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白宫网请愿:让“中华民国国旗”飘在华盛顿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据中时电子报今日(1月22日)报道,白宫网站出现签名请愿,要求美国政府尊重“中华民国”及其国旗,让“中华民国国旗”“天天在双橡园飘扬”。

双橡园(Twin Oaks)位于华盛顿,是台湾“驻美代表处”的院落。2015年新年元旦,该代表处在双橡园突然搞了一个隆重的“中华民国国旗”升旗典礼,驻美代表沈吕巡还为四位着军装的台湾驻美校级军官举行“忠勤勋章授勋”仪式。美国国务院在例行记者会上2次批评台湾驻美代表的此举动,发言人普萨基说:我们已经传达的讯息是,我们对这个行为感到失望。升旗仪式违反了我们就非官方关系行为达成的长期谅解。我们有一整套强劲的文化关系,但我们没有“外交关系”。我们将继续与合适的官员讨论这个事情。

白宫网站的请愿栏“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中,有一则请欧巴马政府“停止打压中华民国及其国旗”(Stop Suppressing the Republic of China and Her National Flag)。请愿文写道:“‘中华民国’目前主要在台湾,是自由民主体制,保护人权;相形之下,在大陆的‘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专制体制,人权纪录极差;尽管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外交关系,但白宫仍应尊重‘中华民国’,‘并停止打压中华民国的代表在华府双橡园产业以及其他类似地点升起中华民国国旗’”;“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政权说不,并让中华民国国旗在双橡园天天飘扬!”


请愿帖

观察者网发现,该投票发起于1月15日,至1月22日15时,只有417个签名,可能在之后的23天(截止日为2015年2月14日),集齐10万个签名还有一定困难。

根据白宫网站,此一请愿的发起人,英文姓名缩写是H.X.,住在加州福临门(Fremont,位在旧金山湾区)。据中时电子报了解,H.X.是来自中国大陆的青年夏晨曦,他在2013年来到美国,目前是旧金山“天安门民主大学”和《黄花岗》杂志的义工。《黄花岗》杂志主编辛灏年、副主编丁毅等人都大力支持他这项行动。

“我们人民”是美国宪法第一句话。这个请愿网站是欧巴马总统上任后设置,供人民要求政府“对我们国家面临的重大议题採取行动”。依规定,如果联署人数在30天内达到10万人,美国政府应予回应。

一年多前,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即有热心人士在此一网站上请愿,促请美国政府採取必要措施以捍卫公道,“以免台湾人民继续遭到菲律宾杀害”。当时联署人数突破了10万。

被玩坏的白宫请愿

2013年5月,中国网民曾就朱令案到白宫官网请愿,签名人数突破10万人。

此事件给了中国网民灵感。之后,白宫网站陆续出现了不少恶搞的中文请愿贴,比如请求美国政府将豆腐脑的官方口味定为咸味(之后甜党也提出申请),“强烈建议取消四六级考试”,把美国与澳大利亚合并为美大利亚,要求奥巴马先生向新浪中国施压以提高员工饭补等。


 
2013年的中国网民请愿帖

“We the people”开放于2011年9月1日。网站的介绍称,该网站是政府倾听美国人声音的新途径,个人可对国家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在线创建及签署请愿要求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如果请愿在30天内搜集到10万份签名(最开始的门槛是5000人,由于请愿越来越多,门槛不断提高),将由白宫工作人员审查并获官方回应,但对违反参与条款的请愿将不予回应。

此前,白宫曾回应了“将中国农历新年列为法定节假日”的要求,白宫称,肯定中国农历新年是重要节日,引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对农历新春的贺词,表示将尊重并推广农历春节的认识度,但是否能被列为联邦法定节假日还需经国会讨论推进。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華夏幾千年的政治,都是一脈相傳,凡是向皇權挑戰或造反者,必須徹底滅亡現有皇權,才能被歷史承認為新的統治者。 唐朝的玄武門之變,明朝的皇叔,燕王朱隸造反,都是例證。1949年10月1日,老毛胸有成竹地,在天安門宣佈,新政權建立,未料到旱鴨子不諳登島作戰,隨即慘敗於古寧頭,早知正統無法滅絕,就不要改國號,以佔領的土地和人口比勝,看世界各國,承認哪邊,由於正統未滅,國號一改,加上以馬列蘇聯為傳統,這就成了華夏異類,1911年,清庭宣佈退位,白紙黑字簽約,執政權讓給中華民國,法理上,中華民國仍然存在,武力只能逞強一時,歷史可是千秋萬世的。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假設有個人,創造一個電腦病毒,可以"有效地"入侵並破壞別人電腦,這並不代表"合法"。 在平時,"有效"必須以"合法"為先決條件,而武力爭奪戰卻不一樣,,劉邦,項羽擁兵造反時,並不合法,但後來劉邦"有效地"消除所有對手,奪得政權,開始的"不合法"就變成合法。中共政權,從開始就不合法,而至今仍然未打垮正統,所以中共政權依然不合法。
路壬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漏洞百出,动不动就用”你自己去理解”,”不用我多说”等用语推卸遮掩自己立论的脆弱。民选政府被推翻,民选出来不是就终身执政,民选可以选出更有效的政府。
国民党下台,台湾没有完蛋,中华民国签发的护照全球通行,这说明了中华民国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不依赖于某个党的有没有执政。
中华民国的存在有其文本性,合法性。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已经明白“有效性,并不天然具备合法性”,这就够了。可见,你强调中共政权的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并不能表明中共政权具备合法性,所以,在讨论中共政权是否具有合法性的时候,你强调它的政治权力的有效性没有意义。

