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政客支持起诉华裔警员:为了族群和谐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去年,因弗格森枪击案和黑人小贩加纳锁喉案,美国曾爆发了席卷全国性大规模针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两案涉案警员均被大陪审团判决免于起诉,这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的社会撕裂。近期,终于有射杀黑人的警员不再因免于起诉而逃脱司法程序,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名现年32岁的新手警察梁彼得是一名华裔。与之对照,弗格森枪击案和黑人小贩加纳锁喉案的涉案警员分别为肤色较浅的白人和拉丁裔。尽管有关“梁是替罪羊”的说法不绝于耳,但黑人民权活动家沙普顿却认为大陪审团的判决是公正的。据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围绕事件是否涉及针对在美华人的歧视这一问题,就连华人群体中间都发生了分裂。报道称,在去年的有关警察暴力和种族问题的大讨论中,
华人几乎没有发出声音。至于梁彼得将被起诉一事,有的华裔政治家更是认为,这是华人改善与少数族裔关系的重要一步。】

以下为《纽约时报》报道全文:

在曼哈顿的中国城,这是一个最欢乐的节日。根据习俗,所有的纷争和沉重的思考都要等到春节以后再说。

但当皇后区白石镇的商人菲尔·吉姆用微信给中国的亲朋好友送去节日问候时,他发现自己被各种不愉快的信息包围。微信上到处是谴责华裔警官梁彼得被控杀人的声浪。去年11月,在一栋建筑的楼梯间里,梁彼得在执行任务时子弹反弹误杀了黑人男子阿凯·格利。


华裔警员梁彼得

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时,美国正在等待大陪审团对涉及另外两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遭枪击身亡的案件作出表决。这两名黑人男子分别是,被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察开枪打死的麦克·布朗,以及在与斯塔滕岛警察对抗过程中被锁喉窒息而死的埃里克·加纳。现在,布鲁克林大陪审团决定起诉梁彼得,而菲尔·吉姆等人则认为,这使梁彼得“成为之前所有不公正事件的牺牲品”。

对纽约市和其他地方的华裔移民来说,最近的事件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正视这个国家最容易引发动荡的一处裂痕。尽管梁彼得和去年12月遭一名黑人枪杀身亡的华裔警察都是华裔,但到目前为止,在全美关于警察不当行为和种族不公平问题的大讨论中,华人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现在,美国华人发现自己的群体也产生了分歧。

一些人不情愿地承认,在梁彼得被起诉中看到了政治歧视或种族歧视的因素。而另一些人则赞成起诉梁彼得,认为这是改善警察与少数族裔关系的一种途径。但对有些人来说,起诉梁彼得无异于让一名年轻的警官充当替罪羊,让他的父母老无所依,也无异于向一个在政治上从未像非洲裔和拉美裔一样活跃的少数族裔发出战斗号角。



此前,大陪审团向公众公布将对梁彼得进行起诉的消息(右侧照片中人物为遭枪杀的黑人格利)

菲尔·吉姆说:“我们不想再受人摆布或受人欺负,我们要反击。”

菲尔·吉姆与梁彼得的其他支持者最初是在去年12月华裔警官刘文建遭枪击身亡后在微信上相识的。现在,他们正在接触中文媒体,联系律师为梁彼得提供咨询,并计划在纽约市举行抗议示威。纽约市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城市。目前,由加州一名华裔发起的反对起诉梁彼得的在线请愿书已收集到超过10万个签名。



去年遭枪击身亡的华裔警察刘文建

梁彼得被起诉也激起了其他美国华人领袖的行动。但是以一种不同的方式。

这些华人领袖说,认为只有梁彼得遭受不公平对待是不全面的,亚裔也经常遭到警察的不公平对待,现在亚裔应该与非洲裔和拉美裔一道呼吁改革。

美国抵制反亚裔暴力活动委员会(CAAAV)负责人凯茜·邓(音)说:“梁彼得是亚裔,这只意味着,所有的警察,无论肤色,都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她说:“我们应该利用梁彼得被起诉一事鼓励自己更加团结,让杀人的白人警察同样承担法律责任。”

代表中国城社区的纽约市民主党女议员陈倩雯(音)也表示支持起诉梁彼得。她说,这将是改革不公平对待亚裔、非洲裔和拉美裔的警察系统的重要一步。

陈倩雯和中国城的其他华人领袖也承认,纽约市警察与华人的致命冲突并不多见。上一起引起关注的事件是,纽约市警察开枪打死一名16岁的华裔男孩黄永新(音),当时,他正在布鲁克林羊头湾玩一把霰弹枪。在这一事件发生20年前,中国城的居民曾游行到市政厅抗议,起因是据说警察殴打了在一场交通纠纷现场旁观的工程师彼得·杨(音)。

