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解除中兴制裁 四大苛刻条件曝光(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即将访华之际,美国方面释放善意,正式解除对中兴的制裁。

 



特朗普政府正式解除对中兴的制裁,但是条件苛刻(图源:VCG)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25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文称,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和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让手机公司中兴在没有安全限制的情况下发展起来。

他还说:“我把它关闭了,然后让它在重新营业,但是必须它做出高水平的安全保证、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必须购买美国零件以及支付13亿美元的罚金。”

特朗普还说:“民主党人什么都没有做,只知道抱怨和阻挠。他们只会达成糟糕的协议(例如伊核协议),他们所谓的贸易协议是世界的笑柄。”

25日早些时候,《纽约时报》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协议由美国商务部谈判完成。根据协议,中兴公司将接受重罚,美国向中兴派驻合规官员,并对现在的管理层进行整改。作为回报,商务部将取消先前制定的禁止中兴购买美国产品的禁令。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取消对中兴的制裁发生在美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即将访华之际。

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25日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电话。双方确认,罗斯将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双方团队将继续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据悉,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激活拒绝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一切产品,时间长达7年,禁令立即生效。许多分析称,对在核心零部件上依赖美国的中兴通讯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5月13日。特朗普5月13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文称:“中国的习主席和我正在合作,帮助中国大型手机公司中兴,迅速找到一条恢复业务的出路。在中国,太多就业岗位没了。已经指示商务部去完成此事。”

老農夫 发表评论于
一九十一者 发表评论于 2018-05-27 06:53:43
宁可破产,也不能投降!

xxxxxxxxxxxxxxxxxx
Carol King 的歌曲。請留意歌詞 it’s too late . It’s late baby 老習已派員到美國跪拜了 你明白的 不要儍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一九十一者 发表评论于 2018-05-27 06:53:43
宁可破产,也不能投降!
****
晚了。报道说中国已经接受了美国的这些条件 -- 这些条件是中美通过讨价划价后达成的共识。
希望中国能在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拒绝签字。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8:39:06
有些人故意歪曲激起不明真相者的民族情绪,这不是爱国。
****
激起皿煮情绪的恰恰是中国政府自己,现在的结果是自食其果。
无论你如何咬文嚼字,依然改变不了美国提出且为中国政府所接受的“在中兴公司内部派驻美国人监督中兴合法操作”这一事实。更为讽刺的是,中兴还需要支付这些实施监督工作的美国人员的工资。
另一个无法否定的事实是,中兴必须改组其管理结构。作为中国通天的央企,中兴的管理层人员首先必须是共产党员,同时,中兴的真正决策机构是中兴的党委。这就意味着,迫于美国的压力,中国答应改组中兴的"党委“,让美国变成新时代的"国际共产机构“。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5年底中国政府以反垄断名义罚高通公司60亿元人民币,
随后2017年3月,美国政府以伊朗问题处罚中兴公司9亿美元,

现在美国又想继续处罚中兴13亿美元。

那中国完全可以重新开展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再罚它60亿元人民币。
反正高通每年在中国市场上赚走几百亿元人民币的专利费呢。

还是那句话,你弄中兴,我就弄高通,你弄华为,我就弄苹果,来吧,相互伤害吧!!

哈哈哈。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2015年底中国政府以反垄断名义罚高通公司60亿元人民币,
随后2017年3月,美国政府以伊朗问题处罚中兴公司9亿美元,

现在美国又想继续处罚中兴13亿美元。

那中国完全可以重新开展对高通的反垄断条件,再罚它60亿元人民币。
反正高通每年在中国市场上赚走几百亿元人民币的专利费呢。
一九十一者 发表评论于
宁可破产,也不能投降!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从美国和川普那里还能了解点真相,否则中国又会是暗箱操作,老百姓只能从环球等党喉舌那里了解到颠倒黑白的信息,可悲啊,我的强国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中兴与其这样,还不如倒了算了!中国其实可以把这个烂公司拆分成若干个小公司,放到市场上去吧!这种活法,不仅是丢人的问题,以后对中国整个通讯信息行业的发展都有害!
SoWhatAgain 发表评论于
美国向中兴派驻合规官员???

在中国国企里美国派了一个政委? 要按美国的政治要求办事?

