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霞结束8年被软禁生涯 获告知可离开中国(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遗孀刘霞。(路透资料照片)

南华早报今天报导,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遣孀刘霞,2月间曾被告知可重获自由,结束近8年被软禁的生涯,并且可以离开中国。

海外华文媒体明镜新闻创办人何频今晚也透过推特表示,他在差不多同一时间(2月间)也获得可信消息,指刘霞已被批准出国,当时经审慎评估后披露了这一讯息。但“为什么过去了3个月,刘霞仍然如囚徒”?

由于德国总理梅克尔明天将抵达北京访问,敦促中国释放刘霞被认为是梅克尔此行的目标之一,使刘霞能否借此机会结束被软禁的命运,受到各界关注。

南华早报报导提到,一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信任的公安高层,2月间曾到刘霞家中探望她,并传达她可望在数周内离开中国的讯息。

据报导,农历年间,这名未被透露姓名的公安高层在刘霞家中见了刘霞及弟弟刘晖,表示刘霞在3月中国全国“两会(人大和政协)”后将会获得自由。

报导又引述另一个消息来源指出,有中国高层领袖建议让刘霞离开,她的弟弟刘晖则留在国内。

报导表示,不同消息来源同时指出,在公安高层会晤刘霞后,刘霞的亲戚十分有信心刘霞将可离开中国,他们已准备出售房屋。

但报导引述海外民运人士说,截至昨天为止,刘霞仍被软禁。
dropfrog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你那么辛苦的给“国境之南”讲道理,你可知道“国境之南”是什么意思吗?知道了估计你就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
国境之南的爱情指的是战败后回到日本的男方和留在台湾的女方之间的爱情,从男方的视角来看国境之南当然也就是指日本的南边----台湾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正当我七老八十的帮你们把帖子推进热点榜呀?还是把我当历史老师?我念书不多,能贡献的钢材已经被国境掏干了,惭愧惭愧,没看我字都不会写了,还是饶了我吧,我进城是来玩,不是用沉重的无解的话题来给自己制造压抑的,你看、你看、国境的脸、你看、你看,,,,,,整个上午中午国境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哈哈哈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欧洲之星,谢谢你能同意”文革是绝对错误的“,在这个基础上,到底是忘记过去往前走,还是反思教训,警惕重蹈覆辙,我尊重每个人的观点。历史的进步和时间不是同步的,不能说每次朝代更替都是历史的进步,有时候可能是倒退,比如元取代了宋。如果对历史可以采取淡忘的态度,那为什么我们中国还老拿”南京大屠杀“说事,这都80年,而且日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对历史错误的释然,只能建立在彻底否定和反思的基础上。
Yisen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轻轻问一声:你老应该有小80了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Yisen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7:21:49
=================

看看你下边的留言就知道了,对别人可以讨论问题,对你多说一个字都是浪费时间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难道说当今领导人振臂一挥,全面否定历史,每天吧文革错误放在嘴边,你就放下了?”
===============

又在走极端,对文革的罪恶进行反思和清算就是要“每天吧文革错误放在嘴边”?德国人现在需要每天声讨纳粹法西斯吗?
Yisen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你为什么一样的话反复啰嗦,有祥林嫂综合症?或是老年综合症?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全面揭露批判纳粹法西斯的暴行,这在战后的德国不是“专业的历史从业人员从多角度全方位的解析”这么简单,而是全民在做,从小学生的教材里就开始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难道说当今领导人振臂一挥,全面否定历史,每天吧文革错误放在嘴边,你就放下了?呵呵,你还会换个角度去解析。说来说去,你一直都是坚持,坚持的是什么呢?还是你自己、什么都是以你为出发点,而这个你和你嘴里的全体人是自相矛盾的。好了,不争论啦,呵呵还是要扣一下,我根本不打算说服你!!!!!!!估计你整个中午人都会恍惚啦,哈哈哈哈哈,好好吃饭,把我们今天的话好好的看,咬来咬去,等你离开了你心中的那个自己,你的基点全都会一通百通
xueyuanlin 发表评论于
楼下骂 吃货2001的,自己比饭桶不如!单纯饭桶,仅仅是浪费食物,你们是助纣为虐de邪恶之徒。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一定要对前朝清算”?
=============

