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不流血 习近平否决“占中”武力清场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xmlqu916 发表评论于
「佔中」行动一开始就演变为骚乱,一些示威者连番暴力衝撞执勤警员,场面憷目惊心。警方疲于奔命,只能暂时驱离佔据道路的民众。
fasd123 发表评论于
英国在香港回归前对民主持双重标准,在其统治期间,华人社会政治地位不言自喻,典型就是统治期的“曾德成被捕案”。但在香港回归祖国怀抱前,英国政府故意强制推行香港政改等所谓民主进程,现在,英国政府又通过各种途径,幕后推动,干涉中国内政。其背后的真实意图,无外乎通过“香港模式”,颠覆中国,反中乱港,让东方明珠陨落,从而达到意识形态的的胜利。
fasd123 发表评论于

任何具有历史视野和公允之心的人,都应当承认今天的香港绝非昔日可比,明天的香港也非今天的模样;任何熟悉西方政体运行轨迹和探索之路的人,也都应当承认,香港的民主政治实践稳步扩大、循序渐进,不仅符合理性、良性和依法治理的西式政治普遍规律,对于缺乏民主政治深厚根基的香港本身而言,也已不算迟缓,不算滞后。相反,拔苗助长,只能让港式民主发育不良,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支持香港市长直选!

党委搬出政府建筑!

共党活动经费自筹!

军队属于国家,不属于任何政党!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2/2
相反,大陆推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具备最理想民主制度的雏形。
因爲选擧在小圈子中进行,没有金钱和媒体的影响。
在小圈子中,大家都彼此了解,这样才能选出真正的好人。
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选出各个阶层真正的代言人。
当然,尚有很多不如人意。
但是,我相信,在人民代表大会制的基础上才能发展出真正的民主,
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
奉劝各位同学,独立思考,摒弃偏见,审慎观察,拥有智慧!
另外,我觉得中央政府千万不要做丝毫的让步!
不但不让步,今后还要逐步宣传大陆的人民代表大会制!
这样香港佔中的事件可以从坏事变为一个好事。
龙之舞 发表评论于
大家注意了。
我下面的帖子,贴了一天都没贴上。
这就是他们标榜的言论自由。
希望和兴旺 发表评论于
那位渴望挡坦克的老太已经趟马路上摆好姿势了,中共竟然不派坦克来,,,太不给人面子了嘛,叫人老太怎么当英雄。。。。 赞一个
不太 发表评论于
電視出現的港警不到百人沒有血可以流.
听其自然8320 发表评论于
海外「博讯网」报导:
28日下午香港警察曾一度打出牌子,警告准备开枪。当天香港各大医院也做准备,告知公众医院「开放」。报导并称,该计画中曾有镇压死亡人数500人的打算。

不过「博讯网」也坦承未能从其他管道核实此一消息。
====================================================

看到了吧,海外「博讯网」报导。现在煞有介事说政府要开枪,最后又说未能证实。
是不是造谣煽动?又是什么?可见反对派盼这政府镇压,学生流血牺牲正是他们需要的。
可想而知学生的生命在他们心里的贱如草芥,反对派是为背后西方推手要好处的

凡是被美国人推动“民主”搞“XX花革命”的国家有一个繁荣富强的吗?
事实上无一例外的都在动荡中·民不聊生,甚至国家分裂战火遍地。
台湾是“民主”成果就是从四小龙头一路衰下去,还将继续衰下去

一帮傻学生满腔热血一身正义的在占中,单纯青春被利用了被忽悠了,凉在那里慢慢清醒把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台湾民主化确实是蒋经国决定的。美丽岛啥的都在监狱里了折腾有啥结果?台独是先在美国发起的,发起人在美国监狱也蹲了几年。
一个小岛,掌权人决定一切,闹事的没有啥空间。新加坡李光耀也是传代,反对的不但蹲监,家产悉数抄没。国际上有反对的吗?想想为啥。
提筆忘字 发表评论于
估计中央早已预计到这种结果,让你闹,最后的结果还是中央弄一个新港首,经济也让你闹完蛋了,没有了任何的优势,你就再也不要觉得内地人高一等了。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看看中国的历史,地方老大如果一直都是本地人出任的化,必然家族化,权贵化,然后自治,战争,国家分裂。
英国分掉了吧,苏联分掉了吧,加拿大差点分了,美国也会走上这条路。
mixo 发表评论于
闹下去,大乱才能大治,让金融中心向京沪转移,
螃蟹 发表评论于
我应该有表达意见的权力对吧,OK, 我觉得。。。这些占中的人好傻。。。。