畸形!!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相信中兴会接受的。
如今的商人跟卖身的妓女没两样。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13亿美金。每个中国人罚一美元。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说辛丑年没有强迫清政府机构重整,也真是无知之言。当时主战派的大臣被狠杀了一批,人头滚滚。这些当官的主战而不能胜,被杀也是死得其所,没啥好说的。但问题是,洋人来圈名字哪些要杀,然后推到菜市口,恭请洋人来观礼(监斩)。到了这个地步,大清就真的没啥玩头了。

之后十来年,中国发展其实很快,对外开放与国际接轨也很好,改革步子也很大,科举没了,立宪有了,经济发展了,火车,电报,股票,期货,等等等,好像啥都没拉下。连洋人都都很满意不再派兵来捣乱了。但是,人心散了,没了,完了就是完了。
wenxin01- 发表评论于
中兴名声坏了,把其他中企的名声也一起搞坏了
名声是钱买不来的
国色 发表评论于
用钱能摆平的事都不是事,过不了多久四大苛刻条件也没有了。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俺倒不认为这事可以和辛丑相提并论。辛丑之事乃是战败而后为城下之盟,这次根本就没战呢。

但是辛丑之后,清廷确实再无半点神圣性可言,可谓法统尽毁,残喘难复。所以,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可比性,也当万分警惕。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自己雇个美国的律师事务所咨询自己想要咨询的事物,和被迫请一帮效忠外国政府的人坐在顶楼每天监视审查本公司的全部业务,当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这种事还是不要自欺欺人为好。

现在这样,不仅是跪着把钱赔了的问题,说整个中兴从此就变成了木马也不为过。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7:48:11
《辛丑条约》。不能让全体中国人民与中兴一起受辱。宁可让中兴破产
====================

《辛丑条约》只是割地赔款而已,没有强迫清政府机构重整吧?真那样要求了老太后绝不会答应,太羞辱人了!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中兴遵守契约是本分,跟政治立场没有关系,即使没有compliance officer, 也不要违反,
钱要挣在明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别的没啥,我只心疼13亿美金,挺多的。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故意歪曲激起不明真相者的民族情绪,这不是爱国。
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哪国员工都有,符合各国法规也是应该的,这跟侮辱没关系。

