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中国“占便宜” 华春莹连发3个反问:众所周知…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image)

原标题:美指责中国长期不公平贸易致美国吃亏 外交部反问:难道美国一直和中国做亏本买卖?

【环球网报道】2018年7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美国在《关于301调查的声明》中指责中国长期从事不公平贸易,导致中国占便宜、美国吃亏。外交部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商务部上周已经发表声明,批驳了美方有关错误观点,指出美方有关指责完全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我想再问美方几个问题:

第一,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贸易规则主要制定者,美元是国际贸易主要结算货币,而中国是国际贸易后来者、WTO规则接受者。大家有谁相信,规则制定者制定的规则是利人不利己的?

第二,过去40年间,中美贸易规模增长了230多倍,去年两国贸易总量已接近6000亿美元,这既是经济规律使然,也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必然。大家都知道,生意人不做亏本买卖,资本从来都是逐利的。难道美国在过去40年里一直和中国做亏本买卖吗?美方可不可以请那些长期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企业出来说句公道话?

第三,今天中国已成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场,全球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去年中国吸引外资居世界第二位,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96.6%。难道这么多国家都在并将继续与中国做亏本生意吗?

我想指出,贸易不平衡不等于不公平。公平要靠大家平等协商来制订国际规则,而不能自说自话,根据自身利益来制定标准,甚至以牺牲其他国家公平和利益为代价攫取自身利益。如果说,当年中国入世谈判时,WTO规则的“篮筐”不会为中国而降低,那么今天,经济全球化大潮也绝不会因为某个国家包括美方有些人逆潮流而动而退回到一个个自我孤立的小河小湖。在今天这个各国相互依存、命运与共的时代里,保护主义保护不了自己,单边主义只会损人害已。


wangd103 发表评论于
这几句话说的有道理
vincentsjtu 发表评论于
便宜难道不是相互占的吗?难道美国以前只想着付出,从来没想过索取?
愚人颂歌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生活过的人都心知肚明!
老農夫 发表评论于
這個問題滑春淫大媽還不趕快下台去跳廣場舞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欧盟所有国家的官员也太蠢了才造成贸易战开打?!
加拿大的官员也太蠢了才造成贸易战开打?!
墨西哥的官员也太蠢了才造成贸易战开打?!
日本的官员也太蠢了才造成贸易战开打?!
俄罗斯也太蠢了才造成贸易战开打?!