完毕。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香港不可能武力清场,全世界新闻都是廿四小时直播,放催泪弹都被骂了几天 !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这事的问题很简单,香港人民有权利自己选举地方首长吗?或者是香港特首应该对香港人民负责吗?我的答案:是! 不止香港,全中国的城市都应该。

什么武力镇压,都疯了吗?
Richard4493 发表评论于
為什麼要清場,不是正好讓大家看看在香港可以有急進民主嗎,翻不了天。就是最後依了学生又有何損,要是真的對於香港不利的話,另外一部分沈默多數不是也會發聲嗎?
chifalcon 发表评论于
那位渴望挡坦克的老太已经趟马路上摆好姿势了,中共竟然不派坦克来,,,太不给人面子了嘛,叫人老太怎么当英雄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这几个月中国政府对香港的一些作法看来好象是有意挑起民愤。不管它的目标和最后的底线是什么,这些作法都适得其反:白皮书和普选方案的出台过程好像是设计好了的故意做得让人不可接受。

这是为什么?看到另一篇新闻的评论里有人提到小德张和小英子,觉得茅塞顿开。中共的政体有逆向淘汰的机制:对有些官员来说,治下的人民越不满,他得到的权越大。这些人的看家本领就是压制人民的不满。尤其江派的老虎们在香港搅局还有转移注意力的好处。

这也可以解释习近平的策略:谁摆的烂摊子谁收拾。只要否决了镇压,那么激起民愤的人就只能自食其果了。

最后会怎样?一个可能的结局是梁振英下台,但在其他方面没有让步。另一个可能是在这之后,立法会和人大互动修改普选方案。
mzl9876 发表评论于
占中从某点来讲,其普通的港民,多数是善良的,但大陆就目前而言,反腐反贪正进行到关键时刻,有些人对此恨之入骨,然而香港谁的根基最深,大家应该明白,当然为了自己的利益,利用香港挑起事端,来转移习近平反腐反贪的视线,以达到其目的,就目前而言第一步已经是初见成效了。。。。。。。。
狐鹄 发表评论于
就是这样,别管他们,让他们闹,过几天自己就烦了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不管民主还是法制,都不会因为街头抗议几天得到的。

民主化法制化是一个长过程。走太快不可能,也未必好。俄罗斯实现了革命化的快速民主,结果还不如独裁的新家坡。中国的政治结构会变的,但最后也会是个中式民主。历史和现实都决定了只能逐渐过渡。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对peterku这种胡搅蛮缠的人,我只有一句话:我TM跟你说不着!
北美猎人 发表评论于
所谓的民主,不见得是个好东西。倒更像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幌子,被资本和掌握资本的人控制和操纵。这就是现实的所谓民主!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香港占中还在进行。我没看到大陆任何“容不下”的行动啊。本来一国两制吗,大陆没有必要干涉占中运动。静观其变,我们不是香港市民,不必也没权利参与香港政治。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我没听到“要求离开中国, 离开大陆”。反中,反共,反大陆 是有一些,不过不是主要的。反共一直有,不可能没有反对力量的,正常。“反中,反大陆”只是一种情绪化的表现,需要学者教授研究,需要解决方案。

大陆和香港民众之间的矛盾值得认真研究。这个课题没人反对的,为何不见教授们的研究报告?

