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封杀华为 北京恐为5G竞赛付出沉重代价(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中国洒钱发展5G技术,但美国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正在欧洲游说政界人士,希望各国避免采用华为产品。路透热点透视专栏作家贝多尔(Christopher Beddor)表示,全球围堵华为,北京可能为打赢5G竞赛付出沉重代价。

庞培欧本周造访中欧时提醒盟国小心华为,为针对华为的最新打击。从东京到布拉格,此前华为已令各国担忧国家安全。

以某些指标来看,中国的5G技术领先美国。咨询服务公司Deloitte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15年以来于无线通信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比美国多240亿美元,并计划未来几年再投入约4,000亿美元。中国的人均无线基地台数量更是美国的三倍。

中国在国内市场取得的优势可能为制定全球标准铺路,使陆企能开发与5G有关的专利和应用,但这场豪赌也潜藏巨大风险。

贝多尔指出,多数国家的电信业者都尚未大规模投资5G,原因之一就是难以快速收回前期成本。

不过,北京的布局着眼于整个产业:即使中国移动等业者无法透过5G获得丰厚利润,但下游科技公司却可望喜迎巨大商机,华为、中兴通讯等设备制造商能将产品卖给外国电信公司,马上就有获利。瑞士信贷估计,这两家公司合计在国际市场的市占率为25-30%。

贝多尔表示,华府就是试图切断这些财源,若美国的策略奏效,中国官员可能不得不依赖本土电信业者向国内网络投入更多资金,以塡补缺口,代表巨大产业规划失败,补贴负担完全压在本土企业肩上。中国打赢了投资战役,却可能输掉整场战争。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我写的第一段不知道怎么消失了。
主要是同意你说的,每个专利的重要性不一样。但因为应用还没有展开,所以重要性还没发评判。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这次引用的论据主要是福布斯去年12月分的一篇文章。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不论任何方式,华为都居前三, 不知道你从哪里来的数据说华为的贡献都是不重要的,而高通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你所鄙视的人,不要光有论据或者结论, 找到数据支持。

另外release15 是2018年的,我怎么没看出来华为专利是2018年后才多起来的?列出数据来,不要成为你所骂的人。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除了用SEP专利数, 还有很多别的办法试图理解谁在5G的贡献大,比如:

making technical contribution to the 5G standard
attendance at 5G meetings
To measure the accurate combination of the above, the method uses a multivariate data analysis model (ie, a statistical technique to analyse data from more than one source). Each characteristic is weighted by a computer programme to provide the best possible fit for the probability of patent essentiality. The model was tested using verified SEP data and correctly predicted which patents out of a random sample had a high likelihood of being standard-essential.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也正因为此,华为和高通的5G广告才是最经典最能反映人品的5G广告。
华为的5G广告: 华为领跑全球5G发展,因为华为拥有最多的5G专利数,最多的5G基站数(华为这句话可是在3GPP组织的5G非独立组网标准冻结之前就吹出来了,其人品之无耻,吃相之难看,令全世界同行瞠目结舌!!)
高通的5G广告: At Qualcomm, we focus on the quality and substance rather than the quantity of 3GPP contributions. 高通只专注于为3GPP所做贡献的质量和基础而不是数量。
二者之人品一眼望去,高下立现!!!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另外,你拿SEP专利数做为5G领跑论据,恰恰说明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外行。所谓SEP专利,指的是在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申请的标准基础专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它们只是5G知识产权(IP)的一部分,而且是最无法衡量专利质量的5G知识产权!因为ETSI组织的专利申请是完全开放的,只要提交的文档遵循ETSI的IPR政策(policy)就能被接受!最关键的,因为ETSI组织没有官方机构审查专利是否为SEP专利!!!也就是说,只要专利拥有者把自己的专利列为SEP专利,那就是了!于是这就造成了一个近两年出现的奇葩景象:SEP专利数大爆发!本来是一个围绕3GPP标准的某个关键技术或基础技术只有一个SEP专利,可最近变成了每个细节的改进(说白了就是类似华为以前下三滥地修改人家CISCO源代码一样的“变化”)就是一个单独的SEP专利!(雪中送炭硬生生被锦上添花给全面忽悠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这三家企业从2G到4G的核心专利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怎么到了5G就突然人品大爆发,一下子变成领跑者了呢?无线通讯技术和其他各行各业的技术一样,是一个不断积累、完善、提高的演进式革命:所谓1G到5G的发展,说白了就是3GPP组织的无线蜂窝标准(cellular standards)从第1版到第15版的进化过程(每个release平均间隔18个月),其中release8就是4G LTE,release15就是5G,所有release都是高通主导,release15之前的所有专利都是高通、爱立信、诺基亚瓜分大头,怎么可能到了release15之后,就突然被“超越了”呢?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2019-02-13 14:08:29
theriver1 满嘴喷X, 乱扣帽子,颠倒黑白。 拿出数据反驳,不要老乱扣帽子。5G SEPs are the patents that any company will have to use when implementing a standardised 5G technology.Top 5G SEP owners:
-------------------------
你是典型的哪壶不开提哪壶,本人昨天刚刚在本新闻中发帖说:“把技术领先偷换成专利数多,是中国媒体的无耻骗人伎俩;谁拥有绕不过的必要标准专利,谁才是真正的5G领跑者;高通的5G专利大部分都是必要标准专利,而华为的5G专利全都是其他厂商可以绕过去的非必要专利”,你今天立马就勇敢地站出来给本人提供了极好的反面论据。拜托你再看看你自己贴的数据能当5G技术领跑的论据吗?5G SEP专利数前三名居然是三星、华为、中兴!哈哈,若以此排名论领跑,除非你是外行,否则你自己信吗?三星在无线通讯领域以前根本就没有一席之地,这三家企业从2G到4G的核心专利数...  查看完整评论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满嘴喷X, 乱扣帽子,颠倒黑白。 拿出数据反驳,不要老乱扣帽子。

