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国两制”保卫战 最初就是一烫手山芋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monk101 发表评论于
普选制民主有自由公平的好处,但是有次序混乱,经济发展低效的坏处。

乌克兰和泰国普选制民主的街头政治,让国人彻底认识到民主的坏处。

现在香港的街头政客们又来给大陆游客来上课了,切身处地的告诉大陆人美国式的民主的坏处。
汉唐烟雨 发表评论于
香港“一国两制”保卫战 最初就是一烫手山芋(图)
完全一人的臆想!既然是"烫手山芋"不拿就是了。多方一会也就“凉”了。
最后的恐龙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最早的雏形是在解决西藏问题,是老毛的智慧,老邓当时还只是个小邓,是当时的执行者之一。
97前港人大量移民海外,何故?64的怕怕。今天的港人,胆子的大大,何故?就是看准了土共的底牌——不见血!所以吃定你了,不然你还以为我是真英雄?
行政主厨 发表评论于
美国可以做到一国五十制,中国为什么做不到一国两制?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我相信大多数港人是理性的,只是莫名其妙就被代表了。革命的狂热重现啊:“德谟克拉西万岁!”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对香港而言,民主选举是极为重要的,只有通过真民主选举,才能真正选出一个有市民支持的强势政府,才能推动改革。一个弱势政府,守成啥都不做,是不能带领香港适应这个衰退过程的。但是,共党又非常不希望在公开场合议论民主自由这种事情,这会动摇共党的统治,为了共党的长治久安,牺牲一个香港没啥舍不得。所以,香港能做的是,把这个民主放在一个非政治化的语境之下。简言之,香港要的应该是一个不打民主大旗不刺激中央但又真正能得到市民支持的政府。日本人有句话说得好,打枪的不要,悄悄的进村。但是,香港有一批人不但打起了这个旗子,还试图通过打这个旗子来指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把香港的改革问题,置于“民主-独裁”这样的语境之下,不留任何转圜余地,这是最典型的作死。很多事情,中央是可做可不做的,香港的泛民主派把这个可做可不做变成了不得不做。 你说这帮人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还是卖港求荣呢?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看到好贴分享一下:

客观的说,保证香港繁荣是中央的一个很重要的政治承诺,搞死香港,对中国的形象没啥好处,这是中央对港政策最忌惮的地方。但是从长期讲,香港这一闹,对中央来说,很多原来下不了的决心现在就好下了。而对于中国来说,把金融这样的产业放在能向中央交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大事,只有这样才能用转移支付帮助中国需要帮助的穷人,而帮中国的穷人致富,是未来三五十年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至于负面?中国现在的形象很好么?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多这一笔烂账又如何?

所以,我总是认为,中央是下了个套,让香港作死,然后再一举消灭。有一个故事我再讲一遍:从前郑国的国王郑庄公有个弟弟叫段,段一天到晚作死,有人劝庄公管管,庄公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就等着瞧吧。后来, 等到段作死做得不像话,庄公就带人把段灭了。
rian6677 发表评论于
发言那么不文明尼。人家香港这个小孩子本来就在别人家长大的。不认你这个中国妈。还非要给人家当妈。就是母子关系还可以解除尼。而且母亲看着自己的小孩子有更好的出路,就应该放飞他。而不是跟自己受苦。香港跟着中国只会越来越差。 Bslrim?發表評論於 2014-09-30 03:06:10

rian6677 發表評論於 2014-09-30 03:02:09

中國就不敢像英國一樣,投票決定獨不獨立。
===========
廢話,外國小孩18歲了就跟爸媽沒關係了,殺人放火沒混好去要飯跟爸媽一毛錢關係沒有,中國爸媽養個小孩沒混好全是爸妈的责任。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本人到要好好问问楼下一帮“爱国者”们,如果某个政府/黑社会突然告诉你你的房产/土地契约全部作废,拿点钱赶快滚蛋,你是选择抗争呢?还是选择不要给政府添乱?
就像乌克兰危机,明明是普京挑起的违约行为,激怒了乌克兰国内百姓才引起的,愣被说成是西方的挑动,你们以为乌克兰人和港人象你们一样弱智,连争取、放弃权利哪个重要都搞不清楚?或是为了点网评费,就可以出卖灵魂啊?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看了很多楼下发言,感觉很多人还没搞清矛盾的主要方面就开始喷。现在的问题是土共不讲诚信,不遵守承诺,耍赖的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能就这么混过去或是拖着呢? 总要给个说法吧?信守承诺不但是一个人,也是一个政府的最重要的品行之一。如果土共中央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都象朝鲜金胖一样言而无信,那还怎么去要求下面的地方政府和百姓呢?现在国内堆积如山的拆迁、侵占土地及由此而产生的上访行为,不都是同样的为违约和失信行为吗?作为表率,政府都失去了诚信,下面的整个社会不就到处是欺诈了吗?
XC11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是偷换概念的口号。如果只是不受侵略就算站起来,那现在百分之99的国家都是站起来的,很值得骄傲吗?而且站起来跟共产党有什么关系。且不谈1949年后划给苏联,印度,朝鲜,越南的土地。1945年以后中国人民在国民党的领导下已经站起来了。台湾也站起来了。加拿大,澳大利亚那时是殖民地,难道哪里的人民不是站起来的吗?人民站起来应是以是否还权利与人民做标准。然后再用这个标准衡量共产党。
说了白说 发表评论于
哈哈,小德张和小英子是给习总下套上药,居心不良也!