政治关系复杂,群众运动总是声音杂乱。不必太计较少部分人的声音。上海人以前不也是讨厌外地人吗?只要是经济发展均衡,地区差别减小,地区之间矛盾自然会逐渐消失。

香港没有可能独立,也没人要求独立。不必激化矛盾。

脑子还好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21:03:40 不知为何我一点也感觉不到他们在要求民主? 反倒感觉在反中,反共,反大陆......甚至要求离开中国, 离开大陆?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评论時勢或対政府不当作为在欧美或韓日台都是人民的义务,不是駡而是就事论事,当权者有虚心接受的深广度才能造福人民,不用駡政府,但若政府一意孤行,人民又当如何?在专制的国度里,人民只能黙然接受。因为槍在政府手上。在民主的国度里,设有制衡机构為了是防止政府扩大人民给予的权力。軍隊属于国家的軍隊,不属于党的因为民主体制是多党竞争,与轮替的,没有人民何来国家?
lendahand 发表评论于
看见了吗?没!
脑子还好 发表评论于
不知为何我一点也感觉不到他们在要求民主? 反倒感觉在反中,反共,反大陆......甚至要求离开中国, 离开大陆?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我觉得你是有学养的人,雖然在评论上有些覌点与我不一致。
脑子还好 发表评论于
请英女王说几句安抚一下示威静坐的同学/市民们吧!!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不巧广东登革热疫情失控,占中要被病毒驱散了?

广东登革热疫情失控 超过万人染疾 官员也中招

******wenxuecity***/news/2014/09/30/3644582.html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其实中央不应该向香港或台湾输送经济利益。如果要倾斜经济政策,应该向大陆不发达地区倾斜。输送经济利益会引起地区间的矛盾。最好是尽量使国家各地发展均衡,那才是长久稳定的政策。

香港也不应用“听话”去交换经济利益。最好利用自身的经济实力,不要指望中央来保护,更不要指望中央牺牲大陆利益来帮助香港。香港是中国领土,但是可以有不同政治制度。实行普选也没什么大不了,何必非要阻拦?可以慢一点来,以配合中共的进步节奏。占中以表诉求,也可以理解吗。好过沉默,不过现实节奏肯定不会象所要求的那末快。

香港搞搞民主其实无妨。可以把香港作为民主试验田。反正一国两制,香港民主先行不会引起大陆不稳。此次占中活动也没什么,坏处不大,释放民怨,也会促进民主进程。

台湾民主是由蒋经国决定实行的。我认为大陆民主最终也会以同样模式实现。有香港民主做试验,大陆民主过程应该会更加稳健。

VS2012 发表评论于
香港今天的局面当初是英国女王同意的,示威应该去英国。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我相信大多数港人是理性的,只是莫名其妙就被代表了。革命的狂热重现啊:“德谟克拉西万岁!”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客观的说,保证香港繁荣是中央的一个很重要的政治承诺,搞死香港,对中国的形象没啥好处,这是中央对港政策最忌惮的地方。但是从长期讲,香港这一闹,对中央来说,很多原来下不了的决心现在就好下了。而对于中国来说,把金融这样的产业放在能向中央交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大事,只有这样才能用转移支付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穷人,而帮中国的穷人致富,是未来三五十年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至于负面?中国现在的形象很好么?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多这一笔烂账又如何?

