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有神发言: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美国总统川普又语出惊人了!这次他说的是"韩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番言论引起韩国人民不满。

川普与习近平在4月6日、7日一连进行2天会谈,不过川普在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採访时,却说出"韩国是中国的一部分"的惊人之语。

川普提到,习近平在会面中提到中国与韩国的歷史,川普特别强调这边所说的韩国并不是指北韩,而是整个朝鲜半岛,因为"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不过这个说法到底是出自习近平的口中,抑或者是川普自己的想法并未获得证实。美国线上新闻媒体Quartz则批评川普做了令人震惊的无知发言。

Quartz也提到,歷史中有两段期间韩国可能被误解成中国的一部分,一个是汉朝汉武帝曾征服北朝鲜,并设立了汉四郡,另一个就是蒙古帝国在13世纪征伐朝鲜半岛,让当时的高丽国成为元朝的属国。不过韩国属于中国一部份的说法,并不被大多数的歷史学家接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本城的爱国贼们(包括乌毛)在辩论时都有两大毛病:一个是偷换概念。例如用“外交影响”偷换“统治”,用“殖民地/半殖民地”偷换“宗藩关系”。另一个就是楼下这位xiaoc288以及kvm爱用的奇葩思维:把比喻当作逻辑。给二位上上课,你要为了通俗易懂而把两个性质完全不一样但是道理一样的东西作对比是完全可以的,因为这是比喻。比如可以把美国比作世界警察。但是当你若要把二者放在一起进行逻辑推理,就是奇葩思维。你不能因为警察必须大公无私,就要求美国也必须大公无私,因为二者不存在逻辑关系。同理,你不能把西方的殖民体系与东方的“册封体制”或“宗藩关系”进行逻辑关联,因为二者根本就风马牛不相及,ok?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2017-04-20 02:42:48
格陵兰和法罗群岛不也是高度自治么?有自己的政府,甚至还发行自己的货币,但是外交上不还是必须要跟丹麦保持一致?而且出了问题,也需要丹麦出面帮它们摆平?就好像古代藩属国对宗主国,依赖度也非常的高,在这种情况下,还去讨论什么主权,不是很可笑么?根本站不住脚呀?
-------------------------------------------------
本城的爱国贼们(包括乌毛)在辩论时都有两大毛病:一个是偷换概念。例如用“外交影响”偷换“统治”,用“殖民地/半殖民地”偷换“宗藩关系”。另一个就是楼下这位xiaoc288以及kvm爱用的奇葩思维:把比喻当作逻辑。给二位上上课,你要为了通俗易懂而把两个性质完全不一样但是道理一样的东西作对比是完全可以的,因为这是比喻。比如可以把美国比作世界警察。但是当你若要把二者放在一起进行逻辑推理,就是奇葩思维。你不能因为警察必须大公无私,就要求美国也必须大公...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2017-04-20 02:51:55
而且藩属国只能称王,不能称帝,连国王都是天朝批准的。如果不听话,是要被出兵平定的,就像平一场内乱一样,请问主权和独立性在哪里?
-------------------
爱国贼除了具有前面两大毛病之外,还有一个小毛病:未经考证就信口开河。谁告诉你藩属国只能称王,不能称帝?越南就称帝,因为它有自己的藩属国。朝鲜称王,不是中国不让,而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造成它根本就没有自己的藩属国。所谓“如果不听话,是要被出兵平定的”,请给出实例,否则就是信口开河。朝鲜历代王朝不听话的时候可多了去了,有哪次因为不听话就给灭了?大部分出兵朝鲜都是因为对方的请求。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把首都名字汉城改成了首尔,也可以掩盖些历史。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欧洲历史学家基本上把宗藩关系理解为半殖民,现在否认高句丽历史的主要是韩国的史学家。韩国人嘛?大家懂的?

还有这种讨论不打不砸不抢不烧的,跟“爱国贼”有什么关系?爱国就是贼?偷啥啦?爱家的都是偷人了?