以前见过几次微软的全球副法律总裁刘凤鸣,他那时在中国的工作就是确保微软产品符合中国政府和法律要求。刘凤鸣北大法律系毕业的,还做过北大法学院研究生导师。这也是对美国的侮辱?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两个神经病,都是重度。两人为一个英语单词,争论一下午。这得多少个核弹在脑袋顶上炸过,才能造就你们两个极品。那个沙,我就一次我就服了。我特么也是一个热爱生命的年轻人,要是有闲功夫跟这样的人斗嘴,都不如让我去死。要真是为了一个什么道理也行,至少理不辩不清,你说就为一个单词,我特么没念过书的都学会了,你说这世界还有没有天理。人啊,活着就是幸福,真没必要这样,你说你们这是跟谁过不去?有这精神头,上街上捡几个塑料瓶子还能换瓶可乐喝喝,川二神经病也就罢了,真把美国人民都变成你们两个这样,那世界就天下大同了。要不你们谁给我一下子,我真的看多了有点头疼。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这帮专舔美国洋菊花的败类,说什么中兴违规了,难道美国的规矩才是规矩吗?中国的规矩就不是规矩?根据中国的规矩,在华的外企要分享技术,愿意分享的,哪个不是赚的盆满钵满的,凭什么老美说是强迫转让?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如果是美国政府的官员派驻中兴参与经营管理,那是不能接受的。
但事实上只是要求中兴雇佣专业律师,我觉得这个不过分。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不是政府官员,而是法律专业人员,没不同意见吧。
自由的射手 发表评论于
弓长张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8:02:03
把中兴解散,另起炉灶,用自己的芯片不行吗?
~~~~~~~~~~~~~~~~~~~~~
行到是行,不过做出来的可就不是通讯设备了;游戏机行吗?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Ross是不是有那种想法不知道,也许有,但不代表中兴同意了。
但昨天最终通知国会的表述里不是那样,只是要求中兴雇佣美规的合规审查专业法律人员。

中兴毕竟违规了,罚款加整改的处罚是合理范围。要不然怎么着?只是批评教育放过?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8:01:29
路先生,
与你好好讲理不不干。
13亿美金是不少的钱,但对中国来说,比起撒出去不见踪影的一带一路花费的上百亿、千亿(?)的钱比起来,小巫见大巫。
最让中国羞辱的,是在中国的央企内部必须有美国人来监督中国人遵守美国法律。而这一羞辱的条件,又是因为中兴屡教不改的结果。从任何一个角度说,中国在此事上都是输的大珠小珠落玉盘。
你倒好,还嘚瑟,并把自己不齿的行为归为爱国。
There must have been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
=============

不能理解这是羞辱。中兴是跨国企业,要跟各国做生意,公司雇佣专业人员保证经营符合相关国家法规,这不很正常吗?如果以前不完善那就要改正。中兴雇佣的人员关键时资质而不是哪国人,全球性企业有全球雇员。

哪家美国的跨国企业里没有中国雇员,包括懂中国法律的法务,这些中国法务雇员...  查看完整评论
自由的射手 发表评论于
这TM还叫国企吗?党的领导往哪儿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7:51:55
你们这帮黄川粉,川普给你们多少钱?川普嫖个鸡给13万封口费。美国是个什么东西你们不知道吗?见过贱的,没见过像黄川粉一样贱的!!
***
你说的中国拒绝了美国的条件的消息是否可靠。
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你说的消息是真的。
弓长张 发表评论于
把中兴解散,另起炉灶,用自己的芯片不行吗?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与你好好讲理不不干。
13亿美金是不少的钱,但对中国来说,比起撒出去不见踪影的一带一路花费的上百亿、千亿(?)的钱比起来,小巫见大巫。
最让中国羞辱的,是在中国的央企内部必须有美国人来监督中国人遵守美国法律。而这一羞辱的条件,又是因为中兴屡教不改的结果。从任何一个角度说,中国在此事上都是输的大珠小珠落玉盘。
你倒好,还嘚瑟,并把自己不齿的行为归为爱国。
There must have been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你们这帮黄川粉,川普给你们多少钱?川普嫖个鸡给13万封口费。美国是个什么东西你们不知道吗?见过贱的,没见过像黄川粉一样贱的!!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辛丑条约》。不能让全体中国人民与中兴一起受辱。宁可让中兴破产。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想想看,中国的国家主席亲自打电话给美国总统,请求他对一个违反美国法律的中国公司网开一面,让中国7万多人能有饭吃,是多大的耻辱! 而这样的羞辱换来的却是一个如此"条件苛刻的回应":要么,一口价!
这样的耻辱经历一次你还觉得不够,上瘾似地要重复玩儿?你还以热爱中国自居?
更要命的是,就这样求来的"条件苛刻的回应", 或许还可能被美国国会因为太便宜了中国而予以否定。在这种严酷的现实面前,你还在网上嘚瑟?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想想看,中国的国家主席亲自打电话给美国总统,请求他对一个违反美国法律的中国公司网开一面,让中国7万多人能有饭吃,是多大的耻辱!
这样的耻辱经历一次你还觉得不够,上瘾似地要重复玩儿?你还以热爱中国自居?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想想看,中国的国家主席亲自打电话给美国总统,请求他对一个违反美国法律的中国公司网开一面,是多大的耻辱? 这样的耻辱又一次你还觉得不够,上瘾似地要重复玩儿?你还以热爱中国自居?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几年前有一位华裔美国驻中国大使,你说他是不是美国人?
你怎么可能问出这个可笑的问题,以为华裔美国人当了"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就可能与中兴串通一气骗美国政府?
都这会儿了,你还动这个心思呢?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6:03:11
ShalakoW ,你从哪解读出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必须是美国人?你说的美国人指什么人?华人算吗?印度裔算吗?
***
不是算不算,而是"是", 拿美国护照的就是美国人,不分宗族。
你这个常识都不懂,还要问?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那段新闻原话中有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这样的字眼。看得懂吧?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美国国会中呼吁制裁中兴的呼声很高。Trump总统同党的参议院Senator Marco Rubio准备开始努力通过一个Trump 总统无法否决(绝大多数赞同票)的法案来制裁中兴。
