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瑜的过激审判 成为中国形象的灾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近日,71岁的中国女记者记者高瑜被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以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判处有期徒刑7年,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有观点认为,在当局依法以“泄密罪”对又一异议人士严厉打击而感到“酣畅淋漓”之时,或许还没有意识到,此次对高瑜的过激重判,可能给中国国家形象建设带来灾难。

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当局对高瑜的重判是“杀鸡给猴看”。假如如此,当局应当认识到,对这些人的打压,有时候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会反向抬高这些人的声望和地位。另一位异见者刘晓波曾因发起签署《零八宪章》被判刑入狱就是如此。对刘晓波重判,等于是白白送了个诺贝尔和平奖给他。而对于高瑜,也是在一次次被判入狱中,获得国际上颁发的“自由金笔奖”、“新闻勇气奖”、“吉耶尔莫卡诺新闻自由奖”、“记者无国界新闻奖”、“全球二十世纪新闻自由英雄奖”,让一个原本籍籍无名的记者,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政治异见者。

对高瑜的重判还折射出中国政法改革过程中的尴尬,暴露了中国法治改革过程中的弊病。多维新闻曾撰文指出,泛政治化的中国社会总是习惯于将任何事都与政治挂钩,本该维持公正、独善其身的中国司法也被侵染,中国官僚体制依旧在维持着旧有的思维模式与行事方式,他们更多体现的是“强有力”的专制,以及对敏感事件的泛政治化。这在此次高瑜案中都得到了深刻体现。该案就显示出中国地方司法官员在执法过程中难以脱离“左”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的难以断裂,也成为当下外界质疑中国司法改革能否成功的主要原因。

随着中国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崛起,特别是自中国新领导层上任以来,就十分重视国家形象的建设。中国政府也更加致力于使外界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中国,欲展示中国开放、包容的形象,为此曾花费巨额资金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推出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还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在海外广建孔子学院。这些举动都意在让世界重新认知中国,并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等等。可是,此次高瑜案的判决却可能将这些努力付之一炬。

对于中共来说,此次对高瑜案的过激审判所带来的一个不良后果还在于,它可能更加强化外界对中共所谓”一党专政“的强烈指责批评。一直以来“一党专政”广为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所诟病,中共也一直试图在各种场合极力解释以求消解摆脱外界对其的这种认识。但是,要真正取得效果,并不在于怎么说,而关键在于怎么做以及给他人所留下的印象。尤其在行动上,中共更不应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改善形象的机会。本来高瑜案就可以作为这样的一个窗口,可是由于执政党急于发泄“心头之恨”,却让外界对执政党失去了这个机会而感到遗憾!

另外,从策略层面讲,重判高瑜也是不明智举动。或许正如多维名博牛泪此前所言,对高瑜进行重判,最起码“在这个时候这样做很没有必要”、“节外生枝”。因为众所周知,习近平将于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上任两年多来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中美双方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共同努力为此次国事访问创造良好氛围。高瑜在此时被严厉审判,很可能会对9月份的中美首脑会谈氛围产生不良冲击,最近就已经有消息传出,说一些民权机构打算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就此事进行抗议。

必须认识到,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在互联网社会下,一国的内部行为,特别是像中国这样有影响力大国的内部行为,正越来越具有舆论影响的“外溢效应”和“放大效应”。对正在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希望以现代姿态进入国际舆论场的中国而言,实在是没有必要因为区区一个高瑜,而让自己在舆论场这样被动,并使得国家形象如此受损。

zhmz888 发表评论于
老了老了,有的人一辈子也学不会的哈哈
Beaconliu 发表评论于
你们中国都不民主!我们民主文明先进富强的米国爸爸说你是冤案,你就是冤案,说你判得重了,你就是判得重了!说你打压我们日本人的走狗,你就是打压了!你都不民主,有什么分辨的权利!
你们中国的国际形象早就跟破鞋一样了,知道不?
可惜我们大日本帝国还就愿意跟你们这种破鞋做生意。米国爸爸还就愿意跟破鞋加强经济合作,真是没天理啦。
明月关 发表评论于
可耻!
madejiushini 发表评论于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流氓头子胡传魁唱:“有枪便是草头王!”

