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抹黑中国” 求是点名陈丹青贺卫方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1月24日,求是网刊发宁波市委宣传部徐岚的评论,题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文章指出,抹黑中国正成为当下某些人的时尚追寻,一些教师运用他们手中的知识权力影响青年人,不断地抹黑中国,文章提到了贺卫方、陈丹青两人。

陈丹青曾在清华大学任教4年(2000年至2004年),贺卫方自1995年起在北京大学任教,现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卫方1月24日凌晨在微博中称,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

 

陈丹青与贺卫方

以下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全文,作者为宁波市委宣传部徐岚,原文链接在此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引导管理,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坚决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自去年11月14日《辽宁日报》发表了题为《大学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的公开信,批评一些高校教师把大学讲台当做情绪宣泄的舞台,把中国当成负面典型的案例库,“呲必中国”这个陌生词汇开始在互联网上火速传播。尽管有人对《辽宁日报》的监听行为是否符合伦理提出质疑,但是这场论战的确引起了更多人对高校意识形态问题的关注和思索。

“呲必中国”究竟是不是当今高校普遍存在的现象?它是否已经严重到了必须要整治的程度?高校教师的言论自由要如何保障?这是当前舆论场上争议较大的几个问题。前不久香港著名演员赵雅芝天安门前为国骄傲的微博招来一些网民的谩骂,不难看出,的确有那么一些人是把抹黑中国当成时尚的,无论真相如何,他们永远站在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对立面。这种社会心态的产生,与高校教育不可说毫无关联,我们都知道,教师不同于一般的职业,他们运用手中的知识权力,足以影响整整一代青年人,而这些人,本该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希望。

 

2014年12月10日,在广东省委老干部局与广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学习四中全会报告会上,贺卫方上台做报告

环球时报21日发表社评文章《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难啃的硬骨头》,在笔者看来,要守护高校这块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至少有三块硬骨头要啃。

高校教师的哪些言论触犯了意识形态的“底线”?如果不能从制度上建立这样一个标准,越界的言论就会继续在高校、在媒体、在互联网上肆意传播。目前互联网上各种观点争锋激烈,有人认为这是网络空间自由开放的必然结果,但是也必须警惕乱戴帽子、乱贴标签的舆论暴力行为。什么样的言论是“越界”的,与社会主流价值观对立的?是不是只要将中国作为负面案例就理所应该遭到炮轰?是不是只要批评中国就违背了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批评和抹黑的边界到底是什么?这些问题不解决,就必然会导致舆论场上乱成一锅粥、站队不站对的现象泛滥,不利于多方思想的交流。尤其在中西方文化交融的今天,抗拒西方思想文化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那么高校教师应该坚守的政治和道德底线究竟是什么,都应该有明确的界定。拒绝抹黑的同时必须允许适当、理性的批评,才能促进当今社会的进步,从而赢得这些高级知识分子对党委政府的拥护。《意见》已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放到一个极端重要的位置,近日也有不少教师感受到了压力,甚至有人开始删除微博上的不当言论,但是要想真正肃清高校的负能量,还需要更加细化的规则,让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敢抹黑,不能抹黑,不易抹黑。

 

2014年8月23日,贺卫方称“(香港特首)爱国爱港标准何在,谁界定?大难!”(注:原文为“大”)后此条微博被删除

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不能止于课堂。高校教师通过微博、微信传播西化思想已经不是个例,高校教师不同于普通民众,他们独特的思想和崇高的社会地位很容易在互联网上形成一定的影响力,甚至有网民将这种“大胆”错误地理解为“敢言”。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跨越了高校,影响的是六亿多互联网用户。贺卫方在微博中大谈宪政(观察者网注:贺卫方1月24日凌晨0时05分发表微博称,【语言】我们都生活在语言的世界里,任何人都需尊重语言的确定性。例如,我们不能把一只鹿硬生生地说成马,也不能把反法治说成法治。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陈丹青在其微信公众帐号以《大家别去美国!一个愚蠢而落后的国家》为题,内容却是对美国的过度美化,诱导效果可见一斑(观察者网注:该文章自2011年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署名陈雨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不留死角,高校教师应该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力。(观察者网注:陈丹青曾在2014年4月比较中国人与欧美人的道德境界问题。他称,欧洲和美国社会的道德观、家庭观、良性的人际关系、清晰的社会底线、人群的集体教养,全都有。在那里你会找回温良恭俭让、礼义廉耻信等等,中国反而没了。)