对罪恶也不能清算?也不能批判?也不能反思?那罪恶就一定还会出现的,因为它还有市场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还是在翻来覆去,研究错误的有专业的历史从业人员从多角度全方位的解析,不需要你去提醒。接收到信息的人也是自己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而你是翻来覆去的要别人接受你的理、你的道、这就不是普世的价值观,与你嘴里的每一句话都是自攻自盾。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揪着文革不松手”是因为从上到下都没有给文革一个正确的反思和清算,就像二战后德国如果不审判、惩处战犯,不去全面揭露批判纳粹法西斯的暴行,德国会有今天吗?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一定要对前朝清算?他已经走掉了,已经付出了代价,正因为大家都懂了,所以他才会被更替,清算的意义在哪里?私人恩怨?那不就还是为了俄你自己,而不是为了全体人,对吧?那不还是你,归根结底目的是你、一个单独的个体。既是你自己为什要拉着大家一起?你还是只为自己的个人主义,并不是你口中的主义。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对文革的罪恶进行反思和清算不代表就要改朝换代,只有这样全民反思和清算才能保证悲剧不再重演,就像现在的德国,法西斯、纳粹还有市场吗?还会卷土重来吗?不可能,因为民众已经唾弃了它们,就算有个别人兴风作浪也成不了气候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对文革的罪恶进行反思和清算不代表就要改朝换代,只有这样全民反思和清算才能保证悲剧不再重演,就像现在的德国,法西斯、纳粹还有市场吗?还会卷土重来吗?不可能,因为民众已经唾弃了它们,就算有个别人兴风作浪也成不了气候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揪着文革不松手,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我们都不是专业历史研究者,从多角度的方向去分析是他们的工作,我们重要的是吸取,如何评判也不是我们的工作,自然会有更多的历史工作者从多角度去评判。重要的点在多角度,而不是你们俄每天每月每年坚持到底的唯一角度,这本身就不是严肃对待文化的态度,你态度都不对了,还能有什么更好的结果?在扣回原点,我不打算再说服谁,因为这是我的基点,不能也不可以去代表你的基点。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中国也是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文化大革命的结束可以比较推翻国民党的胜利。应该说又一个时代的开始,可以用历史上一个国家和又一个国家的诞生。
==================

“又一个国家诞生了”?呵呵,好吧这个该叫“新新中国”?还是“更新的中国”?那不是更应该对前朝的罪恶进行反思和清算吗?德国对纳粹的反思和清算一直被中国人津津乐道,为什么到自己身上就不去做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只不过文革后的中国与新中国的建立同宗同源,除了死的死,全部人员都原地转换。短暂的过渡就走入新的轨道。这不亚于历史上的改朝换代。不过是人不换,思想换,中国太大了,人太多了,改朝换代的代价太大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6:57:47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6:21:31
“反之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90后,00后对文革有正面看法”
================
国内对文革有负面看法的人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吗?哪个国内媒体、平台可以对文革进行讨论,发表不同意见?一家也没有!央视主持人骂了一句LBYD立刻被清洗,退伍武警战士向天安门毛画像泼墨立刻下了监狱。。。这还都是你体制内的人,他们的良心和勇气代表了真正的民意!
--------------------------------------------------------
佩服你的意淫精神,编造的想象力
=============
哪个部分编造了?请指出来!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你这么说就是让我挑毛病,我说了那个时代是中国愚昧无知的终结者。中国也是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文化大革命的结束可以比较推翻国民党的胜利。应该说又一个时代的开始,可以用历史上一个国家和又一个国家的诞生。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Yisen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6:57:21
吃货2001:根据逻辑判断--你应该是狗。
======================================
这种发言只能拉低你的智商。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6:21:31
“反之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90后,00后对文革有正面看法”
================
国内对文革有负面看法的人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吗?哪个国内媒体、平台可以对文革进行讨论,发表不同意见?一家也没有!央视主持人骂了一句LBYD立刻被清洗,退伍武警战士向天安门毛画像泼墨立刻下了监狱。。。这还都是你体制内的人,他们的良心和勇气代表了真正的民意!
--------------------------------------------------------
佩服你的意淫精神,编造的想象力。