什么时候讨论政治权力有效性和政权的合法性有关系呢,只有一种情况:不具备政治权力有效性的情况下,你可以依据你引用的“合法性更加依赖于政治权力的有效性”来质疑政权的合法性(虽然,这种质疑的依据是非常脆弱的,因为你所依据的这句话只是一种现象总结,而不是经过论证的内在必然规律)。反过来,你想用政治权力的有效性来证明政权的合法性在逻辑上是完全不成立的,因为否命题和原命题是不等价的,也就是你所认识到的”有效性,并不天然具备合法性“。

至于选举方面的几个问题,如果你说不明白就算了。你可能看了一些牵强附会的文章,希望你有足够的能力和意愿去分析消化。最好从基本概念出发,先把什么是真实的选举搞清楚了再说。至于”全民选举并不必然代表真实民意“这类类似没有”没有绝对的民主“”没有绝对的自由“之类的毫无意义的话,其实可以不说也罢。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歷史將會公正地評價,共黨及其領導者-打下江山的老毛,所做所為。 最後的結論,不會正面。華夏歷史上,土匪起家(匪黨美其名叫農民起義),最後得天下而稱皇帝者,所在多有多,如劉邦,朱元璋等,登皇帝位後,若治國表現得體,舉止有帝王之尊,歷史就會將其和匪切割,以最後成果,來定論其一生。 反之,若仍以土匪頭子的心態治國,出爾反爾,欺騙知識份子,又餓死幾千萬農民,則脫離不了那原先的匪性,根本無法登大雅之談,淪為歷史上笑話。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共無法面對土匪老毛所做的惡行,他雖然是開"國"元勳,畫像不但在天安門廣場,而且在鈔票上,卻不敢,也無法定位他為"國父"。否決土匪老毛,等於否決自己政權的正當性,但他多行不義,又是事實,無法抵賴,所以"國家"無國父,就拖在那裡,能拖一天算一天,反正政權不會撐太久,大家先撈一筆逃了再說。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的观点挺有意思呀。美国是直接选举总统的,只是计票办法采取选举人团赢家通吃的办法,因为美国是合众国,小联合国嘛,以州为单位决定联邦事务是合理的。中国也采取选举人团制度?为什么呀?难道中国也是合众国?选举人票怎么分的?公民投票和选举人票之间如何关联?公民的被选举权是否的到了保证和体现?公民的选举权是否的到了保证和尊重?

还坚持“执政的有效性决定了政权的合法性”?依据在哪里?你查维基的吧,人家说的是“合法性更加依赖于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到了你这里就变成了“执政的有效性决定了政权的合法性”?这难道就是你所说的无限的解释权?我看我们还是回归文本吧,别无限发挥了。前者“合法性更加依赖于政治权力的有效性”,是说政权合法性需要政治权利的有效性来保障,不是说有了政治权利的有效性就有了合法性。更简单的例子是:鱼依赖于水,是说没有水,鱼很难生存,并不是说有了水,就有了鱼。

如果从简单逻辑出发,”合法性更加依赖于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其实是这么一个命题”没有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就很难有稳定的政权的合法性“,而你提出的”执政的有效性决定了政权的合法性“则是这么一个命题”有了执政的有效性就有了政权的合法性“,这两个命题之间是否命题的关系,它们并不等价。这方用逆命题来转变并提的办法用于诡辩可以,用于讨论问题就没意思了。