就川普聪明?!
——————————————————————————————————————————————————————————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2018-07-16 12:47:46 @点点点点点
那我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原来你是认为应该跟美国讲道理,但是华春莹讲的太不符合逻辑。要是讲的更有逻辑一点,美国早就服了。贸易战也早就结束了。所以都是中国官员太蠢才造成贸易战的开打。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制定的规则下进行的中美贸易,美国还是输了,还能怪谁?!输打赢要,老流氓不要脸!
你说中国违反wto承诺就违反啦?单方面不通过wto,美国加入wto又不愿意遵守wto规则,毫无契约精神,无法无天的霸权主义行径。
西游子 发表评论于
美国如果认为中国违反wto承诺应该去wto投诉啊,你说违反就违反啦?不通过wto单方面制裁中国那是原告兼任警察、法官和刽子手,美国的法治精神何在?契约精神何在?!
————————————————————————————————————————————————————————————————————————————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8-07-16 13:12:16
》潜伏999 发表评论于 2018-07-16 10:15:35 华春莹的三个问题无非是偷换概念和转移视线。针对这三个问题答复如下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你,害了我的國。
Lion's 发表评论于
美帝的所谓指责,一派胡言!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给华春莹点赞。
lukeche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牺牲了环境和工人的福利产生的贸易不要也罢。我看借此机会去掉那些污染环境的产业短期会有不好的影响,但长期还是好事。 勒紧几年裤腰带,慢慢进行经济的转型。
fengfengloup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霸主,吃亏几十年。说出来 有人信吗?
lhy86 发表评论于
众所周知,你是个虚伪的泼妇。
wjhwsh 发表评论于
说到点子上,我也相信资本是趋利的,不赚钱美商为何从中国进口商品?是不是符合wto标准,美国的意见不值得参考,wto的认定才是标准,wto说中国符合度是A .
planet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的讲话逻辑方式像我初中的班主任(文革中专毕业革生)。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点点点点点
好吧,我也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希望中国强大。我们至少这一点相同。我就不跟你争了。
triStar 发表评论于
仨快问:
1,规则在,你遵守了吗?
2,单边关税,伤的哪边企业你不明白吗?
3,厉害国,你怎敢贴个发展中国家的标签?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国与国之间靠的是实力,弱国无外交。但是,不管你是强国还是弱国,都必须有一个道理和逻辑。正所谓出师有名。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babyfool,错。做正确的事情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能因此去做错误的事情。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babyfool,你的世界观太狭隘了。我希望中国强大不是因为它姓共,姓社,还是姓资。中国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基因的由来,是我文化认可的基础,是一个我无法割舍的联系。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点点点点点
那我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原来你是认为应该跟美国讲道理,但是华春莹讲的太不符合逻辑。要是讲的更有逻辑一点,美国早就服了。贸易战也早就结束了。所以都是中国官员太蠢才造成贸易战的开打。
oneflyingbird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政府里的都是这样的草包!没有知识叫的挺响亮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点点点点点
你居然主观上希望中国强大?我还以为你是看不得中国好的逆向民族主义者。中国解放的先烈支持的可是共产主义?也就是挣钱多的要分给没钱的。当时中国有钱的都带钱跑到台湾,香港,新加坡了。二战之后百废待兴造成制造业的崛起。最先受惠的是日本,但是日本太小,承担不了全世界的制造业,于是从日本又转到亚洲四小龙。而中国当时靠一帮穷人夺得政权的共产党还在斗带不走土地的地主们。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babyfool,我叫你不要发言是在救你,就怕你有这种逻辑。你意识到你说的是“国与国之间没有道义可言,完全可以任意耍流氓”?你等于为美国的行为背书。本来我们还在讨论说贸易战这件事有没有道理,你直接说不需要道理。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的发言句句说到点子上,把美国的流氓无赖嘴脸揭露得一览无余。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点点点点点
你建议华春莹没水平换掉,又建议我没水平不要发言。其实你就是意识形态作祟。只要别人的见解跟你不一样,别人就一定是错的。你的发言就是下个定义,然后直接做出结论。“存在就是合理”是不是符合逻辑是不能单独论证的。甚至华春莹是不是这个意思也不过是你个人见解而已。我的意思是不要以人际关系的逻辑来解读华春莹这番话。中美互相喊话都是嘴炮之争。背后的真相就是互相都无法接受变成世界第二。我可以举出一大堆中国在国际上耍流氓的实证。但是我不需要暗示,因为“耍流氓”在国际关系上是正常的,并且所有正常国家都会这么做。否则就是不正常的国际神经病。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我对中国的现状和未来是很客观的态度,而且主观上我希望中国能强大。但是,我对一些官员的无知和愚蠢感到失望和无奈。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这种逻辑,你如何告慰为中国解放事业奋斗过的先烈?他们不都是为了推翻不平等的“现状”而选择“改变”的?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没错,在这件事情上没有谁占谁的便宜,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个人自己承担自己的代价享受个人的成果。但你不能说它合理因为它存在了几十年,你也不能因此反驳别人要求的改变。这个逻辑是说不通得。但是你可以通过数据来说明你的观点。
小宇宙大吃货 发表评论于
一句资本都是逐利的足以说明一切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babyfool,你这个水平,我个人建议不要再发言了。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Baby fool,你这名字还真好。首先,我不得不承认,没看懂你的逻辑。我说“存在即合理”不符合逻辑,你跟我说国家之间没有道义可言。我们应该不是在说同样的事情。其次,你说国家之间就是互相耍流氓,这个论断是从哪里得来的?你是否也暗示中国也在耍流氓,因为大家都在耍?
宝宝抱抱 发表评论于
中国赚的就是一点点的加工费,大头的利润都让美国的公司赚了,中国挣到的就是工厂和工人的一点血汗钱,却付出了宝贵的无法再生的自然资源。资源被掏空,留下的是山川空气的污染。你可以说,谁叫你自已愿意当世界工厂的?是的,当初是大家你情我愿,现在是谁在打贸易战,好象吃了大亏?得了便宜还倒打一pa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8-07-16 11:02:32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2018-07-16 10:56:27
讲得太好了,没有人做亏本买卖,无论是顺差还是逆差,有利可图才有贸易。华春莹驳斥了美国制造的奇谈怪论。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
美国给中国出口一切便利,中国把美国出口搞的无利可图,不制裁还等什么?
宝宝抱抱 发表评论于
总觉得这些发言人说的话都是隔靴搔痒,说不到点子上啊。
就象在美国学校写论文一样,美国人就认实打实的证据,你光说大而化之的东西,根本没有说服力啊。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据说,西来在秦城看了华姐姐的转播后,感慨当初怎么没有请华姐姐辩护。
obama_01 发表评论于
别吵什么贸易战了。
美国本来是想通过颜色革命搞颠覆
后来看看没希望。
当然用打仗的方法行不通,只能用在利比亚,伊拉克。
对中国,只好用经济制裁,辅以武力威胁。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美国制定的过则当然对自己有利。可惜同样的规则对中国更有利使中国崛起太快造成美国相对落后。简单说就是说现有规则下虽然美国经济是增长的,但是没有中国增长的快。于是中美实力差距就在缩小造成美国相对衰落。贸易战的目的就是要减缓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虽然同时也会减缓美国增长的速度,但是只要中国减缓的比美国多,中美的实力差距再次拉大,贸易战就是美国胜利。如果贸易战让中国经济减缓后,中国总体经济增长依然超过美国,那么美国就是输了。至于中美互相打嘴炮,互相都要占据道德制高点,我们就没有必要过多解读了。
发表评论于
按照华姐的解释,美国在中美贸易中占了便宜,那么就是说,中国在中美贸易中吃亏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美国发动贸易战减少和中国贸易额应该是对中国有利的,中方欢迎才对。

