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台湾,背后的代价习近平付不起(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法广 RFI 索菲/明镜书刊 )2019年新年伊始,习近平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中共领导人按照惯例每年都会对台湾发表讲话,此次习近平的讲话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其中有什么特殊之处?中共真的已经将统一台湾提上了议事日程?和平统一和武力统一,哪一种途径的可能性更大?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来明镜电视编辑贺兰若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明镜火拍1月2日的《点点今天事》节目:武统台湾,中共要对世界发动“珍珠港战争”?该节目完整文字整理稿收录在最新第85期《内幕》杂志中。

法广:习近平此次发表的对台湾讲话,与之前中共领导人发表的对台湾讲话有什么不同呢?

贺兰若:明镜新闻评论员何频在《点点今天事》节目中认为,这次的《告台湾同胞书》与之前的中共领导人新年对台湾讲话相比,明显地把两岸统一提上议事日程。习近平的意志贯穿中国各个政府部门,并且按照中共权力运作的特点,会不断加码,从而给台湾造成经济、政治、外交和和军事上的压力。

法广:统一台湾是习近平的一个人的想法吗?

贺兰若:不是的,何频认为这也是那些想拍习近平马屁,或者是受制于传统“大一统”思想的人的一个追求方向。

法广:何频在《点点今天事》节目中提到,中国人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说中国人不幸,那么为什么中国人又是幸运的呢?

贺兰若:何频先生分析认为,中国人的幸运在于有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存在,中国人得以尝试不同制度,这些尝试对中国大陆几十年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帮助。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和前苏联与东欧相比,有一个特别的优势,就是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人。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起了很大的辅助作用。

台湾的民主转型在全世界的民主转型里面,是相当成功和谐的,令人相信中国人建立民主国家没有问题。

法广:习近平此次的对台讲话,会对中国大陆和台湾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贺兰若:何频在节目中分析,习近平的讲话势必会使两岸关系进入一个不确定的摩擦期,这种不确定的摩擦加上台湾之前政治转型造成的内耗,会给台湾的处境雪上加霜。

台湾有些人也是愿意统一的,这些人想藉着统一发财,这个“财”既包政治上的,也包括经济上的。对于统一的态度加速了台湾社会的分裂,这种分裂会在多大程度上伤害到台湾的民族制度,现在还不知道。

而对习近平来讲,他现在也有麻烦,这个麻烦就是当你把“统一”真正地提上议事日程,你当然是要走和平统一之路。那么,走和平统一之路,今天中国大陆的吸引力还远远不够。而且,中共的“一国两制”信用也早已破产。

法广:既然“和平统一”的道路走不通,那习近平会武力收复台湾吗?

贺兰若:何频分析认为,习近平应该不敢轻易发动战争,因为一旦发动战争,势必会引发大的政治波动,中共内部的各种势力就会冒出头来,难以控制。另外,除了国内影响外,在国际上,可能引起美国不得不干预,导致中美两国动武,而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力量是可以压倒中共的。

法广:习近平的讲话对现在的台湾政界产生了何种影响呢?

贺兰若:习近平的讲话并没有首先造成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对立,而是导致了民进党内部出现急速分裂。这种分裂就是:虽然有很多希望海峡两岸关系缓和的人觉得蔡英文在针对《九二共识》方面立场过于强硬;但事实上,就算是蔡英文,在民进党的一些元老,或者是一些极端的人士看起来,仍然不能满足他们的政治需求。

所以,台湾出现一个政治炸弹的爆炸,有人把它视为政治逼宫,有人把它视为民进党内部的政变,那就是一封由四位具有知名度、具有影响力、在民进党党内深受尊重的四位元老发表公开信,用词极其严厉,大有绝对不能让蔡英文继续参选下一届总统之势。