算了吧,还是建议你从政权合法性的概念出发来理解这些问题。
zlw717 发表评论于
什么大陆人?不就是几个轮运。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法西斯主义的特色是以极权主义的方式由国家控制所有层面的生活:政治的、社会的、文化的、和经济的。法西斯国家管理并控制生产工具。法西斯主义将民族、国家、或种族的地位置于个人、制度或组织之上,法西斯主义使用明确的民粹主义用词;呼唤英雄式的群众力量恢复过往的光辉;并要求对单一的领袖效忠—通常到达个人崇拜的程度。法西斯主义的领导人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们以诉诸利他主义的宣传方式来正当化对于个体的压迫。
=================================
像不像习大大领导下的中国啊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在执政的形式上,中国是一党执政,有些国家是政党轮替执政。关于一党执政和多党轮替执政的优劣,关键看的是执政的有效性,说白了,就是执政的成绩单,国家经济是否得到发展,执政中的管理能力。政权的有效性决定了政权的合法性。
======================================
这是属于诡辩,人生而有权,所谓天赋人权,政权的合法性在于政权是否维护每个人的天赋人权,为了“有效性”牺牲哪怕一个人的天赋人权,都是非法的,都是属于法西斯主义。
《大英百科》对法西斯主义一词的定义则是:“个人的地位被压制于集体——例如某个国家、民族、种族或社会阶级之下的社会组织。”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我已经说过,所谓全民有权,在现实政治中,任何国家的权利分配和管理,都不是简单的一人一票!所以,请不要简单化的理解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
============================================
不需要所有的权力分配都一人一票,但最基本的根本大法,政府要得到人民的合法授权,不是应该一人一票由人民说了算么?共产党有搞过么?敢搞么?
共产党只敢搞,我党天然一党专政,人大常委会我党绝对多数,我党就可以通过人大这个橡皮图章兼遮羞布授权给自己为所欲为。当然,人大,这个全国“最高权力机构”,要向党中央汇报工作,而不是反之,那也不在话下。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有本事问刚死的阿卜杜拉国王,我可没有这个本事,也还不想有这个本事,还是你去问问吧,别告诉我结果,那鬼话我可不想听:)

人民不反抗,当然是民意,这个民意对于君主制国家来说,足够支撑他的合法性了。但对于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来说,这个民意就不够了,因为人民当家作主的民意需要体现出民主,而体现民主目前唯一的手段是选举。就好像一个代理人声称代理了你,在强人社会里,只要被代理人不反对就可以了,而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就不一样了,需要被代理人愿意,并签名作为凭证。

民选的被推翻,情况比较复杂,如果国家性质不变,民意认同不变,那么原来的政权合法性仍在;如果国家性质不变,民意认同发生改变,那么可能会有新的合法政权产生;如果国家性质变了,那么合法性的标准也就发生了变化,就很难说了。