如何提高教师和学生对社会主流价值观的认同?如何让学生不再对负面新闻情有独钟?如何让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不再只是一些僵化的理论?正像环球时报所指出的那样,宣传思想工作如果只是被机械地、应付检查式地推广,那么到头来就是或者没什么效果,或者搞出相反的效果。笔者时常听到有人将“宣传”和“形式主义”联系到一起,这提醒我们,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必须创新宣传方式,运用互联网思维,让正能量变得生动起来。就拿近日张万年逝世来说,在大众娱乐时代,网民的关注点被娱乐明星吸引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对政治人物过于僵硬的宣传方式同样值得反思。多数老百姓对于领导人只存在一个轮廓式的印象,而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与我们国家淡化对政治领袖的生活报道大有关联。媒体对歌手的私人生活肆意添加情感色彩,却对领袖的生活避而不谈。直到张万年逝世,多数百姓仍然不了解这个令中央领导人沉重悲痛的将军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没有了解,纪念就可能沦为一种形式。

《意见》不只是一道行政命令,而要让它内化为教师内心的价值标尺。主流价值观不是仅仅停留在书本上的一行行勒令教师讲授、学生背诵的语句,而要让它变成可以印刻在每个人心里的鲜活形象,让每个人能够心甘情愿地接受正能量的熏陶。笔者相信,“呲必中国”之乱象终会根除,而“教育正是一切社会里把恶的数量减少,把善的数量增加的唯一手段”。

Xy37214728 发表评论于
是黑还是白,都是政府做出来的,你白,别人抹不黑,怕什么?反过来,要把黑的抹白,痴心妄想!
HENRYMTL 发表评论于
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还有众多流动人口(国内,国外),掩耳盗铃的把戏越来越难玩下去了,中宣部不久可能被LAY OFF.

工作没成效嘛,不但帮不了党,相反,还把党和人民对立起来,起抹黑党的作用。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到底是揭黑还是抹黑?还好意思叫‘求是’?
chongster 发表评论于
中华文化 笼罩在gcd 的意识形态里 是永无文化而言的
chongster 发表评论于
我还是同意
学习团是高级黑的观点
=================================================
wmsqj2 发表评论于 2015-01-24 14:17:06 学习团=反华=脑瘫
people123 发表评论于
抹黑政府,和抹黑中国两码事,这时候搞偷欢概念的把戏了
AlainDelon 发表评论于
“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 --- 作为抹黑的例证之一,这句话错在什么地方,该文并未点出,哪位高人能够代答?
AlainDelon 发表评论于
“要守护高校这块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至少有三块硬骨头要啃...还需要更加细化的规则,让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敢抹黑,不能抹黑,不易抹黑。”

又是前沿阵地,又是三啃骨头,又是细化规则,当初文化大革命好像也没闹到这个地步,靠这玩意儿还提高什么党的公信力?

既然“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此糟糕,不断加大政治胁迫又有什么意义,何不让刘云山直接派意识形态工作组去大学教书得了?

him 发表评论于
把你抹黑,你照照镜子,好好洗个澡,还是黑的就怪你自己了。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非黨員批評黨,無法用黨規處罰,但冠上抹黑國的罪名,就可以用黨訂的國法禁錮這異議份子,像劉曉波的遭遇一樣。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明明是批評"黨"的言論,就說是抹黑"國",這把戲早就被看穿了!
Ashima 发表评论于
最近也太左了,要进步哪能受不得一丁点批评。
GG2006 发表评论于
文化痞子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陈丹青一个男人,为什么要搞得像个老尼姑?与看上去像老和尚的刘霞(刘晓波妻)正好一对。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所谓的“抹黑”,其实就是说真话、讲道理而已。现在的大陆政府千方百计压制言论自由,企图掩盖自己的各种丑行。事实上,土共90多年的历史,就是在中国制造黑暗的历史。共产党本来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黑社会组织。
泰安人 发表评论于
从医学角度看,陈丹青就是一抑郁燥狂的精神病患者,你看他在锵锵三人行露面时,总是一幅惊恐面笼,尤其看他的眼。
实话100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黑的,居然说别人抹黑。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高校里有党委,这本身就是对学术文明的最大讽刺。
共产党就是无知混混痞子的代名词。
这种邪恶的东西居然在高等学府里指手画脚。
还有比这个更令人耻辱的吗?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贺卫方1月24日凌晨在微博中称,所谓法治
=======

