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晒出录音 斥唐爽前后矛盾,编造拦车细节(图/视频)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周立波晒录音斥其自相矛盾

7月18日,周立波发文称唐爽编造了警察拦车的细节,并自相矛盾。


周立波在文中称,唐爽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警察拦车细节不仅跟周立波的律师在法庭上的陈述完全不同,也跟他自己在警察局做的笔录大相径庭。并上传了一段与唐爽的对话录音。

周立波原文:

四揭唐爽谎言:你编造警察拦车检查细节,前后自相矛盾,究竟是什么用心?唐爽在采访中编造警察拦车检查细节说,下车后,警察询问是否可以搜查车辆,他将警察的英文翻译给了周立波,唐爽还特别强调他给周立波说明了如果不同意搜车的话警察也可以开搜查证搜车,所以周立波迟疑之后只好同意了。这是在暗示公众周立波知道车上有枪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不得不同意搜车。有媒体马上识破唐爽关于这一细节的叙述,不仅跟周立波的律师在法庭上的陈述完全不同,也跟他自己在警察局做的笔录大相径庭。还有网友留言质疑唐爽在采访中看似思维缜密,但是总觉得那里不对头!此外,采访中唐爽反复强调背包是放在驾驶员后座,暗示是开车者自己放的。

真相到底如何?大家可以听一下我跟唐爽在2017年1月24号的电话录音——为了给代理律师提供更多案发现场情况,我在案发后第六天,用录音电话打给唐爽,核实案发当晚他在现场是如何跟警察沟通的,唐爽在电话里承认:第一,警察问他可不可以搜车,他直接回答,“可以开车门,(你们)搜吧。”第二,我质问他为什么不跟我翻译沟通,就擅自允许警察打开后备箱搜查我的车辆?他闪烁其词,没有正面回答。第三,我说我确信我的包是放在后备箱里面,唐爽说他也不知道(包放在哪里),警察自始至终都没有给他看过,也不可能允许他走来走去。还抱怨任何东西都是警察口说的,没有拿给我们看过。第四,我当时连一句Hello都没有说过,没有机会说,都是你唐爽在说。因为存在语言障碍,我的确不知道警察在干什么、在说什么。第五,我质问唐爽如果我知道有枪在后面,我怎么会给警察检查呢?唐爽对此也说当时感到莫名其妙,还主动提到警察给他做笔录,他给警察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为何事隔一年半后又在媒体采访中大放厥词,编造一系列不利于周立波的谎言?你知道我在现场连一句Hello都没有说过,为什么一派胡言乱语说我在现场乱飙英文?明明是你擅作主张未经我同意允许警察搜车,为什么颠倒黑白捏造你向周立波翻译清楚了警察查车意图?你在媒体采访中信口开河编造我同意警察搜车,但又十分荒唐地主观臆断我在现场没有站起来阻止搜车,就证明我是同意的——你自相矛盾、极尽诬陷之能事,究竟是什么用心?

而在昨日(17日),周立波就曾晒出保释金单据,发长文称唐爽在媒体采访中妄顾事实、以小人之心揣测周立波之前制止他叫朋友帮忙,称唐爽诬陷想推卸责任,“你臆断为我没有履行承诺,还编造了一出无论是事实还是逻辑都难以自洽的阴谋诡计。”并称唐爽添油加醋,问心无愧吗?文末再次质问唐爽:“你号称年轻的“科学家”,难道不知道以事实为依据去探究真相吗?作为案件当事人,你难道不知道必须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法律责任吗?”


周立波发长文并晒出相关证据

周立波原文:

三揭唐爽谎言:为你交保释金晚了几小时,却被诬陷为想推责任给你,你问心无愧吗?唐爽在媒体采访中妄顾事实、以小人之心揣测我之前制止他叫朋友帮忙,而我太太胡洁没有一起给两人同时交保释金,是为了给我留足够的时间把责任推给他。他还杜撰我保释出去之后跟记者说:“枪支是合法的,毒品不是我的,车上还有其他人”。胡洁给你交保释金,以及法院后来退还胡洁的保释金的单据都在这里(见图片),她当时是在双方律师的陪同下先后给我们俩办的取保手续,程序复杂,必然有先后次序。我们同一天取保,前后也就相差几个小时,就被你臆断为我没有履行承诺,还编造了一出无论是事实还是逻辑都难以自洽的阴谋诡计,这种好心被当驴肝肺的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每每想起都让我们心寒,也让很多网友所不耻。 2017年1月20日,有很多目击者和媒体报道都可以证明,周立波走出警局只说了“枪是合法的”,没任何一句言语说到你唐爽。而到你口中就变成了周立波被保释之后,出去对媒体说:“枪支是合法的,毒品不是我的,车上还有其他的人”。这些添油加醋的说法,你问心无愧吗?你号称年轻的“科学家”,难道不知道以事实为依据去探究真相吗?作为案件当事人,你难道不知道必须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法律责任吗?

