能力改变任何事情。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4:32:00
楼下说得对,阿三懒,再一个不干实事,所以单对单阿三是干不过中国人的,但中国人吃亏在土共统治,创造的财富被赵家人和各级贪官收刮走,所以一直这样下去还真不好说,但本人预测土共最多再统治中国不到30年,之后中国迅速成为世界老大,印度永无可能超过
-----------

土共下台的前提是有另一个党能压住土共,否则又是民国初年,内战割据。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印度低端人口有选票,有免费的国家医疗,中国低端人口有什么?要论环境污染,中国也不怎么样
松隐青山 发表评论于
2018年全球3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印度占了22个。这里有人愿意去印度生活吗?
丁庄秀园 发表评论于
评论喜感:)
fleer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印度低端人口权利比中国好的大概不知道印度现在还深受种姓制度的影响吧。YouTube上最近的视频一个印度裔美国人对着镜头直接管自己的司机叫奴隶,哈哈哈,这是2019年了哟。
研究研究 发表评论于
70年代中国的平均教育水平、造飞机、军舰、坦克水平,原子弹卫星水平,农田灌溉水平,人均粮食,科研水平,都是印度不能比的。现在人都是怎么研究的?都假装换成当时根本不存在的或者虚的不能再虚的GDP水平来比。把那是的教育、医疗、修农田水利统统不算GDP,然后无耻的贬低70年代。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然而现在,舒适的“子弹头列车”正奔驰在中国各地,而印度的铁路基础设施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印度有神牛,中国就没有。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抿而好喝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1:20:29
印度兵在中国境内待了一个多月,吃喝拉撒睡,中国屁都不放一个,你说说谁强谁弱?什么时候中国兵在印度境内待上几天,就算是赶上印度了,呵呵。=========================================================================================因為好佬怕爛佬
所想即所得 发表评论于
二十年前的就学率决定二十年后的经济发展水平。
中国从六十年代开始的文盲率下降决定了后续的发展。
以这为标准,印度的经济发展赶上中国应该在最近的五到十年。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印度股市吊打中国股市
no无空搓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海外华人混的比印度人差,那要看在那些国家,比如在欧洲的华人比在欧洲的印度人,混的好太多了。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天生比印度人优秀,印度不可能赶上中国。
吃饱了没事干-- 发表评论于
印度大妈跳舞的水平很快会迎头赶上中国大妈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分裂这个英国人凑合的大杂烩国家应该是中国优先的战略。
老品闲 发表评论于
从前也不是,日本真正发展的时候,是天皇说了算的二战之前,强大到可以跟美国叫板,战后只不过是恢复。

韩国台湾都是独裁时期高速发展的。
====




ypt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4:06:48
民主国家和地区发展更快:比如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地区。======================================
那是从前的事,现在呢?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把在美国的印裔全迁回去,印度中产比例翻个番,
追赶中国就有戏了:一千年之内。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老船的孙子当选印度总统或总理,
印度就立马超过中国。。。。。。至少嘴皮子上可以。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得对,阿三懒,再一个不干实事,所以单对单阿三是干不过中国人的,但中国人吃亏在土共统治,创造的财富被赵家人和各级贪官收刮走,所以一直这样下去还真不好说,但本人预测土共最多再统治中国不到30年,之后中国迅速成为世界老大,印度永无可能超过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事实上,从来没有一个现代国家或地区能在西式民主体制下高速发展。从来没有,除了英国和美国自己原生原发演化出来的自我基因。

其它所有国家和地区都是在高速发展之后才变为西式民主的—— 之后发展就停滞了。中国的历史次序没错。印度的体制不是优势,而是累赘。而且如今反全球化已是主流,印度已错过了这班车,可能需要再等三十年了。印度没有可能赶上中国,除非中国自毁长城。

———————
ypt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4:06:48
民主国家和地区发展更快:比如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地区。======================================
那是从前的事,现在呢?
ypt 发表评论于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3:06:03
印度人懒,尤其穷人。很多年轻人整天无所事事,再加种族问题。造成发展慢。但中国如果一直中共执政,制度成本的损失也是无解。印度还是有机会追赶。===========================================
中共执政近70年其成就有目共睹,再执政70年没有问题
ypt 发表评论于
民主国家和地区发展更快:比如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地区。======================================
那是从前的事,现在呢?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印度人已经在美国证明了自己不比中国人差。土地和中国差不多,一边山一边海。印度可以耕种面积比中国还大。剩下的就是制度了。而印度人恰恰相反的认为印度的制度比中国好,所以印度没有救了。
ypt 发表评论于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1:53:23
bullmax 党和政府,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所有官媒都这么说,还有什么可值得质疑的。===================
就因为你傻没有自我判断能力,所以人云亦云
牛吔吔 发表评论于
印度是种姓等级制度传统下殖民地式西方资本主义民主制国家,现代中国是中央集权制的国家资本主义专制体制。后者的效率更高更容易纠错。
泰傻 发表评论于
bullmax 俺这里看不到油管,被屏蔽了,上面说不符合中国的网路管理规定,里面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内容,多境内外敌对分子为了诋毁咱中国而散布谣言的网站。再说咱们都是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相信党相信政府就好,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介绍,你是个好人。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要是没有老共, 现在中国还真不一定有印度好。 就像海外华人混得比印度人差一样。
optionguy 发表评论于
船造的快又怎么样上次被浪打了个洞 用木头去抗 用脸盆去舀水 这种玩意再多也是靶子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中国专制统治崩溃是迟早的。
印度夹民主制度之巨大优势,赶超中国并远远的将其抛在后面是迟早的事。
大家可以放心!