良心公民 发表评论于
历朝历代末期的典型特征:禁言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高瑜泄密的是一份叫做《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东西
这份文件的主旨是在肯定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主流态势之外,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注意的突出问题”,提出七大危险,要求警惕和根除:
宣扬西方宪政民主,企图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
宣扬“普世价值”,企图动摇党执政的思想理论基础;
宣扬公民社会,企图瓦解党执政的社会基础;
宣扬新自由主义,企图改变中国基本经济制度;
宣扬西方新闻观,挑战中国党管媒体原则和新闻出版管理制度;
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企图否定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历史;
质疑改革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性质。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高瑜的判决技术上可能是完全合法的。但合法的东西有很多是不合理的。这个判决说是“过激”完全合适。

我在这里批评的那些网友,以为法律不光是用来规范行为的,也是用来遏制思想的。他们觉得,只要技术上说一个人违法,这个人就是坏人,可以被无限制地人生攻击。只要说一个人违法,似乎就同时否定了她的思想;甚至同时验证了任何攻击她的人的任何思想和言行。这些人至少是很无知的,缺乏一些基本的判断是非的能力。

他们有些自己在技术上也是违法的(诽谤),却对自己是另一个标准。这就是无耻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
柏林法庭最终的判决是:判处开枪射杀克利斯的卫兵英格·亨里奇三年半徒刑,不予假释。他的律师辩称,他们仅仅是执行命令的人,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罪不在 己。法官当庭指出:“东德的法律要你杀人,可是你明明知道这些唾弃暴政而逃亡的人是无辜的,明知他无辜而杀他,就是有罪。作为警察,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 的,但是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此时此刻,你有把枪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权,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

评论:在这个世界上,良知是最高的准则,是不允许用任何借口来无视的。自然法永远高于社会法。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1)
这个故事发生在柏林墙倒塌之后的德国。1991年9月,统一后的柏林法庭上,举世瞩目的柏林围墙守卫案将要开庭宣判。这次接受审判的是4个年轻人,30岁都不到,他们曾经是柏林墙的东德守卫。

两年前一个冬夜里,刚满20岁的克利斯和一个好朋友,名叫高定,一起偷偷攀爬柏林墙企图逃向自由。几声枪声响,一颗子弹由克利斯前胸穿入,高定的脚踝被另 一颗子弹击中。克利斯很快就断了气。他不知道,他是这堵墙下最后一个遇难者。那个射杀他的东德卫兵,叫英格·亨里奇。当然他也绝没想到,短短九个月之后, 围墙被柏林人推到,而自己最终会站在法庭上因为杀人罪而接受审判。
锦西 发表评论于
高瑜是一个投机分子,过什麽激?就是在美国,这种人也会受到鄙视。
藏龙卧虎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共产党不亡, 天理不容。
海尾归 发表评论于
国家机器.中国没什么好形象是真.美国也没啥两样.斯洛登---想起来了?
渺空 发表评论于
南京彭宇案法官王浩把中国最后仅存的一点道德意识葬送掉了。这个周强一眼看上去就是个伪君子样,中国重要的机构都掌握在这些垃圾人手上,真是是中国的悲哀。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楼下所说的如果高瑜射漏的是盖有 “ 机密 ”字样的文件,那我认为高是违法的。如果只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坚持了自己的观点,揭露了一些不法行为,只能视为异议人士。
民族解放 发表评论于
这个习包子因为说的”7不讲“被公开而恼羞成怒,豁出去了,就算将来变成习biang的也无所谓了。
爱城华侨 发表评论于
这是习谋人无能没自信的表现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国家机密完全就是瞎扯, 就如同一个唱歌的团体的一份文件被定义成国家机密。 完全就是搞笑。



======================================================================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47:28

我同不同意有什么用,是不是机密是有定义的又不是随便说了算的。这不是什么普通团体内部交流而是一份关系到国家政策的文件。中央政治局也是共党的机构,政治局常委开会你能像歌迷粉丝会一样现场直播吗