所以,我总是认为,中央是下了个套,让香港作死,然后再一举消灭。有一个故事我再讲一遍:从前郑国的国王郑庄公有个弟弟叫段,段一天到晚作死,有人劝庄公管管,庄公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就等着瞧吧。后来, 等到段作死做得不像话,庄公就带人把段灭了。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对香港而言,民主选举是极为重要的,只有通过真民主选举,才能真正选出一个有市民支持的强势政府,才能推动改革。一个弱势政府,守成啥都不做,是不能带领香港适应这个衰退过程的。但是,共党又非常不希望在公开场合议论民主自由这种事情,这会动摇共党的统治,为了共党的长治久安,牺牲一个香港没啥舍不得。所以,香港能做的是,把这个民主放在一个非政治化的语境之下。简言之,香港要的应该是一个不打民主大旗不刺激中央但又真正能得到市民支持的政府。日本人有句话说得好,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但是,香港有一批人不但打起了这个旗子,还试图通过打这个旗子来指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把香港的改革问题,置于“民主-独裁”这样的语境之下,不留任何转圜余地,这是最典型的作死。很多事情,中央是可做可不做的,香港的泛民主派把这个可做可不做变成了不得不做。 你说这帮人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呢?
悉尼老頭 发表评论于
广州城管应该站出来了 !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谢了peterKu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添油加醋的功夫,让人咋舌,我只问你是不是根正苗红红二代,其他都没?没说,怎么会有WXC众生態其他语论出现,何况你自己说自己是根正苖红红二代的,这時又躲起来了。
kitday 发表评论于
独裁者不可能允许省长市长直选的。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很会騙人,技术一流。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是你冒充的嗎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
WXC众生態,冒充lulu island说话內容,有小人之嫌。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是根正苗红红二代是嗎?
人间无乐土 发表评论于
建议给占中的人每人发几个庆丰包子.皆大欢喜!!!哈哈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对香港而言,民主选举是极为重要的,只有通过真民主选举,才能真正选出一个有市民支持的强势政府,才能推动改革。一个弱势政府,守成啥都不做,是不能带领香港适应这个衰退过程的。但是,共党又非常不希望在公开场合议论民主自由这种事情,这会动摇共党的统治,为了共党的长治久安,牺牲一个香港没啥舍不得。所以,香港能做的是,是把这个民主放在一个非政治化的语境之下。简言之,香港要的应该是一个不打民主大旗不刺激中央但又真正能得到市民支持的政府。日本人有句话说得好,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但是,香港有一批人不但打起了这个旗子,还试图通过打这个旗子来指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把香港的改革问题,置于“民主-独裁”这样的语境之下,不留任何转圜余地,这是最典型的作死。很多事情,中央是可做可不做的,香港的泛民主派把这个可做可不做变成了不得不做。 你说这帮人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呢?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客观的说,保证香港繁荣是中央的一个很重要的政治承诺,搞死香港,对中国的形象没啥好处,这是中央对港政策最忌惮的地方。但是从长期讲,香港这一闹,对中央来说,很多原来下不了的决心现在就好下了。而对于中国来说,把金融这样的产业放在能向中央交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大事,只有这样才能用转移支付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穷人,而帮中国的穷人致富,是未来三五十年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至于负面?中国现在的形象很好么?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多这一笔烂账又如何?

所以,我总是认为,中央是下了个套,让香港作死,然后再一举消灭。有一个故事我再讲一遍:从前郑国的国王郑庄公有个弟弟叫段,段一天到晚作死,有人劝庄公管管,庄公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就等着瞧吧。后来, 等到段作死做得不像话,庄公就带人把段灭了。
europehappy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主意不错,占中人士都把自己的双眼眼珠挖出来扔了,让自己血流如注,看中共如何保证不流血?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直接将中环定位步行街好了, 交通上做适当调度。 自娱自乐的好地方。
Armin 发表评论于
不妥协,不流血,这招挺好,再把香港游给停了,各大公司一撤,过不了两年香港就会还原它的本来面目,变成一个三线城市。港巴后悔也晚了。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派清洁工足以。
闻立军 发表评论于
这个习还学邓呐,连找几个捣乱破坏的人,然后再以保护香港人的生命财产清场这点小事都做不了。
houshu 发表评论于
阿拉给那些泛民派出个主意,一定能打破中共这不妥协不流血的拖延政策,对不妥协阿拉暂时还没想出好办法,但要打破不流血政策很容易,‘占中’人士可以绝食,自残,破腹,剜眼,中共你要不流血,占中就偏要流血,流血不止,让中共下不了台。怎么样?呵呵,乡巴佬。
亦虹 发表评论于
好啊,天气越来越凉爽了。晚茶的生意都可以在那里做起来。广场舞也可以在那跳起来。
可以一直搞下去,倒明年夏天。

曼谷闹了多久?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以下是香港的泛民主派,包括民主黨、公民黨、人民力量、前綫、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香港職工會聯盟、街坊工友服務處、社會民主連線、四五行動、南方民主同盟及其他獨立民主派人士,以及立場親泛民的人士。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有可能借此机会发展壮大,以后学习走民进党的路子。不过香港非比台湾,没有任何严重的社会矛盾可以利用,而且在中共影响范围以内,估计不会有什么作为。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倒是可以被中共不同派别利用,使香港政治成为中共党内民主的试验田。未尝不是好事。
vycnd 发表评论于
这帮孙子非法占中,扰乱香港社会治安,香港每天损失400亿港元。
游客不来,生意没法作,本地人出行生活,大受影响。
这些假民主斗士,不惜为一己私利,损害全香港人的利益和生活。
就这么耗着,多耗一天,看香港一般市民,越来越恨谁。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香港“占中”的目的是不是达成党内的妥协呢?