另外,我没有学过什么“无限解释权”这个概念,也不认为存在这么一个概念,看来你也不认为是可以“任意发挥”的,这就足够了。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请先听好,在中国的政治架构中,简明扼要地讲:党管的是人,人大管的是权,政府管的是事!
===================
党管的是什么人?是党员还是全体人民?人大管权,谁管人大?请解释一下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另外,你还在偷换概念,共产党打下江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代表人民做出了当时的选择,否则共产党队伍不会越来越壮大,大到把国民党赶到台湾去。现在,即使共产党效法蒋经国放开了党禁,无论人民选择怎样的政党,这个政党将执政的也是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政府不是中华民国的政府。有人要再来一次革命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heaven_俄67说的有道理。
====================================
就算“人民”做出当时的选择,不等同于这个选择可以无限的继承下去,49年就是18岁成年人的,现在死的都差不多了吧。所以现在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和在宪法中规定“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可以说是没有法理依据的。如果由现在的大陆人民来决定这句话是否应该出现在宪法中,你们觉得结果会如何?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其实,我刚才说的党、人大、政府的职责划分,全世界通用,名称不同而已。自己去体会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再普法一次,全国人大已经白纸黑字的批准了香港特首直选,部分香港同胞不满意的是特首候选人提名的机构,到底应该是香港的选举委员会还是放开给香港市民公开提名。这就是所谓的真普选和假普选。选举委员会的组成机制还在讨论中,我相信即使罗伯特达尔也论述不清到底这种状况是真民主还是假民主。
==========================================
最终权力下放给公民才是民主社会的柱石吧,大陆的搞笑宪法还不得不写上“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呢。那么,全力打压把权力交于公民的提议,非要搞个主观的可以操纵的“爱国”审查,是要搞真民主还是假民主?还不知道当年周永康,徐才厚怎么通过的。更不说“叛徒,内奸,工贼”怎么当上国家主席的。
还有,最近新闻看了没有,习XX已经明确要求“党领导人大”了,彻底丢开了遮羞布,还狡辩什么呢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对于君主立宪的国家来说,政权是由政府掌握的,不是由君主掌握的,政权的合法性体现在人民对政府的认同,不体现在对君主的认同。对于君主国家,确实不存在选举的问题,因为国家属于君主,不属于人民,君主的合法性体现在人民接受不造反就可以了。但对于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来说,赢得选举获得人民授权是唯一证明合法性的途径。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臺灣地區人民,持中華民國?照,入境美國(免簽證)及世界其它任何國家,外國海關在其?照上蓋章,即代表承認中華民國?照是一個合法有效的證件,亦代表承認其發照機關單位合法有效性,全世界只有沒名份的庶子,不敢在中華民國?照上蓋章,因為蓋章代表認可。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再回到中华民国的问题上,
1.没有政权的有效性(这个不解释啦,傻子都知道的事儿)
2.没有国际的合法性(台湾以中华民国的建交国,还有几个?!而且都是什么样的国家和地区,并且这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休兵的状态下,才能用金元维持住的,是事实吧,要不,马娘娘不会说出我们的国际环境很恶劣,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帮兄弟一把这样的话来。)
3.就是台湾这么个小岛,中华民国的法统地位,也在不断的蚕食之中,所以,你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有什么现实意义吗?可以说毫无意义!
遗老遗少们,可以翻过来翻过去地说上几十年,但是都是极少的一小撮而已,甚至就是几个人而已。有何民意支撑呢?所以,中华民国的合法性问题就是关起门来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你这个人真的有点一根筋,开始像是还能说几句,到现在,难道要用这样拙劣的比喻才能说明问题吗?
政权的合法性主要有2层基本含义:
1.政权的有效性(这个已经讲清楚,不聊啦)
2.国家的合法性:在现代国际关系语境中,这个是比较重要的衡量标准。即,所谓的外交关系的建立。
每个新生国家,在国内,主要是巩固政权的合法性,在国外,首先就是多与各国建立外交关系,即国际的认可度。
用你的那个占女人的例子来说,就是从内部来说,占了女人,还得要女人跟你生活,也许一开始是强迫的,之后,她不顺服,反抗,你也没法长期占着她。要她顺服,最有效的,不就是经济上的吗,虽然俗了点,但是大体如此吧。同时,在现代社会,外部的状况就是赶紧去领结婚证,获得法理上的合法性。当然,结婚证不是每个社会时期都需要的。所以,外部的合法性,不是衡量的根本条件!在回头看看你的例子的荒谬,也就一目了然啦。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合法性最重要最根本的的在于:政治权利的有效性"这种看法是非常荒谬的,用一个比喻来说,这种看法和“只要有效占有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他的合法妻子”一样荒谬。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heaven_俄67:
你对政权合法性的认识是错误的。政权的合法性的定义是明确的,就是人民的认可,即consent of the governed。至于你说的马克思韦伯所提出的三种类型,只是说明了能让人民认可的类型,而不是说这种类型必然会让人民认可,而人民认可才是决定是否合法的核心。至于说到“政治权力的有效性”,这只是表明了维持合法性的途径,或者说得到人民认可的关键,这本身不决定是否合法。换句话说,即便做到了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如果没有人民的认可,仍然是非法的,即便没有做到政治权力的有效性,如果得到了人民的认可,仍然是合法的。

人民认可确实有多种形式,选举只是其中一种形式。但对于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共和国来说,通过真正的选举获得授权却是唯一可行的办法。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会有多种形式上选举的原因。还记得吗,前国家主席胡景涛先生也自称他是选举出来的?

至于台湾政府,我不想说它30年前或者三百年前或者3千年的政府,我只想说现在的台湾政府,是拥有台湾公民授权的合法政府。同样,现在的大陆政府,是缺乏授权的非法政府。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的信仰是什么?
国民政府是不是由国民党领导的呢?
美国的宪章,是怎么写成的呢?
美国的共和党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先回答好以上问题,在白活吧。
文化少,确实不好沟通。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正統沒被消滅,仍然存在,這就是事實。 大陸是一黨獨裁,國家政府都是黨的傀儡(像以前的滿州國,汪偽政權,是日本傀儡一樣),而這黨的信仰(馬列)和制度(遍佈書記監控人民),完全是外國進口貨,不是本土,就像日本,雖類似,卻非華夏本土一樣。所以,由於滿洲國和汪精衛是偽政權,所以中共也是非正統的偽政權!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记得明末灭亡100年,还有人谈起明末的正统性。估计说的就是你这类人啦。
正统实际是个迂腐的概念,遗老遗少们喜欢用这个词,但是,在现实面前,那是不堪一击的,所谓的民意,也就是老百姓,看的基本都是眼前的利益得失,管他什么朝代,能过上好日子,真就是民意!
这就是大白话的民意,也就是政权的合法性,你的明白?!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是你照搬我的句子和思路,典型的土共抄袭。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54:48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47:43 整个大陆都是党的奴隶,一切都为党,这就是中国的真相。土共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整个台湾都是选票的奴隶,一切都为选个独裁者,这就是台湾民主的真相。国民党已经被台湾民众唾骂了。 而日寇李登辉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樓下有人以土地面積和人口,決定一個政府合法與否,其實正統與否,並不靠土地面積和人口,中華民國自1911年起,就一直存在,日寇侵略佔中國時,因為其當時佔領和統治中國的面積人口,比重慶政府要大要多,所以汪精衛政權就是合法政府?什麼邏輯?
AnotherEra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再普法一次,全国人大已经白纸黑字的批准了香港特首直选,部分香港同胞不满意的是特首候选人提名的机构,到底应该是香港的选举委员会还是放开给香港市民公开提名。这就是所谓的真普选和假普选。选举委员会的组成机制还在讨论中,我相信即使罗伯特达尔也论述不清到底这种状况是真民主还是假民主。