习总脑子算是好使,这次没有钻套。

中南海投石,香港起浪。呵呵,习总清理好门户,香港自然天下太平!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蔣加华,佩服你了,敢当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名字改得好中署之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playman “说你是个傻子一点不假,比的是经济增长率,97年后,香港的经济增长在亚洲垫底”
-------------------------------------------
不错,你是智叟,我是愚公。
不过,连续17年的增长率垫底还能站在人均GDP第二,居然没有跟着增长率垫底,堪称神旨了,对不?!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蔣加华你是不是党养大的?敢不敢回答?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蔣加華,你太棒了有这么捧党性的嗎?竞然说党没人性,牛丫你,再说些好听的吧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我的天空101,这幚孙子是做给駡人孙子的重孙看的,你看不出来?也许你年龄还小吧
Luluisland 发表评论于
蔣加华说:香港的自由和人权是党给你特殊恩典,国人还没有享受到。

请问都己经21世纪了你咋就没享受到自由与人权,你在污蔑党媽媽為你所做的一切,
这言论听着像党媽媽没人性?还是你是支白眼的狼呢?
我的天空101 发表评论于
五四运动是反封建反殖民, 现在的这帮孙子恨不得今天就让人殖回去.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playman ”香港自97回归中国后,1997-2012年经济发展在亚洲垫底, 在四小龙中是最差的“
--------------------------------
我长期看台湾电视。在台湾电视里说的是台湾在亚洲四小龙垫底。现在你说是香港垫底。再上网查一查,原来这是发愣功传媒的论调。再查一查,IMF的数据排序,亚洲四小龙:1 新加坡; 2 香港 3 韩国 4 台湾
uswarmonger 发表评论于
playman, time for you take medicine for your insanity. By the way, please pick up your pay at the closest U.S. government office for spreading BullShxt nonsense on this thread.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现在特别怀念老毛和老一辈打下江山的那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比如周恩来,邓小平,当年他们搞学生运动,反对蒋介石的独裁统治的时候,他们在为中国广大人民老百姓争取民主自由的时候,他们的学生运动罢课罢市示威游行,那搞得多还好。

真希望这些伟大的革命家和当年的共产党优秀学生运动领袖复活过来,去教一教香港的学生们怎么搞学生运动。香港就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乱。
Tend 发表评论于
看看国内的新闻就知道独裁政府害怕的是什么。
triger 发表评论于
争取民主能不能不发动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罢课,他们对民主有多深的理解!?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其实那“一国两制”的所谓政策来支持香港的这次争取普选运动根本就错了。而且关键点也不在香港。

当时邓小平定下的“一国两制”就是大忽悠,中国政府根本就没有真正想让香港搞资本主义和自有民主那一套。

虽然当时中国完全有能力武力收复香港,只是当时邓小平要搞改革开放,中国被老毛搞得一穷二白,急需要吸引外资进入中国,所以编一个什么“一国两制”的政策来骗全世界,嘿,全世界还真信了。

现在中国富有了,不再认为需要西方的资金和技术,更害怕民主自由的理念,所以就不再让香港自由自在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一谈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个事实,你们就顾左右而言他啦,哈哈
cntv 发表评论于
一个套路, 惊人的相似!!
利用年轻无知的学生,制造香港的混乱,这只是刚刚开始....

历史反复证明, 美国靠武力,制造海外战争冲突,是打击竞争对手 提高自身竞争力, 摆脱经济危机的手段, 是美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美国的全球战略中, 相对于中东/乌克兰/阿富, 搞乱搞垮中国, 对于美国摆脱国内经济危机,恢复美国全球的竞争力,效率最高, 而成本最低!

其实美国对中国国情,了如指掌, 习进平的反腐,实际是来清洁中共腐烂的肌体,维护中共暂时团结 也是中共维护政权统一的最后一搏,中共体制决定中国既是世界的“钱罐子”,同时也是世界的“火药桶”-内部动乱和外部军事冲突和战争.