如果真有这样的法案通过,中国同意了这个带苛刻条件的合同也没有用,中兴依然可能被制裁。
所以,索性不签,也能表明志气。签了还被制裁,那将是政治上的灾难。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当托儿也没你这么当的。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6:12:37
真是孤陋寡闻,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Enuropean Compliance Officer都是常见职位名称都不懂。American restaurant chef 啥意思?这厨师必须是美国人?
****
路先生,
有链接,如果你懂英文,就自己去看看,其中美国贸易部长是如何解释"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就是两天前的事情。
这篇新闻中的一段原话如下:
In an interview on CNBC, Ross said it remained unclear if the Chinese would accept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 but that the company was not “in strong negotiating position” with sanctions already in effect.


reuters***/article/us-usa-trade-china-zte/u-s-could-seek-american-compliance-officers-at-zte-ross-idUSKCN1IP1T8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6:12:37
真是孤陋寡闻,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Enuropean Compliance Officer都是常见职位名称都不懂。American restaurant chef 啥意思?这厨师必须是美国人?
****
路先生,
有链接,如果你懂英文,就自己去看看,其中没有贸易部长是如何解释"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这篇新闻中的一段原话如下:
In an interview on CNBC, Ross said it remained unclear if the Chinese would accept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 but that the company was not “in strong negotiating position” with sanctions already in effect.


reuters***/article/us-usa-trade-china-zte/u-s-could-seek-american-compliance-officers-at-zte-ross-idUSKCN1IP1T8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这是给中兴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老几位周末整天在网上吵来吵去累不累,出去转转呗
云本无心 发表评论于
最好每个中国公司都进驻美国人来教化文明。政府也请美国人来做顾问。坚持300年,中国才会进步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理论上讲,中兴是美国的顾客。不是说顾客是上帝么。呵呵。
Heiyaya 发表评论于
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更无法让一个笔名在网上认错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不能不说中国人(Chinese)脸皮真厚,装看不见就少狡辩吗,还非得跟着搅,不到让所有人看到他没穿裤子誓不罢休。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好像电影里王麻子说过,咱能不能站着把钱挣了?

莫非现在中兴说的是,咱能不能跪着把钱赔了?

不至于吧?为了一时利益让渡国家的治权和法权,慈禧李鸿章常凯申等都做过,效果都不好。中兴本身事小,但此例一开,让人看破手脚,知道你折腾不起,一定要多折腾你,后患无穷。而且最大伤害是对官僚体系内的人心。这不是经济账算得过来的。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6:05:11 可笑的中国外宣们闪烁其词,American Compliant Offer里的American怎么可能会有歧义?如果指美国法律会用the U.S. law/regulation,只要中国土鳖才会扯出歧义。
======
真是孤陋寡闻,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Enuropean Compliance Officer都是常见职位名称都不懂。American restaurant chef 啥意思?这厨师必须是美国人?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算了,还是休息一下手指吧,哈哈哈,千万别和练武功的人一般见识,看他的评论并不是想讨论问题,而是不断夹带私货,什么羞辱啊,李鸿章,丧权辱国,中国文化低等,中国人孽根全都夹进来了。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外宣故意看不到下面有引用“Ross said it remained unclear if the Chinese would accept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 but...” ?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愚蠢的中国外宣又扯华裔(还故意用了个“人”字来搅浑水)印裔,华裔印裔美国人都是美国人。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没看出侮辱性条款在哪里,违规被抓到罚款10亿是多点,但美国企业被抓到也一样。
我觉得现在的处理对中兴相对公平。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可笑的中国外宣们闪烁其词,American Compliant Offer里的American怎么可能会有歧义?如果指美国法律会用the U.S. law/regulation,只要中国土鳖才会扯出歧义。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ShalakoW ,你从哪解读出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必须是美国人?你说的美国人指什么人?华人算吗?印度裔算吗?