内部纷争会消耗掉民进党的力量,从而进一步加剧台湾政坛的动荡。

暴利 发表评论于
贺兰若:不是的,何频认为这也是那些想拍习近平马屁,或者是受制于传统“大一统”思想的人的一个追求方向

看到这里我哑然失笑了 我不鸟近平 但我来做领导人,也要完成大一统伟业滴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美國一定會誓死捍衛中華民國臺灣的。

不然,肥白男到了亞洲,找不到人擦PP了。
严植 发表评论于
请不要随随便便地代表13亿中国人。
弟兄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下令攻台湾,红二代集团不会让他活着走出中南海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一看法广就乐,本来自己火烧火燎的黄马甲运动,还整天盯着中国,一直不忘唱衰中国,

送它四个大字“什么玩意!!”
SamSam123 发表评论于
希望寄托在美国支持台独的头脑还是清新点吧。本人在美国政府当了三十年的公仆,对其运作还是知道些的。 美国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 打起来,中国会拼命的,美国才没有那么笨。很多是讲讲而已。 美国的民主也一样。我们当公仆的,日子是不错, 拿六位数字薪水,一年事假病假8个星期,加上十天公众假期,民主就要看着办, 讲话一定要政治正确。政府给雇员各种训练课程。大部分是自己选择,但是有关政治正确的,是必修课。
blsynergic 发表评论于
美国从中作梗,导致台湾不能回归祖国,更成为美国要挟中国的一枚棋子,台湾人大多数已经成为台毒的拥护者,再过几年等老人们走后,恐怕台独成为全部。中国和平统一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台湾除了要大陆的经济好处外,从没想过与大陆统一的问题!
tonyxu 发表评论于
武统不武统, 不是看习,也不是看蔡, 要看美国.
世界其他地区的局势也是一样, 其实都要看美国的政策...
如果有人敢在这个时候,--美国国力正如日中天之时贸然发昏, 那受害的一定是大陆老百姓, 和台湾老百姓.
台湾的统一唯一的希望就是大陆逐步实现民主,并且国力逐步的增强, 走德国的路. 这个年代,还想来硬的,那一定是没有好下场的!
毕超亮 发表评论于
“在国际上,可能引起美国不得不干预,导致中美两国动武,而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力量是可以压倒中共的”不要自欺欺人!可以肯定一点:中国大陆如果武力统一台湾,美国不敢武装干预。虽然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力量是可以压倒中共,但是在台海两岸也就是中国大陆附近的局部战争中,美国的军事力量不仅不占优势,还可能被中共军事力量压倒。美国不会不自量力地武装干预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就是因为美国无法承受可能导致史无前例的惨败后果。
毕超亮 发表评论于
“在国际上,可能引起美国不得不干预,导致中美两国动武,而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力量是可以压倒中共的”不要自欺欺人!可以肯定一点:中国大陆如果武力统一台湾,美国不敢武装干预。虽然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力量是可以压倒中共,但是在台海两岸也就是中国大陆附近的局部战争中,美国的军事力量不仅不占优势,还可能被中共军事力量压倒。美国不会不自量力地武装干预中国大陆如果武力统一台湾,就是因为美国无法承受史无前例的失败。
wwhhjj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5:05:06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4:25:01
。。。
有没有自信让新疆西藏台湾也来一次独立公投啊?
------------------------------------