某些人好像还生活在文革,最喜欢通过三言两语给人贴标签,扣帽子。您怎么不去街头刷大字报呢?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而且藩属国只能称王,不能称帝,连国王都是天朝批准的。如果不听话,是要被出兵平定的,就像平一场内乱一样,请问主权和独立性在哪里?
xiaoc288 发表评论于
格陵兰和法罗群岛不也是高度自治么?有自己的政府,甚至还发行自己的货币,但是外交上不还是必须要跟丹麦保持一致?而且出了问题,也需要丹麦出面帮它们摆平?就好像古代藩属国对宗主国,依赖度也非常的高,在这种情况下,还去讨论什么主权,不是很可笑么?根本站不住脚呀?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5:33:17
过去的这种宗主国与藩属国的关系,与现代的“联邦共和国”有点像,不过联邦是平等的,没有主从关系。
----------------------------------
您的脑洞能不能再开得大一点儿,干脆声称中国是联邦共和国的始祖,早在战国时代就有联邦共和国的雏形了。另外,我就纳闷儿了,爱国贼们总是言必称主权,总是口口声声主权高于人权,可一旦谈到宗藩关系,全部大脑短路,集体失忆,压根儿就把“主权”这两个字给忘到爪哇国去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20:47:56
朝和唐朝时的中国的确在今天的朝鲜半岛上部分地区设立了中国王朝直接统治的地方政府。从这意义上,的确可以说朝鲜半岛或朝鲜半岛部分地区过去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
-----------------------------------------
看看这位爱国贼的逻辑有多无耻:就因为过去某个王朝曾经统治过朝鲜北部的两块弹丸之地,就敢说朝鲜半岛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按照这位爱国贼的无耻逻辑,曾经立国700余年,国土横跨今日中国东北的高句丽的后人们,不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声称中国曾经是朝鲜的一部分?以此类推,越南蒙古不都可以这么声称了吗?
学习旅 发表评论于
不是习总再有神发言: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吗,怎么成了川普再有神发言: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弄笛声腾 发表评论于
几把曾是太监的一部分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朝和唐朝时的中国的确在今天的朝鲜半岛上部分地区设立了中国王朝直接统治的地方政府。从这意义上,的确可以说朝鲜半岛或朝鲜半岛部分地区过去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

此外,朝鲜半岛在20世纪上半叶曾经有几十年是日本的一部分。

这些都是历史事实,只不过中国和日本官方为了维护与韩国朝鲜的外交关系,都不会主动宣扬这事。 但川铺可能是没外交经验,说出了这种政治不正确的大实话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朝和唐朝时的中国的确在今天的朝鲜半岛上部分地区设立了中国王朝直接统治的地方政府。从这意义上,的确可以说朝鲜半岛或朝鲜半岛部分地区过去曾经是中国的一部分。