国内消息给了江,胡 等人一些版面,似乎党内的妥协已经达成或者快要达成。估计香港“占中”快要结束了。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中午二子,前陣子没通知各居民造成居民诸多不便,才引起的这政府还道歉不是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aulbig这是故事的比喻很好,要做家长的行如一不可说谎,即知当初家穷,就不该画大餅,自打嘴巴,等孩子鬧將起才自圆其谎,小学老师都教小朋友不能说谎。说了就要做到才有大国之风
中年二子 发表评论于
就拿澳洲来说,人民要想游行示威,在哪里,什么时间都是警方决定,不能擅自瞎折腾,否则犯法。前一阵子因为修桥还是修啥,一批人示威,被警察给喷水枪啥的驱散了。这就是民主啊。学习一下,散了吧
兰花地主 发表评论于
对,不妥协,不流血。派警察看着场就行,清洁工也不要去,吃和拉尿不用去管,就让这些人在那里耗着,学校正常开课。
paulbig 发表评论于
《一双鞋子引发的风波》

小孩子从小被有钱人领养,吃得挺胖,就是一直光着脚。

认祖归宗时,老爸给了双草鞋。还答应过几年给双好鞋。

几年后,老爸说,你妈花了好大心思,缝了双布鞋给你,你看你其它兄

弟姐妹还光脚的光脚,穿草鞋的穿草鞋。对你不错吧!

小孩子说,我要穿皮鞋。我原来的爸穿的就是皮鞋。我受够了你给的鞋,你出钱就行,鞋我来买。

老爸劝说,皮鞋现在不适合你。你有香港脚,穿着搁脚,脚痛会影响脑

神经,还是布鞋好。

小孩子就在老爸生日里,躺在地上大喊,偏要皮鞋,偏要皮鞋....

老爸心里这个难,你小子穿了皮鞋,伤了脑怎么办?闹起性子来,用皮

鞋踢人可挡不住呀,还有,其它.....

怎么办呢?这小子认祖归宗是老子的面子,也不好闹蹦了。这样吧,布

鞋帮子上弄层皮....

CIAgent 发表评论于
看来中共打得是持久晾这张牌。把这些孩子晾在街上不管,最终让市民、商家反感,从而瓦解市民的支持。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就耗在街上吧,看最后谁受不了。
goldfishbt 发表评论于
习总就是睿智啊,让他们占去好了,占中最好跟港英寿命一样长,看到时候谁后悔。哈哈哈。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Luluisland,你还指望在网上确认身份?peterku 似乎还蛮聪明的,他不会给你确切答案的。

如果我有敏感的身份,绝不会在网上宣布。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香港学生毕业就业前景如何?香港年轻人经济状况有没有变差?香港年轻人肯定有一些现实的不满和压力。港府应该有一些倾斜政策帮助年轻人就业,置业。政治激情往往有深层的经济社会原因。香港社会没什么大矛盾,大概是经济问题。

估计过不了多久,大家都会忘掉占中。不过深层的经济原因还在,最好找到一些缓解的办法。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Republican16 ,peterku自己说的,我只想二次確认,你知道嗎,纲上吹牛的假造的,山塞的资讯材料大有人在。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几万人游行的规模算个啥,按比例放在美国就是几千人,不是常有的事,代表不了什么。就算几十万人上街也不算什么,鬼佬一听几万人吓死了,因为不知道香港有多少人啊。
澤東澤民小平近平錦涛 发表评论于
時間在大陸紅二代這边,
近平必不变
除非,
把亚洲第一地位讓東京或首爾,
反正現在不给出,不到兩年也必
被上诲搶走!

看到近平罩門了,
唯一出路,玉石俱毁,
置死后生。

近平必讓,但面子放不下,
這面子,把第一送给了日韓,

無能?才上台兩年!!!
季襄 发表评论于
香港GDP as percentage of china

***cdn3.vox-cdn***/thumbor/gK8wlZbcBvDZoiI6m2dgi9dy_Ec=/cdn0.vox-cdn***/uploads/chorus_asset/file/1404302/china_hong_kong_gdp.0.png

此消彼长, 香港人民应该清醒认识自身的问题, 打铁还得自身硬。 而不是靠闹事把东方明珠弄得黑暗一片。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Luluisland,不用追问。答案不重要。尊重隐私吧。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6:34:06 peterku是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確信你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选票非常重要,千万要投票。

投票这样的举手之劳,为何不投?