Yisen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根据逻辑判断--你应该是狗。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所以扣回来主题,还是你要的只是你自己的自由、民主,是你各自为政的个体,只是你个人,与整体无关,因为你代表不了别人,这么说不是蛮不讲理吧?只有你自己放下了你自己,什么俄都解释的通了。我并不打算去说服,因为这没有结果,原因就是,这是我的理,而我代表不了你。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在民主宪政的问题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当今的中国地还是那么大,人却越来越多,如果允许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自由理念,那就无法同一方向,只会没有结果的争论不休,扣回原点”
====================

所以领导人说去斗私批修、去砸烂一切牛鬼蛇神,去大炼钢铁、去搞人民公社。。。全民绝对不要争论,一哄而上去搞就对了,这样效率多高啊?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虽然有点词不达意,但是和我要说的根源有一点关系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5:57:30 地球分了好几个大洲,每一块土地上都是一个源头,中国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源头的代表,这是个泛泛的指向,美国是另一种,最早是英国的、是欧洲的,连人种之间的进化都存在距离,大脑的思维分布走向都略有区别,所以就如同宗教信仰,是谁也说服不了谁的,只有彼此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才是进步,至于为什么我总是抨击美国?不是丑化,更多的是恨他的不争气,时代在变,地球上每一个角落都在时刻变化,而美国就是睡在功劳簿上的老头子,脑袋里一直就是我拥有多少,我要警惕别人超过我,我要在别人还没成气候的时候拆他的梯子。总有盯不住的时候,总有人会把梯子埋在土里很深的地方,让你挖也挖不完。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谁也代表不了谁,在中国人的思维了就是各自为政。这是骨子里带来的,你要去追溯,那就去找你几百年几千年的祖先去评评理。
Yisen 发表评论于
下面的一帮子反华反共老帮子菜们,你们又多了一个新战友。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当今的中国地还是那么大,人却越来越多,如果允许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自由理念,那就无法同一方向,只会没有结果的争论不休,扣回原点”
====================

“允许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自由理念”这是你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

任何民主国家也不是“人人做主”、“争论不休”,而是由人民选出的职业政客来参政议政,国会里的议员就是人民意志的代表,他们的决定代表了大多数人民的选择,如果不是这样这个议员下一次就要被人民抛弃。“没有人民的授权你就没有合法性”,这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人民的共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至于历史重现,呵呵,每一段历史都有专业人士做各种不同的解读,目的呢?就是让每一种思想的人都可以用他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去吸取教训。每个人读取历史不是让你去讽刺,也不是要你去改变历史,更不是要你去寻找漏洞。要你做的仅仅是吸取。至于鲁迅,大文化人,绝对的高端人物,但并不适合我,我只是一个平民,我的理想是吃饱饭,不是饿肚子去找信仰。关于鲁先生,到此为止,我绝不想再引申谈什么,这是个永远没有对错的话题。
NewEngland1 发表评论于
中国文革都过去几十年了。还有人每天提。每天玩穿越哪。累不累。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呵呵关于鲁迅,请自行翻找我以前的回复。哈哈哈哈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们都是中国人,对自己的民族、祖先,都有深刻的理解。中国人思维活跃,跳动性很大,中国人所谓标榜的文化人很多是假文化。中国的国家领导方式永远带着自己的特点。这是文化源头的问题,不可更改。当今的中国地还是那么大,人却越来越多,如果允许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自由理念,那就无法同一方向,只会没有结果的争论不休,扣回原点,中国人的思维太发散,不是老外一根筋。所以辩证点的说法就是在一定管控下的自由发挥,但不能因你的一时心直口快,带动环境。你只为你自己负责,但国家要对每一个民众负责,根本不在一个基点上,没有任何交叉,也永远不会平行而共同前行,只会相向而行,所以你要是真的是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你就不会有这种观点,其实你为的是你自己,你所描绘的自由是你自己的自由,你所欣赏的民主是你民主而不是全体人民主,所有的焦点都集聚在是你,一个单独的个体,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6:28:44 哈哈,国境很喜欢这种自钻牛角尖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