像宪政这样的好词就是被贺卫方这号的给用坏的,就像小女且这么个好词被某些人占用了一样。现在贺卫方们又要来祸害法治这个词了?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您还别说,中国真就是负面典型的案例库。呵呵
Mommy2005 发表评论于
刚开始看新闻觉得中共做的有些过分了,难道说一些对当前时事不满的言论就要被打压为异已,全国文字批斗? 但是,看了陈丹青的那篇文章,对他相当失望! 陈丹青自从和贺卫方这些人走得太近后,以前一针见血、不偏不倚客观的独立见解,已经变成长舌妇抱怨般的偏激,完全失去了他过去作为独立派自由人士的风采。他的那篇文章处处显示极端优越但并不真实的美国社会现象,阴冷讽刺中国社会现状,完全失去了他以前客观看待事物的冷静处世原则。如果美国真如他说的是天堂,为何要回中国生活?显然中国的生活比美国更能让他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自由发挥他的专长!至于拿见风使舵的司马南和陈丹青比,简直侮辱了陈丹青,这两个人不是在一个层面。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加国闲人。 明白人何必装糊涂呢。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
=================================
我来告诉你,就是谎言是越圆越难圆的,小学生单纯容易骗,什么地主长工的故事就好了,初中就要更高级的谎言来圆,什么革命先烈英勇献身之类的,高中就要用理论了,什么生产资料,阶级斗争之类的,高校的学生,随便上个网逛几天,就基本上没法忽悠了。
clean102 发表评论于
要说抹黑,最善于抹黑别人的就是中共自己,历史上,它把忠良说成奸邪,今天,它把好的说成是坏的,进步的说成是反动的。但民智已开,它很难再控制和欺骗民众,套用中共的一句话说,就是当前它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落后的欺骗手段,和人民日益增长的识别和防骗能力之间的矛盾,而当一个又一个真相大白于天下时,它的崩溃也就在眼前了。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知识分子和文化人都是喜欢发言和 complain 的族群, 陈丹青也许就是个喜欢 always complain 的市井, 没想到赶上言打了, 栽了。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要逼真 verisimilitude 少點印象,少點抽象表現主義.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无数山
封掉陈贺的微博是作恶。同不同意他的观点是另一回事。
另外,求是并未说陈贺关于法治的言论是错的。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感觉历来宣传部门没啥好人,都是揣摩上边意图的整人能手,都是阴阳两面人,而且很少有好下场的。连老毛都说中宣部是阎王殿。这个宁波的宣传官员最后会死的很惨。
wmsqj2 发表评论于
学习团=反华=脑瘫
wmsqj2 发表评论于
学习团=反华=脑瘫
不瘦的白胖 发表评论于
又是兩文科生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异声的下场。

全国P民做一个梦,这是必须的!

想我之想,才是暖男。
哈琦 发表评论于
百家,按你的观点,共产党体制就是独裁体制。因为习包子可以凌驾于宪法之上。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
===================================================

我很愚笨,看着这段话琢磨半天,没有感觉这话有什么错呀。

这样类似的话我们的习近平主席也讲过很多次呀。比如去年什么时候我们就学习过习近平主席教导我们的“把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里”。
加国闲人 发表评论于
政府应该是高效率的!不能容忍任何和政府唱反调的家伙留在政府机构内!要骂政府?可以!但请自动退出政府机构!这是任何国家都公认的公理!你加拿大哪位内阁成员与总理有不同的理念,请辞职!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
===================================================