此外,朝鲜半岛在20世纪上半叶曾经有几十年是日本的一部分。

这些都是历史事实,只不过中国和日本官方为了维护与韩国朝鲜的外交关系,都不会主动宣扬这事。 但川铺可能是没外交经验,说出了这种政治不正确的大实话
muhan 发表评论于
你想替我想,然后还想替我说。虽然我感到莫名其妙,可我还是捍卫你臆想的权利。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7:48:46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4:10:41
阿Q们的典型特征是因生活中的奴才地位而没法相信自己是具有独立人格的崇高存在。在现实中这样的微不足道的地位使他们产生了深深的自卑感和不满。历史上的大陆专制政权的强大对他们来说无比重要,因为只有这个才能使他们忘却自己现实中的地位而且能成为大大地满足虚荣心的精神支柱。虽然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大陆政权的强大对他们的处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他们始终是奴才。
=============================================================
呵呵,你不就是想说自己是宇宙最高么?究竟谁才是阿Q?
Intruder 发表评论于
开始靠谱了。
雾里南洋 发表评论于
从此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重。
zgzflm 发表评论于
床铺就是一白纸,无知无畏还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头发与财富成反比 发表评论于
是属国,不是领土,更不是殖民地。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muhan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4:10:41
阿Q们的典型特征是因生活中的奴才地位而没法相信自己是具有独立人格的崇高存在。在现实中这样的微不足道的地位使他们产生了深深的自卑感和不满。历史上的大陆专制政权的强大对他们来说无比重要,因为只有这个才能使他们忘却自己现实中的地位而且能成为大大地满足虚荣心的精神支柱。虽然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大陆政权的强大对他们的处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他们始终是奴才。
=============================================================
呵呵,你不就是想说自己是宇宙最高么?究竟谁才是阿Q?
kvm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难民,基本上是在都是在当年圣神罗马帝国内流动。属于圣神罗马帝国内自由迁徙。
paladindancer 发表评论于
老外印象里 中国韩国日本没任何区别 就跟我们印象里 什么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 乱七八糟的欧洲国家一样 都是欧洲人 我们都是亚洲人
kvm 发表评论于
看来川川普还是有点墨水的,他应该很熟悉欧洲历史的。

不熟悉欧洲历史的都会以为法国,英国都独立的国家。其实他们都是圣神罗马帝国下的一个“省”。

有些省有王室,有些没有象奥地利,鲁森堡。由公爵统领。现在变成公国。

所以不管是有王室的高度自治的法国还是英国,还是由公爵统领的省份,都是圣神罗马帝国的一部分。

圣神罗马帝国一百年前还存在。那时候还没有德国,奥地利,鲁森堡。
kvm 发表评论于
藩属国有的是国“王”,不是“皇”。 他们与中央政权的关系类似与当年的楚国,秦国等与周的关系。

所以,可以用中国的一部分来形容。他们与省的区别在于省好比是直辖,藩属国是自治省。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不管怎说,历史上朝鲜半岛的确是中国的藩属国,中国明朝为了尽宗主国的义务,还跟日本入侵朝鲜的丰臣秀吉打了两仗,击败日本,保护了自己的藩属国。至于藩属国是不是就可以认为是中国的国土,则有待商榷。比如西藏、云南等,过去都是藩属国,现在视为中国的“固有领土”,但是,如越南、缅甸、琉球、菲律宾等,则没有被视为“固有领土”。到底应该算不算说不好,只能说,过去的这种宗主国与藩属国的关系,与现代的“联邦共和国”有点像,不过联邦是平等的,没有主从关系。事实上,中国过去的藩属国,诸如朝鲜、韩国、琉球、越南、缅甸、菲律宾等,如欲与中国建立联邦,中国也愿意以平的地位相待,那么,整个东亚就可以成为一个国家。因为中国人的哲学观,从来就不局限在一个国家里,而是“天下”观,天下大一统,乃是中国人所追求的目标。与美国和西方人只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圈里,是完全不同的哲学。
古尔德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3:38:37
古尔德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1:54:45
朝鲜半岛这种贫瘠的多山地区,中央政府一直兴趣不大。。这就是朝鲜半岛基本保持半独立状态的原因。
------------------------
楼下这位历史没好好学啊。隋炀帝百万大军三打高句丽均惨败而归,直接导致隋朝灭亡。唐太宗李世民三征高句丽,也是三征三败。唐朝最后是和新罗南北夹击才灭的高句丽。明万历帮朝鲜打日本,致使辽东守军被打残,直接导致努尔哈赤的建州女真作大,最终丢了大明三百年江山。清光绪为了与日本争夺朝鲜,导致北洋舰队覆灭,淮军被打残,大清从此走向衰亡。所有这些卷入朝鲜的战争都有两个特点: 1.倾举国之力 2.最终都导致王朝覆灭。

------------------

嗯,你的结论就是宇宙大爆炸都是因为棒子。。。 满意了不?