众所周知,共党领导下的新疆西藏搞独立公投是没戏了。可台湾是民主体制,台独的民进党现在又是多数党,你该问问他们为什么不来一次独立公投。
dingdang99 发表评论于
标题党
天幕演艺 发表评论于
岛是中国的! 不想被同就赶紧离开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7:02:24
我坚决支持你去从事魁独运动,如果你真能让魁省独立了,我保证天天在城里赞美你,立帖为誓,绝不食言!为了避免别人说你双重标准,你是不是也应该支持让新疆西藏台湾也来一次独立公投啊?魁北克人家搞了两次独立公投了,你有那么多“自信”,这个不介意吧?
~~~~~~~~~~~~
你同意魁北克独立了?那你就不能再以庞巴迪为荣而吹嘘了。魁北克将来肯定会再次独立公投,并且会最后独立成功,但那可不是我的功劳,魁独的真正后台,是你家君主的老对头,法国。我就不劳你赞美了,况且,被你赞美的都不是什么好事。还有,加拿大最高法院干嘛裁决说,加拿大法律不允许魁北克独立呢?人家魁北克又没签署你加拿大宪法,你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魁独也算你一份成绩了。中国有反分裂法,任何从事分裂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gd 发表评论于
经济不好才打仗,一打仗经济就好了。
chmi 发表评论于
法广、RFI、美国之音,文学城堕落到转发这些媒体的文章,千篇一律的反中反共,没有什么可读性。
Quarx 发表评论于
这个城已经堕落到靠转发‘法广’的文章混日子了吗?!
南海人 发表评论于
《明镜》历来就是一反华媒体,它当然不希望中国统一了。还是毛伟人说得对,“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打!
Ellen_Brown 发表评论于
全国13亿人民其实都希望武统台湾的,没什么付不起的代价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8:18:28
==================

我不和你讨论庞巴迪的经营状况,庞巴迪就算明天倒闭了其民用客机的技术和成就也远在你之上,
以你用举国之力搞的大飞机C919的现状来看,现在你还没有资格贬低庞巴迪

有道理你就讲道理,搞人身攻击这种下三滥只能表示你的黔驴技穷
美丽人生2014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变态的弯弯,你能说出什么来?庞巴迪过去是魁北克的骄傲,现在可不是了。以前中国搞地铁,需要庞巴迪的技术,可现在蒙特利尔的新地铁被庞巴迪做成什么样了,实在不敢恭维。由于技术的问题,新地铁一再推迟正式营运时间。就是这样,这些试运行的地铁,也没有中国的好,我乘坐过。运行起来,乘客的帽子能被吹飞,也没空调,中国的地铁都没这问题。我朋友的孩子在庞巴迪工作,因为很多条生产线停产而被迫离职,庞巴迪现在的飞机经营已举步维艰了。
god2 发表评论于
法广是啥狗屎?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包子只能指望这个成为千秋一帝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5:32:21
=====================

我坚决支持你去从事魁独运动,如果你真能让魁省独立了,我保证天天在城里赞美你,立帖为誓,绝不食言!

为了避免别人说你双重标准,你是不是也应该支持让新疆西藏台湾也来一次独立公投啊?魁北克人家搞了两次独立公投了,你有那么多“自信”,这个不介意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5:32:21
你整天拿台湾说事,我哪有不关心魁北克之理啊!昨天是你说的:“魁北克真要独立,加拿大没人CARE,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随便”,现在倒咬一口,说我挑拨,这绝对属于信口雌黄
====================

扯淡吧,我什么时候“整天拿台湾说事”了?你当然可以关心魁北克了,最好住到那里去专心搞魁独,只是我告诉你了,魁独在魁省是一小撮了,政客们轻易都不敢碰这个话题,怕失掉选民,你还是最好识点时务吧

魁北克人均GDP常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就是我说的“魁北克真要独立,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的理论依据,除掉魁北克加拿大人均GDP还会更高一点,而且不用每年联邦政府投巨资搞双语了,我个人以及周围一些人都支持魁北克独立,你要愿意挑拨就尽管来挑拨吧,我不介意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5:09:39
楼下,加拿大可不只是有庞巴迪,还有CAE,
~~~~~~~~~~