我很愚笨,看着这段话琢磨半天,没有感觉这话有什么错呀。

这样类似的话我们的习近平主席也讲过很多次呀。比如去年什么时候我们就学习过习近平主席教导我们的“把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里”。
Fibo5 发表评论于
贺卫方, 敌对势力的资助的反华分子。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体制内的人就应该严格按照体制内的意识形态去做。如果要求言论自由,说不同于体制内的观点,就不能应用体制内的资源(包括体制内的工作、职称和影响力)。这既是体制对个人操守的要求,也是一个体制维护自身利益的需要。
rayca 发表评论于
摸黑中国的,是共产党。抓的贪官污吏不都是共产党吗?搞反右文革大跃进大饥荒长安街上杀老百姓的,不都是共产党干的吗?
DANIU_S 发表评论于
原本言论自由是可以的, 毕竟社会发展了, 什么人都不发声的话, 这个社会要死掉的。 问题是, 在哪混在哪受益了, 就别老讲那个地方的坏话了; 当初在美国混, 混得不舒服了,回大陆了, 在大陆那里顺风顺水的, 咋又说大陆不好了呢? 要不然就再回美国吧,好处总不能两面拿。
总觉得 陈丹青不是那么拎不清的人, 为啥找不着北了呢? 不可思议。
chinaBlue66 发表评论于
《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
------------------
作者为何不思考下, 为什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是因为有不同的声音还是自己讲的都是假话想骗人?想把学生当愚弄对象, 帮助自己成为权力的拥有者和社会的统治者,如今的社会还行的通吗?
netcitizen 发表评论于
“欧洲和美国社会的道德观、家庭观、良性的人际关系、清晰的社会底线、人群的集体教养,全都有。在那里你会找回温良恭俭让、礼义廉耻信等等,中国反而没了。”

陈丹青说错了吗?还有烦无毛点评。
走马读人 发表评论于
以為料想不如供給滿意 2 words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中国目前有有实力的民间势力能反美国渗透吗?
-------------------------------------------

其实西方的政治体制是网格状的,不向东方体制金字塔型非常明显,美国犹太教在经济政治文化领域的影响比较影子政府无二,所以,无所谓官不官方,背后做老板才是上佳境界。
亦虹 发表评论于
陈丹青就是文革出来的一批人,中学都没上过,缺乏最基础的知识,系统的教育和建立在此之上的思辩能力。

这种人不能全面客观地看问题本不是过,但是太喜欢到处宣讲他以为的那点“真像”就太不好了。

他很推崇民国的旧上海。早几年网民申讨郭美美,他说文革要来了。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陈丹青在纽约街头画画多年,过得好好的,硬是要回去当青年导师,淌那里的浑水.哈哈!浑水不好淌,让王八咬了一口.
潜水听歌 发表评论于
党宣部门一直充当无耻的角色,共党还需要别人抹黑吗?什么年代了,还拿老百姓当傻子。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健康的社会应该同时容忍司马南和茅于轼。
严明法治,推动民主,保障自由,要并行不悖。
这才是真正的自信。
中共由战争而来的合法性其本上在前三十年包括64折腾光了
中共想要的是以后三十年的经济成就来重塑合法性。
其实这种做法也在情理之中。不妨在如履薄冰的谨慎上面多一份自信。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都黑透了,用得着抹吗?无耻的笑话
fashion123 发表评论于
北卡山人,你说的极是。我来美国19年,现在才真觉得美国是我的家,虽然与祖国有万般不舍,但那里独裁当道,一时腥风血雨真可怕。