看下中国的版图大家都明白 -- 只要适合耕种的地方汉人都占...  查看完整评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4:07:04
有点文化吧。漢時 今日韩国土地就曾設 真番 樂浪 玄菟 臨屯四郡
-------------------------------------
不懂历史不要胡说八道。汉四郡中只有乐浪、带方二郡维持一段时间,其他真番、临屯均在设立后很快瓦解。关键是,他们都在朝鲜北部,且最后都被鸭绿江流域的高句丽所灭。总之,他们和今日的韩国没有办毛钱的关系。
muhan 发表评论于
阿Q们的典型特征是因生活中的奴才地位而没法相信自己是具有独立人格的崇高存在。在现实中这样的微不足道的地位使他们产生了深深的自卑感和不满。历史上的大陆专制政权的强大对他们来说无比重要,因为只有这个才能使他们忘却自己现实中的地位而且能成为大大地满足虚荣心的精神支柱。虽然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大陆政权的强大对他们的处境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他们始终是奴才。
风月华章 发表评论于
还有一段时期,唐朝在半岛原高句丽地区实行羁糜州统治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有点文化吧。漢時 今日韩国土地就曾設 真番 樂浪 玄菟 臨屯四郡。


一國領袖說話 有他意思的。豈如高丽棒子胡說 孔子是韩国人。就差没說炎黄是韩国人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2:41:30
萁子朝鲜,本来就是历史。朝鲜不是中国一部分,你告诉我,为什么古代朝鲜跟中国具备相同的文字,体制,文化?是天上掉下来的?为什么朝鲜隶属中国几百年?这不是中国一部分又是什么?
-------------------------------------------------
不是告诉你了吗?中国的宗藩关系是通过宗主国文化、教育、外交等手段间接影响藩属国。与政治上的统治和被统治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影响和统治,智商正常的人都能明确区分出来,爱国贼们为了YY而故意混淆这二者的本质区别,有意思吗?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对历史鸡冻不已,对100年以后的事充满幢景,现实,都是loser。如果蒙古人鸡冻东欧中亚东亚历史上是蒙古的,蒙古人现在是最大的loser.