5G SEPs are the patents that any company will have to use when implementing a standardised 5G technology.

Top 5G SEP owners:

SAMSUNG: 1166

HUAWEI: 933

ZTE: 796

ERICSSON: 794

QULCOMM: 730
蓝天白云007 发表评论于
华为别名过街老鼠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冷看风云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8:58:16
美国这种下三滥的流氓招式,让我震惊,彻底颠覆了我对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好印象。你他妈美国就不可以以绅士的风度参与竞争吗,你他妈不是号称民主文明神国吗,你怕什么? 竞争(打)不过对手就用下三烂流氓手段,啊...呸。。。呸。。。呸!
--------------------------------
本人最鄙视的就是楼下这种下三滥的、不学无数的、胡说八道的、满嘴大粪的无脑爱国贼。这类人与40年前到处打砸抢的红卫兵,以及120年前到处大屠杀教民的义和团都是一类人,更准确地,应该说是被洗脑后的“丧尸”。这些爱国贼和伍毛一样,最爱用的下三滥伎俩就是偷换概念,然后歇斯底里地对着被偷换的概念破口大骂,结果就是充分暴露了自己的无知和无耻,到处丢人现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5:51:54
如果华为的技术专利没那么重要,对美国来说不就简单了嘛, 既然不可避免的专利都不是华为的,那还怕华为干嘛?
------------------------
爱国贼的智商真的是让人瞠目结舌!本人写了这么大一段,就为了证明四个论点:华为不占有任何5G核心技术;华为不是5G技术领跑者;华为在5G上没有任何技术优势;美国封杀华为,不是担心技术上被华为超越,而是为了安全问题。而你竟然奇葩到拿论点当论据来自证:我说“美国封杀华为不是因为怕华为技术领先”,你反驳的逻辑是“既然华为技术没领先(专利可绕开),那美国还怕华为干嘛”
GG2018 发表评论于
抗衡是必须的...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冷看风云,给你点赞!说的非常好,气死那些二鬼子!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令看风云,给你点赞!说的非常好,气死那些二鬼子!
弓长张 发表评论于
中国加油!华为加油!
冷看风云 发表评论于
美国这种下三滥的流氓招式,让我震惊,彻底颠覆了我对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好印象。你他妈美国就不可以以绅士的风度参与竞争吗,你他妈不是号称民主文明神国吗,你怕什么? 竞争(打)不过对手就用下三烂流氓手段,啊...呸。。。呸。。。呸!
keroro464901 发表评论于
全球封堵,只能证明一件事,华为的先进程度是空前的没人能比的,而对手只好封堵 以达到愚国愚民的目的!好事呀!华为努力,让那些拒绝华为的国家输在起跑线上!
136 发表评论于
To: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2:37:16
楼下边儿那个连付和副都分不清的沙壁还屡屡蹦出来“评论”。谁天天拉链不拉上老把这玩意儿露出来恶心人?