老農夫 发表评论于
三隻狗 互咬 滿嘴毛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2018-07-19 08:16:05
周立波扯这些属于顾左右而言他。
警察拦车检查啥的没啥关系,反正已经不起诉了。
关键是唐爽连篇累牍出示的各种文件,严厉指控周立波两口子:

1、逼唐爽做假证陷害某某达到猖狂程度须唐爽律师出律师信阻止。(有出示律师信)

2、唐爽说DNA检查他没事单毒品包装袋上有周立波的DNA痕迹。 (有出示DNA报告),而周说自己没DNA在证物上却不出示DNA检查报告,这是多好的自清机会啊,出示了也没啥损失啊,干么不出示?

3、唐爽说周立波老婆胡洁告诉他毒品是一个京剧演员XX给周立波搞的,明显指周立波吸毒,同时指明周立波说毒品是某某连枪一起栽给他的说法不实。

对以上几点,周立波不去控告唐爽,却扯如何拦车的无关紧要的细节浪费大家的时间模糊焦点。明显就是要观众们忽略他吸毒的嫌疑。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丟、警察問、當然會說可以、難道你可以說N0嗎一
91468 发表评论于
真是某某的枪和毒品,案子应进入审理程序,那时某某就会出庭讲明情况,又何苦现在在国内查寻。不知周立波到底是怎么想的。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有人品?拉倒吧!唐爽没有出庭作证就是救了他一命,他还恩将仇报,血口喷人,污蔑好人!假如唐爽出庭证明他当时是同意搜车的,周单凭非法持毒就可以被定罪。说某某陷害他,更是无中生有。他还在美国的时候为什么不说这个事,不起诉某某?回到中国才在哪里狂叫,分明就是诬陷!
91468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保释出来说:莫虎是多年的老朋友,是我家的律师。有视频,多少证据说多少话吧。
Bslrim 发表评论于
都散了吧,两边咬半天,还是一早我说的结论。

毒品和枪是周的,有可能是某某帮忙弄到的或者周自己的。
莫虎坑了周一大笔,是某某推荐的
唐爽和某某有关系
五次郎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扯这些属于顾左右而言他。
警察拦车检查啥的没啥关系,反正已经不起诉了。
关键是唐爽连篇累牍出示的各种文件,严厉指控周立波两口子:

1、逼唐爽做假证陷害某某达到猖狂程度须唐爽律师出律师信阻止。(有出示律师信)

2、唐爽说DNA检查他没事单毒品包装袋上有周立波的DNA痕迹。 (有出示DNA报告),而周说自己没DNA在证物上却不出示DNA检查报告,这是多好的自清机会啊,出示了也没啥损失啊,干么不出示?

3、唐爽说周立波老婆胡洁告诉他毒品是一个京剧演员XX给周立波搞的,明显指周立波吸毒,同时指明周立波说毒品是某某连枪一起栽给他的说法不实。

对以上几点,周立波不去控告唐爽,却扯如何拦车的无关紧要的细节浪费大家的时间模糊焦点。明显就是要观众们忽略他吸毒的嫌疑。

91468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在王志安访谈中清清楚楚提到唐爽接受某某3万5千美金律师费,之后唐才出来的并否认此事。有因可循的。是谁不“跳”出来,等着国税局呀。然后周又提到某某在杭州给了唐十万,又在成都给唐买房子,在唐坚决否认后,周至今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haiwaiyouzi 发表评论于

下面这二个帖子说的很到位,一针见血 !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2:27:26
明显是唐爽收人钱财后给人当枪,诬陷周立波。
January2016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34:12
周立波回国后,
一直针对某某,
根本没提到唐爽。
不明白唐爽为什么突然跳出来,
很奇怪。