听说过CAE,也是在魁北克吧?国境之南,现在,庞巴迪,再加上CAE,你是不是还能再说一遍:“魁北克真要独立,加拿大没人CARE,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随便”,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决心不惜代价,有什么付不起的。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即便包子有胆,党卫军却早已不是当年的共军,红二代出生的军头们只会喝茅台打打嘴炮,当兵的都是P民家中独苗,谁心甘情愿为赵家人卖命?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5:23:10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4:25:01
===================
你整天拿魁北克独立来说事,傻不傻啊?魁北克都没有几个人关心这事了,你再挑拨有用么?
~~~~~~~~~~~
你整天拿台湾说事,我哪有不关心魁北克之理啊!昨天是你说的:“魁北克真要独立,加拿大没人CARE,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随便”,现在倒咬一口,说我挑拨,这绝对属于信口雌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4:25:01
===================

你整天拿魁北克独立来说事,傻不傻啊?魁北克都没有几个人关心这事了,你再挑拨有用么?

因为加州有几个人在搞独立,难道脸书、谷歌、苹果、NetApp、高通以及英特尔等就不是美国的骄傲了?美国人就不能“拿人家加州的企业来长脸”?

真是笑话!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楼下,加拿大可不只是有庞巴迪,还有CAE,美军的不少装甲武器都有参与。 直升机制造商更牛,大飞机只是一个指标,能做牛B的小飞机才是底蕴。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4:25:01
终于给加拿大找出一个长脸的庞巴迪公司,但不巧的是,庞巴迪是在魁北克吧?昨天你还说:“魁北克真要独立,加拿大没人CARE,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随便”,今天拿人家的飞机来长脸,好意思吗?
====================

庞巴迪是在魁北克没错,但是别忘了魁北克只有区区不到800万人,他们心里非常清楚必须留在加拿大这个国家才能让魁北克经济得到发展,这就是两次公投魁独都以失败告终,去年声称“不谋求魁省独立”的政党可以大获全胜的根本原因

魁北克人绝大多数都认可自己是加拿大人,他们以加拿大为荣,那“拿人家的飞机来长脸”当然好意思了,这是加拿大的骄傲,气死你

你还是多关心一下你的新疆西藏台湾吧,魁北克至少还得到两次独立公投,你整天吹嘘那么多“自信”,有没有自信让新疆西藏台湾也来一次独立公投啊?

Katrina2005 发表评论于
统一台湾是亿万中国人及海外大部华夏子弟的共同心愿,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势力能阻挡已经站起来了14亿人民的力量!所谓和统只是中共高官不作为,好继续贪腐的一个借口!
BillyZ 发表评论于
一帮傻蛋在那里充砖家瞎屁扯,我不喜欢共匪,但不可轻视它,武统台湾的代价就是经济陷入极端困境,放一百二十个心,中美不会打起来,美国要打的地方不会搞模糊战术,共匪军事实力不容美国轻举盲动。美国是个计算得失的国家。不会像那几个傻蛋没脑子充大个,

美国会经济封锁,制裁共匪,会在马六甲海峡搞封锁,美国在台湾海峡附近及棒子,日本附近动武都没有胜算。远海共匪不是对手,卡住马六甲就卡住了共匪的脖子。《石油和贸易》。中巴,中缅通道和中欧陆路现阶段都无法替代海运,马六甲是共匪的命脉。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2:26:37
加拿大军工不需要发展不代表加拿大什么都做不出来,最起码加拿大民用飞机还有庞巴迪,民用客机甩你几条大街不止吧?你用举国之力搞的大飞机,现在还在“试飞”吧?真要飞了你敢坐吗?
~~~~~~~~~~~~~~~~
终于给加拿大找出一个长脸的庞巴迪公司,但不巧的是,庞巴迪是在魁北克吧?昨天你还说:“魁北克真要独立,加拿大没人CARE,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影响,随便”,今天拿人家的飞机来长脸,好意思吗?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Hank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2:19:47
...台湾的现领导人如果敢于玩火, 那武统就是必然的。 不信你们就试一试.
****
你这么说,本身就默认认了一个独立的台湾。
对台湾那片土地称呼是"中华民国"。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记住了?
大陆政府"台湾当局“地喊了这么多年,本身有这种效果。"中华民国“”不仅仅是中国,而且是创造"中国"这一概念的正宗"中国国号"。
读者用户1 发表评论于
别挑拨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最近看了海外追红通以及秦岭违建拆除的纪录片。发现习胖子是一个说了就要做的人,不放空炮。
这纪念40周年讲话的内容若果落实,就是武统湾湾了,跑不了的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2:34:56
一旦開戰絕對凝聚海內外人心, 包括台灣島內的中國人
===================

如果“台湾岛内的中国人”是绝大多数,那你应该鼓励台湾的统独公投啊

当大多数人都赞成统一的时候,台湾执政者还好意思搞台独吗?