=================

呵呵,是智商问题还是智力问题?
“那个连付和副都分不清的沙壁”说谁呢?你自己吧?建议查查字典!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自嗨,不也是嗨吗?
泰凉 发表评论于
不用华为5G技术的才会付出沉重代价-----在许多未来科技方面落后于中国和使用华为5G的国家。不信就走着瞧。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华为可以考虑不卖产品给抵制华为的国家,专利可以授权,以高通为榜样,收系统价的3%。这样皆大欢喜,华为挣得不会少。
fisher6588 发表评论于
看到有这么多人诋毁华为,真让人节气:华为终于成长为一个巨人了!

想想如果是一个病夫,基本到哪里都可以“无害通过”,而一个巨人则不行滴,走到哪里偶显眼。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公司被全世界抵制、制裁!
山地 发表评论于
这世界如果有绕不过去的专利,活人就会被尿憋死。绕不过是相对,绕的过是绝对。区别是代价问题。
海牛 发表评论于
若干国家的一些官员嚷嚷着不让用华为的产品设备,但奇怪的是几乎所有这些国家的各大电信服务运营商都大唱反调。连自己国家的运营商都说服不了,何谈全球封杀?说的好听点儿叫自娱自乐。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而当别人纷纷公开5G核心专利后的短短2年内,华为呼啦啦一下子申请了2900多个非必要专利,一下子跑到第一位去了!然后就敢公然大言不惭第吹牛自己领跑5G了,真是全世界丢人现眼!"

懂个Pi. 这叫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如果华为的技术专利没那么重要,对美国来说不就简单了嘛, 既然不可避免的专利都不是华为的,那还怕华为干嘛?就更没必要担心安全问题了!你就自己绕过华为的不重要的专利技术不就结了!生产比华为更好的产品,全球自然就选择美国产品了,废那么大力气干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中国媒体一谈到5G,都要毫无廉耻地偷换概念:把技术领先偷换成投资多、基站多、专利数多?
5G谁的技术领先就看两个,一个是专利主导权,一个是标准主导权。5G的专利分两种:必要标准专利(绕不过的)和非必要专利(能够绕过的)。高通的专利数虽然只占5G专利总数的15%,但是高通的专利大都是绕不开的基础专利(标准专利),尤其5G终端领域高通更是绝对霸主。而5G通信领域,几乎所有必要标准专利都被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瓜分。华为的专利,全都是其他厂商可以绕过去的非必要专利!华为无耻就无耻在:5G技术发展成熟的2016年,华为的5G专利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记(在全球排第十位),而当别人纷纷公开5G核心专利后的短短2年内,华为呼啦啦一下子申请了2900多个非必要专利,一下子跑到第一位去了!然后就敢公然大言不惭第吹牛自己领跑5G了,真是全世界丢人现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以某些指标来看,中国的5G技术领先美国。咨询服务公司Deloitte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15年以来于无线通信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比美国多240亿美元,并计划未来几年再投入约4,000亿美元。中国的人均无线基地台数量更是美国的三倍。
------------------------
为什么中国媒体一谈到5G,都要毫无廉耻地偷换概念:把技术领先偷换成投资多、基站多、专利数多?
5G谁的技术领先就看两个,一个是专利主导权,一个是标准主导权。5G的专利分两种:必要标准专利(绕不过的)和非必要专利(能够绕过的)。高通的专利数虽然只占5G专利总数的15%,但是高通的专利大都是绕不开的基础专利(标准专利),尤其5G终端领域高通更是绝对霸主。而5G通信领域,几乎所有必要标准专利都被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瓜分。华为的专利,全都是其他厂商可以绕过去的非必要专利!华为无耻就无耻在:5G技术发展成熟的2016年,华为的5G专利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记(在全球排第十位),而当...  查看完整评论
山地 发表评论于
全球封杀华为?在做梦呢。封杀华为的只是一小撮国家。全部加起来还没有中国市场的一半大。它们封杀华为确实少了一些生意,但是真正付出沉重代价的是这些国家,以后要多花钱,通讯还要落后。就这几个都已经开始动摇了,傻瓜毕竟不多。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膨皮熬说什么别国都不会听,
因为他很可能明天就被一道推特给撤职了。
lio 发表评论于

遵守规则对国人来说最难做到。否则习就不会修改宪法了!