大家都忘掉文革,忘掉大饥荒,忘掉反右。。。这就“释然,解脱”了,你们就永远“正确”了,对吧?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释然”也罢,“解脱”也好,前提是对以前罪恶的深刻反思、深刻反省和忏悔,只有这样悲剧才不会重演,就像德国人对纳粹的反思一样。可是时至今日中国对文革有过反思吗?不但没有反思,还要用政府公权力对民间这样做的人进行打击,这样怎么可能“释然,解脱”啊?就算有人“释然,解脱”了,那其实只是遗忘而已,我们是一个善于遗忘的民族,所以鲁迅先生才写了《为了忘却的纪念》!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哈哈,国境很喜欢这种自钻牛角尖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我不是文革的直接受害者,但从文革对整个国家的破坏来说,全体中国人都是受害者。应该庆幸那时候中国没有现在的国力,要不然破坏力可以指数级增加。很不幸,中国的领航人想走回头路,他肯定恨文革里具体的当权的人,但又要去恢复文革的很多做法,任何能正常思考的中国人都要警惕。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反之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90后,00后对文革有正面看法”
================

国内对文革有负面看法的人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吗?哪个国内媒体、平台可以对文革进行讨论,发表不同意见?一家也没有!央视主持人骂了一句LBYD立刻被清洗,退伍武警战士向天安门毛画像泼墨立刻下了监狱。。。这还都是你体制内的人,他们的良心和勇气代表了真正的民意!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文革中被打倒也好,乘机上位也好,都是时代的产物,在历史背景下俄都是对的,在现在环境下都是错的。那个时代耽误了整个时代的人,全体人民俄都是受害者。有的人释然,那是自身调节能力够强,能够辩证地看问题,紧咬住不放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就连楼下提这种问题,你的大脑里就已经预设立场,拿这么个人物出来就是自己的心里还在想,根本俄自己就没做到需要解脱,你自己都不打算解脱,不打算放开,那任何人的劝说,解析,都是一无是处。只有你放下了你自己的理,你才能接受和听进去别人的说法。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5:43:37 @国境之南,你今年至少有60了吧,这把年纪还不消停,干劲真足,呵呵
=================

五、六十岁的人有你这样僵化的思想一点不奇怪,他们被洗脑洗的太彻底了,可惜那不是我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4 05:43:37
@国境之南,你今年至少有60了吧,这把年纪还不消停,干劲真足,呵呵
=================

我60了?哈哈,你错的太离谱了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请楼下评论一下当初习仲勋被打倒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攻击文革最凶的,就是当初被文革耽误的一代年青人,他们的人生被彻底改变。如果当初中国沿着文革的道路走下去,应该比苏联更早崩溃。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70、80后就已经有自己的见解啦。时代的进步是很快的,文革是绝对错误的,是中国现代史上的耻辱。是愚昧无知的终点站。抱着对过去的恨只会更恨,是你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放下屠刀才能立地成佛,因永远是你自己。。。。。。。。。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现在攻击文革的都是什么人?首当其充就是台港毒,国粉,发轮工,民运这些人,都是反华,分裂中国的冲锋队,与国内公只遥相呼应,反之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90后,00后对文革有正面看法,官方不得不改变对文革评价的口气,这把这些人气的七窍生烟。呵呵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你今年至少有60了吧,这把年纪还不消停,干劲真足,呵呵。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1:35:10 帖子一到“48小时讨论排行”,就遭到攻击谩骂,这些人是有组织的,有目的,有钱领的。
=================