为什么我们一直都看到你在打压统独公投啊,这个不合逻辑嘛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武统南方,背后的代价林肯付不起
cooger007 发表评论于
武统的代价习近平自己是付不起。可别忘了,他背后还有14亿中国人。倒是美国在干预之前,应该想清楚要付什么样的代价。毕竟美国这些年没有怎么消停过。从韩战到越战,再到现在的中东战争。美国除了让那些军火商富了,不知道还占到了什么便宜!更不用说,跟中国这样的大国较量了!
goldfishbt 发表评论于
现在确实付不起,但只需等到加利福尼亚国再次伟大以后,就可以随便玩了。
飞来寺 发表评论于
刚刚才看到有文章说在中国国防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直-8和直-18系列直升机18年前就安装从加拿大进口的PT6B-67A涡轴发动机,自行研发生产的涡轴-6系列发动机几十年了,始终没法赶上加拿大产品。这意味什么?
派出所他人 发表评论于
一旦開戰絕對凝聚海內外人心, 包括台灣島內的中國人!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若是能把台湾炸成一片废墟,那什么样的代价都是可以接受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1:29:47
====================
加拿大拥有当时世界第三大海军的时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那时强大的海军是为了对付法西斯的,战后进入和平时代,加拿大两边海洋,南北都是美国,不会去扯什么“自古以来属于”加拿大的领土,从来不会在北大西洋填岛军事化,要那么大规模的海军做什么?

“加拿大能做出什么呢”?加拿大军工不需要发展不代表加拿大什么都做不出来,最起码加拿大民用飞机还有庞巴迪,民用客机甩你几条大街不止吧?你用举国之力搞的大飞机,现在还在“试飞”吧?真要飞了你敢坐吗?