英国人鸡冻他们的文化影响全世界,英国人也将是loser。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古尔德 发表评论于 2017-04-19 11:54:45
朝鲜半岛这种贫瘠的多山地区,中央政府一直兴趣不大。。这就是朝鲜半岛基本保持半独立状态的原因。
------------------------
楼下这位历史没好好学啊。隋炀帝百万大军三打高句丽均惨败而归,直接导致隋朝灭亡。唐太宗李世民三征高句丽,也是三征三败。唐朝最后是和新罗南北夹击才灭的高句丽。明万历帮朝鲜打日本,致使辽东守军被打残,直接导致努尔哈赤的建州女真作大,最终丢了大明三百年江山。清光绪为了与日本争夺朝鲜,导致北洋舰队覆灭,淮军被打残,大清从此走向衰亡。所有这些卷入朝鲜的战争都有两个特点: 1.倾举国之力 2.最终都导致王朝覆灭。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阿川说的是事实,难道一千多年统治不是番邦吗?看看棒子家族谱哪个不是宋朝过去的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如果从大看问题,朝韩半岛,日本,缅甸,泰国,台湾 都是大中华文化区的直接成员, 包括丝绸之路的阿富汗,中亚国,伊朗,意大利都是 大中华文化影响区。
如果从小看问题,上海人和东北人语言不通,文化各异,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国家”;甚至浦东区和黄埔区历史不同也是边界线上的两个不同国家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萁子朝鲜,本来就是历史。朝鲜不是中国一部分,你告诉我,为什么古代朝鲜跟中国具备相同的文字,体制,文化?是天上掉下来的?为什么朝鲜隶属中国几百年?这不是中国一部分又是什么?
竞选 发表评论于
川普的原话肯定是说"Korea",但翻译成“韩国”就不准确了,因为“韩国”在中文里是指38线以南的“大韩民国”,而川普所说的“Korea”,包括朝鲜和韩国。
muhan 发表评论于
西藏比朝鲜半岛贫瘠多了,为什么中央政府还去占领呢?根本问题是朝鲜半岛的自卫能力大部分时间大到让对方感到得不偿失。
古尔德 发表评论于
朝鲜半岛这种贫瘠的多山地区,中央政府一直兴趣不大。。这就是朝鲜半岛基本保持半独立状态的原因。
muhan 发表评论于
韩国本身其实没有成为汉朝的一部分,可是他们的人民是秦国人和当地土族组成的。朝鲜北部是殷商后裔和当地土族。虽然中国大陆没有统一到朝鲜半岛而现在是不同民族,几千年来,大陆和半岛之间的渊源很深的。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楼下这位,看新闻要看仔细了:。。。。川普提到,习近平在会面中提到中国与韩国的歷史,川普特别强调这边所说的韩国并不是指北韩,而是整个朝鲜半岛,因为"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北部朝鲜在汉朝统治下大约四百年,不算短了。朝鲜自己的两个统一王朝一共也不过800年。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藩属关系不算是一部分,但是历史上北朝鲜的确曾是汉朝的一部分,正式的设置郡县那种,不是藩属。这和越南一样,历史上的确曾经属于中国,但很早就独立出去了。
嘤鸣 发表评论于
真话.赞!
muhan 发表评论于
看下面一群啊Q们兴奋的样子。。。朝鲜半岛,越南,俄罗斯还有日本都是中国的,这样满意吧。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习近平神回答:但不是中国的殖民地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一帮历史小白就别丢人现眼了,中国宗藩关系是通过宗主国文化、教育、外交等手段间接影响藩属国。这种宗藩关系表面上看来是一种以小事大的不平等关系,周边国家要向中国“称藩纳贡”;受中国的册封,并由中国赐予印玺。而实际上这种宗藩关系只是维系中国和周边各国友好关系的一种形式,并不具有统治和被统治的实质性内容。另外,川普再不懂朝鲜历史,白宫随便找个主管亚洲安全事务的顾问都能告诉他最详细的朝鲜历史。所以他这么说,是故意说给习近平听的。
CH1034 发表评论于
跟被俄占的地是一个路子
弟兄 发表评论于
川普请体育老师补习了一下历史课
HappyNow?! 发表评论于
城里哥们,下次米国选举,知道投谁一票啦,反正不是小杜!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没说错啊,高丽一直是中国的属国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其实,美国和加拿大曾经还是英国的一部分。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曾经“,没说错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个人认为,川普在朝鲜历史上装傻,实际上是故意给习近平的一个姿态。其本质还是让中国承担更多对朝鲜的责任,即加大对朝鲜的压力和封锁。川普当政对美国的外交和软实力打击巨大,但是对解决朝鲜核威胁却极为有利。解决朝鲜核威胁,关键的关键就是中美紧密合作下,对朝鲜严密的技术封锁。只要封锁万无一失,朝鲜的核弹小型化就是痴人说梦,别忘了,即使中国的核弹小型化也是改开后才实现的。中国过去没有严格执行技术封锁,说白了就是中国也和朝鲜一样时刻担心美国的颠覆,所以把朝鲜当牌打,如今,连习近平自己都充分认识到打朝鲜牌就是在玩儿火,东北开始大衰退,投资不过山海关,这是从哪年开始的?就是从三胖给中国送“大礼”,丧心病狂地在春节于中朝边境爆核弹开始的。川普当政,彻底消除了习近平“美国颠覆中国”的猜疑,中美必然携起手来对付共同的死敌-朝鲜,这就必然加速朝鲜最终崩溃的日子。
久今 发表评论于
理解韩棒的不爽。不过他说的是真话。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甲午战争的后果之一就是清朝同意朝鲜独立
大悦城 发表评论于
老川爱上咱老习,
三胖功劳大大的,
贸易纠纷忘脑后,
中美来日做夫妻。
hellwatser 发表评论于
川普历史学等不错,其实朝鲜就是我们自己的呀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藩属国和国家的一个省能一样吗?能到藩属国收税吗?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川普这么相信习近平呢。
估计真的是很喜欢他。
xioduo 发表评论于
川容易被说脑,川粉们也是。物以类聚
supermanpower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川爷太可爱了,越来越喜欢他
AudreyFuSheng 发表评论于
我喜欢这张照片里Melania的笑容。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韩国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句话并没有错吧,历史上有过这段时间是这样。Trump总统和很多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一样,对外国的历史和国际事务的知识几乎是零,所以Trump才闹出竞选时说北约过失这样的蠢话。同时从另外一方面,Trump讲什么关于国际问题的话都会有人说他不对。
善民 发表评论于
川普又说出大实话,“政治不正确”啊!赞。
简单得很 发表评论于
历史就是历史,别羞羞答答的不好意思。朝鲜越南就曾经是中国的属国,中国也被蒙古占过,满族也曾经是外族,俄国的远东部分曾经是清朝的一部分,西北曾经是匈奴的地盘。这些是历史,不是现在。现在的中国就是现在中国占着这一块。谁有本事保住现在的和扩大地盘,他就是中华子孙后代称颂的英雄。谁把已有的土地给了别的国家他就是卖国贼。把天池和白龙岛不管用什么借口白送人的在这一点上就是卖国贼。
KM2016 发表评论于
中国曾是蒙古的一部分
likegreen 发表评论于
习大大和川大大真是好和谐
河之北 发表评论于
他们自己拍的大长今里都播过的,当年的 藩属国 港港的,年年纳贡的,“特首”加冕都需要中央派员来主礼的。
Richard505 发表评论于
呵呵,老川太可爱了,说的是大实话,韩国历史上几乎一直就是天朝的藩属国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闭门不怕乱宽衣,
老川不吝东与西。
面子有光庆丰乐,
买卖做成皆欢愉。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Trump被洗脑了