别人抛头颅撒热血,就为了有话语权。你为何放弃别人识若生命的选票?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6:26:46 Wuli98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6:15:23 对一般百姓而言,选票就是个屁,既不能花,也不能吃。
==================
因为老中把选票当屁,政客们就拿老中当屁。所以sac5差点通过险些酿成大祸。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是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理解,理解。

不过如果全民热衷政治,一定不是好事。大陆文革就是全民全职搞政治,结果民穷国衰,肚子咕咕叫。香港是个法制社会,绝无必要全民热衷政治。此次占中,应该有经济原因,不光是普选议题。

新加坡也是法制社会。新加坡是民主社会吗?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6:14:12 @Republican16
我的论点就是治国是你我的事,是屁民的事,不是"习大大的"事,这个道理怎么这么难理解捏?作为公民,这是你我不可推卸的责任,知道了吗?你逃避这个责任,最终会付出代价,简单的道理。
放心,我是彻头彻尾的反革命,因为人民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一定是弱小的和缓慢的,所谓弱者道之用,而执政者的首要职责就是防止这种动力被堵塞而最终变成革命。
Wuli98 发表评论于
按照GDP计算,香港也就是大陆的一个二线城市,占全国GDP1%? 搞什么政治呀? 随便给点,就有糖吃了。 对一般百姓而言,选票就是个屁,既不能花,也不能吃。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的论点是什么呢?我不太清楚。

人们提“习大大”,相当于美国人说Obama. 每个国家的日常事务都由元首决策,大事国会讨论。

中共党内集纳了绝大多数政治人才,其中很多人也想搞民主啊。赵紫阳也算稍微努力了一下了。似乎全部失败了。如果你有能力,当然最好了。

我看美国人比我更不关心政治,人家不也是拥有你理想的政治结构吗?

革命有毁灭性,最好避免。据我观察,没经过革命的国家是最好的。希望你不要变成个“革命家”。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49:07 @Republican16
"如果伤害本人利益,本人会反对"
非常支持,如果别人伤害你的利益了,你如何反对?如果这个别人是有立法权的国家,你又如何反对?这种权利是你应有的,而不是“说不定习大大”,或者“希望习大大”,治国不是"习大大"的事,是你我屁民的事,你我每个人都有责任。
“说不定"习大大"比你更希望”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呢",这不是搞笑嘛?习能比人民更民主?人民是民主的最大议题,习如何超越这个议题?是人民先进还是习先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本人到要好好问问楼下一帮“爱国者”们,如果某个政府/黑社会突然告诉你你的房产/土地契约全部作废,拿点钱赶快滚蛋,你是选择抗争呢?还是选择不要给政府添乱?
就像乌克兰危机,明明是普京挑起的违约行为,激怒了乌克兰国内百姓才引起的,愣被说成是西方的挑动,你们以为乌克兰人和港人象你们一样弱智,连争取、放弃权利哪个重要都搞不清楚?或是为了点网评费,就可以出卖灵魂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看了很多楼下发言,感觉很多人还没搞清矛盾的主要方面就开始喷。现在的问题是土共不讲诚信,不遵守承诺,耍赖的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能就这么混过去或是拖着呢? 总要给个说法吧?
信守承诺不但是一个人,也是一个政府的最重要的品行之一。如果土共中央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都象朝鲜金胖一样言而无信,那还怎么去要求下面的地方政府和百姓呢?现在国内堆积如山的拆迁、侵占土地及由此而产生的上访行为,不都是同样的为违约和失信行为吗?作为表率,政府都失去了诚信,下面的整个社会不就到处是欺诈了吗?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確信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真的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peterKu你是红二代?
春丽 发表评论于
傻子才去武力清场呢。根本不需理会。一个月后再去看。
听其自然8320 发表评论于
不妥协、不流血 习近平否决“占中”武力清场

占中的傻了吧,哈哈哈哈

现在连警察都撤了,被凉在马路上,想搞个冲突流血悲情戏都没借口了。惨!