美国机密文件里面一样大多数是在你看来没任何秘密的垃圾信息,你敢泄漏吗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28:49 一个政党团体的一份文件, 根本就不能算是国家机密。难道你拿了一个唱歌的团体的一份文件, 说你是偷窃国家机密,你同意吗?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高瑜不值钱,但令完成值钱,他们倆没法交换。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现在不用泄漏,网上可以查到的秘密很多。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高愚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对大陆的体制和司法提出异议和控诉,她讲的是实话,这些实话不是什么秘密吧,大家都知道的。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到底高射漏了什么国家秘密 ?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习胖子思想保守,只会文革那一套。想学老毛的铁腕治国,也不想想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以为老百姓想六十年代那么老实好胡弄吗?低能的专制主义者。
看客丙 发表评论于
下面看“热闹”的那位,高瑜到底犯了什么卖国罪,泄露了什么国家机密?
热闹 发表评论于
对于卖国贼杀了都不为过!
渺空 发表评论于
这样做不是有点犯傻吗,是不是有人故意给习近平下绊,弄些什么毕福剑案,高喻案等搅乱时局,以利掩盖他们的贪腐罪行蒙混过关。
东西北南 发表评论于
实际上美国在过去一直有判记者因泄密拒决提供来源的案子,比如2005年NYT 的Judith Miller和TIME的Matthew Cooper 都是因此入狱,这个是美国内部司法问题,外界谁关心,斯诺登实际上根本不是泄密,是打在外部的”钉子“而已,好比wikileak,好像对作俑者追杀哈,后来大家看到了, 就是做的局,现在wikileak成了西方战忽局的重要工具之一。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中共啥时候在乎形象了。以为有个长相不错的第一夫人就是软实力了,呵呵。现代社会理念的初级阶段都达不到。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什么叫不可比啊?都是泄露国家机密,都要受法律审判。并不能因为你有意识形态的言论就有法律豁免权啊。
东西北南 发表评论于
"....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

who the heck are these "外界s" ??,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高瑜不可和斯诺登比,虽然两个人都揭示了某种真相,但高瑜主要是涉及意识形态领域,而斯诺等揭露的更多的是技术层面的东西,后者危害比较大。
hxl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应该每年至少判一百个,让西方发奖去吧,这样可以赚很多钱,刘晓波不就赚了100万。
东坡学士 发表评论于
中共在处理类似问题方面其实可以向西方、尤其是美国学习。体制内的可以双开,体制外的可以查税。也不一定非得直接以高大上的罪名判入狱。平时就可以注意经常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敲打,这可以比直接入狱更有效地控制这些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斯诺登说了真话,美国为什么要审判他呢?应该给他发自由勋章啊。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中国走向法制,赞一个!

如果里通外国的人不能审判,那才是中国的悲哀。
Gongray 发表评论于
庆幸自己不在这个邪恶之国生活!
GG2006 发表评论于
打得是bith
ronom 发表评论于
怀疑有人故意这样,来给习出难题。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依法治国,是中国走向正规的关键。政治大于法制,人凌驾于法律之上,这是中国社会的痛点。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高瑜是记者,她不说话,谁说话 ?
jagua 发表评论于
天天看到这些两个极端的言论争吵,再看看历史上无论自然科学,数学还是社会科学从无任何建树,只是个巨大的山寨国家,满脑子的极端思维方式,最终将是无休止的历史再循环,朽木不可雕也!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美国很多华人商业与军工间谍案.报上看到也好笑.但美政府就要罰到华人怕.是加料程罰。有的打甩官司,但已气绝身不亡。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文城诸君评刑责.只是万里处乱点,真相难知.比如老妹等如是法官.就判无罪兼有大功.应嘉奖千万元,但美国判麦当当的咖啡太热烫了烫一个老太婆.判赔四百万美刀。这叫程罰性赔偿。
blanchill 发表评论于
机密不机密当然是中国政府判断,难道美国人说机密才是机密。7年不多。
兰花地主 发表评论于
看起来这是一个怪圈,你判了他/她,西方就给他/她送个奖,以此提高知名度,最终你把他/她放了,引起更多的人去做这样的所谓公知,最终政府垮台了,西方达到了目的。在这样的事情上,西方只有一个标准, 只要你的行动能有助于推翻政府,你干什么都行。可现在遇上习近平这样的领导,西方人也没有办法。

四项JB原则 发表评论于
回樓下那位77, ---那些人不該殺嗎?
hxl77 发表评论于
多判一些, 大家就习惯了, 叽叽歪歪的就少了, 就像世界对美国出兵到别国杀人不也习以为常了。
肥肥乖乖 发表评论于
这个骗子党早把中国的面子丢尽了,哪有资格谈形象!
初春时节 发表评论于
泄露国家机密和叛国无异,都应该判重罪。
它乡 发表评论于
证人的证词无论真假,法官是否采信,法律程序必须走完。纽约总领馆对证词不负直接责任,它只是证明州务卿的签章属实罢了。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否正确,已经引起了党内的争论,因为改革开放使得中国民众接触到国外太多的东西,这是非常不利于党的专制统治的。朝鲜就是一个好例子,朝鲜虽然贫穷,但政权稳定,民众思想单纯,没有高瑜那样不省心的事情。为了中国一党专制的稳固,还是应该闭关锁国,学学朝鲜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俺就这么判,谁能拿俺怎么样?