但是进一步想一想,如果真是如华姐说的,我们一直让美国在中美贸易中占了便宜,那我们的政府难道是卖国政府不成?华姐这么说明显是在给党,给习总抹黑啊,建议纪委赶快立案检查此女。
babyfool 发表评论于
@ 点点点点点

相信你看过世界毁灭后幸存的人类进入无秩序互相残杀的电影或电视剧吧?当人类政府失去制定规则的能力后,人们就会进入这种无规则的无序竞争。国家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制定竞争规则。保证个人不被别人随意杀死的权利。可是国与国之间不存在更高级别的制定规则的大能。国际竞争的规则基本上是强国制定的。所谓联合国秘书长其实只不过是为强国服务的一个秘书而已。所以不能用以人际关系适用道德标准和逻辑来评论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基本上都是互相耍流氓。这是一个常态。
Do_u_read? 发表评论于
讲得太好了,没有人做亏本买卖,无论是顺差还是逆差,有利可图才有贸易。华春莹驳斥了美国制造的奇谈怪论。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八戒. 发表评论于
问的对呀,中国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了,又不是今年才开放的,难道美国过去四十年都是吃亏的?不会吧,呵呵。美国自己定的不同国家不同税率啊,WTO税率是中国定的吗?当初美国佬和邓小平谈判,邓小平做了很多让步,签字的难道不是美国佬吗?哦,床铺上台了以前美国佬签字的东西就不算数了?谁没有信用不就一清二楚了吗?

说中国违反WTO规则,那么你可以去WTO告啊,有人拦着美国不让告了吗?你不告,显然证明了中国并没有任何违反WTO规则的行为。谁违反了什么,不是你单方说了算吧。
胡連勝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的这張老脸越來越厚了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在国际场合说出这种逻辑的确实不太适合做国家层面的发言人。“存在即合理”,完全推翻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合理性,是封建思想的遗毒,而且完全没有理会习主席与时俱进的精神。
季襄 发表评论于
说得好。没人拿枪指着美国跟中国做生意。商人逐利行为决定这买卖一定是互利互惠的。
zhshqg 发表评论于
这种二傻子似是而非糊弄小孩子的话也说的出口,这种发言人的水平实在是饴笑大方.
潜伏999 发表评论于
@潘贵英 华春莹的三个问题无非是偷换概念和转移视线。针对这三个问题答复如下:1,美国指责的是:你中国既然加入了WTO并作出了相关承诺,但是都没有做到。目前世界主要WTO成员国都不承认你是自由市场经济,还是以政府操控的经济市场为主。这是违反WTO精神的。2,虽然中美贸易额达到6千亿美元,但是因为中国政府的补贴出口制度,造成中国出口商品人为干涉因素,出口价不正常的低于其他国家,所以带来中国大量贸易顺差,给进口国生产商带来压力甚至没顶之灾。这是违反WTO精神的。3,中国成为世界吸引外资第二多国家,并不代表中国就是遵守WTO承诺。吸引外资有多种因素,其中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有些地区环保要求低也是主要因素。另外还有很多国外企业考虑到中国潜在的市场,但是因为你不遵守WTO承诺,让外资企业无利可图,外资也就会离开。这几年外资关闭中国公司也比比皆是。另外,中国政府授意民众去冲击外商公司的事情也屡次发生。这都是违反WTO精神的。
stapler123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 说说中华复兴是指的是什么?复兴 哪朝哪代?帝王将相?还是世界老大?想做老大,先学会做人,否则老大是一个祸害。
左右三十年 发表评论于
“大家有谁相信,规则制定者制定的规则是利人不利己的?”
就看这一条就郁闷了,这不就是一个街道红袖章的大妈吗?!
安倍退四 发表评论于
华大妈憋出这三条,自以为很得意,不料上来就让人看出逻辑硬伤。下边网友都总结了。
ckain 发表评论于
華姨沒有真正回答問題啊...