新技术移民 发表评论于
看来周的海内外水军很庞大啊,她老婆做局的能量不小,真人精。
zhichi 发表评论于
还有那几句话我记得唐说是胡洁说的,好像有胡洁录像。反正这两个人都只说对自己有好处的话。
zhichi 发表评论于
录音没有非法一说,我们去谈判经常发现对方偷偷录音。当年克林顿弹劾案也是偷偷录音。没有办法。很多刑事案也是用透露,比如UCLA著名教授性侵案。 但好像有些会被律师利用令法庭不能使用。
黄昏微醉 发表评论于
论人品,周比唐更可信。唐就是个为了个人利益,什么情谊,信义都可以抛弃的小人。现在中国这种学者很多,像那些所谓的叫兽们,砖家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只要当事人同意,可以搜。如果心中没鬼,为什么不让搜?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美国法律,没有search warrant,警察没权利搜。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3:56:16
周说:“如果问我,我是不会让搜后备箱的”(大意)。但是,为什么?如果不知道后备箱里有问题,又不熟悉美国法律程序,为什么不让搜?为什么责怪唐允许搜车?从逻辑上说,如果不知道后备箱里有罪证,那就应该让警察随便搜好了,反正也搜不出什么。对吗?
cwings 发表评论于
而到你口中就变成了周立波被保释之后,出去对媒体说:“枪支是合法的,毒品不是我的,车上还有其他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过唐的采访,周立波这个指责是不对的。
唐的原话是说周国内的律师说的这句话。至于这个律师是不是自己跳出来瞎说,还是受周老婆指示这么说的,就不清楚了。
唐认为是周老婆指示国内律师这么说的。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楼下英明,正好证明了周心里有鬼。
无论唐爽转没转警察的话,周让不让搜,最后只能被搜,无非是需不需要申请搜查证的问题。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周说:“如果问我,我是不会让搜后备箱的”(大意)。但是,为什么?如果不知道后备箱里有问题,又不熟悉美国法律程序,为什么不让搜?为什么责怪唐允许搜车?从逻辑上说,如果不知道后备箱里有罪证,那就应该让警察随便搜好了,反正也搜不出什么。对吗?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zhihu***/question/284876873
不知道知乎如何防水军的? 做得显然比这里好。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唐确实不象个好人,
否则怎么会跟周这种大坏蛋一起被警察叔叔捉住?
XiaoL 发表评论于
唐人品低劣,还一口一个别人是戏子,说自己是做学问的,笑死人了!周一开始没有
半点针对他,他突然自己跳出来,不知道有什么背景原因。反正弄得自己一声骚臭,
自找的活该。
风浪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真是不识好歹。其实你听了一下录音。就不难听得出,唐爽实际上是无用无棱两可的答应来帮周立波忙。做这个录音的时候唐爽和周立波还没有翻脸。所以。唐爽的回答都是很含糊,因为唐爽知道。如果他做假供他的罪比周立波还要大。但如果把真实讲出来又会让周立波有牢狱之灾。所以他只能用模糊的回答。反正这一次周立波聪明反被聪明误。不懂得舍去。也不懂得感恩。大家放长双眼来看吧!如果他继续纠缠下去他会输的很惨。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401.king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19:43
虽然俺也想知道那块手表到底是35万,还是2000美元。哈
----------------------------------------
应该是买的时候35万,咱也不知道是人民币还是美金,咱见识浅,私以为,算是rmb吧,美金吓死人了。现在唐博士认为是旧表,给合了一个2000美金。
唐博士倒是不傻,没说他那个旧3D打印机现在能合多少钱?
beyond-sky 发表评论于
周十分无耻,偷录音诱供,从头到尾就是他在那里发问,引唐进圈套。即使如此,也听不出唐说了跟他后面说法有根本矛盾的地方,很多话,包括唐没有翻译警察问他的问题等等,都是周自己说的。在周不懂英语的情况下,唐绝对不会不帮周做翻译。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91468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20:43:55
楼下几位提到手表,知道35万,应该记得周说是自己带过半年后送给唐的吧。至少半年,再说我也觉得无聊了。
---------------------------------------------------
把您带了三十年以上的百达翡丽送给我们吧。我们绝不嫌弃。
好表不贬值,明白?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明显是唐爽收人钱财后给人当枪,诬陷周立波。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45:50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35:26