精神绿洲 发表评论于
看来现在党和国还是不分的,党的机密就是国的机密,国家的机密就是党的机密。对公民的言论自由和行为自由来说,这是双管齐下的统治。
hanlaotou 发表评论于
它乡,谢谢。
在事实面前共产党根本没法站得住脚。
它从出俄胎就祸中国殃华民。
MagFD 发表评论于
已经太宽容了,早该出重拳严惩卖国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关键是共产党对自己的执政缺乏自信心,所以一旦有不同的声音,一定要消灭,要让人知道发出不同声音的代价。当一个执政者对自己信心满满的时候,是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的;而当自己的执政地位岌岌可危的时候,任何不同声音都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个时候执政者当然神经紧绷,草木皆兵。共产党像其它历代王朝一样,现已走向腐朽没落,薄熙来、习近平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想再来一个“中兴”,而高瑜之类会破坏“中兴”之路,所以必须严惩以儆效尤。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看上去应该安个“剌探国家机密的间谍罪”才是?

呵呵呵,“泄露国家机密”二字实在太牵强附会。老太太能看到文件?
轩辕剑 发表评论于
“国家机密就是涉及到国家安全和政局稳定的只能由具有权限的人知道的信息”,老太太是具有权限的人吗?
FHZM 发表评论于
不是天天在骂中共吗?怎么又忽然关心起中共的形象来了?
芨芨 发表评论于
希望共产党脱胎换骨,
希望中国梦早日成真,
更正高瑜的过激审判!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真相是有证据证明老太太通过skype喂了料,料也被登出来了。明镜说还有别的喂料人,顶多只能证明还有其他的消息源而不能证明老太太从来没有喂过料。就好比老美逮老中的商业间谍,只要你传了数据就抓,而不是受益的中国企业发个声明说机密另有来源就可以给你洗脱罪名。证据不能获得公证是因为不被接受,而不是因为领馆故意拖沓导致手续缺失。美国州务卿的公证对中国的审案当然没法律效力
笑薇. 发表评论于
出卖国家机密是大罪,判轻了。
它乡 发表评论于
这份文件是否秘密是一回事,指控是否属实又是另一回事。刊登这文件的报刊已经声明消息另有来源,办理公证帮高瑜澄清,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拒绝公证。然后,审批过程中却说高瑜提交的证据没有纽约总领馆公章,只有纽约州务卿签章,手续不全。这样的审批,为全世界耻笑。

这就是真相。这就是国际上如是多声音支持和授奖给高瑜的原因。

各位评论员,小心啊!没有法制,下一个受害者是你时不要喊冤。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81歲的老头子铁流是尋釁滋事罪,71歲的老太高瑜是泄露国家機密罪;81歲的老头子尋什么釁?71歲的老太泄什么密?

土共自己尋釁;泄自己的密,這在全世界早已盡人皆知了.
lio 发表评论于
据说文大跃进和文革死人毛也不之知情
地球客旅 发表评论于
向高瑜致敬!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重判这些吃里扒外的犯罪分子,不是中国形象的灾难,相反是重塑中国形象的好事。
mltd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对自己的敌人总是妇人之心。在公知鼓吹的民国时,像高瑜这类人,先严刑拷打一番,然后拉到街头直接枪爆头。
劳苦大众一员 发表评论于
国家,政府,党,三个不是一回事。我愛这个国,不喜欢这届政府,反对执政党。同理,形象也分国,政府和党
xiaoqiwu 发表评论于
在一个新闻自由,允许公民持不同政见,司法不受政府干预的民主国家,如果有确凿证据证明某人泄露归家机密,有叛国行为,当然可以公诉,公审,依法治罪。然而在一个独裁专制,新闻没有自由,司法也是掌握在政府手中的非民主国家,要治一个人的罪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政府说谁有罪谁就有罪,也不会公开审理,老百姓永远看不到真相。一句话,中国政府让人不信任。
Bslrim 发表评论于
7年还过激?
我在非洲 发表评论于
企业都有机密,个人也有隐私,难道这些只配美国人才有?
有的人在美国呆久了,好像脱胎换骨了,都很美国了。
老粪青 发表评论于
西方反共斗士,公知听闻高瑜判7年,像判死刑似,如丧考妣,好得很,让他们痛苦去吧!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对西方噗屎来说,是灾难,嘿嘿!
就像恐怖分子在美国一样。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国家机密就是涉及到国家安全和政局稳定的只能由具有权限的人知道的信息。现在老共是唯一执政党所以老共的决策影响的不只是党而且是整个国家。你如果不爽可以去试图改变一党执政,不过在你成功之前最好还是服管