——————————————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1-24 12:08:06 最大的恶意揣度国人。对中国的官员,中共的统治者,你必须要把他们想到最坏,一般都不会有错!...中国的事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觉醒来回到毛时代。这下,除了习特勒,谁都不会舒服了!那些暖人,乌毛,花君很快都会失意,觉得自己连狗都不如,顶多就是皇上鞋底的泥巴。我们移民海外的华侨华人,一下又觉得自己做得太对了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我说了,中国的掌权的精英阶层很愚蠢,官媒根本没必要介入,学校把这 种事就可以解决,亦如美国学校的方式,我举这个例子,只是其中一个最近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再举一例好莱坞有名的明星兼导演Mel Gibson大家都知道吧,其人反犹出口成章是出名的,结果大家看到了,他导演的片子被冷藏,近年都是被封杀的状态,因为大家都知道犹太人在美国的势力有多大,不需政府出手,幕后的势力才可怕。我是反对极左和极右的,习是不是极左,我看不是,因为中国过去胡温十年太右,才有官僚资产阶级横行的局面,习不过是纠偏而已。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是人家抹黑你,或是你自己本来就黑?
woguoke 发表评论于
”贺卫方1月24日凌晨在微博中称,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

他说的什么地方错?
立竿见影-1 发表评论于
要说也是孔和尚放火,贺卫方点灯,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楼下提到UIUC的教授问题,
1,UIUC考虑雇佣他,但是还没有完全批准,这时他发表反犹太教的言论,于是校方决定不在考虑雇佣。所以他从来就不是UIUC教授。
2、发表反对宗教言论是不适当的。你可以批评以色列,但是不能批评犹太教。你可以批评伊斯兰极端主义,但是不能批评伊斯兰教自身。当然了,这是有争议的。实际情况是美国911死了那么多人,媒体并没有批评伊斯兰教本身。
3、犹太人是这个大学的重要捐款人。雇佣他可能导致捐款减少。

这个事件是有争议的,该大学饱受争议。但是跟政府迫害异议人士明显不同,这和美国政府没有关系。
哈琦 发表评论于
北卡山人,同意你的观点。这一点可以从罗时钧教授的经历得到证实。他50年代从美国回到伟大的祖国怀抱。可祖国母亲是一个后娘,我94年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见到我尊敬的罗老教授。钱学森以院士做诱饵,罗教授根本就不理。
hxl77 发表评论于
贺卫方显然想挑战中纪委的权力, 这是右派一贯的作风, 就是千方百计保护贪官。
hxl77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法律就是JOKE, 因为逍遥法外的人太多了, 在当前阶段权力必须弥补法律的不足, 中纪委就是很好的例子, 没有中纪委, 社会主义的存在都会受到威胁, 中纪委这种权力就不应该受到法律约束。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可以让陈贺这类人说话。但这些人说的话中有很多不实和煽动内容。应该抓住不放让他们承担法律责任。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不能全怪毛泽东,尽管毛泽东的确用土地做诱饵骗农民去打仗然后又把土地收归国有,用民主监督去欺骗知识分子然后又搞专制。

主要原因是毛泽东是苏联扶持的政权,所以斯大林绝对不可能允许毛泽东搞民主监督,只能照搬苏联的社会主义专制。这是价值观问题。
同样,美国也一样,美国把日本、韩国、台湾,以及后来的东欧都改造成了民主监督制度。这也是价值观问题。
wshxwf 发表评论于
@funplace

请您看清楚了我说的是个人或团体。
先不说政治言论和宗教信仰, 你如果是球迷你说话都得注意。假如你是a大学铁杆球迷,你到b大学找工作试试?(ab球队是死对头)。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如果建国之初,毛泽东之流不是那么心胸狭隘,如果当初没有限制中国的言论自由,那么:
中国会出现“反右”大迫害吗?
会出现天怒人怨的大跃进引发的大饥荒吗?
会出现致命打击了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文革”吗?
我党我军我国政府会腐败到今天这个地步吗?

言论自由对任何一个民族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哈琦 发表评论于
坦率地说,如果习进平不维护法律的尊严,十几年后当人们调查他的通歼时,是没什么可以保护他的。周永康就是例子。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鲁迅说过:要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度国人。对中国的官员,中共的统治者,你必须要把他们想到最坏,一般都不会有错!不然,最后的时事会让你好失望。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最大的恶意揣度国人。对中国的官员,中共的统治者,你必须要把他们想到最坏,一般都不会有错!不然,最后的时事会让你好失望。

中国的事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觉醒来回到毛时代。这下,除了习特勒,谁都不会舒服了!那些暖人,乌毛,花君很快都会失意,觉得自己连狗都不如,顶多就是皇上鞋底的泥巴。我们移民海外的华侨华人,一下又觉得自己做得太对了。
hxl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这个社会已经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社会,所以很多人都不想回去,打击右派言论是回到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的一步,我们要给予鼓励。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这是明目张胆地干涉言论自由!违反我国宪法啦!