如果比较“钱罐子”和“火药桶”, 此时英法德更喜欢“钱罐子”, 而美国更需要“火药桶”, 于是美国战略重点转移到中国家门口, 利用日本和几个南亚国家制造地区外部冲突, 利用港,台, 疆, 藏独等内部混乱. 和欧洲比,”火药桶”将使美国变成最大赢家,因为只有这样, “钱罐子”-大量资金财富才会转移到美国, 而不是欧洲,进而华尔街再将中国洗劫一空,不仅如此,中国花了30年培养积累大量高科技, 特别是军事国防科技人材, 也将流往美国, 就像当年洗劫苏联一样, 反而进一加强美元地位,打击欧元和人民币. 想一想, 做空中国--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的“钱罐子”逃往美国,美国的经济将“起死回生”,坐收渔利,美国将会继续“繁荣”至少二十年, 就像苏联解体后的 “繁荣”二十年. 所以,美国下任总统无论共和党, 还是民主党, 将可能会极力促成中国周战争冲突, 利用港,台, 疆, 藏独等,甚至世界的穆斯林极端组织, 制造内部混乱, 目前美英政府和华尔街, 只是等待时机而已!
wumiao 发表评论于
香港变差是因为大陆自己加入世贸组织,进出口都自由不再依赖香港。香港要看清这个事实,不要以为世界必须围着自己转。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中国现在最缺啥?不是民主,而是一个妥协的机制。 要先学会妥协才能来民主,因为民主就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西方政府和民间的对立比中国更严重,但人家有一个上下对话妥协的机制,基本上闹到一定程度就双方坐下来谈,各分半块面包回家啃去。 相反妥协在中国向来被视为类似于背叛投降的行为。 你不妥协社会矛盾就一天天积累下来,这样对中央的统治很不好。
baobao2000 发表评论于
普选有什么不好,香港如能实现普选,对大陆走向民主带来希望。不明白一些人生活在民主国家却希望自己国家独裁,还见不得别人好,每次捐款,香港出钱出力,说香港歧视大陆人,那么先看看北京上海人怎么对乡下人和农民工吧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楼下分析的有道理。 反腐也涉及到了许多在港的国企 。 这些人也肯定暗自窃喜。 这几天文学城支持强硬镇压的ID如雨后春笋冒出了很多,不排除有人在搅浑会,希望事态扩大。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8:17:17
某派的殊死反扑,人大普选框架应该是给习挖的陷阱,利用港人民主意识制造混乱。习处理左失民心,右就是胡赵的老路,在左派里失去由反腐得来的支持,会被弹劾。很毒辣的一石两鸟之计,既缓解己方压力,又有效打击敌人。如何处理考验习的智慧。
有人希望香港越乱越好,乱对国家和普通人民就是灾难,大家别中计。双方需要理性解决政治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中央政府应考虑特别行政地区人民的依法政治诉求,香港反对派也应考虑维护国家稳定,恪守法制程序。希望双方通过政治协商能彼此妥协,智慧的解决香港普选问题。当然如果有人不断添油加柴,也看习是否有“攘外”必先安内的勇气。
我的温柔 发表评论于
首先,全世界都没有“普选”这回事,就算香港人想“先进”一把,领先全球,难道闹一闹就能达到目的了?无论在什么国家至少要在议会反复讨论吧?其次,共产党无论以前好不好,现在好不好,对香港人从来没有不好。既没有政治打压也没有过多干涉。唯一拥有的只是香港主权和港督的最终任命权。香港可谓大陆民主的试验田,说明中国大陆最终希望产生适合自己的民主,而不是照搬西方。可香港人和借题发挥的人说出来的话都不知所谓,拿各种话题打岔,就算骂人也要骂在点子上吧,不然你有资格谈民主吗?最后,香港人口口声声说要真民主,真自由,可是你们要的东西地球上就没有,而且话说回来你们的特权还不够多吗?都是中国人凭什么殖民地人就能与众不同?你们能不能步子慢点, 能不能让内地的步子也跟上?你们现在要“真自由”接下来要的就是“真自治”以及“真独立”了,试问哪个中央政府敢拿这样一个实验田做榜样?!你们的“先进理论”指导的最终是高度发展的城市独立的道路,以及无政府主义。说白了就是自私自利无法无天,别给自己戴民主自由的帽子!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泛民这些伪民主派正在给香港补文革的课
他们本来就是少数,靠街头暴力出位抢新闻头条,看看能闹多久吧。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政策一定要努力完善,否则台湾人民更不愿意回归祖国了。如果香港人不能有自己的选举权,那台湾就更想独立了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某派的殊死反扑,人大普选框架应该是给习挖的陷阱,利用港人民主意识制造混乱。习处理左失民心,右就是胡赵的老路,在左派里失去由反腐得来的支持,会被弹劾。很毒辣的一石两鸟之计,既缓解己方压力,又有效打击敌人。如何处理考验习的智慧。

有人希望香港越乱越好,乱对国家和普通人民就是灾难,大家别中计。双方需要理性解决政治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中央政府应考虑特别行政地区人民的依法政治诉求,香港反对派也应考虑维护国家稳定,恪守法制程序。希望双方通过政治协商能彼此妥协,智慧的解决香港普选问题。当然如果有人不断添油加柴,也看习是否有“攘外”必先安内的勇气。