另外,你还在偷换概念,共产党打下江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代表人民做出了当时的选择,否则共产党队伍不会越来越壮大,大到把国民党赶到台湾去。现在,即使共产党效法蒋经国放开了党禁,无论人民选择怎样的政党,这个政党将执政的也是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政府不是中华民国的政府。有人要再来一次革命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heaven_俄67说的有道理。

如果台湾同胞能够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保护台湾利益,而不依赖美国或者日本,不把美国舰队引进台湾海峡针对大陆,本人支持台湾同胞公投是否“台湾独立”或一中一台。但是无论是否公投,现今中华民国只能代表台湾,不能代表中国,更不能代表中国大陆。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楼下所谓的自由选择,不过是印度选举制度的翻版罢了。
而香港不是独立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城市而已。香港城市的选举当然由国家来定章程,有啥毛病呢?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至于关于中华民国是否具有代表全中国地区(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就看它的政权是否具有在以上地区的执政有效性。这个,傻子都知道,我就不再多费口舌啦。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台湾政府是台湾公民合法授权的吗?
按照你的逻辑,回顾台湾政府的建立,1945年日本战败后,国民党在台湾建立台湾省,是经过台湾公民授权的吗?1949年,国民党败逃到台湾,偏安一隅,经过台湾公民合法授权吗?即使到李登辉时代,也只是搞执政当局的选举更替,但是基本的法统-中华民国是经过台湾公民选举授权的吗?
你还挺振振有词,是不是显得逻辑混乱了吧。
更何况,即使是选举-即民主选举授予的政权,在近代历史中,也多次出现所谓的合法性危机!
譬如:1.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政府一度不知如何处理,从而引起美国社会的合法性危机!幸亏最后有了凯恩斯的自由经济理论,才是美国经济走出困境。如当时美国政府无法解决的话,合法性危机就将发生!
2.台湾,乌克兰,泰国等因群众运动,政府专制或军人掌权,代表民意的机构国会,进入瘫痪状态,从而引发合法性危机!
3.乌克兰,台湾,埃及,也门,突尼斯、泰国、印尼等,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有的部门发展的很快,有些无大发展,落后者会有不安、无根的感觉,甚至走上街头,由于社会暴力升级,政府的合法性也受到威胁,包括魏玛时代的德国!
4.多种族,多部落的国家,语言或宗教方面出现尖锐冲突,也有合法性危机,如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国的苏格兰等。
5.国家战争失败,外交上严重失利,也影响合法性,如台湾!!!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台湾政府是台湾公民合法授权的吗?
按照你的逻辑,回顾台湾政府的建立,1945年日本战败后,国民党在台湾建立台湾省,是经过台湾公民授权的吗?1949年,国民党败逃到台湾,偏安一隅,经过台湾公民合法授权吗?即使到李登辉时代,也只是搞执政当局的选举更替,但是基本的法统-中华民国是经过台湾公民选举授权的吗?
你还挺振振有词,是不是显得逻辑混乱了吧。
更何况,即使是选举-即民主选举授予的政权,在近代历史中,也多次出现所谓的合法性危机!
譬如:1.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政府一度不知如何处理,从而引起美国社会的合法性危机!幸亏最后有了凯恩斯的自由经济理论,才是美国经济走出困境。如当时美国政府无法解决的话,合法性危机就将发生!
2.台湾,乌克兰,泰国等因群众运动,政府专制或军人掌权,代表民意的机构国会,进入瘫痪状态,从而引发合法性危机!
3.乌克兰,台湾,埃及,也门,突尼斯、泰国、印尼等,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有的部门发展的很快,有些无大发展,落后者会有不安、无根的感觉,甚至走上街头,由于社会暴力升级,政府的合法性也受到威胁,包括魏玛时代的德国!
4.多种族,多部落的国家,语言或宗教方面出现尖锐冲突,也有合法性危机,如加拿大的魁北克,英国的苏格兰等。
5.国家战争失败,外交上严重失利,也影响合法性,如台湾!!!