陈倩雯在接受采访时说:“让司法体系自然地发展。我们可以改革整个司法体系,这样人人都能得到平等的对待。”

nh22 发表评论于
陈倩雯在接受采访时说:“让司法体系自然地发展。我们可以改革整个司法体系,这样人人都能得到平等的对待。”
=====================================
精神病医院出来的当议员的?!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奇奇玩,人家压根就不是你们华人选的好吗?唐人街的华人有几个投票的?
奇奇玩 发表评论于
可怜的梁警官,不幸成为自己族群政客的替罪羔羊,整死自己的同胞族群就和谐?我们华人以后还会选这些笨伯做我们的代表吗?
奇奇玩 发表评论于
可怜的梁警官,不幸成为自己族群政客的替罪羔羊,整死自己的同胞族群就和谐?我们华人以后还会选这些笨伯做我们的代表吗?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不是香港就是台湾的
nh22 发表评论于
和谐个屁,黑人欺负别人的时候,黑人领袖怎么没说要照顾亚裔情绪?穆斯林人犯罪,穆斯林协会要求法庭尊重伊斯兰法,怎么不照顾其他族群和谐?问候华裔政客全家人。
额心到底 发表评论于
@linna118, 看你最激动,就你下面的评论说说
-----------------------------------------------------
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5-02-26 07:05:35
案例如下: 2004年1月24日凌晨1点。。。。大陪审团判警察开枪为意外。否决了对
他的误杀和过失杀人指控。。。。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2015-02-26 06:41:58
案发于2004年1月24日。。。。。。Neri 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当他正 持枪进入楼顶
的一道门检查楼道时,大陪审团裁定枪击事件为意外。。。。。---------------------
------------------------------------------------------------------------------
看清楚了是谁裁定: 大陪审团。 (负责案子有没有可能成立的可能性,它不决定是
否有罪,只判断有没有可能是个case。它要求的门栏是非常非常非常低的)
我曾做过陪审团, 里面坐的是跟我一样,也跟你一样有独立思考且自己认为都很聪
明的人。 裁决必须是12人全票通过。12 人由双方律师完全同意组成。有的案子 双
方律师从500-600 人中个个问话判断选出对自己有可能有利的人来。从概率的角度
来看。选出12个 对自己有利的人的可能性性为0。另外我们津津乐道的那两个“不
公平“的案子,都是大陪审团作出的。可以想像overwhelming 的evidence 能够使
大陪审团作出:there is no case 的决定。建议你对这些案子多查查来龙去脉,像什么wikipedia,或者其他任何网站。美国这点好,几乎所有的案子都公开可查.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代表中国城社区的纽约市民主党女议员陈倩雯(音)也表示支持起诉梁彼得。她说,这将是改革不公平对待亚裔、非洲裔和拉美裔的警察系统的重要一步。
========================
这就是典型的愚蠢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思维。

梁警官事件是一个事故,但是,他的确有错,就是在开枪后那四分钟的不知所措,他和同僚没有立即报告警局,他俩错误一样。民事责任应该判警局不当安排新手在高危险地区执勤。
惜福666 发表评论于
这都是什么东西!!!
funnypig 发表评论于
不是为了法律公正?
funnypig 发表评论于
翻译过来是:其他族裔中有歧视华人的。我不敢得罪他们。怕从后他们不投我票。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有的华裔政治家更是认为,这是华人改善与少数族裔关系的重要一步。...
--------------------------------------------------------------