夜总会的小姐们也是这么猜测良家妇女的,拿钱发帖的,无论拿的是人民币还是美元,你可以随便骂,我支持你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1:37:12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0:40:07 qi91856,好歹一把年纪了,这么耍死go不觉得丢人?
========================
对不起,看你的跟贴,你至少大我一轮
==================

怎么看出我至少大你一轮的?你是典型的文革时代出来的人,带有极强的文革烙印,我说了我不是,再说了我比你大还是比你小,不影响我对你的评价吧?有道理就讲道理,耍死go只能让人更瞧不起你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早走早太平,烦死人了,三天两头看这张剋夫脸。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出来就好,自由之身,老默好样的!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没有民运,她就是颗无人知道的小草。离了民运,她没有能力独自生存把肚子填饱。出了国门,被利用完,很快就会被人忘掉,每到忌日,还会再次被人推入高潮。
EmojiLifes 发表评论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疯狂反对自己祖国的人能是什么好人?今天的德国就是疯狂反对自己祖国的反纳粹流浪狗建立的。德国后代子孙都跟着丢人了没?他们不是好人,还是坏人不成?

关键还是,刘霞根本不是政治人物啊。她连政治犯都不是,只不过是一位中国政治犯的妻子,就整整八年没有自由
yumidiee 发表评论于
可怜的污毛狗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刘霞 辛苦你了。等你出来说这一段的经历。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0:40:07 qi91856,好歹一把年纪了,这么耍死go不觉得丢人?
========================
对不起,看你的跟贴,你至少大我一轮。还有那雅股老右畜也有70岁,大我两轮也不止。

qing_us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太狭隘的祖国观念,为什么过去百年一代代去争取自由平等呢?为什么那么多人推翻不合理的政权呢?照这些人的逻辑,所以国民党杀害共产党也应该是合理的啊?只要反对任何当时现行政府的都是不爱祖国,罪有应得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0:40:07 qi91856,好歹一把年纪了,这么耍死go不觉得丢人?
========================
对不起,看你的跟贴,你至少大我一轮。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帖子一到“48小时讨论排行”,就遭到攻击谩骂,这些人是有组织的,有目的,有钱领的。


qing_us 发表评论于
有的人留芳万古,有的人遗臭永远。那些把刘的言论断章取义,试图抹黑他的人是会被历史扫进垃圾桶的,我相信若干年后,刘晓波会被平反。这些咒骂他的会被历史当为反面教材和笑话。只有专制的国家才会害怕异见,只有专制的政权,才会害怕人民的声音。
ridicu 发表评论于
毫无疑问,文学城现在也是大外宣的一部分了,最近有不少新无毛的ID,是翻墙过来做舆论引导的。
ridicu 发表评论于
你们这些人啊,最可笑的就是和无毛讲道理。
RealChineseM 发表评论于
疯狂反对自己祖国的人能是什么好人?早点出去当流浪狗吧,像什么陈破空,夏明之流,连后代子孙都跟着丢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好歹一把年纪了,这么耍死go不觉得丢人?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已经开始说胡话了,洗洗睡吧。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凡是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明白,如果有人制订一部推翻现行美国宪法的新宪法,要在美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宪法,并召集人联名签署推动,等待她的只能是监狱。

有些人不要揣着明白卖糊涂,自以为是,以为别人跟她一样傻。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错了就是错了,再这么狡辩下去有意思么?建议你去纽约拜访一下美国共产党总部,看看他们是怎么宣传共产主义的,有没有谁因为这个被关进监狱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20:15:46 凡是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明白,如果有人制订一部推翻现行美国宪法的新宪法,并召集人联名签署推动,等待她的只能是监狱。

有些人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自以为是,以为别人跟她一样傻。
=========================================================
我们需要的实例而非假设,最好去看看历史上最高法院对于”言论自由“的判例,看看有多少是真正因为言论而输掉官司的?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是你,在一个自由世界,却念念不忘那些连中共都已经唾弃的理论。你该看心理医生,还有找个女朋友。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6:47
如果有人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这是铁的事实,看看当前的“俄国门”案。