///////////////////////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2:04:19
谁都没要你中国投降啊。仅仅要求你们遵守WTO而已。三星比华为先进强大得多,全世界怎么不像防贼防盗一样防着他?
====================================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作者的意思是,中国缴械投降,任人宰割,这样中国就不会付出沉重代价了”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真的不明白还是装呢?世贸设置规则,成员国去世贸组织寻求仲裁。中国是被告最多的,几十桩都输了,只赢了一次。
===================================
fonsony 发表评论"@云本'世贸从没说中国BB、只有我美帝不喜世贸没卵用"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全球封杀华为 北京恐为5G竞赛付出沉重代价”

——这大概是“普世”们最想看到的。但是“普世”们嘴里的“全球”,其实就那么十几个国家,在他们眼里,这就是“全球”。美国企图封杀华为的确不遗余力,但是迄今为止,好像没多大的效果,连美国自己的电讯供应商也表示将继续采购华为的设备。国家政府(甚至只是政府某官员)表态是一回事,电讯供应商的选择又是另一回事,资本逐利的本性不会改变,价廉物美的商品永远受到青睐。除非所有国家——除了中国之外的192个国家,真正的全球——都立法禁止华为的产品。彭佩奥若能做到这一点,我为他点赞。如果所谓的“全球”只有十几个国家,甚至只有几个国家,那我为彭佩奥加油,同志哥哟,在加把油啊。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云本'世贸从没说中国BB、只有我美帝不喜世贸没卵用
fus 发表评论于
中国发展技术叫撒钱,美国的叫什么好呢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华为把Headquater搬到美国来
问题就应该小很多了。那些国
家怕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政
府在幕后操控。
BillyZ 发表评论于
所有的这些不论打的什么旗号,什么光面堂皇的理由,实际就是一个不和我一个价值观的别想在高科技方面超越我,必须把你扼杀在萌芽之中。别的就是扯淡。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所谓华为芯片,就是一颗基带数字处理器,规模较大的计算器而已。三星早就有了。华为这颗芯片的致命伤是功耗很大,所以华为手机的电池都很大。二手机里的关键芯片,都是门槛很高的射频和模拟技术,美日欧平分天下。很欢迎中国加入,遵守规则就行。
*summer* 发表评论于
To再来一次吧,自己玩就是中国人的钱流向党国和华为,没有赚外汇等于中国没赚钱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1:20:16
“美国对中兴的大棒
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
==================

罚款14亿美元,折合3.5个《南京条约》的赔款数,而且还派驻太上皇监督你的一举一动,这么屈辱的结果叫“轻轻放下”?

美国没有让中兴马上死翘翘,因为中兴的分量不够,对美国及全球的危害有限,所以羞辱你一下,落些实惠就可以满意了

可是华为不一样,看看从孟晚舟事件开始美国的一系列动作就知道美国不可能放过华为的,因为这事关美国的国家安全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最惨的会是苹果,2017-2021,正好某人四年任期之内,

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从顶峰跌入黑洞,彻底消失。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封杀的原因,当然是因为