第一, 美國制定了規則, 不代表中國遵守了這些規則
第二, 貿易總量6000億, 中國對美順差5000億, 逆差1000億, 大賺美國錢
第三, 中國讓世界其它各國佔小便宜, 佔美國大便宜

看來中國對美國惡意滿滿啊
皇爷 发表评论于
像第一个问题以后别再问了,丢人!规则制定者当然希望规则有利于自己,是中国政府当时哭着喊着要遵守这个规则以换取加入游戏,加入后觉的规则不利于自己就耍赖了。这问题中国不占理。
C-talent 发表评论于
男女上床后是谁占谁的便宜?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文城反华粪子除了骂她泼妇,还会什么?
ZoyaWashington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规定制定者,但架不住中国阳逢阴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美国要修改,中国可以同意,美国也可以推出WTO。
别自以为巧舌如锽,就能骗世人,中国的做法,不会有任何国家支持。
Near50 发表评论于
华尔街、沃尔玛、中国政府肯定是占大便宜了。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zeroton,“洗脑”?你是另有所指吗?我理解你。
ggsd 发表评论于
第一,美国如果真的是规定制定者,美国要修改中国同意吗?
第二,每次国家领导互访,都会签订几千亿的大单,但贸易顺差还是逐年增加,为什么?
第三,投资增加能说明他们肯定赚钱?如果是,我马上去投!
osloys 发表评论于
川普政府其实主要是为了先声夺人
zeroton 发表评论于
对红脖们解释是没用的,从小就被洗脑洗傻了,川总再一忽悠,全是中国的错,MAGA
osloys 发表评论于
川普政府不是不懂这个道理,而是只挑对美国有利的说。你是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的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这个其实是狡辩,别人定了规则,你不遵守,玩阴的。另外中国对其它很多国家是逆差,如日本韩国,但是现在是美国跳出来,不能混为一谈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华女士反问的有理有据。

其实中美贸易都在相互占便宜。

美国占中国低廉劳动力和污染环境的便宜。

中国占美国低关税巨大市场的便宜。

中美应该能找到共同点,尽快解决回国之间的贸易问题。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有理有力,你从哪里得出的结论?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华春莹的回答有理有力,强力支持!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建议这种水平的就换掉吧,以免影响国运。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既然中国在中美贸易中没占便宜或是吃亏的, 为什么中国这么害怕贸易战? 应大胆跟美国发出将终止中美贸易的警告!
wanttosaysomething 发表评论于
众所周知,"锁"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WTO的规则也一样,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
就象那"知识产权保护"一样,只能防君子。
想想前两天爆出的前华裔"苹果员工"盗窃自动驾驶机密。如果成功了,那家"小鹏"一定会说他们研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驾驶系统。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合不合理,你要从逻辑和事实角度出发,尽量说明为什么中国没有占便宜。而不是说,都已经存在2/30年了,不合理能存在吗?着只能让人觉得尼词穷,不讲道理,最后只能耍横。
嘟嘟囔囔大总裁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辩论赛,你肯定赢了。
ab1999com 发表评论于
华小姐是在大陆泼妇的名牌呀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这个逻辑能力不敢苟同。这是“存在即合理”的强盗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