想中国稳定就别瞎起哄,理性解决问题。
大尉 发表评论于
应该取消香港特权。权力归中央政府。共产党是合法政府。有法必纠,违法必办!!
看不贯 发表评论于
讲穿了, 香港人民不信任共产党, 共产党多年来的所作所为, 让人民彻底失去了对共产党的信任. 共产党是什么都干的出来的流氓. 从49年前, 打着民主的幌子, 欺骗了民主党派, 取得政权后,就是一党专政, 把民主党派打入地域. 邓小平的一国两制, 其实就是忽悠. 现在陷入了尴尬. 不派人过去, 香港会成反共基地, 派人去管, 香港人不答应, 就怕共产党那天翻脸不认人.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其实事情完全没必要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事情发展至今, 与港澳办,人大及中央负责香港事物的人用文革的思维,用处理大陆内部民众舆论的方式处理香港问题。他们的风格蛮横,粗暴,丝毫不讲法制,不尊重香港人的感情, 激化了矛盾。 举例来说,他们搞了个白皮书,在里面讲香港是地方政府,中央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一副对香港的诉求不屑一顾的口气。 问题是,香港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政府, 香港是一个按照基本法高度自治的地方政府。 如果只讲一国,不讲两制,把香港当作内地的一个普通城市对待,这就完全违背了异国两制的精神和基本法。从另一个角度讲,不排除某些人把香港的水搅浑,制造事端,转移对反腐的注意力。 贪官们如徐才厚之类,最喜欢这个时候香港乱,或者和周边某个国家打起来,这样就没人查他们了。
zaa 发表评论于
你怎么可能是中国人,更别提心声了.

===================================
天下第一剑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7:50:12

将共匪从中华大地连根斩除是全世界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ctrls 发表评论于
八戒,老山打来打去难道不是越南侵略我领土?
xinliji 发表评论于
读了半天也没明白为什么香港施行资本主义一定要完全独立地普选。资本主义制度完全可以在指定的特首领导下展开,更何况中央只要这个特首是爱国爱港的。
wujiandao 发表评论于
这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争,这是权贵集权原始资本主义和现代资本主义之争。
天下第一剑 发表评论于
将共匪从中华大地连根斩除是全世界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zaa 发表评论于
你在民主国家不跪总统,女王一类的?怕你跪得太欢,就担心你自己巴结不上.远的不说,你的民主国家boss你都马屁不及呢,敢反抗炒你鱿鱼.
-----------------------------------
马小曼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7:35:37

原本,推翻满清皇帝后,中国人民就已经站立起来了,至少是半蹲着;后来,那个人在城楼上用湖南话吼了一嗓子,中国人民又重新跪下去了,匍匐在地,三呼万岁,蔚为壮观;可悲的是,至今仍在跪。这些年,笔杆子的主要工作是发布不同时期的各种跪姿;刀把子的主要工作则是检查跪姿对不对!
b52. 发表评论于
@马小曼
Very true. :)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的定义:

除国防外交外,一切事物由香港人民自己决定,中央政府不得插手。


Now:

香港 People are speaking!

The Government must be listening!

Democracy is working!