Bslrim 发表评论于
一个政教分离都完成不了的国家没什么前途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那就问问你身边去过印度的人吧,实在没有认识的人,油管上有很多印度旅行的video, 可以自己评估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3:13:29

bullmax 算了,不去了,脏乱差的,万一吃的不干净拉肚子,再说俺臂力不行,扒火车也坚持不了几分钟,跑不了几个景点。万一没地方上厕所,当街嘘嘘,被当地妇女看到了,再扑上来把俺强暴了,多冤啊。常看新闻联播和报纸啥的,都说了,那里没啥好玩的,跟咱天朝没法比。相信党和政府,不会忽悠咱们的。
泰傻 发表评论于
bullmax 算了,不去了,脏乱差的,万一吃的不干净拉肚子,再说俺臂力不行,扒火车也坚持不了几分钟,跑不了几个景点。万一没地方上厕所,当街嘘嘘,被当地妇女看到了,再扑上来把俺强暴了,多冤啊。常看新闻联播和报纸啥的,都说了,那里没啥好玩的,跟咱天朝没法比。相信党和政府,不会忽悠咱们的。
tw1234 发表评论于
印度人懒,尤其穷人。很多年轻人整天无所事事,再加种族问题。造成发展慢。但中国如果一直中共执政,制度成本的损失也是无解。印度还是有机会追赶。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百闻不如一见建议你去印度看一看。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1:53:23

bullmax 党和政府,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所有官媒都这么说,还有什么可值得质疑的。
工夫茶 发表评论于
东亚文化的国家只要不打仗,发展起来都不是南亚文化可以比的。和民不民主没有太大的关系。
民主国家和地区发展更快:比如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地区。
我爱宝岛台湾 发表评论于
结论是印度永远无法超过台湾媒体这种煽风点火、造谣生事的水平。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20年赶上?好像中国不发展了,专等你印度似的。事实上中印差距越拉越大。我印度同事说每次回去都感到社会越变越差。
$$求职 发表评论于
外媒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印度身上了!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印度是民主国家不是独裁国家,所以在某些方面不会赶上中国,比如高铁地铁数量,航天投入以及军事建设方面。但是印度在某些方面一定会超过中国,比如医疗教育养老,环境保护以及贫困人口生活改善方面,这也是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在分配方面的区别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又跟印度比了,厉害国的包子真有出息。 印度老百姓比天朝的低端人口可是享有太多不可侵犯的权利。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从当前来看,独裁国家发展快,衰败也快。等一等土共出错,印度就躺赢了。
王剑 发表评论于
梦里一切都有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印度人的时间都花在辩论上,在美国老印负责辩论老中负责干活,在印度只有辩论的人没有干活的人,很多事情干了以后才知道有什么问题,需要如果改进,否则就是哲学家造火柴。
rainygrass 发表评论于
这几个外媒被中国超过的多少了?
意大利通心粉 发表评论于
刚从印度回来,印度经济的确比较落后,这是事实。但这是宗教文化和种姓制度造成的,不是民主造成的。同理,中国的共产党独裁在经济上少许收敛,近年发展迅猛,那是儒家文化圈勤俭重教的必然结果,和中共所谓党妈的政策好没有屁大的关系
北美文学城读者 发表评论于
第一次知道, 印度国旗是 菊花旗。
xioduo 发表评论于
人太多,将来会打仗抢资源
泰傻 发表评论于
bullmax 党和政府,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所有官媒都这么说,还有什么可值得质疑的。
好酒 发表评论于
马勒戈壁的,Never
3722 发表评论于
自娱自乐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你不是信了吗?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19-04-20 11:22:24

党和政府一再告诉我们,印度就是一个脏乱差到处撒尿强奸加火车外挂的国家,想赶上中国,做梦去吧,随便从中国一个村里拉一个人问问,他都不会信。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以美欧经济事实上的完全停滞为代价的。如果再让印度发展起来,那美国多半会分裂衰落。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 美国和欧洲为了自己利益,不可能再让利印度了吧。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包子帝再连任几届就可以追上中国了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党和政府一再告诉我们,印度就是一个脏乱差到处撒尿强奸加火车外挂的国家,想赶上中国,做梦去吧,随便从中国一个村里拉一个人问问,他都不会信。
抿而好喝 发表评论于
印度兵在中国境内待了一个多月,吃喝拉撒睡,中国屁都不放一个,你说说谁强谁弱?什么时候中国兵在印度境内待上几天,就算是赶上印度了,呵呵。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印度的民主自由什么时候能够赶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