===============

美国共产党天天在做这事啊,可惜美国民众不买帐,没几个人搭理他们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厉害了你的包子国。对一个女子如此凶恶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毛左的硬抗的本事真是顽强,美国都允许有美共的存在,只要他们不提倡暴力。你说的”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 只是个假设而不是事实。俄国门和共产党无关,请不要瞎类比。你如果一定像要证明自己的论据,很简单啊。你自己“制定一个社会主义宪法,在美国召集人签名”, 看看FBI是否会抄你家,你要有这勇气,我甘拜下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凡是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明白,如果有人制订一部推翻现行美国宪法的新宪法,并召集人联名签署推动,等待她的只能是监狱。

有些人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自以为是,以为别人跟她一样傻。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6:47
如果有人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这是铁的事实,看看当前的“俄国门”案。

===============

又在拍脑袋想当然了,美国民众人人可以宣传共产主义,只要不煽动暴力就受宪法保护没人找你麻烦,你说的"通俄门"是关于外国干涉美国大选的问题,请说话有点逻辑,别胡搅蛮缠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明白这句话意思吗?不明白就不要瞎扯。

“如果有人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这是铁的事实,看看当前的“俄国门”案。”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6:47 如果有人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这是铁的事实,看看当前的“俄国门”案。
===============================================
美共(Communist Party USA)总部在纽约曼哈顿西23街一幢八层楼房里。这栋楼是1970年代这片街区尚未红火、房价仍较低的时候买下作为党总部的。目前该党有约3000名党员。所以没做调查研究就别急着发言,毛爷爷说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不要说宣扬共产主义,就是孔子学校也被美国全面禁止"
================

美国民众有权利宣传共产主义,不代表就允许你中国政府在美国这么做,孔子学院在做什么其实你心里很清楚,换句话讲,你中国政法允许美国政府在中国开设学院宣传美国的价值观吗? 这是对等的,你不允许凭什么指责美国?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8:13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3:50
美国把宣传共产主义认为是宣传暴力。
=========================================
申请绿卡和公民的时候有承认自己加入共产党吗?我看你那猥琐的样子也是不敢承认的。
----------------------------------
很可惜,我不是共产党,也不削那种邓性共产党。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3:50
美国把宣传共产主义认为是宣传暴力。
=========================================
申请绿卡和公民的时候有承认自己加入共产党吗?我看你那猥琐的样子也是不敢承认的。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如果有人在美国制订一个实行社会主义的宪法,并召集人签名推动,FBI早就抄家了,这是铁的事实,看看当前的“俄国门”案。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如果某些美国人自称是共产党人并在网上宣传马克思主义,除非他们煽动策划暴力活动并且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否则,他们受宪法第一修正案有关言论和结社自由的保护。当然,这种共产党人如今在美国政坛没有什么影响,因为美国民众绝大多数都讨厌马克思主义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美国把宣传共产主义认为是宣传暴力。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52:02 现在不要说宣扬共产主义,就是孔子学校也被美国全面禁止。
==========================================================
说这话走点心,我们这儿的孔子学院生意兴隆,他们办的HSK考试有很多老美参加。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49:08
@吃货2001,你怎么这痴呀,美国法律是禁止宣扬共产主义的。50年代麦卡西主义,只要是怀疑是共产主义就被逮捕,上千名包括教授学生好莱坞人士都是蹲过大狱的。
===========================================================
所以麦卡锡主义后来被纠正,并且作为一个历史教训让美国人记住了。而不是像毛左们一样死扛到底,到现在连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人也不肯承认。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不要说宣扬共产主义,就是孔子学校也被美国全面禁止。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教授戴杰指出,美国法典中提到的“颠覆政府罪”与中国刑法中所确立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有一个根本性的区别。他说:“在美国,我们只惩处鼓吹和宣传以暴力阴谋颠覆政府的人以及实际颠覆政府的行为。假如某人仅仅是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说,政府的作法错了,或者政府应该改朝换代了,只要这个人不采取实际行动颠覆政府,或者鼓吹使用武力或暴力颠覆政府,美国法律就不会来找他的麻烦。”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你怎么这痴呀,美国法律是禁止宣扬共产主义的。50年代麦卡西主义,只要是怀疑是共产主义就被逮捕,上千名包括教授学生好莱坞人士都是蹲过大狱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宪法制定权不是一种国家权力其归属只能属于人民,这是所有法治国家都认可的准则。作为一个公民就算是推动宪法修改,新宪法的制定,这就叫"颠覆国家罪"?