谢谢你的信息,我的意思不是你的英语解释,我是说这个是英文解释了,这个一看就是法律用语,就是英语是母语的普通人都写不出来的,更不可能是老中写出来的英语了。不过能用来做法律证据,我就不能理解了,我拿把枪对着你,让你说一段来录音下来递交法庭然后被采纳?
============================================
证据分直接证据和 Environmental Evidence(间接证据),法庭当然会考虑这个录音。
GG2006 发表评论于
很明显叫兽替鬼干事...小心把鬼给暴露了...
meimei1229 发表评论于
我 一开始就认为这次周是被陷害的,唐肯定是说谎了,因为他误认为周想嫁祸于他,其实不然。
history789 发表评论于
唐爽说周立波的录音是剪辑过的。那么唐一定刻骨铭心地记得当时通话中某些非常重要的话没有出现在周立波的录音里面。你应该立马回应出哪些重要的话被周立波给剪掉了才符合正常逻辑是吗?而你却虚张声势地说要去报警。否则你就是在说谎。唐是一个十足忘恩负义的小人
zgzflm 发表评论于
这件事一出来,俺就觉得唐是个读书人而且是个有成就的读书人,就觉得做学问的人怎么跟那种小瘪三搅在一起?所以都不是什么好人。
91468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说唐在杭州接受了某某十万,证据呢?成都的房子?证据呢?胡洁不是说已拖美国律师起诉唐吗?起诉了吗,走法律程序吧,口水战打得够长了。楼下几位提到手表,知道35万,应该记得周说是自己带过半年后送给唐的吧。至少半年,再说我也觉得无聊了。
January2016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回国后,
一直针对某某,
根本没提到唐爽。
不明白唐爽为什么突然跳出来,
很奇怪。
401.king 发表评论于
建议唐博士举白旗认输,糖粉们也不要再替他洗地了。这样才能聚焦下一个主题:如某某是否设局陷害周?毒品的真像是什么等等。
那些一面说周转移视线,一面又帮唐洗地的,到底什么居心啊?
虽然俺也想知道那块手表到底是35万,还是2000美元。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周明显是发现自己中招了才出此下策。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唐如果不受人指使出来攻击周,这种录音周根本没机会拿出来。再说唐如果行得正,人录音也抓不到把柄。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周就是一下作的戏子,跟他做朋友什么后果唐爽的例子很清楚了。
lhy86 发表评论于
站唐爽一边。唐说过,周两口子是戏子,录音明显是下套录的,两口子都是坏人。
大熊Nick 发表评论于
听录音就知道当时的情景,周准备好录音设备,然后不断用话”诱导”唐往自己编排好答案里走,周也太阴险了,不过看看周之前做的事情:吸毒,把前老丈人打残,对有提携之恩的关栋天反脸。唐和这种人交朋友!呵呵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blog.wenxuecity***/myblog/74336/201807/23121.html
---------------------------------------------------------------
小唐,看看这个左拥右抱的地点,是不是周家?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richell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5:53:11
唐,你带的35万的手表是你胡阿姨在香港拍来的,你全身上下的衣服也是你胡阿姨带你在伊势丹百货商场买的,你要点脸行吗?
------------------------------------
小唐,有知情的出来了。你倒是说说,iPhone配件难道是带钻的?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2:57:47