movielover888 发表评论于
中兴是否可能会金蝉脱壳,一方面宣布公司破产,拒付罚金。另一方面重新成立一个新公司,反正老美禁售的监督的是中兴,而不是其他公司。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这几条苛刻、羞辱的条件,是美国人"解除对中兴制裁"所开出的条件。中国政府可以不答应这样的条件,选择中兴被制裁。
或许,面对中国的强硬立场,美国会改变态度。这就是谈判,在签字之前什么都可以改。签了字都可以不认,但必需为违约付出代价。
你如此扭曲事实的解说,是不是想劝中国政府在这个带有羞辱条件的合同上签字?没什么,签吧。
我个人认为,中国政府中决定签字的人,会为自己的决定会付出极大的政治代价。此合同或可能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的一个耻辱的污点。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尽可能实事求是解释这些条件的原因:事情说清楚了,人们才能有正确的判断,才知道自己的签字意味着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比较正取的签字或不签字的决定。
ridicu 发表评论于
真是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啊,习包子真有本事啊。楼下一堆无毛又自嗨达到高潮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几点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1。COMPLIANCE OFFICER必须是熟悉美国COMPIANCE要求的,而且是美国人;
=========
又是前一半对后一半是自己猜测,没有一个字提到美国人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3:29:41
内部消息,中兴已经拒绝了美国商务部的愚蠢条件,决定撤离美国结束在美国的业务,并且成立新的公司加入华为研发芯片。这一决定将影响美国数百家企业和数十万员工。中国壮士断腕,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俗话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中兴不赔美国玩儿了。
****
我希望这是真的新闻。这样带有羞辱条款的合同不能签!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jasonkahn
几点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1。COMPLIANCE OFFICER必须是熟悉美国COMPIANCE要求的,而且是美国人;
****
除了"必须是美国人“这一带有羞辱意义的要求外,更欺负人的是,中国必须自己花钱雇这些美国人。
要求中不是“An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而是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jasonkahn
几点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1。COMPLIANCE OFFICER必须是熟悉美国COMPIANCE要求的,而且是美国人;
****
这就是我说的,
但路过地球先生极力要淡化"必须是美国人"这一点。
这一点是最羞辱中国的一点:在中国通天央企中,美国人坐在其中监督中国人按美国法律办事。
但这是中兴之前屡教不改后给中国带来的羞辱。而中兴的非法行为,又会有中国最高层的支持。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现在的现状是,中国政府无法承担美国不接除对中兴制裁的后果,所以,或只能忍辱答应美国的条件。但在国人面前不能表现出屈服羞辱条款的样子,于是,你这样的人就出现了,极力淡化美国要求的"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这一条件。这一点我明白。
现在,人们或许心中会暗自感叹:当年李鸿章不容易呀。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正常的思维是:在屡教不改之后,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担任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不信任,所以才提出必须由美国人担任中兴的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这一条件。这也是常识。
在资质没有问题的前提下,美国人担任这一位置与中国担任这一位置的区别是:
中方不敢对美国人打击报复,这一点,是在同一位置上的中国人所不具备的。同时,美国政府的这一条件中,一定会对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这一位置的job descriptions 做详尽的定义,这是美国人的行事方式。
其中,除了必须是美国人外,或还会要求这一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在中兴违法后,向美国政府report。这一苛刻甚至带有羞辱意义的要求,极可能是美国政府对中兴解除制裁所提的条件的一部分。
就如我说的,中方可以不接受这些条件。
谈判的核心在于,对自己不喜欢的条款可以说No, 如果你能承担没有deal 的后果的话。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你极力掩饰的行为我理解,但不赞同。同时认为是一件与中兴一样的羞辱之事。抛开这点不说,你辩护中漏洞也是百出:
你说,[在中兴中设有“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是常规操作,没什么了不起].就如其他跨国公司都有这一位置一样。这或是事实,但是,
1)结合到中兴这一特例,美国政府专门对中国政府提出这一要求,那么,这一位置的意义就远远超过"常规操作“,而有其特定的含义。否则,美国政府没有必要专门把一个常规条款拿出来作为谈判的筹码,这是普通常识;
2)你不否定中兴在出事前有自己的"Compliance Officer -- 因为是常规,但中兴依然违法操作,而是是屡教不败的惯犯。那么,美国政府如何还会信任中方的"Compliance Officer“?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政府会特别把安放(美国人担任中兴的的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作为解除制裁的条件之一提出来。这也是常识。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中美经济高度交叉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美国对中国的任何制裁
实际上不可避免同时伤害美国自身
所以,美国的所谓制裁中国缺乏可操作性