heaven_俄67 发表评论于
韦伯的概括。(纠正一下笔误)
wogenwole 发表评论于
我来自大陆,但是我支持台湾独立!大一统对老百姓来说可能毫无意义。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中華民國依照憲法,在臺灣實現民主選舉,完成政黨輪替,如今已具民主自由的基礎。臺灣的人民,比美國更具言論自由,十年前一個德州佬鼓吹德州脫離聯邦,恢復成以前的獨立國家,被判刑二十年(言論自由不能違反憲法規定),而臺灣人民,可以暢所欲言,甚至獨統之論,亦無禁忌。可憐的劉曉波,至今仍陷牢獄,審其所言,何罪之有?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就错了!台湾政府只是一个省民选出来的省政府,它有什么资格来代表中华民国?它是中国全体国民选出来的吗?非也!其实中国民众早就在1949年将这个政府驱赶到小岛上,剥夺了它的代表资格。它在小岛上自说自话搞的选举,那是非法的,只是玩家家而已。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3:34:26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38:06

你说国军都是军阀是祸国殃民的?那中华民国的旗帜就更不该挂了。

--------------------------------------------------
有一点说的不错,靠军队支持的国民党政权确实是军阀政权,有着祸国殃民的历史。虽然比靠军队支持的共产党政权这个军阀政权来说要好一些,祸害要小一些。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台湾政府是民选政府,而今天的共产党政府仍然是靠共军支持的军阀政府。所以,今天的台湾政府是得到合法授权的政府,而今天的大陆政府依然是缺乏授权的靠枪杆子的非法政府。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司马南关我P事。我在这里就是看你们民主疯子表演来的。你们子弹横飞校园喋血演得很不错,我就是看这疯子戏来的。要是看到有小便士卧尸其中,那就更演技高超了。你觉得我为你们的疯子戏捧场,你是不是会演得更加卖力啊?加劲演吧,小便士。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2:33:13

茉莉花匠,第一个问题我帮你回答,司马南都说过,来美国是生活,骂美国是工作,估计你们乌猫都是这么想的,如果不是请说明。第二个问题,你说委员长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我实在找不到出处。我知道一定不是你无耻瞎编的,否则你不是成了自己拉屎自己吃了?就请你告知出处。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告诉你那罪恶的党妈,宪法是有尊严的。它今天不知道维护宪法的尊严,刘少奇就是习包子或刁包子的下场。那的确是死的很惨。刘少奇死时的名字叫刘卫皇。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告诉你那罪恶的党妈,宪法是有尊严的。它今天不知道维护宪法的尊严,刘少奇就是习包子或刁包子的下场。那的确是死的很惨。刘少奇死时的名字叫刘卫皇。
ccch 发表评论于
楼下这位疯狂过头了吧。那我也可以这么说,中国大陆“富”得全是贪官了。。。“民主”,就是人民当家做主,有话事权,不知道为什么“民主”惹得楼下这么生气?你家里都是贪官?污吏?全家都是寄生虫?
——————————————————
孤岛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4:16:14
。。。台湾有实力吗?穷得只剩下民主,还好意思飘国旗。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问题是你党妈自己犯罪了还不知道反思。现在还不敢提宪法。
灜客 发表评论于
现在海峡两岸唯一评价比较统一的就是孙文先生,而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就是孙文先生设计的。所以对这面国旗不必反应过于敏感。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不要照搬别人的语句,牛头不对马嘴。不过土共洗脑出来的也就这本事。
------------
prodoggy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54:48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47:43 整个大陆都是党的奴隶,一切都为党,这就是中国的真相。土共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整个台湾都是选票的奴隶,一切都为选个独裁者,这就是台湾民主的真相。国民党已经被台湾民众唾骂了。 而日寇李登辉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让你好好读书。斗刘少奇是文革的高潮。
王剑 发表评论于
有病
zhmz888 发表评论于
拿人家钱还还不得做点事哈哈
孤岛 发表评论于
搞两个中国是美国承担不起的,那些海外华人是瞎了眼。中华民国国旗以后只能在博物馆里才能见到,目前还能打多久还不知道。改朝换代在中国是很正常的事,目前对决的是实力,而不是民主自由这种空洞的口号。美国都不相信民主自由这种忽悠把戏,某些海外华人为什么不长心眼的。美国只相信实力,台湾有实力吗?穷得只剩下民主,还好意思飘国旗。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能告诉我地址吗?我一定要去看看。我想搞明白一个问题。当红卫兵批斗刘少奇时,他拿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去和红卫兵理论。当反右时,刘少奇他知道中国还有一部宪法吗?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中国对文革的反思在那?记得巴金希望建一个文革记念馆以醒后人,你党妈是不同意的。
springdale 发表评论于
在9.18事件后不到二个月,即1931年11月7日,毛泽东趁民族生死危亡之际,搞武装叛乱割据和分裂国家, 在中华民国境内江西省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后来改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挂羊头卖狗肉,实际上复辟倒退成一个封建专制皇朝。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我不像你那样为乌猫昧良心。我也不像你指望这乌猫钱过日子。美国有肮脏的过去。但美国从不忘记反思。而你党妈呢?反思了吗?别的不说,对10年文革反思过没有。我相信我祖辈的愚昧,助肘为虐,才有今天的中国。应该是一个报应吧。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反对你党妈就是反华?你真要认真读书了。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你去看看你党妈的历史,整个一部血腥史。充满了暴力和谎言和你死我活的斗争。通篇写满了吃人二字。再次劝你认真读书。别在这丢人了。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第一个问题我帮你回答,司马南都说过,来美国是生活,骂美国是工作,估计你们乌猫都是这么想的,如果不是请说明。第二个问题,你说委员长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我实在找不到出处。我知道一定不是你无耻瞎编的,否则你不是成了自己拉屎自己吃了?就请你告知出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说过的话我认为是假的,要你说明出处,有问题吗?你有这时间胡说八道,不如直接告诉我答案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我真罪过,把个网友给搞疯了,罪过,罪过。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我知道你们乌猫的本事是绕圈子,被绕进去你们就胜利了。我不上你们的当,我只要你回答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说别的没有用,请你直接给出答案!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5AGDG,如果我的那个帖子刺激了你,我向你道歉。你还是下线歇歇吧,不要让脑子过了极限。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要我直接回答的我都给你直接的答案,说过了?你的答案呢???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要我直接回答的我都给你直接的答案,现在是你了,直接告诉我答案别绕来绕去!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是的。我不原意再被共产党欺骗下去。不原意愚昧。因此努力学习,溜到美国来了。但是我忘不了在校医院门口见到的学生遗体。正如鲁迅说,几个青年的血洋溢在我的周围,使我艰于呼吸视听。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是不是疯了?告诉你我已回答了你,你自己不去找答案,却在这里像一台坏了的留声机,是不是脑子短路了?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53:51