打不过, 输定了!
再来一次吧 发表评论于
我们可以自己玩吧?中国14亿人,美国+欧洲3+5约8亿人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嘴炮没用的,最后是实力说话。 40年前 中国有什么像样的公司企业。 现在呢? 40年后呢? 我们拭目以待。
欧来客 发表评论于
5G竞赛,秋季见高低!华为5G也想低调啦,但是实力不容许!!
*summer* 发表评论于
说华为有自己的芯片有自己的操作系统,我就奇怪了,自己都有了为什么还要用美国的?芯片可以用自己的了,操作系统恐怕不行吧?所有的app都是在安卓系统上开发的,难道成千上万的app还要在华为操作系统上再开发一次?不可能的事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老笔啊,你爱华为是可以理解的,华为也确实又芯片,但是呢总体呢还很落后啊,所以还是依赖美国芯片的啦。另外啊,华为要是不用安卓一部手机也卖不出去啦。感情用事,不顾事实就不好啦,也是我党不提倡的啦。老笔啊,要实事求是啊。不多说啦。
whatyouknow 发表评论于
华为就是裆中央的老二,比嫖总的小蘑菇头大不了多少。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老笔啊,你错啦。我是说中兴已经被美国监管啦,还得给开工资呐。还有啊中兴的对头很多的,华为就是其一,还有印度的,加拿大的其他国家的公司呐。所以美国卖芯片没问题的,一家企业到了另一家就把市场给占啦。老笔啊,要多动脑筋多学习,要不然啦,脑子就落伍啦。和哈。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谁都没要你中国投降啊。仅仅要求你们遵守WTO而已。三星比华为先进强大得多,全世界怎么不像防贼防盗一样防着他?
====================================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作者的意思是,中国缴械投降,任人宰割,这样中国就不会付出沉重代价了”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作者的意思是,中国缴械投降,任人宰割,这样中国就不会付出沉重代价了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说中国是老二,依据何在? GDP? 那东西是衡量市场经济的。中国是吗?不是就没意义。还是看政治军事实力吧。看起来还不如俄罗斯呢。
goldfishbt 发表评论于
天朝从建国到现在一直是西方媒体口中的输输输输,所以今天输给美国只能当老二。
worley 发表评论于
华为的信用完蛋了。竟然把美国高科技卖给伊朗,竟然偷窃其它国家知识产权,竟然搞金融欺诈。这比中兴严重多了。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一点小看法 “中兴的事没人提了吧?因为它老实啦美国的监管人员在那上班呐。所以真的别再瞎哔哔了。”
———————————————————————
傻!
美国对中兴的大棒
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
为什么?
因为中兴死,高通也死!
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
就是共生关系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也没好!
高通那一百亿芯片不卖给中兴
这世界就没有哪家吃得下
那一百亿美金的芯片就一文不值
就是垃圾!你以为高通还有活路?


烛光不及LED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牛逼呀,玩不过了就要掀桌子。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其实不是华为那个打工的问题,顾忌的是后面的老板,三观不合。
打个比方,你可以雇他做landscape;装修厨房就要想想了;至于安装ADT,肯定是不可能的。。。