香港 People are great People!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民是否站起来了,看看是否还有谁敢侵略中国就清楚啦,哈哈。从1840年起,外国军队多少次侵略中国?1949以后呢?你敢面对这个事实吗?
马小曼 发表评论于
原本,推翻满清皇帝后,中国人民就已经站立起来了,至少是半蹲着;后来,那个人在城楼上用湖南话吼了一嗓子,中国人民又重新跪下去了,匍匐在地,三呼万岁,蔚为壮观;可悲的是,至今仍在跪。这些年,笔杆子的主要工作是发布不同时期的各种跪姿;刀把子的主要工作则是检查跪姿对不对!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是啊,整天山呼女王万岁喊了一百年了,好一匹“自由”的狼,哈哈
qqdragon 发表评论于
记得以前看港片,那些警察们一口一个‘Yes Sir’。再配上他们夸张的动作神态,感觉他们在英国的统治下无比自豪和满足。英国人丰富的殖民经验应该早已到理论高度了哈,让港人如此折服。
加拿大大脚丫 发表评论于
开店铺的人天亮时打开大门,不会想到是否有政府军或叛军或饥饿的难民来抢劫。走在街上的人不必把背包护在前胸,时时刻刻戒备。睡在屋里的人可以酣睡,不担心自己一醒来发现屋子已经被拆,家具像破烂一样丢在街上。到杂货店里买婴儿奶粉的妇人不必想奶粉会不会是假的,婴儿吃了会不会死。买廉价的烈酒喝的老头不必担心买到假酒,假酒里的化学品会不会让他瞎眼。小学生一个人走路上学,不必顾前顾后提防自己被骗子拐走。江上打鱼的人张开大网用力抛进水里,不必想江水里有没有重金属,鱼虾会不会在几年内死绝。到城里闲荡的人,看见穿着制服的人向他走近,不会惊慌失色,以为自己马上要被逮捕。被逮捕的人看见警察局不会晕倒,知道有律师和法律保护着他的基本权利。已经坐在牢里的人不必害怕被社会忘记,被历史消音。到机关去办什么证件的市井小民不必准备受气受辱。在秋夜寒灯下读书的人,听到巷子里突然人声杂沓,拍门呼叫他的名字,不必觉得大难临头,把所有的稿纸当场烧掉。去投票的人不必担心政府作票、总统作假。
幸福就是,从政的人不必害怕暗杀,抗议的人不必害怕镇压,富人不必害怕绑票,穷人不必害怕最后一只碗被没收,中产阶级不必害怕流血革命,普罗大众不必害怕领袖说了一句话,明天可能有战争。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水果摊上仍旧有最普通的香蕉。市场里仍旧有一笼一笼肥胖的活鸡。花店里仍旧摆出水仙和银柳,水仙仍然香得浓郁,银柳仍然含着毛茸茸的花苞。俗气无比、大红大绿的金橘和牡丹一盆一盆摆满了骑楼,仍旧大红大绿、俗气无比。银行和邮局仍旧开着,让你寄红包和情书到远方。药行就在街角,金铺也黄澄澄地亮着。电车仍旧叮叮响着,火车仍旧按时到站,出租车仍旧在站口排队,红绿灯仍旧红了变绿,消防车仍旧风风火火赶路,垃圾车仍旧挤挤压压驶进最窄的巷子。打开水龙头,仍旧有清水流出来;天黑了,路灯仍旧自动亮起。
加拿大大脚丫 发表评论于
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开店铺的人天亮时打开大门,不会想到是否有政府军或叛军或饥饿的难民来抢劫。走在街上的人不必把背包护在前胸,时时刻刻戒备。睡在屋里的人可以酣睡,不担心自己一醒来发现屋子已经被拆,家具像破烂一样丢在街上。到杂货店里买婴儿奶粉的妇人不必想奶粉会不会是假的,婴儿吃了会不会死。买廉价的烈酒喝的老头不必担心买到假酒,假酒里的化学品会不会让他瞎眼。小学生一个人走路上学,不必顾前顾后提防自己被骗子拐走。江上打鱼的人张开大网用力抛进水里,不必想江水里有没有重金属,鱼虾会不会在几年内死绝。到城里闲荡的人,看见穿着制服的人向他走近,不会惊慌失色,以为自己马上要被逮捕。被逮捕的人看见警察局不会晕倒,知道有律师和法律保护着他的基本权利。已经坐在牢里的人不必害怕被社会忘记,被历史消音。到机关去办什么证件的市井小民不必准备受气受辱。在秋夜寒灯下读书的人,听到巷子里突然人声杂沓,拍门呼叫他的名字,不必觉得大难临头,把所有的稿纸当场烧掉。去投票的人不必担心政府作票、总统作假。