茉莉花匠别然圈子,直接告诉我答案,否则你说的话不全成了放屁了?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要我直接回答的我都给你直接的答案,现在是你了,直接告诉我答案别绕来绕去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别绕圈子,直接告诉我答案,千万别自己拉屎自己吃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是提公公提鞋的?人家一个可以养你十个,你还有何话说?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48:43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47:26 一个乌猫养十个你这样的,这叫没良心?你们才叫昧良心呢。
---------------
太监一般自称公公来抬高身价,你倒是不避讳,没有自称网评员。。。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眼不好使,就去歇着吧,再忙也就是那些便士,多不了的。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46:44

茉莉花匠你别跑啊,你要我回答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等着你回答我的问题呢!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别跑啊,你要我回答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等着你回答我的问题呢!直接回答,我只要答案,不要你绕圈子!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别跑啊,你要我回答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等着你回答我的问题呢!回答过了?我要的是直接的答案。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一个乌猫养十个你这样的,这叫没良心?你们才叫昧良心呢。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43:37

Prodoggy, 好心提醒你读书。别这么愚昧。讲个例子,战场上还有幸存者呢,我一个学生为什么不能活着离开?
--------------
真是浪费唾沫,读过圣贤书的人肯做乌猫?不愚昧的人肯出卖良心?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别跑啊,你要我回答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等着你回答我的问题呢!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我已经回答过你了,你难道眼不好使?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37:27

茉莉花匠,你问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问你的怎么还不回答?别自己拉的屎自己吃的香!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好心提醒你读书。别这么愚昧。讲个例子,战场上还有幸存者呢,我一个学生为什么不能活着离开?
--------------
真是浪费唾沫,读过圣贤书的人肯做乌猫?不愚昧的人肯出卖良心?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好心提醒你读书。别这么愚昧。讲个例子,战场上还有幸存者呢,我一个学生为什么不能活着离开?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问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问你的怎么还不回答?别自己拉的屎自己吃的香!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哈琦 发表评论于
我当时在北京读书,这段历史我经历过。共产党一贯颠倒黑白,你不是不知道。花匠。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说国军都是军阀是祸国殃民的?那中华民国的旗帜就更不该挂了。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35:42


军人公民较大比例支持了共产党,所以所有公民都有这个大比例?你这样判断的依据是什么?军人只是一个特殊群体,军队支持的常常是军阀,是祸国殃民的,所以有军人乱政一说。如果军人的支持可以代替公...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问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问你的怎么还不回答?别自己拉的屎自己吃的香!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5AGDG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你问的问题我全部直接回答了,我问你的怎么还不回答?
1. 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2. 委员长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说过军队是党的不是国家的?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刘晓波管你P事,那你还管得到我吗?你算那根葱?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30:54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28:25 5AGDG,你没有胆量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不敢叫刘晓波不要呆在中国?
---------------------------
我直接回答你,刘晓波管我P事!
现在你没有胆量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一边说中国好美国不好,却赖在美国?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就知道你们“爱民主的”说到最后理屈词穷,就开始颠倒黑白颠倒时序了。从4月底都六月四号,不要说在北京的人,就是不在北京的人也天天能从中央电视台看到每天在北京发生的画面。要知道,当军车被烧和那焦尸出现在电视画面时,六四还没到呢!