spruce 发表评论于
西方市场,信誉是最重要。没有信誉,不可能有市场。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一点小看法 “美国真心绞杀华为的话,芯片断供安卓断供就可以啦。”
—————————————————————
老 一 呀
看来你不比美国政府聪明呀
芯片断供? 华为有自己的核心芯片!
非核心芯片到处都能买到
断芯片根本卡不住华为
断安卓? 华为有自己的操作系统
断安卓也是瞎忙活
你以为美国政府比你笨?
不用最简单的办法?
搞个国务卿到处游说这么劳师动众?
因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动用技术手段根本没戏!
只能用国家力量!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围堵和封杀华为不会起作用、不着急、大家可以慢慢看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晋华呢,复工了么?所以真的别再瞎逼逼了。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中兴的事没人提了吧?因为它老实啦美国的监管人员在那上班呐。所以真的别再瞎哔哔了。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美国真心绞杀华为的话,芯片断供安卓断供就可以啦。所以别瞎哔哔了,美国是逼迫华为一样的企业和中共切割好不好。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补贴华为20%到30%,让其以低廉的价格那下全球合同。你以为中国政府学雷锋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华为服务世界
170多国家30多年
早已誉满全球
现在要用国家力量进行绞杀
已经是难上加难了
美国现在这么急吼吼
不顾身段、软硬兼施、威逼利诱
他的小跟班也不用华为
现在,加上美国自己也没有到17国
还不到华为服务国家的1/10
美国任重道远,继续努力!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华为已成过街老鼠。因为它成了中共挑战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触角。
随便回 发表评论于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0:25:25
5G对我们来说有什么额外的好处?什么都没有!
—————
十年前你估计觉得3G也没必要。你回去用用3G看看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高铁在美国不可能大规模发展因为地大人稀经济上不合算。5G也没人羡慕因为公共场所WiFi普及LTE也蛮快了啊。手机支付根本没有技术含量,苹果和谷歌的都没几个人用,信用卡一划就完啦又安全。没意思讽刺谁,只是看不惯那些老拿这几样破东西说事的。
DD1122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只有世世代代在中餐馆里刷碗 白大人才不会让你付出沉重代价。
浪静风恬 发表评论于
自古好事多磨难.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当然要防备骗子公司华为。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5G个屁啊,几百米的传输距离辐射又巨大健康隐患。实际网速由于自身干扰根本没有理论值那么快。本身就个骗人的概念。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用用4G算了,羡慕一下高铁和5G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5G对我们来说有什么额外的好处?什么都没有!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老大美国至少还宣扬一个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中共直白白的金钱收买行贿外国政府官员好让人家签卖国条约。这个玩法,也许能赢一时,但绝对当不上老大,德不配啊。数数一带一路上反水的国家吧,马来,马尔带,巴铁,危地马拉,还有几个非洲流氓小国等等。谁都不傻,可惜了老百姓的血汗钱啊,真是傻了B了。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接下来就是新的支付方法,在商店里看上了运动鞋,手机扫一下就拿走,无需再排队等收银员,
据说华为在搞(和人脸识别结合),今后中国出国的游客倾向于去支付容易的商店,逼迫它国商店增加支付手段,加入华为系统。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xplnt , 可否看到邻村傻二更下流?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有5G,才能高效率使用摄像头,因为图像数据量最大。这是最关键的地方。
对外就找些不搭噶的理由,比如自动驾驶,下载电影。
事实上,将自动驾驶挂在5G上真的是草菅人命。下载电影,除非你是个下载狂。如今下载网络电影音乐都要钱,疯狂下载的时代早过了。
5G搭配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一个区域,实时调取录像,实时人脸识别。
5G总得有人买单吧?找外国人买单最好。有硬棒棒的外币,就不会贬值人民币。
xplnt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真的急红眼了,再也顾不上一向标榜的市场自由竞争的面皮,直接政府干预。
humimm 发表评论于
感觉美国有点像当年的清政府,跟不上世界的步伐,又害怕对方渗透进来改变自己。其实现在中国政府做的事情,和一直以来欧美做的事情很像,从科技和商业入手,逐渐渗透进入别的国家,最后在思想文化上洗脑成功,西方文明成为世界主流文化。如今,中国做同样的事情,西方世界开始恐惧,并且抵触,后续如何还很难说。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10:03:00 举政府之力对付一个企业,也真没谁了
--------------------
国事即家事,中国父母为孩子不惜代价,举家顶一个那是传统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盗跖的门徒请教跖:“师傅您说,强盗是不是也有自己的道(规矩、法度)呢?”跖回答说:“哪儿能没有道呢?揣度某一家某一室中有无或有多少有什么样的财宝,这叫圣明;行盗时抢先入室,甘冒风险,这叫勇敢;得手后撤离,走在后边,负责断后,这是讲义气的表现;知道可做不可做,这叫智慧;有了赃物,分配平均,这叫仁德。没有这五条修养而想当成有头有脸的大强盗,普天下是找不着这样的例子的。”
tqbs 发表评论于
谁能给解释一下,国内5G都那么牛叉了,可为什么网速那么慢?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班农是对的,但是太晚了,中国俨然已经做大,能自成气候了。美中之间,迟早的事儿,但不会是战争。既合作又斗争,斗争将常态化,不斗才蹊跷呢。
Armin 发表评论于
技术上不行了,只能靠恐吓打压的下三滥手段了。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举政府之力对付一个企业,也真没谁了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洛克菲洛当年玩儿的大托拉斯也一样啊,洛克菲洛玩了别人就很难再玩,所以要立法反托拉斯,要拆分,没用的。现在人家玩的更高级,都隐身了。
zhou_wen 发表评论于
以为美国可颐指气使。除非美国能搞出比华为好又便宜的5G设备,否则是枉费心机。怂老大压小老弟们不用华为先进便宜设备,可笑可耻,但老大恬不知耻,只能小成,不能扭转大势。世界上200个国家,只有几个小老弟会真听怂老大的忽悠。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贸易是双向的,美国可以试着封杀,但和中国有密切贸易关系的国家,会按着自己的利益去决定。特别是Trump当总统以后,四面出击,现在已经没有小弟愿意牺牲自身利益跟从了。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别忘了中国并非一个小市场。能在中国普及5G就已相当可观了。更何况别人若想打如中国市场就必须与华为产品接轨。各国家自会掂量自己的荷包。除非视中国为敌者,否则犯不着做冤大头,甚至得罪一个正在崛起的强国。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跟发展高铁类似,先学了技术然后利用举国体制优势大举投资生产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这种玩儿法对西方的私企+自由市场压力够大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习要当老大国的总统梦有点不合时宜,毁了中国的发展机遇。
畅言无忌 发表评论于
一个窃听他国的现行犯的外长,游走于欧陆,到处游走喊抓鬼。基本上是靠黑老大的恫吓,而不是什么有利证据。

说他国政企不分,你外长以打击外国企业为目的去盟国游说,是分清政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