任何对华制裁方案,最终都难以避免流产的命运。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S先生 我刚也看到你帖子 一会被删了,估计是有敏感词被自动过滤了,您老认真自我检查一下,别扯上中国文化,拜托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install和中文“安插”不是一个意思,比如 Install Windows,翻译成安插Windows?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的确是职位名称啊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如果不是很敏感,文学城也不会如此急迫地删除我的帖子。
你的说法,或会是中国政府为了掩盖自己接受羞辱条件的说法。这我理解。面对中国人民,中国政府要摆出一副的姿态,与它实际签署的合同可以是天壤之别。
但文学城是对国外华人的,你是在没有必要再强词夺理、甚至公然撒谎。你的这些表现,都是中华文化中没落成分使然。但只有感到切肤之痛后,中国社会或才有可能抛弃中华文化中没落甚至腐朽的成分,中华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重。
做一个敢于面对现实的诚实的人应该不难。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我两次提到有关"“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在中兴一案中的具体定义的新闻链接:
******reuters***/article/us-usa-trade-china-zte/u-s-could-seek-american-compliance-officers-at-zte-ross-idUSKCN1IP1T8

不要用造谣的方式爱国。
manhan 发表评论于
沦为美国的捉款机和奴隶,还不如倒闭算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你查下正式通知国会的新闻稿,和老川Twitter一致
“ZTE deal would lift sanctions for fine, management shuffle, administration tells lawmakers”

用的是“a requirement that the company hire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
是要求中兴雇佣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雇佣的当然是职位,外国企业怎么能雇佣美国政府官员?违法。
kiki-wq 发表评论于
中兴的主营业务不是手机吧?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这已经决定了,昨天通知国会的新闻这么引述的:
Officials with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have briefed lawmakers on Capitol Hill about the outlines of the agreement, which includes a fine, a purge of ZTE’s management and a requirement that the company hire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

不是Ross说的还没定。不需要国会批准,只是知会。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先生,
我们对“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的不同解释,才是要点。文学城连续删除了引用的另一条新闻来说明,美国政府要在中兴中安插美国人作为中兴的“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这说明这一条不是苛刻的条件,而是带羞辱性的条件。
你极力回避这一事没有用,掩耳盗铃又何必呢?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3:45:39
楼下的Armweak,你自己也是你口里的“酱缸国”里出来的,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对中国人这么恨?难道你不是华人么?
------------------------------------------
据调查,Armweak, smart321 和 Pan21pan等 都是专舔美国洋菊花和蓄意抹黑中国的人形兽,不是华人。是混进华人队伍里的日本鬼子!!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新闻解读的无法评论,跟国内媒体一样。
看Trump的Twitter靠谱点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其实没什么关系,是自己用的签几年合同,互相多做一点制约,顶多中兴的违约金高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美国的芯片还是很合算的,到时候订量大倒逼优惠就好了,商业上的行为很好解决。主要是川二想拿中兴做筹码,交换来交换去,而同时又受不了国内厂商的压力,所以才会出现反反复复,这已经不是中兴的问题,自有美国厂商解决,他为了自己的发展就必须出力,真的拖到最后,就算出现美国厂商搬家来中国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市场经济利益为先,自己的利益干嘛非要被你们拿做交易的工具,你们是政治上的了利益,我是商人,我的损失谁来处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3:02:19
你望文生义,“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是Job,职位的名称
****
2
新闻接着说:
In an interview on CNBC, Ross said it remained unclear if the Chinese would accept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 but that the company was not “in strong negotiating position” with sanctions already in effect.
****
路先生,
这是网上查到的5月24日的新闻。
这里,美国商贸部长说美国尚未确定中国是否同意在中兴中安插(embed)美国人,但他认为,在制裁已经实施的时候,中兴没有什么可以用来讨价还价。

是我望文生义,还是你想用混淆是非的方式来粉饰太平?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3:02:19
你望文生义,“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是Job,职位的名称
****
2
新闻接着说:
In an interview on CNBC, Ross said it remained unclear if the Chinese would accept having Americans embedded in ZTE, but that the company was not “in strong negotiating position” with sanctions already in effect.
****
路先生,
这是网上查到的5月24日的新闻。
这里,美国商贸部长说美国尚未确定中国是否同意在中兴中安插(embed)美国人,但他认为,在制裁已经实施的时候,中兴没有什么可以用来讨价还价。

是我望文生义,还是你想用混淆是非的方式来粉饰太平?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没有派人到中兴这回事,如果中兴可以雇佣Hiring美国政府官员那是美国的耻辱,还违法。
用了Hire这个词,就不是政府派的,只能是给中兴打工的雇员。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你分析的有道理,川总还是要顾及国内民意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18-05-26 14:31:22
路过地球,我个人认为,罚款不是大事,而且可以谈,但多购买美国配件这条反而不应该接受,这典型的介入企业经营决策,不利于供应链的多样化和国产化,想听听你的看法。
========
这个比较虚,更多是安抚美国国内的。企业产品是变化的,而且也只能写类似“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比如中兴有自己的芯片了,不用外购时自然不存在多购美国产品的问题。有的零件美国报价高自然也不能买。出新产品,设计改变了,采购情形也发生改变。比如承诺手机零件多买美国的,过段时间调整经营不做手机,把手机部门卖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一直都在说,中兴是有钱,罚款是没问题的,只要合理,中兴可以接受的。就算签个几年供货合同都是可以谈的,但是你什么人都派,那还是市场经济吗?和辱不辱国没关系,没有了市场经济的前提,还做什生意?你监管,上一次就接受了,再过分,那就是你没有诚意,既然你都没有诚意还有谈的必要吗?尊重是相互的,只有你尊重了我才能换回我对你的尊重!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才建立起来市场经济的概念,才慢慢融入国际大环境,就因为一个屁股上有屎的中兴,把得来不易的东西毁于一旦?多亏你活在国外,真的要是在政府里做公务员,那是会误国滴。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我个人认为,罚款不是大事,而且可以谈,但多购买美国配件这条反而不应该接受,这典型的介入企业经营决策,不利于供应链的多样化和国产化,想听听你的看法。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中兴是因为他屁股上有屎,被收拾是理所应当,苹果没有啥毛病,你凭啥?没事找事?就为了一个中兴,至全国所有合资企业的毛病?你是不是傻?市场经济就是权利回收,只做宏观经济调控,插手企业是大忌。中兴有问题那就按照国际规矩去接受处罚,只要是合理那就接受,不合理那就大家一起死。拖下去不是一个人死。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就是罚款是真的,其他都是胡扯。
回归经济问题,就看10亿罚款是否是值得,分几年缴纳。
去年中兴营收156亿美元,去掉税收、成本、工资后净利润4亿美元,流动资产108亿人民币。
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股东少点净利润,国家减免点税费,上下游和几万员工保住了,5G还可以接着搞,毕竟占全球基站三分之一份额。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还要他增加雇佣中国人员,不然没了中国市场,你爱走不走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楼下,美国从奥巴马总统到特朗普都千方百计让苹果回归美国增加美国就业,中国也不断给苹果开出优惠政策让其留在中国,你现在要找茬处罚苹果,你这不是给中国政府找麻烦吗?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楼下,又不是要苹果死,就是罚款就可以了,中兴没有扣35个人奖金被罚那么惨,苹果中国就一点毛病没有?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八戒真是啥也不懂,苹果手机是在中国生产的,关系到多少人的就业问题,制裁苹果这不是等于制裁自己吗?中宣部找八戒这种吹鼓手真是白花钱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制裁的理由有无穷多,你能制裁中兴,中国当然能找出制裁苹果的理由,这很容易啊。
八戒. 发表评论于
其实,如果美国提出这么多天价条件,那么中兴不如直接宣布破产,和华为合并,从此不再买美国产品,美国觉得中国必须求着美国吗?呵呵。华为是自己有芯片的,世界其他公司也可以生产芯片,并不是只有美国生产啊。美国要价远超出中兴购买别的公司产品的差价,中兴干什么还赖着美国芯片呢?肯定走人啦。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凭啥制裁苹果?给我个理由?胡说八道呢呀,捧中国还是黑中国呢?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这些只是美国狮子大开口的要价而已,并不是双方谈判妥协的结论。所以,最终的结果恐怕就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罚款几百万了事。呵呵

中兴是买美国芯片最多的公司,逼急了,不买美国芯片了,同时中国也反制裁苹果,美国觉得那样很好玩吗?呵呵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嘿嘿难道中兴就不能拖来拖去最后把高通拖到中国去?角度呀,视野呀,看问题不要太拘泥,不然就是自己困住自己。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这是老川说的
It's contingent on ZTE hiring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 paying a fine, and shaking up its management team.

ZTE 雇佣 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s,American compliance officer 和 Enuropean compliance officer一样,都是Job的职位名称。 American和Enuropean一样是限定compliance的具体领域。

你可以搜到很多这样的Job 。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中兴还是比较愚蠢的,早该做的是早点宣布破产才对,被人抓住把柄,不断地加码,真是蠢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