有能耐你就驳斥贺卫方的话嘛。“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这句话错在哪里了?

如果你-徐岚,无法驳倒这个论点,就只能说明这句话是对的。而你的观点是错的。该改的是你!

其实就这么简单。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楼下,当然要容许有右派讲话的自由,不过不会给予体制内的位置,这个就是西方的做法,想象一下那个反以色列的教授他还可以讲话,但不会在大学教室里。
wshxwf 发表评论于
言论自由的结果是你要对你的言论负责,如果你的言论触犯了个人或团体那么对方的律师会找你。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在言论"最自由"的美国没有人会自找麻烦的。
Jinfwang 发表评论于
如果别人发表一点不同意见就是极右,那美国就是极右王国,你为什么不回去呆在中国呢? 真是无耻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看一个人的问题不能看某句话(宪法的言论当然没错),而是看整体,比如那个茅某某,他当然有讲的对的部分,但总体上是极右,文中这两位总体是极右的
巴巴爸爸 发表评论于
要有容人说话的雅量,不过贺卫方作为体制内的人一边吃饭一边砸锅完全可以把他从新疆大学辞退啊,宣传系统也要改变一下工作思路了,一上来就上纲上线扣大帽子,万一毫无作用就没后手啦。
hxl77 发表评论于
政府干预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反华分子总是能得到敌对势力的资助。
dxskkp88 发表评论于
陈丹青现在已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 他现在持有美国护照和中华民国(台湾)护照(中华民国自1911年成立起就允许双重国籍). 2013还是2014年美国公共电视频道播了一个介绍艾未未的节目, 记者采访了陈丹青. 陈丹青公开说,中国共产党是流氓.
他很危险, 随时会被驱逐出境.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dalyhere
我并不反对陈贺。我认为政府应该包障他们言论的自由。
但是我一直认为公开官员财产是一步矫枉过正在的臭棋。这不是监督是侵犯,是暴民思想和民粹主义。
哈琦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如果讲宪法应该高于一起权力不对。你也真是习包子吃多了,撑晕了吧。当心你习进平变成新的独裁者。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中国由ZF出面的干预做法不对,应该是通过经济上的釜底抽薪方式让这类人没出路--你要砸饭碗,就让你根本没饭碗,,这就是西方资产阶级的做法,一个宣扬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就人别想有学校聘用你,连饭碗都没有,你还跳啥子劲,不单如此,上次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教授Steven Salaita在课堂上宣扬的某些反以色列的观点,结果就是被炒鱿鱼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非常喜欢这两位。中国是要仿效文革对自己的有才华的知识分子赶尽杀绝吗?一个不允许独立思想,钳制人民思想自由的国度会有什么前途呢。看了太悲观了。
dalyhere 发表评论于
1、凡是批评我党无官不贪的,就是抹黑中国。
2、凡是批评我党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外逃贪官潮的,就是抹黑中国。
3、凡是批评太子党瓜分老百姓财富的,就是抹黑中国。
4、凡是不相信“民主监督在中国不合脚”的,就是抹黑中国
5、凡是要求监督官员的,就是抹黑中国