---------------

哈琦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27:20

花匠,我不知道你经历过六四没。六四共产党先开的枪,然后才有烧军车等。做为一个学生,我认为学生有些激进。但无论如何这不应该是开枪的理由。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委员长说这话时,你还是一滩液体的液体,你不知不奇怪。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28:13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25:29 你难道不知道这种党国精神正是源自于中华民国?既然你那么不待见这种党国精神,为什么你还要为飘中华民国的国旗那么起劲?看你口是心非到何种地步!
------------------------
请你说出中华民国什么人什么时候说的军队属于党不属于国家?赶紧去google,别自己拉的屎自己吃的欢。。。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5AGDG,你没有胆量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不敢叫刘晓波不要呆在中国?
哈琦 发表评论于
花匠,我不知道你经历过六四没。六四共产党先开的枪,然后才有烧军车等。做为一个学生,我认为学生有些激进。但无论如何这不应该是开枪的理由。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你难道不知道这种党国精神正是源自于中华民国?既然你那么不待见这种党国精神,为什么你还要为飘中华民国的国旗那么起劲?看你口是心非到何种地步!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09:03

公开强调军队属于党不属于国家,却不肯用党费养着要,维稳费超过军费,从老百姓手里扣走没一分钱却养着乌猫这种无耻的生物,真是奇葩。。。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既然如此,你呆在美国就行了,中国又关你什么事?你怎么不去劝劝刘晓波、AWW不要呆在中国?你能不能不要转移话题回答我的问题?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1:00:05

有人觉得美国好,就呆在美国。乌猫们觉得中国好,为什么也呆在美国,楼下的乌猫请直接回答,不要转移话题。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趋势明摆在那儿,脑袋进屎的才会看不见。想想台湾官员干扰司法公正进行关说的都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和庇护,连个党纪都处分不了,还来谈什么廉洁?廉洁只是一块遮羞布吧?

-------------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44:09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09:35:42 是啊,台湾贪污的可以出来走走了,有希望了;大陆贪污的正一个个进取,很可怕呀!
------------------------------
大陆的官员普遍比台湾廉洁。。。脑袋进屎了吧?还不赶紧去医院?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六四就是我茉莉花革命的一部分,可以烧军车、把烧焦的士兵尸体拿来示众。你反对?

-------------

哈琦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23:43

花匠,我反对任何形式的革命。支持改良。我希望我做的能让周围人明白共产党的邪恶本质,不要再犯我们的父辈,祖父辈的愚昧错误。
5AGDG 发表评论于
公开强调军队属于党不属于国家,却不肯用党费养着要,维稳费超过军费,从老百姓手里扣走没一分钱却养着乌猫这种无耻的生物,真是奇葩。。。
xingxing1 发表评论于

身边不少人过去在国内都是由衷的支持政府,但出来一些年以后,脱离了国内那种洗脑式的教育环境,接触到更多的信息视野变宽了,看问题慢慢变得更客观了。

其实看看国内网站上面的评论,百姓对当今政府的贪污腐败也是民怨与日俱增。如果事情真象我们在学校中政治学习中所告知的那样,国民政府是因为腐败而倒台,那么现在的政府又将如何呢?

xmy 发表评论于
作为大陆同胞的一份子,表示支持。
5AGDG 发表评论于
屎壳郎总是觉得全世界都是吃屎的,乌猫总是觉得全世界都是可以不要脸的。再跟你们说一次,乌猫 的预算是党自己宣布的,全宇宙没有第二家。
哈琦 发表评论于
Prodoggy, 毛太祖也讲过,一个人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你回去好好看看书。别在这骂人。太显眼了。
5AGDG 发表评论于
有人觉得美国好,就呆在美国。乌猫们觉得中国好,为什么也呆在美国,楼下的乌猫请直接回答,不要转移话题。
5AGDG 发表评论于
一堆乌猫躲在美国诅咒美国夸奖中国,真以为别人傻看不出你们口是心非吗?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整个大陆都是党的奴隶,一切都为党,这就是中国的真相。土共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10:18:25 如果經過人民投票選出,總統不但代表國家,亦代表人民,習"假博士"能代表什麼? 國家只是黨的傀儡,所以不能算代表國家,又未經人民投票認可,亦不代表人民,習某僅能代表黨而已!
宇宙能量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匠,如果你是贪官,你会选择呆在台湾还是大陆?你心里明白哪里更可怕。不要假装幸福,冒充文明了。

--------------------------
茉莉花匠 发表评论于 2015-01-22 09:35:42 是啊,台湾贪污的可以出来走走了,有希望了;大陆贪污的正一个个进取,很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