如果这些华裔政治家真的这么说了,那只能证明这样的政治家水准的确低。连就事论事的起码认知都没有!本来一池水是清的,偏要用族裔问题来混搅!真可以和黑人族裔的代表沙普顿媲丑了!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这位‘支持起诉华裔警员的’女议员陈倩雯的意思是,看我多么公平!‘下次我要竞选市长,请投我一票!’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疯子剧院里看疯子戏,你只能看热闹,不存在支持哪个疯子的问题。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五便士支持起诉五便士,我没意见。
瘦马 发表评论于
请愿当然左右不了司法,但是是华人发声的一个途径,让人知道某个族裔的团结和力量,总比孤零零静悄悄地把人判了让别的族裔看笑话强吧。当然,奴性十足的人是体会不到的.继续冷嘲热讽吧
瘦马 发表评论于
梁只要在岗上就代表的是整个警局不是个人,这是一个package,别人是摘不掉责任的,只不过分责任大小的问题。
瘦马 发表评论于
要起诉警官的话,也应该起诉两个同时巡警的,怎么就起诉一个?造成死亡的原因不仅仅是枪走火误伤,还有后面说他不叫救护车,执勤两人,一个人不叫被起诉,另一个也没叫却逃脱罪名,这么明显的歧视还有人说不是。自己不愿发声就沉默好了,还冷嘲热热讽请愿的人,哪那么多唧唧歪歪的人啊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为了族群和谐找替罪羊?这种人配做议员吗?华裔要起来把他选下去,否则华人永远就是替罪羊的角色。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政客都是,不仅仅是华裔政客。 正派人不会选择当政客,也当不上去。政客可以是流氓,无赖, 骗子的最优雅的代名词。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谁相信华裔政客谁傻瓜,都是势利小人!
郝斯佳 发表评论于
OMG!什么混帐逻辑!谁选的她!!!
oldsoldier 发表评论于
80年代李根?统時即将结婚的前一夜.陳果仁在酒吧与朋友開光棍會時,兩白人父子以為他是日本人,就駡他.他告知他们是中国人.接著白人父子继续駡他是日本人而發生口角.之后陳果仁离开酒吧,白人父子追出到外面用球棒将他打死.结果如何?白人殺人無罪.
我来说几句ha 发表评论于
还改善和少数族裔的关系?人家非裔专找华人来抢,杀。在美国过年也不敢在门口贴个福字,怕暴露华人身份,招来横祸。看看非裔骚乱时杀的人是谁,抢的谁的店铺。这些华人政客太恶心了,让他们滚蛋。在美国,不要讲理啊正义啊,美国是丛林法则,最终还是族裔之间的争夺资源斗争,谁人多,谁不讲理,谁就获得资源多。只有自己族裔的人抱团,才能生存下去,明白吗?我的同胞们!所以要无条件支持自己的族裔。看看人家西裔,非法移民还理直气壮游行,靠的就是越来越多的西裔组织和选票。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linna118政府只给没钱请律师的指派,警察后面有强大的工会支持。工会律师会出面的。在这件事上警察工会肯定会向警察说话的。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案例如下: 2004年1月24日凌晨1点,一纽约警察在巡视楼道开门时无意开枪打死正开门出来的19岁男子。大陪审团判警察开枪为意外。否决了对他的误杀和过失杀人指控。
这起案例和梁案几乎是一个类型。梁的律师应该选此案作为辩护依据。就怕梁的律师是政府指派。 所以我们应该捐钱给他请好律师。
Bslrim 发表评论于
在不牵扯华人利益的时候,警方和黑人的对抗我没多大关系,实际上,这次的事还是和我没多大关系,因为我在英国,可以说美国华人的事跟我也没多大关系。但是实际上,如果华人出国之后依然奉行国内的忍让宽容原则,往往反而会造成其他族裔习惯性的“欺负”华人。这才是需要站出来要求外国政府改进的部分。
PeggyCarter 发表评论于
既然是在判例法系国家,比起前几起案件的结果,梁警官的确很冤枉,说是替罪羊一点也不为过。毕竟,他射出的子弹方向不是冲向受害人,是从墙上反弹出去才击中受害人。他可能根本不知道受害人的方位,只是单纯的枪走火。作为一个新警察,在那样时间和环境下,紧张是很自然的。紧张会让人不自觉的握拳,或无意识的扣动了扳机。在这个悲剧事件里,警察局应该负起责任,积极赔偿受害家属,避免没经验的警察在高危复杂环境里执勤,或至少派个有经验的搭档。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我试图发一个与梁案类似的误杀案例,每次都被删贴,为什么?
huiai 发表评论于
楼下有的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迂”,或者是甘愿做二等公民。'百无一用是书生'。很多黑人没受过多少教育。他们政治上的精明远盖过一些高学历者。华人真需要 wake-up.
这个陈倩雯是颗老鼠屎。
xp@windows 发表评论于
1 误伤致死,警局/政府赔钱,因为警局没有训练好梁警官就派他去应付难以对付的问题。
2 梁警官下岗,因为他表现不够格,处理事件的程序不对。发现伤人后的不正确行为才应是被诉的部分。
3 起诉正常,但谋杀罪不成立。他无杀人动机,又是黑暗中朝墙走火。
4 前两起事件没有被起诉,相比之下,梁警官被起诉,我只能说,要么是歧视,要么是司法进步了。但如果梁警官被判谋杀罪,那么他当然是替罪羊。
5 诸位不要嘲笑白宫网上签名wh.gov/ibGxt。你不发声,司法能自己改进吗?哪个种族的权利不是争取来的?要不是马丁路德金,黑人老墨敢明目张胆的专欺华裔吗?如果我们团结起来,老黑老墨还敢明目张胆的专欺华裔吗?
6 陈倩雯和凯茜·邓真之流可谓经典华渣。它们的存在也是别人看不起华裔的原因之一。不问青红皂白,祭出自己同胞来捞取政治资本,真与当今土共有一拼。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案发于2004年1月24日, 地点纽约。19岁手无寸铁的年轻人Timothy Stansbury 被纽约警察Richard S. Neri Jr. 枪击致死。2004年1月24日凌晨1点, 警官Neri 和他的搭档在布鲁克林的 Bedford-Stuyvesant一带的一所房顶 巡逻 。 Neri 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当他正 持枪进入楼顶的一道门检查楼道时,无意中开枪射中开门出来的Stansbury。Stansbury 是楼内住户,不幸死于胸部中弹。大陪审团裁定枪击事件为意外。2004 年2 月17日,事件发生后一月,大陪审团否决了对Neri的误杀和过失杀人指控,正式裁定为意外。市长麦克尽管不是Neri的支持者,但于裁决后发表讲话表示 “尽管这是一起令人心碎的悲剧事件,但今天大陪审团裁定Neri 警官无罪。警察局将依照内部程序作出处理”。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案发于2004年1月24日, 地点纽约。19岁手无寸铁的年轻人Timothy Stansbury 被纽约警察Richard S. Neri Jr. 枪击致死。2004年1月24日凌晨1点, 警官Neri 和他的搭档在布鲁克林的 Bedford-Stuyvesant一带的一所房顶 巡逻 。 Neri 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当他正 持枪进入楼顶的一道门检查楼道时,无意中开枪射中开门出来的Stansbury。Stansbury 是楼内住户,不幸死于胸部中弹。大陪审团裁定枪击事件为意外。2004 年2 月17日,事件发生后一月,大陪审团否决了对Neri的误杀和过失杀人指控,正式裁定为意外。市长麦克尽管不是Neri的支持者,但于裁决后发表讲话表示 “尽管这是一起令人心碎的悲剧事件,但今天大陪审团裁定Neri 警官无罪。警察局将依照内部程序作出处理”。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據理才能力爭。