周在国内的势力很大,他是名人。会把唐搞得很臭。
周会动用一切力量。但周根本就是个坏蛋。
--------------------------------------------
周是名人,但他黑的人大家未必会同意。忘记当时立波有难,八方点赞了?
现在是唐不用人搞,自己就散出绕地球三圈的气味。反观周说话,偏离事实不远。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7:13:20
着急的话去警局查询。你算个屁啊报警还得通知你。
------------------------------------
小唐的马甲终于忍不住飙脏话了。瓜娃儿,来两句四川话听听。
丹佛 发表评论于
我想唐爽是没想到周立波会这样装傻跟他打电话,如果周不是有备而来,绝对不会录音的。就像是说“走来走去”,难道周不知道唐没有走来走去吗?他为什么还这样问呢?明显是在“诱供”
iBear 发表评论于
当时他们是一伙的,为了打赢串供的话也是可能的。
现在闹翻了,又成了证据,哈哈
小二儿 发表评论于
这个周立波不地道,录音中他也很慌张,唐很沉稳,心中没有鬼。周是个爱占便宜的小人,清白的朋友受你连累你律师费应该出啊,你不旦不出还为了自己利益疯狗乱咬人。
大熊Nick 发表评论于
一个吸毒者说的话做的事,谁信?
临水而栖 发表评论于
楼下真是双重标准,允许自己忘恩负义,不允许别人保护自己,这里的人称都是泛指啊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都录了音了。跟这样的人做朋友,真是够恶心的了。看过王志安采访唐爽,也看过王采访周立波。更相信唐爽说的。
401.king 发表评论于
看来法官的判决是正确的。唐说周同意搜车的话如果是真的,那他在法庭上就做了伪证。别告诉大家唐回国了没作证才使得周脱罪的,从案发到唐被撤诉有半年时间,唐不可能在法庭上没作过证。
临水而栖 发表评论于
录音的时候还是莫虎当律师,所以不会是存在为了关于搜车合法与否法庭留证套取证词。
周在事情发生以后不久就觉得事有蹊跷,录音最后也表述了,所以电话录音还原当时场景(如果录音是真实的),以防将来之需。他们是人精毋庸置疑,这种时候即使是一般人也可能如此保全自己。
唐应该撒谎了,看他视频的肢体语言,一目了然。
小雪天天 发表评论于
这个录音是拼接的,胡洁总导演越来越高明了
田丁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不但与唐爽谈警察拦车有录音,他把唐爽几年前在上海看病的简单微信交流也保存至今,可见这个人的心机。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着急的话去警局查询。你算个屁啊报警还得通知你。
唐爽粉丝团 发表评论于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7:04:58 唐在微博上说周的这段录音是剪辑合成的,他将做报警处理
-------------------------------------------
两天过去了,等啥呢?筹借律师费,好请莫大律师?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发表评论于
唐在微博上说周的这段录音是剪辑合成的,他将做报警处理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唐爽的确是炮灰,自己跑上来送死,同时得到个不义的名声。
GeorgeInCA 发表评论于
录音是事后要唐做伪证的准备工作之一吧? +1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夫妇的缺点是不了解美国,比如他们认为警察半夜跟车很奇怪,觉得“绿眼睛”警察是受人指使,被莫虎斩20万还稀里糊涂,也不了解某某保持沉默应该是听律师的劝告,所以才误以为某某是故意设局陷害他
KkQq 发表评论于
局面专访胡洁,可信度比较高, 逻辑性很强. 相信胡洁
SM2000 发表评论于
要是现场全程录音也许可以参考。而文中提到的录音只能误导公众。
江湖行走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这厮也是煞费心思,剪辑音频也敢拿出来晒。
1)是在什么目的下去录音?正常人和朋友对话要去录音么?
2)前半段的录音基本上都是周自己再说再剪贴上唐的“嗯”,不是正常对话。
3)自己在后半段居然说车后座放不下包,那个包的照片不就在后座么,完全放得下!
4)说唐在走来走去明显和事实不符唐也反驳了。
唐应该用这个录音去告周诽谤。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录音是事后要唐做伪证的准备工作之一吧?

唐很可能没有一开始就坚决拒绝做伪证。
xiaoji 发表评论于
枪是谁的应该很好查,事情怎么会弄的那么复杂?从枪的号码上查一下当时是谁买的,不就清楚了吗?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交友不慎。相信他被下套了。唐爽可能是下套的参与者。
hotpinklady 发表评论于
我感觉某某把枪和毒品放在周的包里,并非想报复而是要巴结他,没料到被警察搜车。周立波吃了个大亏,恼羞成怒,认定是某某陷害他,从而进行报复,其实未必。
hotpinklady 发表评论于
agree 录音合不合法,能不能上法庭是另一回事

周立波的录音不能上庭当证据用,但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zootopia15 发表评论于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5:17:28
某某好心把枪塞波波包里让他带回家玩,没想到被抓。三方为了自保,产生些摩擦和误会,导致波波冤枉某某,唐爽冤枉波波,波波恨唐爽忘恩负义....其实三人都没有大错,只有莫虎是坏人。