幸福就是,从政的人不必害怕暗杀,抗议的人不必害怕镇压,富人不必害怕绑票,穷人不必害怕最后一只碗被没收,中产阶级不必害怕流血革命,普罗大众不必害怕领袖说了一句话,明天可能有战争。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水果摊上仍旧有最普通的香蕉。市场里仍旧有一笼一笼肥胖的活鸡。花店里仍旧摆出水仙和银柳,水仙仍然香得浓郁,银柳仍然含着毛茸茸的花苞。俗气无比、大红大绿的金橘和牡丹一盆一盆摆满了骑楼,仍旧大红大绿、俗气无比。银行和邮局仍旧开着,让你寄红包和情书到远方。药行就在街角,金铺也黄澄澄地亮着。电车仍旧叮叮响着,火车仍旧按时到站,出租车仍旧在站口排队,红绿灯仍旧红了变绿,消防车仍旧风风火火赶路,垃圾车仍旧挤挤压压驶进最窄的巷子。打开水龙头,仍旧有清水流出来;天黑了,路灯仍旧自动亮起。
幸福就是,机场仍旧开放,电视里仍旧有人唱歌,报摊上仍旧卖着报纸,饭店门口仍旧有外国人进出,幼儿园里仍旧传出孩子的嬉闹。幸福就是,寒流来袭的深夜里,医院门口「急诊室」三个字的灯,仍旧醒目地亮着。
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在晚餐的灯下,一样的人坐在一样的位子上,讲一样的话题。年少的仍旧叽叽喳喳谈自己的学校,年老的仍旧唠唠叨叨谈自己的假牙。厨房里一样传来煎鱼的香味,客厅里一样响着聒噪的电视新闻。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
幸福就是,头发白了、背已驼了、用放大镜艰辛读报的人,还能自己走到街角买两副烧饼油条回头叫你起床。幸福就是,平常没空见面的人,一接到你午夜仓皇的电话,什么都不问,人已经出现在你的门口,带来一个手电筒。幸福就是,在一个寻寻常常的下午,和你同在一个城市里的人来电话平淡问道,「我们正要去买菜,要不要帮你带鸡蛋牛奶?你的冰箱空了吗?」
幸福就是,虽然有人正在城市的暗处饥饿,有人正在房间里举起一把尖刀,有人正在办公室里设计一个恶毒的圈套,有人正在荒野中埋下地雷,有人正在对他人施暴,虽然如此,幸福就是,你仍旧能看见,在长途巴士站的长凳上,一个婴儿抱着母亲丰满的乳房用力吸吮,眼睛闭着,睫毛长长地翘起。黑沉沉的海上,满缀着灯火的船缓缓行驶,灯火的倒影随着水光荡漾。十五岁的少年正在长高,脸庞的棱角分明,眼睛清亮地追问你世界从哪里开始。两个老人坐在水池边依偎着看金鱼,手牵着手。春天的木棉开出第一朵迫不及待的红花,清晨四点小鸟忍不住开始喧闹,一只鹅在薄冰上滑倒,冬天的阳光照在你微微仰起的脸上。
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
加拿大大脚丫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吃着地沟油,喝着毒奶粉,吸着脏空气,提心吊胆孩子被拐了,钱被抢,人被撞了。不敢乱讲话。也是幸福?你的幸福的标准也太低了,还是你是既得利益者。这些对于你无关?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搞了多年的争“普选”,现在才发现普选本来就是既定政策,泛民懵了,临时改口号,变成争“真普选”。
闹完“普选”,闹“真普选”。你们看看吧,闹完“真普选”还会变着花样闹。
这么多年也看出来了,泛民其实就是变换着花样闹事,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政治目标。
不论你搞什么它都要闹,与什么民主没有半点关系。
所以,泛民就是伪民主。
zaa 发表评论于
我敢担保,你在所谓的民主国家,你也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民主权利,你在那个国家的框架内,被人操纵着玩着所谓的民主游戏,国家大事,你只能随声附和,屁事你也决定不了,想进入民主国家政治生活,作为你这样的种族,你就是个花边点缀,拉票工具,除此没你啥事.
--------------------------------
Tend 发表评论于 2014-09-30 05:57:34