本人沒有種族歧視的傾向,但每見到AL Sharpton不論對錯只為黑人出頭的aggressive 模樣就立刻反感,沒有再聽下去的興趣了。原因就是厭煩他不看重公義,只愛打種族牌。我們要與這類人比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2015-02-26 01:07:09
她大概小我两轮, 称我年轻人,她至少是我儿子辈。

sharpton 是著名的黑人活动家,尊重他的人有多少??
因为他不分青红皂白只要粘黑就大喊大叫。

希望有些人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开辟新的战场。
linna118 发表评论于
此案例由JustStopBy 提供。本人认为是一个很有帮助的案例。翻译如有不当,请高手即时纠正。谢谢JustStopBy 提供此案例!
案发于2004年1月24日, 地点纽约。19岁手无寸铁的年轻人Timothy Stansbury 被纽约警察Richard S. Neri Jr. 枪击致死。2004年1月24日凌晨1点, 警官Neri 和他的搭档在布鲁克林的 Bedford-Stuyvesant一带的一所房顶 巡逻 。 Neri 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当他正 持枪进入楼顶的一道门检查楼道时,无意中开枪射中开门出来的Stansbury。Stansbury 是楼内住户,不幸死于胸部中弹。大陪审团裁定枪击事件为意外。2004 年2 月17日,事件发生后一月,大陪审团否决了对Neri的误杀和过失杀人指控,正式裁定为意外。市长麦克尽管不是Neri的支持者,但于裁决后发表讲话表示 “尽管这是一起令人心碎的悲剧事件,但今天大陪审团裁定Neri 警官无罪。警察局将依照内部程序作出处理”。
The shooting of Timothy Stansbury occurred in New York City on January 24,
2004. Stansbury was an unarmed 19-year-old New York City man who was shot
and killed by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Officer Richard S. Neri Jr. on
January 24, 2004. Officer Neri and a partner were patrolling the rooftop of
a housing project in the Bedford-Stuyvesant neighborhood of Brooklyn at
about 1 a.m. Officer Neri, with his gun drawn, approached a rooftop door to
check the stairway inside. Neri testified to a Brooklyn grand jury that he
fired his standard Glock 19 pistol unintentionally when he was startled as
Stansbury pushed open the rooftop door. Stansbury, a resident of an
adjoining building, died from one shot in the chest. The grand jury foun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1]