接近正解。莫大律师也未必是坏人。职业使然。
jelous 发表评论于
其实纠结于是否听懂接受检查没意思。没听懂反而应该是好事,律师不就按此辩护的嘛。如果听懂了不接受检查,结果更坏,警察可以得到检查令强制检查,律师也不可以此为辩护了。
baydad 发表评论于
某某好心把枪塞波波包里让他带回家玩,

=================
某某应该知道这是不合法的。

从现在来看,他行事谨慎。 这样的事不应该做。

他是三个里面唯一不出来说话的。当然他可能有他的其它原因。但如果他出来说话的话,事情会明朗很多。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录音合不合法,能不能上法庭是另一回事,但这个录音清楚表明唐在采访中撒谎了,这能否认?
baydad 发表评论于
自己的车里会平白无故多出枪和毒品
自己还一无所知?!
而且某某和唐爽都是和周扒皮有过厚交的人

======================
这是为什么周说是陷害。

周说和某某只见过八次面。不是深交。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某某好心把枪塞波波包里让他带回家玩,没想到被抓。三方为了自保,产生些摩擦和误会,导致波波冤枉某某,唐爽冤枉波波,波波恨唐爽忘恩负义....其实三人都没有大错,只有莫虎是坏人。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这周立波把什么都说清楚了,图什么? 要流量?
sevenfish 发表评论于
各州对录音看法不同。看一下《傲骨贤妻》 A good wife,说律师故事。里面就是有一集,律师把当事人骗到另一个州,那里只要谈话双方一方同意录音,就可以作为证据。周立波这个行为,他没有拿到法庭作为证据。

我猜测:警察抓周立波的时候,一定佩戴对讲机一类现场录音设备。这应该也是最后周能给无罪释放的依据。警察全程都在和唐爽交流。
DZ1020 发表评论于
自己的车里会平白无故多出枪和毒品
自己还一无所知?!
而且某某和唐爽都是和周扒皮有过厚交的人
这些人为了所谓的“陷害”
会绕一大圈 又是“送礼” 又是“各种帮忙”的陷害?!
这是哪个正常人会干出来吗?!
还串通美国警察?半路拦截?
尼玛
周扒皮为了洗白自己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91468 发表评论于
律师还提出,尽管诉状中检方曾表示,坐副驾驶上的唐爽曾在执法过程中充当了翻译的角色,但检方未能够传召唐爽和执法警察出庭左证,因此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周立波理解并同意了警方的搜捕。
周立波的话不能轻信吧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35:26
telomere
如果你是在海外的应该很容易Google吧?我贴的都是州法,不是我的“英语解释”
还有这些录音可以作为法律证据,州法里也有。

谢谢你的信息,我的意思不是你的英语解释,我是说这个是英文解释了,这个一看就是法律用语,就是英语是母语的普通人都写不出来的,更不可能是老中写出来的英语了。不过能用来做法律证据,我就不能理解了,我拿把枪对着你,让你说一段来录音下来递交法庭然后被采纳?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telomere
如果你是在海外的应该很容易Google吧?我贴的都是州法,不是我的“英语解释”
还有这些录音可以作为法律证据,州法里也有。

问题是现在是舆论战,我觉得周夫妇原来针对的是莫虎和某某,唐这时候跳出来真是有点不知所谓。
我原来还很同情他,觉得一个读书人怎么卷入狗血剧,现在看来是他参与很深。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打赢官司只是程序正义,并不能消除国人对他违法携带毒品和吸毒的怀疑,为了钱程,肯定要跳出来演这么一出,哪里知道对方的莫虎和唐这么认真,或者是他们俩受了xx的指示这么认真吧
llzhu 发表评论于
好无耻的周,剪辑出来的音频也好意思拿出来。局面主持人问他,你吸毒吗?他就在那边笑边说,我怎么可能吸毒呢?真是撒谎不眨眼的人。他前妻当年晒他吸毒的视频还在油管上呢。
专门打你脸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这个上海瘪三,成功地把公众的注意力从他有没有吸毒,转移到唐爽身上。但周立波就是避而不谈吸毒的问题,不仅有毒品,还有吸毒的器具都在包里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在ny和nj或者说参与的一方同意你录,你也能录,但是我不觉得这种录音能用上法庭,譬如周立波的这种录音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好吧,你的英语解释我看了,ny和nj只要你是参入方可以录音不违法,但是这种录音肯定不能用在法庭上面去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California's wiretapping law is a "two-party consent" law. California makes it a crime to record or eavesdrop on any confidential communication, including a private conversation or telephone call, without the consent of all parties to the conversation. See Cal. Penal Code § 632.