别跟我提 发表评论于
刘三百真的死了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41:21 @吃货2001,头发长,见识短,刘三百的“宪章”不是言论啦,他召集那么多人签署,就是推动“宪章”的实行。
==================================================
你生命里缺女人吗?连说好几遍了,你仍然愿意把我想成个女人,呵呵。找个按摩院去释放一下你的革命热情吧。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28:45 @吃货2001查查美国现行的联邦刑典,明确规定有“煽动推翻美国政府罪”。
============================================================
美国法典中提到的“颠覆政府罪”与中国刑法中所确立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有一个根本性的区别:在美国,只惩处鼓吹和宣传以暴力阴谋颠覆政府的人以及实际颠覆政府的行为。假如某人仅仅是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说,政府的作法错了,或者政府应该改朝换代了,只要这个人不采取实际行动颠覆政府,或者鼓吹使用武力或暴力颠覆政府,美国法律就不会来找他的麻烦。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头发长,见识短,刘三百的“宪章”不是言论啦,他召集那么多人签署,就是推动“宪章”的实行。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阿起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33:38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06:09
搞08宪章不是行动是什么呢?
================================================
起草个文件,然后有几百个签名的,就算是行动了?这和发个微博,下面有几千人点赞有什么区别?自信的政府就这么虚弱吗?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23:09
你真能编瞎话,刘三百并不是因为说要西方殖民中国三百年的话进监狱的,而是起草所谓的“新宪法”,煽动推翻现行的中国宪法而进监狱的。你在美国煽动推翻现行的美国宪法也会进美国大狱的。
============================================================
《零八宪章》只是一个宣言,这儿骂刘的,有几个读过那个宪章的原文?他们只是希望推动中国的民主和法制。说到底,还是一个言论,他有付诸比如武装暴动的行动吗?党国没办法在民主法制上驳斥刘,就只能让一帮水军把断章取义的”殖民三百年“来给他泼脏水。楼下骂刘的,都只是翻来覆去的”刘三百“,怎么就不提那个宪章呢?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连起草宪章的领头人都没事,刘怎么会由此进监狱嘛。

刘当年代表学生和军队谈判,避免流血。过后每年都有提名和平奖,但每年都没戏。最后民主基金会高层传出话来,一定要被共党关起来才能得奖。不晓得有啥门道,共党就成全了刘。

记得听说刘被关的消息,基金会的人高兴得很,奔走相告,都说‘今年就能得和平奖’。阿拉当时就奇怪,怎么一点不悲伤,还庆祝呢?

不知道吧?呵呵,乡巴佬。
阿起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18-05-23 19:06:09
能有点新鲜的吗?刘晓波说殖民三百年的语境是什么?其实他对中国的批评比早先的鲁迅,柏杨温和多了。人家言论再极端,他有什么行动去实现了吗?

搞08宪章不是行动是什么呢?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左一个刘三百,右一个刘三百,刘晓波被关进监狱并不是因为他的"殖民300年"的言论,因为这只是他年轻时的一个有争议的言论而已,不触犯任何法律。刘晓波被关是因为"零八宪章",那些骂他的人,你们有本事把"零八宪章"拿出来逐条驳斥,或者举出一例也行,看看他什么地方"妄图颠覆国家"了?这是典型的因言获罪!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吃货2001查查美国现行的联邦刑典,明确规定有“煽动推翻美国政府罪”。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出国了会来文学城和大家讨论互动么?阿拉估计一定是说因为国内还有七姑八姨,表亲灰孙,都给共党扣下了所以不敢说话呀。
呵呵,乡巴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