“高科技的东西,到了聪明的学生手里,能模仿,能发明创造,送给笨蛋学生,只会当玩具”,“聪明的学生”人均GDP 8000美元,“笨蛋学生”人均GDP4万5千美元,你的脸有多大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Hank 发表评论于
非常可笑的题目及评论。 统一台湾不是谁的个人意志, 是13亿中国人的决心。台湾的现领导人如果敢于玩火, 那武统就是必然的。 不信你们就试一试。
uknogood 发表评论于
自从何频认自己的祖宗是韩国人之后,这个鸟人的言论就不值一提了
都市红尘 发表评论于
嘉宾睁着眼睛说瞎话
台湾的民主很成功?这样的民主宁可不要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毛腊肉不怕得罪美国,也不敢打台湾,习包子更不敢了。就算他不怕得罪美国,中共高层那样多领导人和官员的财产在美国,美国只要冻结他们的财产他们就吃不消了,他们会跟习包子拼命的
jljts 发表评论于
纯粹是吓唬大陆的老百姓,糟蹋纳税人的钱,没用,低级!
刁近平不可能发动战争,他心里清楚,自己不会去找死!
也不会麻烦“外国势力”!
一旦发生战争,何须外邦动手,大陆的军民就把刁近平解决了!
如果发生任何战争,军内由刁近平亲自选拔的林彪,林立果,彭德怀,郭伯雄……的接班人,乘机会把包子生吞活剥了。
无法移民到海外的大陆老百姓首先会帮助“八国联军”消灭共产党,
特别是“忠于”中共的媒体和无毛,大部分借机“反戈一击有功”,毫不手软将刁近平卖了!
所以刁近平根本没有胆量跟任何对手开仗。
凡是有一点办法的大陆人,都移民国外,为什么?原因是中共太坏了,中共的高官,“中产阶级”,子女财产,千方百计转移到海外。刁近平未掌权之前,为什么要把女儿送到美国留学?是什么原因?
中共毁灭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优秀品德!因果报应!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1:09:34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0:30:07
加拿大绝对不偷技术,美国很高档的大黄蜂卖给加拿大,都玩报废了,也造不出一架
===================
全世界能造战机的国家一共也没几个,加拿大造不出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加拿大从来没有吹嘘自己多厉害,而你那个厉害国,号称“最先进的”歼20离开俄制发动机立刻就趴窝了,几十年前苏联的老爷舰瓦良格号到现在还在给你撑门面,真是厉害,太长脸了!
~~~~~~~~~~~~~加拿大号称世界第三的时候,中国还根本造不了飞机军舰,但现在的中国比当年的老三强的太多了,有了歼20,运20,轰20,发动机问题马上解决,自造的航母早已经下水,服役在即,起码给你的老祖宗长脸了,可是当年的老三怎么就不长脸呢?美国就是给你航空发动机,给你华盛顿号,加拿大能做出什么呢?高科技的东西,到了聪明的学生手里,能模仿,能发明创造,送给笨蛋...  查看完整评论
tesuji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明天就武统,这个代价习近平是付不起,但问题的实质其实不是付不付得起而是是否必要,如果是必要,比如台湾明天宣布独立,那还是付得起的。从长远看,武统的代价会越来越小,既然如此,任何一个有理智的国家领导人为什么不让统一台湾水到渠成呢?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wshxwf, 逻辑有问题。如果中国民主了,老百姓第一件事就是公投打仗?活腻味了?还是你脑子有问题?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大陆主动开战不可能。但如果台湾内乱有大规模人道危机,或台湾难受的发疯而主动进攻大陆,那大陆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出手一举迅速搞定台湾。这还有可行之处。

只怕中国政府如今都是定于一尊的庸才,根本没有准备。机会来了也抓不住。



——————
ljcn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1:02:11
不会打的,也不敢打,因为一打就死(各方面原因),只会打嘴炮,转移国内P民矛盾的注意力。国内P民连这个都看不懂,活该被产党当奴隶使。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0:30:07
加拿大绝对不偷技术,美国很高档的大黄蜂卖给加拿大,都玩报废了,也造不出一架
===================

全世界能造战机的国家一共也没几个,加拿大造不出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加拿大从来没有吹嘘自己多厉害

而你那个厉害国,号称“最先进的”歼20离开俄制发动机立刻就趴窝了,几十年前苏联的老爷舰瓦良格号到现在还在给你撑门面,真是厉害,太长脸了!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轰平没啥问题,只要皇位稳固
exds 发表评论于
mmp,现在不提 日美 驰援台湾了 。。。。
ljcn 发表评论于
不会打的,也不敢打,因为一打就死(各方面原因),只会打嘴炮,转移国内P民矛盾的注意力。国内P民连这个都看不懂,活该被产党当奴隶使。
锦川 发表评论于
包总志大才疏,不停的提出各种思想,规划,梦想。结果无一真正落实。
统一台湾,不过是维护自己一尊地位的又一个假大空愿景罢了。
统一台湾,是演给党内和国内看的,目的在于转移对一团乱麻般的经济,外交困境的注意力。
wshxwf 发表评论于
对共产党政府来说,对台湾"逼统"是上策。中国大陆一旦出现民主政府,对台湾"独派"来说就是大限。中国民主政府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统一中国。不管是武统还是和统。
孤岛白云 发表评论于
在一些反华精英们眼里中国政府的任何政策都是错误,即使中国完全西化,仍然会反华。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连三胖都不怕二胖还说台湾。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10:11:44
你发言人费那么大劲试图让全世界相信你不会偷技术的,很多人就快要相信了
被你给毁了
~~~~~~~~~~~~~~~
加拿大绝对不偷技术,美国很高档的大黄蜂卖给加拿大,都玩报废了,也造不出一架。
瓜妹 发表评论于
真的武统,即使对现任政权有看法的人,估计也会选择支持。这篇访谈太低估中国人顽固不化的大一统传统思想的影响了
sx1992 发表评论于
无毛动不动就代表13亿人民,你凭什么这么自信?历朝历代都是由你口口声声所代表的人民推翻的。我在美国看到太多你所代表的人民把老婆孩子和钱财转移过来。在美国的无毛就别提了,都是无耻之徒。
wildwolf18 发表评论于
看不出有什么代价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09:10:10
台湾的飞行员,芯片工程师,军官都受不了大陆的高薪引诱。一有新技术马上拿来卖钱
====================