在美国你一样不忿你交的税多前百分之一的人交的税少,不过在法律改变之前你最好还是老老实实交税,否则被抓了不能说是被过激执法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33:38
除了中国和北韩,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泄露一个政党的一份资料, 而被判定泄露国家机密的。

中国连 啥是国家机密都 分不清楚,所以被世人耻笑。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我同不同意有什么用,是不是机密是有定义的又不是随便说了算的。这不是什么普通团体内部交流而是一份关系到国家政策的文件。中央政治局也是共党的机构,政治局常委开会你能像歌迷粉丝会一样现场直播吗

美国机密文件里面一样大多数是在你看来没任何秘密的垃圾信息,你敢泄漏吗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28:49 一个政党团体的一份文件, 根本就不能算是国家机密。难道你拿了一个唱歌的团体的一份文件, 说你是偷窃国家机密,你同意吗?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除了中国和北韩,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泄露一个政党的一份资料, 而被判定泄露国家机密的。

中国连 啥是国家机密都 分不清楚,所以被世人耻笑。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一个政党团体的一份文件, 根本就不能算是国家机密。

难道你拿了一个唱歌的团体的一份文件, 说你是偷窃国家机密,你同意吗?
=========================================================================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23:57

文件的机密等级是明确定义的,泄密的事实也是被做实了的,合在一起量刑的范围也是有法律定义的,有什么“过激”的?

高敢于说话敢于唱反调没什么问题,但是被揪住把柄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当年纽约州长Spitzer想整华尔街的不法行为结果马上“被嫖娼”导致下台,你以为是巧合?

李文和,前不久的NASA中国年轻人,根本没泄密也一样被起诉,最后实在是没有任何证据才不了了之,如果真有个蛛丝马迹你以为他们逃的掉吗?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文件的机密等级是明确定义的,泄密的事实也是被做实了的,合在一起量刑的范围也是有法律定义的,有什么“过激”的?

高敢于说话敢于唱反调没什么问题,但是被揪住把柄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当年纽约州长Spitzer想整华尔街的不法行为结果马上“被嫖娼”导致下台,你以为是巧合?

李文和,前不久的NASA中国年轻人,根本没泄密也一样被起诉,最后实在是没有任何证据才不了了之,如果真有个蛛丝马迹你以为他们逃的掉吗?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starfish_1是playman的徒子徒孙
=====================================
starfish_1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04:02

funplace是playman的来世今生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傻子们别再提 斯诺登, 美国政府到现在都还没有对斯诺登提出控告。

傻子们 要为党妈辩护,也该举出个有用的例子, 尽搞些丢人现眼的东西为你党妈辩护。

==================================================
850580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01:53

阿桑奇、斯诺登有话要讲。
karlstiger 发表评论于
习大大高调淡法治,结果证明。。。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你是 playman的 徒子徒孙啊。
======================================================================
starfish_1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3:01:29

funplace是playman的英魂不散
850580 发表评论于
阿桑奇、斯诺登有话要讲。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你丫是 playman 的跟屁虫啊。
======================================
starfish_1 发表评论于 2015-04-24 22:53:57

playman已翘辫子 funplace转世投胎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习梦师对判决不知情,呵呵你们幼稚吧。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还有啥形象? 我老早就指出, 中国人最鄙视的国家就是共党统治下的中国。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在在加速离开中国,据胡润报告的数据,64%的中国千万富翁已经移民或正在准备带着他们的财富移民;另一项里昂证券公布的调查显示,在每年可支配收入(税后)超过15万元的人士中有45%的希望移民海外。”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所以 李大钊,杨开慧 这两个违反中国法律的犯罪份子,被判死刑, 完全是死有余辜。
beian 发表评论于
作是要付出代价的。
唐元源 发表评论于
高瑜被判与中国形象有毛关系?司法姓党不姓国,8500万不要形象,你管的着?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who cares "中国的形象"?
泰凉 发表评论于
拉倒吧。
kitday 发表评论于
独裁者还有什么形象可言。如果在意形象,当年就不会向要求反腐败要求监督官员的学生开枪了。
david567 发表评论于


实际上有几个外国人真关心中国人的人权问题啊?成为中国形象灾难的是嘉汉林业这种中国诈骗海外投资者的案子吧,而且还是有中国政府白纸黑字的给人证据是政府帮公司掩盖诈骗。


blanchill 发表评论于
多少美国华人因为非法持有或下载保密文件而被判20年刑。她不光持有而且泄露出去了,7年很宽大了。
天佑中华_我的祖国 发表评论于
那就再白送高喻一个诺贝尔奖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