On February 17, 2004 after nearly a month of investigation, the grand jury
declined to indict Officer Neri on charges of 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and manslaughter, finding instea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 Mayor Mike
Bloomberg who like Kelly had not been overtly supportive of Officer Neri
said: Although the death of Timothy Stansbury was a heartbreaking tragedy, a
grand jury today decided that Officer Neri's actions were not criminal. The
Police Department will conduct a review of the case to determine the
appropriate course of action."[5]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政客永远是政客,他们只关心选票,而不是民主,更不是国家,民族的利益。
闻达 发表评论于
如果你认为粱警官被起诉无关种族背景,那就请看过这个非常相似却结果截然不同的案例再下结论。这个案例中同是钮約警官的Neri在2004年1月24日巡逻高危区屋顶时由于惊恐枪走火杀人,陪审团在近一个月的调查后,给了个意外事故的结论,非但没有被起诉,还保住了在NYPD的公职。NYPD赔了苦主家200万刀结案。现今梁警官可是已经被起诉了。

Shooting of Timothy Stansbury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e shooting of Timothy Stansbury occurred in New York City on January 24, 2004. Stansbury was an unarmed 19-year-old New York City man who was shot and killed by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Officer Richard S. Neri Jr. on January 24, 2004. Officer Neri and a partner were patrolling the rooftop of a housing project in the Bedford-Stuyvesant neighborhood of Brooklyn at about 1 a.m. Officer Neri, with his gun drawn, approached a rooftop door to check the stairway inside. Neri testified to a Brooklyn grand jury that he fired his standard Glock 19 pistol unintentionally when he was startled as Stansbury pushed open the rooftop door. Stansbury, a resident of an adjoining building, died from one shot in the chest. The grand jury foun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1]
Grand jury decision[edit]
On February 17, 2004 after nearly a month of investigation, the grand jury declined to indict Officer Neri on charges of 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and manslaughter, finding instea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 Mayor Mike Bloomberg who like Kelly had not been overtly supportive of Officer Neri said: Although the death of Timothy Stansbury was a heartbreaking tragedy, a grand jury today decided that Officer Neri's actions were not criminal. The Police Department will conduct a review of the case to determine the appropriate course of action."[5]
Aftermath[edit]
In 2006, Officer Neri was stripped of his gun permanently, given a 30-day suspension without pay and reassigned to a property clerk's office by Police Commissioner Kelly, a punishment the Stansbury family considered inadequate.[6] As of 2011, Neri was still employed with the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making $76,488 annually.[7]
In May 2007, the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agreed to pay $2 million to the family of Timothy Stansbury.[8]
蒙得 发表评论于
我还是支持警察。
蒙得 发表评论于
白人警察打死黑人,你们支持黑人,认为警察暴力,证明美国没有人权。
华人警察打死黑人,现在你们支持谁?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怎么逻辑?警民冲突,华裔民警已经一人殉职,还要另一名华裔民警做替罪羊来消除警民矛盾?这叫族裔和谐。加高华裔入学门槛也是族裔和谐?

以后黑人还会继续闹事,不闹白不闹,无理取闹,追究起来最后都追究到华裔头上,nothing to loss。即使白人会坚持不让利益,黑人还可以以损害华人利益得到黑人利益。如此维护族群和谐,是饮鸩止渴。

华裔政客有没有头脑?如此模仿公民,为族群和谐甘当替罪羊,最高法院大法官是否应该给模仿公民华裔一个名额?没有荣誉,不得到尊重的替罪羊算什么事?华裔做替罪羊以后,非裔欧裔就拥护公正无私的华裔做法官主持正义了?

司法独立,必须是黑人白人之间的矛盾由华裔主持司法。
神愛世人 发表评论于
華裔政客可恥,出買華人。要起訴就該起訴1999年以來所有開槍誤傷人的警員。這種政客以出買自己同胞的利益而得一已利益。
hemingway 发表评论于


陈倩雯很坏的女人!