你发言人费那么大劲试图让全世界相信你不会偷技术的,很多人就快要相信了

被你给毁了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亡国的也都青史留名了。:)

当今情况下,武统台湾可能性为零。看一下周遭态势,只有智商为负的人才相信大陆敢对台湾动武。

台海博弈是中美博弈,对台问题是对美问题。习总连一个贸易战都打不赢,能与美国和盟国打赢台海战役可能性为零。如果习近平真的相信大陆能武统台湾,那他确实缺乏一个政治家的基本智力和能力。

再说,中国无需动武。中国只要坚持弱化台湾,搞乱台湾政经,让台湾没有经济发展,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此消彼长,让台湾自乱阵脚即可。所谓以势压人,胜过肉搏蠢斗。

台湾事实上一直是独立的。这是事实。既然中国没有统一台湾也可以做到经济崛起,发展很好,又何必非要统一台湾?

————————
flygator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09:25:35
只有统一 才能青史留名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川普一再声明,美国不再做世界警察了,但总有人想把美国拖入战争。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正好相反。如习任期内武统成功,习真的可以被推上神坛。另外一时代价将换来百年甚至千年利好。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嘛。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武统台湾,基本不需要大的代价。可惜中国政府安于现状,这是很危险。
Bingchun 发表评论于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1-20 09:02:51
习近平可能付不起,但十三亿人民付得起
====================================
"十三亿人付得起"

+1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不会真的打仗的,就如同当年的北平天津,共产党只要和台湾内部一些人(统派,对民进党厌恶,对中国有感情,希望统一以后升官发财),做好沟通,起义,接管,也是一种和平统一
不要拿我的饭盒 发表评论于
法广....
flygator 发表评论于
只有统一 才能青史留名
Jcq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不会为保卫台湾而牺牲一兵一卒的。也就卖点武器。经济制裁什么的。估计也就口头上说说而已。这事真需要两岸领导人的真智慧。可现在看来,他们还不如毛、蒋。只好等了。只要台湾没有实质上的独立行为,应该还是和平无事。但台湾真动真的,那大陆方面就别无选择了。这样对谁都不会好。倒霉的还是老百姓。台湾那边可能会难受得多。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关键在于西方对台湾人没有警惕。以为都是民主一家人。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台湾的飞行员,芯片工程师,军官都受不了大陆的高薪引诱。一有新技术马上拿来卖钱。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如果大陆没有绝对把握战胜美国海空军,战胜国际经济制裁,威胁打台湾就是痴人说梦。没人会信。

再说,台湾毕竟是兄弟。兄弟分家很常见,吵架也是常事,但亲兄弟你死我活互相厮杀的不常见。那叫自作孽,不可活。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利用台湾搞些西方的新技术新武器倒是很方便。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贺兰若:明镜新闻评论员何频在《点点今天事》节目中认为……”
———————————————
何频
一个早被改革大潮抛弃的
老掉牙民晕分子
《明镜》找这样的人
把自己降格成了“大鸡园”
哈哈哈哈
2货他爹 发表评论于
法广你说准过吗?
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可以用13亿奴隶付得起
泰傻 发表评论于
文统难下手,武统背骂名,维持现状好,两边都消停。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可能付不起,但十三亿人民付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