加州就不允许单方面录音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15:16

你错了,这个方面没有联邦法,美国各州的法律规定不一样,在纽约和新泽西规定的是谈话人的一方可以自己录音,不需要征得对方的同意

这个我需要了解,但是我肯定可以肯定,这种录音的东西,法庭是不会承认的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普一下法:
New Jersey Wiretapping Law.
New Jersey's wiretapping law is a "one-party consent" law. New Jersey makes it a crime to intercept or record an in-person o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unless one party to the conversation consents.

New York Wiretapping Law
New York's wiretapping law is a "one-party consent" law. New York makes it a crime to record to record or eavesdrop on an in-person o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unless one party to the conversation consents. N.Y. Penal Law §§ 250.00, 250.05.
二少爷 发表评论于
telomere 错了,美国不能不通过对方同意就录音,除非是你提前告诉你要录音,别人没异议或者法庭同意你去偷偷录某个人的说话,照你这说法,以后我们和谁谈话都能悄悄录音而且合法了,这怎么可能?
------------------------------------------------

你错了,这个方面没有联邦法,美国各州的法律规定不一样,在纽约和新泽西规定的是谈话人的一方可以自己录音,不需要征得对方的同意。
但是有几个州是必须事先通知对方的。
但如果你不参与对话,是不可能录取,这属于窃听。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12:01
现在警察身上都带摄像头有录音

这是法律规定警察必须带,他们是执法人员,当然可以戴,而且他们的录像录音都有法律效应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现在警察身上都带摄像头有录音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周首先指着唐和某某陷害他,这是口水战的起因。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老板把你叫到办公室和你谈话,你悄悄录音,你看看你的录音能不能交上法庭,法庭承认不。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4:03:05

iphone 就有录音功能,随便用,难道大众均违法?

公众场合当然可以,你去和一个人谈话,你录音试试你是不是违法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从录音来说,唐爽是在撒谎。第一,他承认了当时都是他在回答警察的话,这跟他后来说都翻译给周立波是完全不同的。第二,他承认了他不知道包放在哪里,这与他后来说包在驾驶座后座上明显不同。
91468 发表评论于
当时现场有四人,周,唐,两个警察,还有诉状,何况录音只提到后备箱,前面的搜车搜包都没提到,枪在包里搜到的,警方出示的照片是包是在后座上,周说是警察在后备箱找到却放在后座上照相。其实网上来讨论案情,离开法庭的文件就是口水战。以前不知到周,看了他的访谈视频,说话不靠谱,否则莫虎也写不了二十多页的诉状。莫贪钱你可以诉他,但不可以污蔑。
洗金岩 发表评论于
唐爽回应周立波夫妇:录音系剪辑合成 将报警处理
***ent.sina******/s/m/2018-07-18/doc-ihfnsvyz6721539.shtml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某某的談話被週偷錄、、那時還是朋友被捕後就翻脸了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telomere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3:57:25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13:49:39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18-07-18

不违法,法律规定是录音者必须得到通话方的至少一方的同意,这里就是周本人。
如果周未经过同意录另外两人 A 和 B 的通话内容,属于违法。周的录音可以用在法庭上。

错了,美国不能不通过对方同意就录音,除非是你提前告诉你要录音,别人没异议或者法庭同意你去偷偷录某个人的说话,照你这说法,以后我们和谁谈话都能悄悄录音而且合法了,这怎么可能?
======================
iphone 就有录音功能,随便用,难道大众均违法?
hutu98 发表评论于
Federal law permits recording telephone calls and in-person conversations with the consent of at least one of the parties. See 18 U.S.C. 2511(2)(d). This is called a "one-party consent" law. Under a one-party consent law, you can record a phone call or conversation so long as you are a party to the conversation.
shambles 发表评论于
周立波这几天打压唐爽就是让他靠边站。他闭嘴,就没什么他事情了。他脑子不清楚。周只不过让莫虎和那个某某把打官司的钱吐出来补偿周立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