37210 发表评论于
他本来就不是你选上去的好不好?
在座的,有几个中期选举去投了票的?既然自己都没有选过,你凭什么以为议员会为你说话,仅仅因为你和他都是华人?
===========

黄橙 发表评论于 2015-02-26 04:29:03

这种议员真是让人无语。绝对不能再选了。
CIAgent 发表评论于
斜前面那段黑体字的人本身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他不分析对照案情的不同,而是一味用人种说话。
瞎扯淡 发表评论于
警察执法,误伤老百姓,赔点钱就可以了。起什么诉!
笔名累同 发表评论于
没有一个明确的理由,把人给打死了,被起诉,应该算是正常吧。个人觉得,华人捐钱请好律师通过环境和经验等因素来辩护争取脱罪比较合适,同时也帮助梁警官及其家人的经济需求。

至于请愿,翻不起什么浪的。 名目张胆的要求走法治以外的渠道其实对华人不利。因为华人最终还是请愿生活在法治社会, 我们大多都不够黑人烂。

讲道这个议员,声称牺牲华裔获得和谐,太恶心!
它乡 发表评论于
下次再选,政客只要说"尽管我的皮肤是黄的,但我的心是黑的。"一样可以当选。
aac 发表评论于
反对起诉的人能看到此案和其他两个案件不同的地方么? 此案的被害人是毫无疑问的无辜路人。其他两个案件,无论程度如何,被打死的人至少和警察有纠缠。如果你是受害人家属,这种情况下都不起诉,那么显然极为不公。 起诉和定罪距离太远了。 如果我 做陪审团,那么我会倾向判轻罪,毕竟误杀了一个生命。无刑责也是可以考虑的(注意,只要一名陪审团不同意,罪名就不成立),看证据说话。

换个角度,在我看过证据之后,我是支持大陪审团不起诉两白人警察,当然,起诉也是可以的。
黄橙 发表评论于
这种议员真是让人无语。绝对不能再选了。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华人不该插这一杠子——评华人抗议梁警官案

******peacehall***/news/gb/pubvp/2015/02/201502232337.shtml#.VOtsKJ3F98E

和大多数人一样,自己也认为白宫请愿中那两件案件不公正,但是,看过一些文章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对法律还不够了解,才认识到判决是公正的。但是,很多人,。尤其是黑人,仍然会认为那两个案子是不公正,里面是由种族情绪。

很多,很多人现在诉求的是对梁警官”网开一面”,因为过去有过网开一面了。所以我们好冤呀,所以我们受歧视了。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华人不该插这一杠子——评华人抗议梁警官案

******peacehall***/news/gb/pubvp/2015/02/201502232337.shtml#.VOtsKJ3F98E

和大多数人一样,自己也认为白宫请愿中那两件案件不公正,但是,看过一些文章之后,我才知道,自己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对法律还不够了解,才认识到判决是公正的。但是,很多人,。尤其是黑人,仍然会认为那两个案子是不公正,里面是由种族情绪。

很多,很多人现在诉求的是对梁警官”网开一面”,因为过去有过网开一面了。所以我们好冤呀,所以我们受歧视了。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bslrim, 说来说去你还是没有明白,还是在和丑的去比。案件里有没有种族歧视?也许有,但是不容易说清。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个案例是不是一个好的战场。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从来不认为美国没有歧视,从来不认为美国的司法百分之百的公平。我只是认为华人,作为整体选择这一个案例,争取尊重,反抗种族歧视,没有选择好正确的战场。

因为这是一起不容易说清的案件。你说你是在为华人警官,打抱不平,为华人,争取尊重。。与此同时,你有没有想到受害者的公正。

如果黑黄颠倒你会怎么想?如果你说你会为一个黑人警官申冤叫屈,我就会佩服你所讲的一切。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我没有说那位华裔女议员是对的。要求面对司法是对的,但提出的理由是错的,和我提出的截然不同。

认为他应该面对法庭是少数,但是。。。。。我们走着瞧。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她大概小我两轮, 称我年轻人,她至少是我儿子辈。

sharpton 是著名的黑人活动家,尊重他的人有多少??
因为他不分青红皂白只要粘黑就大喊大叫。

希望有些人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开辟新的战场。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个个酸不垃圾cheap man可以活活把人恶心死,还什么‘云儿’ 。。。文学城现在特招引这类东西。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云儿,

谢谢你对我的评估。因为我自己从来没有感觉到过来自白人或者黑人的歧视,所以我很难像你一样一天到晚地提防着别人地活着。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94年类似案件,如果警察当时认为处于危险中,他的手指放在扳机上是可以理解的。