虽然最近一直往好的地方洗,不过这厮脑子里面原来都是浆糊么?
我看这届政府要成为lobbist的乐园了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淸朝之后是藩属。明朝用中国年号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虽然是大实话,但外交上还是要遮掩一下的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韩国要是选出一个可以跟川普称兄道弟的总统,川普可能又会对外说:中国曾是韩国的一部分。川粉们则会维护说:川教主说的总是真理,中国韩国曾经你拥有我,我拥有你,词序交换还是正确!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神侃对方不知情,
老川老习似双赢。
二人为何对上眼?
原来惺惺惜惺惺。

五言 发表评论于
习大大来美最大收获,就是给川普洗脑, 洗脑非常成功, 呵呵。

美国人非常简单, 谁都能给洗一洗。 不像中国人,花花肠子太多,想法多了就自私了
说实话的男人 发表评论于
哈, 我就喜欢串哥实话实说.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听, 川哥说的是实话。 另外, 什么时候把日本也收回来呢? 钓鱼岛就别太费劲了. 日本收回后, 分成日南省, 日本省. 钓鱼岛归日南省管辖。 韩国收回后, 分成韩南省, 韩北省. 这样东亚就太平了.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韩国是中国的保护国,袁世凯就是因为在韩国帮助韩国抗击日军两次打败日本才被清王朝庭重用的,
磨不开 发表评论于
没毛病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Trump从家庭教师处学习了真正的中国历史 好
浪迹天下 发表评论于
yes, Trump
Biangbia 发表评论于
川普的意思是:你中国政府得管住三胖子啊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明朝朝鲜国王向中国称臣。所以朝鲜被日本侵略的时候明朝派人去跟日本人打。
天涯浪子 发表评论于
哈哈,Trump挺了解中国的历史
y10601 发表评论于
"Korea used to be part of China" 他没有说错呀

美国的史书从来都尊重着这个曾经的历史事实.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清朝的时候还是附属国。
鉴定完毕 发表评论于
哈哈。川普的历史是习近平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