民主是“虚假”的,
独裁却是真实的,
宁要这虚假的温柔,
也不接受那真实的残酷,
支持港民的抗争,
为了他们自由的理念,
支持他们的抗争,
为了自己心灵的慰籍,
那里是,
中华唯一敢抗争独裁的孤岛。
团圆 发表评论于
民主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反对占中,少数有没有听呀,靠这帮泼皮追求民主,真是笑话。
DMV5 发表评论于
过去港人不还得效忠女皇吗?也没见有什么异议,现在改旗易帜了,要求爱中国有什么错吗?就受不了了?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其实两地的相互看不起还是冷战时留下的思维习惯。大陆和香港人分别接受社资教育,从意识形态上有着根本不同。我先不说那个更有理,只是凭良心说:人民生活在资本主义国家比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国家要轻松很多,自由很多。普选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必须,但法政分开是必须。现在的反腐是人为,不是法制,大家觉得痛快,但有没有想到这代人之后怎么办?这点龙应台看的很透彻,说得也很明白。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蒋金帼 "公投,那些所谓的民主人士也不一定能取胜。“
------------------------------------------
纠正:那些不是民主人士,而是伪民主人士,正式名称是”泛民“。
他们在香港的各次重大选举中都是败者。他们在提名委员会里面也是少数。
正因为他们无法通过投票实现自己的政治诉求,才发动街头暴力,其实就是一次挣扎而已。
看看他们有没有本事学泰国红衫军在街头坐半年,把香港整成死港。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中共是个大笑话
飞熊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不好,就一国一制好啦!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干旱加州将限制每人用水量 问题是:有用吗?香港将会也是一样的。
无安 发表评论于
香港若独立,港民与港府会有一致的民主诉求吗?
Tend 发表评论于
民主是“虚假”的,
独裁却是真实的,
宁要这虚假的温柔,
也不接受那真实的残酷,
支持港民的抗争,
为了他们自由的理念,
支持他们的抗争,
为了自己心灵的慰籍,
那里是,
中华唯一敢抗争独裁的孤岛。
wumiao 发表评论于
英国治理香港时中国大陆没有加入世贸,基本全国的进出口都经过香港,香港赚大陆无数的钱,不富都难。现在大陆加入世贸,各省市都可以自由贸易,就像英国抛弃香港一样,中国也不需要香港有多大作用。好好做自己的事情,不要还觉得高人一等,万事要人求。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公投,那些所谓的民主人士也不一定能取胜。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公投吧,既然大家都认为自己是大多数,让数据说话。就怕有人不敢。
fubin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自九七后突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大陆给予她们的无限的经济发达找不到北了。不要管他们,让他们闹下去。总得用水吃菜用气吧?美国人民和台独都不会供应这些。
wigo 发表评论于
***zh-tw.facebook***/silentmajorityhk 或google"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虽然也不喜欢香港人,不过还是同情他们多些。97之后,大量的贪官奸商加上民众涌进香港,而中南海们更是跟李嘉诚陈启宗陈乐宗兄弟这种人勾结,抬高了香港房价,挤压港人的生存空间,现在李嘉诚之流一逃了之,港人能不生气?!在生存受到威胁时,谁还管统治者是高鼻子还是扁鼻子!97之前,虽然诸多不满,可至少在港大这种学校当个教授助教还能贷款买房子,现在?敢想吗?到深圳关外去买吧!房价是民生之一,你GCD连民生都不顾,难怪人家要拼命!
PYXZ 发表评论于
请这里那些支持占中的人好好给大家科普一下民主好吗?相信你们知道当初占中民调时的虚假,也相信你们知道有许多人在反对占中签了名的。反对占中的要多过占中的,记得吗?那些占中的现在有什么脸面给自己贴上"全民"的标签,绑架民意?政府没有不许反对人士出声,你占中不但犯法而且影响了别人,同样以绑架社会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你们为了坚持自己的意见可以犯法,却要求别人因为坚持自己的意见而下台,这就是民主吗?你们言必称政府不听香港人的意见,要点脸好不好,只是你们一邦人而已。民主原本就是要相互包容的,你们有吗?非要搞到自己人上台才能停止,这叫民主?只不过让世人再一次看到西方民主的虚假而已。
CH1034 发表评论于
呼吁香港无限期罢学,罢工,罢市,把颜色革命进行到底。直到成为利比亚第二。
cwx 发表评论于
如果老邓还活着,坦克恐怕已经开进去了。
天下第一剑 发表评论于
这次共匪黑帮内部的土崩瓦解,再次证明了哪怕天大的恐龙也会在一夜之间轰隆瘫下而亡
CH1034 发表评论于
茉莉花终于又开放。接着闹。
顾剑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否定邓小平的一国两制了。应该是中央的左派受益让香港人写的,中央的人自己万万不敢公然写这种政治不正确的文章。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信不信是你的事儿,无论你信不信,都必须遵守一国两制的原则。一国是根本,香港可以保留资本主义制度,也就是以资本作为社会上层建筑的指导原则。资本主义并不等于是“普选”,两回事儿。“普选”是政治制度,而一国两制讲的是经济制度。
mingwayhe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包括支持香港的人,都应该谢谢台湾。不然历史会重演!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港人要求公投,说明港人对中共政府没信心。港日以前也没要求英政府公投不是?
至于为何没信心,就不多说了。要不说起来怕是几万字也说不完。
我们大陆人深受毛共自49年至今,几十年的荼毒,你不应该不知道吧?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彼之脏水,港之糖水
@@@@@@@@
作者胡扯。邓收回香港就是为了走资本主义路,拿香港当药引子的。所以港这团脏水,才是GCD的糖水!不然你看早期能定居香港的多是GCD高官家属!如今中国全国包括香港,都是一制:资本主义,二者之争是利益之争。如果大陆始终把香港当祖宗一样供着,保证香港P都不会放一个。港人生气的是地位不保,再没有了在内地人面前的趾高气扬的底气。GCD也是活该,当初只想走资本主义的好,想利用香港作跳板,如今利用完了想一扔了之,人家当然不敢了。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纵观天下政治态势只有二大类:取(战争年代)和“守”(建设年代),在不同的政治态势下,必须用不同的方法去思考和行动。取守不分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港,澳门,西藏,新疆,四川(曾经还有台湾),都是大一统中国的边境重镇,历来是中央政权法外开恩的地区。而前提是和中央同心同德-否则将是第一个被围剿的对象-薄熙来就是前车之鉴。而真正为香港人民谋福利的斗士必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武器,使香港地区的人民利益最大化。在宪法框架内找矛,以攻不合理社会现象之盾,为当政者谋,解百姓于桎梏,善莫大矣!若以‘英国之矛’,来攻‘北京之盾’,以期望提升香港地位,这无异于‘痴人说梦’!布衣论政,切忌好高骛远,否则和暴虎冯河者有什么不同?害人害己,不一而足!如果说冷战年代还流行说打说杀的话,而今全世界都进入了建设年代。香港的前途就是和北京‘一国一制’,以正常的速度来计算,时下的香港应该进入‘亦港亦京’的政治模式,而不是‘渐行渐远’,否则把痛苦留給后人-那不是伟大,是作孽