你们不是还有一招嘛 就是学乌克兰,暗派枪手装警察打死几个学生。。。。对不起哦,我说漏嘴了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其实香港和大陆共同点远远大于分歧点。我认为没必要夸大分歧。
class_wonder 发表评论于
在大陆经济军事日益强大的背景不变的情况下,香港只会不断的被边缘化。支持习大大的冷处理,这是以实力为依托的政治自信,大陆在这个问题上不需要台阶,倒是那些占中的港人需要考虑一下。越是港人闹港人,越是经济混乱,社会动荡,就越对大陆有利,毕竟大陆的主流民意肯定是有利于中央政府的,时间不在占中的港人那里。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peterku,听起来你非中共党员吧?如果连中共党员都不是,你如何能搞党内民主呢?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05:14 @Republican16
小小的香港人都能搞民主,高大上的中共内部就不敢搞党内民主?党内纷争多大一点事儿啊,哪个党哪个家没点纷争,把这看得比人民当家作主都大问题,不至于吧?中共怕民主至于怕成这种地步吗?呵呵
拜托,该醒醒了,现在是21世纪了,中共不是习近平一个人说了算,中国也不是中共一家说了算,是时候放下那19世纪的玩意儿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现在十一全国放长假庆祝国庆,让香港人自己玩吧,爱怎么闹就怎么闹,答案只有两个字:没糖。哈哈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peterku, 我只是评论现实,没有预设立场,也不打算采纳某种立场。我认为最重要是认清现实和现实的可能。说不定"习大大"比你更希望”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呢。

我没反对你做任何事啊,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只有两原则:如果违法,你会有麻烦;如果伤害本人利益,本人会反对。

你是不能面对现实和现实的可能?还是希望所有人都和你说同样的话?


peterku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15:09:54 这位@Republican16也算是有点想法的人了,还是这种"治国是习大大的事,我屁民没鸟事"的思想。屁民能做的就是期望"习大大"能处理好吗?呵呵,不妨家里放个龛,龛上挂上习大大的照片,每日净身跪拜如何?
wallingford1964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视钱如命, 一但让他们的生意受到影响, 不用警察清场, 香港人自己会清
Republican16 发表评论于
对中共而言,香港占中不是什么大事。影响甚微。习近平不用过虑。

如果香港占中由中共党内某派推动利用,如何处理党内纷争,才是一个大问题。

香港占中可以释放民怨,任其自生自灭是上策。不过希望学生们保持警惕,保持清醒,不要制造严重事端。如果秩序丧失,发生民众互相残杀,伤亡者做无谓牺牲,到时后悔莫及。希望不会有机会让不法之徒利用混乱制造暴力犯罪。估计香港警察可以控制局面。

好话不说二遍 发表评论于
似乎当年慈禧两大内总管,玩穿越哈:

小德张 - 张德江

小英子 李莲英 - 梁振英
季襄 发表评论于
这里很多明白人都是六四的过来人,当年大陆学生上街, 那是有全国老百姓支持,有北京市民热捧。 当年免费的稀饭、咸鸭蛋、煎饼果子学生们吃了不少。

再看看今天的港闹们,一没有香港人民支持,二没有全国老百姓同情,文学成里也就几个要死要活 ”要民主,要民主“ 的鬼子在那里唯恐天下不乱。

老话怎么说?时也、势也。 闹够了没?没闹够,就接着闹,反正这两天国庆长假,大伙闲着也是闲着。海外BBS里面正找不到话题呢,这两天又热闹起来了。这就叫 ”看着港灿闹,人生不单调。“ 多有意思。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peterku 您给说说,当初占领华尔街的诉求是什么?事情怎么结束的?事后法律法规有没有相关改动。谢谢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请问云卷云舒我自在我:什么叫武力清场,这是日本人名?还是个地名,还是你中文名?如果都不是,会不会是体育馆?
seanwarez1 发表评论于

06/10/2014 --- “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

08/31/2014 -- 全國人大香港政改決定

09/17/2014 --- 张德江:人大決定不可撼

一步一步欲陷习于不义。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明白人谁给说说,占领华尔街的结果怎样,美国政府以及华尔街大鳄对行动有什么让步吗?确实不知真心求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