同一个案件不同的陪审团给出有不同的结论,并不意味着这就是歧视,这也是大陪审团制度的弊病。即使同一个案件不同的法官也可能给不同的判决,一点都不奇怪。不能因为有不利的结果就说人家是起始。就说是我们华人低人一等。

梁警官的律师完全可以用过去的案例,争取轻判或者无罪。检察官的起诉,是没有错的,大陪审团的结论是无法预测的,这就是美国的司法系统。

不要去攀比,更不要给华人抹黑。

因为这不是一个争取华人的尊敬理想案例。

一片云888 发表评论于
觉得goodman 是个充满理想主义的年轻人,但是现实社会往往很黑暗,至少美国的现实是有种族歧视的,包括非裔,墨西哥裔,所以我们只能在这个前提下去思考和行动。就像非裔也同样为他们的同胞争取公平一样。
闻达 发表评论于
这是同一事件的后续:

Grand jury decision[edit]

On February 17, 2004 after nearly a month of investigation, the grand jury declined to indict Officer Neri on charges of criminally negligent homicide and manslaughter, finding instea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 Mayor Mike Bloomberg who like Kelly had not been overtly supportive of Officer Neri said: Although the death of Timothy Stansbury was a heartbreaking tragedy, a grand jury today decided that Officer Neri's actions were not criminal. The Police Department will conduct a review of the case to determine the appropriate course of action."[5]

Aftermath[edit]

In 2006, Officer Neri was stripped of his gun permanently, given a 30-day suspension without pay and reassigned to a property clerk's office by Police Commissioner Kelly, a punishment the Stansbury family considered inadequate.[6] As of 2011, Neri was still employed with the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making $76,488 annually.[7]

In May 2007, the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agreed to pay $2 million to the family of Timothy Stansbury.[8]
闻达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Shooting of Timothy Stansbury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The shooting of Timothy Stansbury occurred in New York City on January 24, 2004. Stansbury was an unarmed 19-year-old New York City man who was shot and killed by 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 Officer Richard S. Neri Jr. on January 24, 2004. Officer Neri and a partner were patrolling the rooftop of a housing project in the Bedford-Stuyvesant neighborhood of Brooklyn at about 1 a.m. Officer Neri, with his gun drawn, approached a rooftop door to check the stairway inside. Neri testified to a Brooklyn grand jury that he fired his standard Glock 19 pistol unintentionally when he was startled as Stansbury pushed open the rooftop door. Stansbury, a resident of an adjoining building, died from one shot in the chest. The grand jury found the shooting to be accidental.[1]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希望我们华人去和那些丑陋的,不公平的,事情或者案件去比。
然后还希望其他人对我们尊敬。这种吵吵嚷嚷,别人做了坏事了没被惩罚,所以我们玩的人也不应该受惩罚。

想想吧,这种因为。。。所以逻辑,怎么能收到尊敬吗?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把眼睛睁大点,醒醒吧,cheap man!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zhuniang,

那些你提到的学了这一招的少数民族哪个是受到你尊敬的?

你以为华人学了这招,就会得到尊敬吗?

谢谢你把我视为港澳台胞。
fox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有句老话,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最后赢的是谁?难道是秀才吗?说几句有辱斯文,难道就算精神上胜利了?

上文学城来的大概有很多秀才吧。特别爱讲道理,没什么血性。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蓝虎,你说的是有一定的道理。与其他的案子相比,我已经讲得很清楚。
至于你提到他是新手,这就是为什么他要认罪,然后再以
你说的理由请求轻判。

不服罪就等于说他认为自己没有错。既是有警察局方面的问题,他本人还也是有过错嘛。那怎么可的逃避过错呢!

认罪,然后把部分责任推给警察局和房管,请求轻判。
Bslrim 发表评论于
梁警官当然有错,没错还要上法庭,美国还没那么黑暗。

但是改善族群关系,为何不见白人拿白人自己开刀?白人警察就大力袒护,华人警察就自求多福?华裔政客还厚颜无耻的提出要华人出面改善族群关系,真是为美国卖命不遗余力。希望美国华人能透过事情看到自己的处境,不要迷信美国政府保护自己,华人需要自我保护。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我说蓝虎呀,为什么总想拉我们华人去和烂的比呢?