另外,美国人凡是批评奥巴马的,就是抹黑美国。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funplace
就拿下面你说的这句话。
1. 罔顾事实,我不知道每个中国人怎么就被你代表了
2. 不停地重复同样的帖子。其实是很无礼的行为。
------------
中国人心里最鄙视的国家就是 中国。 所以每个中国人都是在抹黑中国
dxskkp88 发表评论于
陈丹青现在已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 他现在持有美国护照和中华民国(台湾)护照(中华民国自1911年成立起就允许双重国籍). 他很危险, 随时会被驱逐出境.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一个宣扬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人根本不可能在高校得到教职,资产阶级们不会容许一个要砸烂自己饭碗的人在高校宣扬对立的社会制度,左倾都要被边缘化,更不可能有比如中国资金背景的基金会NGO有话语权。
azcactus 发表评论于
夜郎自大用在某些台湾人身上最恰当不过了。也不看看现在国际上还有几个人知道台湾这片弹丸小地儿,竟然要为中国人争光呢,别逗了。为你台湾人争光就行了,让国际上知道有台湾这个东西先。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wshxwf: 你是睁眼说瞎话, 在美国,抹黑美国,批评美国的人,比比皆是。
==================================================
wshxwf 发表评论于 2015-01-24 10:41:12

言论自由的结果是你要对你的言论负责,如果你的言论触犯了个人或团体那么对方的律师会找你。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在言论"最自由"的美国没有人会自找麻烦的。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MovingTarget: 你对我的指责,本身就是一味情绪化地谩骂,罔顾事实基础,只有偏执与仇恨。

所以,先照照你自己。

=========================================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5-01-24 10:41:29

@duffer
你只看到了一面。或者你只是看见了你愿意看见的。这里有人基本上是在一味情绪化地谩骂,罔顾事实基础,只有偏执与仇恨。

比如说funplace
比如说keepdoing, 几年前在这里讲flg,讲着讲着就成美国之音了

有人指责他们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这个叫“徐岚”的,要么是一个天朝酱缸里熏陶出来的文化侏儒,要么是在进行一场政治赌博,这篇文章不过是一个赌注罢了。

酱缸里全是瞎子聋子,把天朝和邻居日本相比,看问题只要有百分之五十的客观性,就可以看出中华文化的问题所在。在一个浮躁、充满欺骗和谎言的国度,如何能创造出引领世界的科学技术,又如何依靠法治让社会有条不紊地运行?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duffer
你只看到了一面。或者你只是看见了你愿意看见的。这里有人基本上是在一味情绪化地谩骂,罔顾事实基础,只有偏执与仇恨。

比如说funplace
比如说keepdoing, 几年前在这里讲flg,讲着讲着就成美国之音了

有人指责他们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wshxwf 发表评论于
言论自由的结果是你要对你的言论负责,如果你的言论触犯了个人或团体那么对方的律师会找你。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在言论"最自由"的美国没有人会自找麻烦的。
hxl77 发表评论于
“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 这句话显然是反社会主义的, 中国如果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必须打击反社会主义言行。
加成 发表评论于
《求是》就一贯正确吗?它不是才发过令计划的大作吗?
wshxwf 发表评论于
对摸黑中国或政府的人应该放他们出国,你可以持不同政见,但你也要承担后果。
Blank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早就成了一种圣教。现在的中国不如4百年前的欧洲。共产党比4百年前的天主教更邪更愚昧。唯一的正能量评语是:现在的中国比极端的穆斯林好一点。
youngsteryz 发表评论于
爱国是最吓唬人的。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在世界其他各地都可以为中国尽力”, 你说说你为中国做了啥贡献?。 你每个月的收入, 你拿出一部分交给外国政府, 一分钱都不交给中国政府。 你的爱中国,也就是嘴上说说, 只说不做, 实际上就是个骗子。 所以说 号称爱中国的人,都是骗子。


=============================================================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15-01-24 09:54:58

爱中国不一定要呆在中国,在世界其他各地都可以为中国尽力。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说到中国需要有真正的法制,不是抹黑中国,是真正的爱中国。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爱中国不一定要呆在中国,在世界其他各地都可以为中国尽力。
eRandom 发表评论于
名词新解:讲真话就叫抹黑。
nihaowohao 发表评论于
其实中国挺好的,台湾不就治理得挺好吗?台湾是不是中国?当然是中国。所以说,中国很好很好的。台湾护照含金量那----------米高,真给中国人增光呀。
funplace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心里最鄙视的国家就是 中国。 所以每个中国人都是在抹黑中国。

看看中国人,乌鸦乌鸦的移民国外。 在海外的中国人,号称爱国的,都不愿回中国去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