华人作为整体应该支持公正,相信法律,我因为牵扯到华人,就想去找借口。其结果是有损华人形象,有损华人利益。

那些以种族和谐为由支持起诉的议员也是瞎搅和,她们应该强调的是华人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不是要求偏袒。
蓝虎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梁警官有错。是的,我也认为梁警官有错。有错就要负刑事责任?相似情况其他族裔的警官为何都没有被起诉?梁警官事件里他作为一个新手根本就不应该被派到这种复杂的地方巡逻!新人遇到复杂情况出错并非不可原谅。你或者陈议员有种走到屡屡发生案件的漆黑一团的楼梯上试一试?
蓝虎 发表评论于
华裔恐怕又将作一次模范族裔为社会和谐作贡献。为什么华裔精英跳出来的时候总是牺牲华裔去讨好他人?有多少比梁警官恶劣的情况当事警察并没有被起诉?这么明显的歧视居然视而不见?梁警官的失误承担民事责任足以。

华裔选民们,别忘了你手中的选票。你不投票,不捐款,不敢要求候选人为华裔利益发言,你就别指望当选的政客有良心。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正是因为受害人是黑人,检察官也是黑人,所以对他的起诉是经过认真的思考的。如果是白人检察官,而你也不会轻,如果是华人检察官,可能还不得不更重一些。

那两个黑人的案子,并没有不公平。瞎比什么?

假设那两个案子是不公平,那么是不是因为梁警官是华人就要再出一个不公平的案子。受害人的向谁去讨公平呢?
CatcherInTheRye 发表评论于
哎呦尼玛,这提到的两个所谓为了族群和谐的华裔政客都是女人啊。 尼玛这得多下贱。
米小 发表评论于
这里有一个非常相似的案例,应该有所帮助:
***bbs.wenxuecity***/currentevent/699627.html

非常相似的案件、2004年的事、判的是accident,无罪!
beagoodman 发表评论于
那些所谓为梁警官讨公正的人,为什么不看一看对他的起诉是不是公正?不要动不动就玩种族牌。与另外两个和黑人有关的案子相比就更是小人之举。

首先梁警官,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手指放在扳机一上-医院-recklessly。
其次,打死了人-involuntary manslaughter.
最后, 按照纽约州法,他是警察,受过训练,罪加一等-aggravated manslaughter.

到底是哪一条冤枉他了,怎么不公平了?

认罪,争取轻判。不服,就应该对他抗拒从严。
除非他有充分的理由,说明自己当时是强调枪掉在地上走火,或者是自己失足,造成手指滑到扳机上。

如果不是上面这些特殊的情况,那么梁警官就应该换律师了
随便说说280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不起诉,出了事上法庭上辩是非怎么不对?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有无辜的人死了,就应该有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不存在支持与否,本来就该起诉。
112064wz 发表评论于
替罪羊,沒法子。谁叫华人是美国最最底层。这小子神仙也救不了他!
高丽人 发表评论于
这个傻13!
tinker2009 发表评论于
要是在黑人候选人在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不维护黑人的利益),就象这位华人女议员一样, 你觉得黑人还应该选他吗?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2015-02-25 21:25:58

再加一句,如果我们选区的黑人候选人说他只代表黑人,我肯定不逊他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发表评论于
政客就是政客。一般不太会因为亚裔就请愿,这个签了。美国如此多警察的如此多被指出的事故,偏偏就起诉亚裔警官的误杀。不谈歧视与否,警察与族群对立与某些族群中暴力事件比例高同样有关系,需要反省的是两方。光拿警察说事做啥。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再加一句,如果我们选区的黑人候选人说他只代表黑人,我肯定不逊他。
北美庆丰 发表评论于
@华伦久费美国人投票不是案族裔投的,是按所居住地区投的,你如果敢说你代表华裔利益,你肯定选不上。这点和中国不一样,中国是各民族代表。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绝不投这种政客的票。她不是代表华裔利益的人。谁都知道在美国政治没有对错,只有立场,所有政客都是代表某些阶层,某些族裔利益的。
tinker2009 发表评论于
在这位议员女士看来,华人只要不是逆来顺受,只要敢于和歧视作斗争,只要敢于反抗不正当的侵权, 那就是在损害“种族和谐”。 建议华人选民下次不要再投她的票。
zfyg 发表评论于
以政监政是正路
以政乱法是邪道
黑兄弟的那套低级玩儿法不足取也
liwuli 发表评论于
照片上大陪审团里面,没见华人面孔,却有黑人面孔。
穷途迷津 发表评论于
我也觉得,一见华裔就投票那才是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