在‘守’的年代里,除了修正和改革,不可以有非分之想-有人想学阿Q ,大叫‘哦想革命!哦想造反!’-我们必须当头棒击:兄弟-你生错了世纪!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大陆对香港从来就没有什么政治上的打压,但不能和中央对抗唱反调?
-------------------------------------------------------
我真的佩服你的大脑。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playman 2014-9-30 14:49:22
笑死人了, 你们窝囊废,饭桶的解放军还敢开战 ?。 中国的领土钓鱼岛被日本占了,几百万解放军中有哪个敢去登一下岛呢? 一个都不敢吧。
==========
不服可以来啊美狗!你有本事第一个来中国开战,不来你全家都是猖妓!就一个装灯的东西,乌克兰丢脸,非洲索马里丢人还说什么!反正你也就是本人通全家的干干bj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公投,让多数人决定自己未来的命运。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本人觉得做人的底线是能自由表达自己的思想。如果连这要求也无法达到,不做中国人也罢。所谓的中国人只是个名声,丝毫没有实际用处。共产党自己就很清楚这点,共产党完全靠卖国做俄国人的儿子才上的台。共产党要是真爱国早自己打连环吊了。

所以各位不要指责港人不爱国,人家再爱国也不能做狗不是?
另外,这是文明与野蛮的冲突,而非什么劳什子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矛盾。
现在中国还是社会主义吗?
我的温柔 发表评论于
大陆对香港从来就没有什么政治上的打压,唯一要求就是港督爱国爱港,不能和中央对抗唱反调。所以候选人由香港各界先自己推选,自己最后对人选把个关。可香港人骨子里其实是想独立,想把边界对大陆人限制起来,把优越感永远保持下去。但是不敢明目张胆地喊,只好在大陆最后的一点控制权上作文章。可是香港人也不用脑子想想中央有没有退步的余地?你们想选出能跟中央唱反调的港督,接下来就会学苏格兰跟中央政府讨价还价,最后走上公投独立的道路。大陆哪届政府敢开这个先河?再开明也不敢当这个罪人。太幼稚了!
XM25 发表评论于
汪洋当年柔性处理乌坎十万人事件,给中共开了先例。这次派他处理,中央调子就定了。
习假博士是有真本事的。政治智慧不一定是靠读书读出来的。那些笑话他的人不如先看看自己有什么本事。
除了江泽民和那些贪官,没有谁想香港乱。香港人想争取民主,不是乱。看看汪洋如何处理吧。如果认为香港人想把香港搞乱,那香港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
tankbig 发表评论于
西门桥 2014-9-30 19:30:32
香港应该普选,如果有人觉得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不能普选,那就让香港独立,如果有人觉得香港不能独立,那就全中国都普选,如果有人觉得中国人不适合普选,那就让这种人有多远滚多远。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任何试图阻挡历史发展的人,特别是试图对人民宣战的法西斯分子,看看齐奥在斯库、米洛什维奇、萨达姆、卡扎菲,他们的下场等着你!
。。。。
谁说不让选了,但要求爱中国才可以有什么不对?你一条外国狗叫什么?如果你条狗咬主人留着何用!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香港应该普选,如果有人觉得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不能普选,那就让香港独立,如果有人觉得香港不能独立,那就全中国都普选,如果有人觉得中国人不适合普选,那就让这种人有多远滚多远。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任何试图阻挡历史发展的人,特别是试图对人民宣战的法西斯分子,看看齐奥在斯库、米洛什维奇、萨达姆、卡扎菲,他们的下场等着你!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香港不罢工就不是搞真正的民主。没有勇气。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100%支持香港发起全面罢工。总罢工。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关键是香港人(包括台湾人)把民主当成了他们追求的核心目标,而中央把民主当作是实现民生的工具和手段。香港人为了达到心中的目标,可以牺牲经济、牺牲学业、甚至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恰恰反映了香港人已经被美国等西方人洗脑,美国人虽然口口声声把民主宣传称“普世价值”、“核心价值观”,但自己却从来都是把民主当成为了达到目的工具和手段,不信你看美国一面与世袭的沙特、阿联酋、约旦、前伊朗国王等打得火热,一面把民主选举出来的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的卡扎菲、叙利亚的阿萨德等作为打击对象。我不是说这些人是好人,而是说这与民主不民主无关。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定才是执政者要努力追求的目标,采取民主手段还是专制手段都可以。中共是这样认为的,美国也是这样认为的。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希望香港永远动乱下去..........有道理。
亨利大叔 发表评论于
TG不会容忍香港民主派参与选举的,因为TG害怕选输。害怕香港成为中国民主的标杆,影响他们在大陆的愚民,独裁统治。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不要那總督說事,總督在英聯邦國家從來不是民選的,這和特首是兩回事. 即使在港英時代,香港人可以自由組黨,媒體自由,三權分立.

問題是出在鄧小平的“一國兩制”,鄧小平是一個不讀書,不看報,只會信口開河,不負責任亂講一通的人,什么“白貓黑貓”, “摸着石頭過河”, “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一國兩制”,“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大陸實行社會主義”. 西方政客看清他這一特點,所以吹捧他,一代偉人,使鄧小平更加得意忘形.

其實一國企能兩制?這不是在制度上就分裂了國家嗎?既然答應讓香港實行資本主義,那么普選公務員在資本主義世界是天經地義的.為什么要出爾反爾?

現在習近平中央處理這件事的最小代價就是先讓梁正英下台,安撫港人,因為作為特首,沒有能力處理危機,讓學生徹出中環,還把這等無用之人留在台上干嗎?迄今為止,本人是支持習近平的,他比江澤民,胡錦濤都要強很多,習主席要當機立斷,快作決斷,因為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全世界都在聚焦. 作為大國領袖,不能裝聾作啞,香港畢竟不是北京,而且習主席在國內的貪官污吏政敵也都在等着看你好戲呢.

亮油 发表评论于
香港有可能开分裂中国先河,应该从审一国两制,取消税惠,鼓励内地移民。香港就一城市,应待之如一市,而非一国。
rian6677 发表评论于
中国就不敢像英国一样,投票决定独不独立。
Yoshie 发表评论于
只能解釈為曽経的、”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犯井水” 的名言、経過17年后変味拉!

鄧小平曽解釈中国的民主為、先民主后集中。当然所位的集中就是中共来集中。
現在的所位一国両制、也変成為以中共意思為標準的両制。
一個独裁的政党た
也来凑热闹 发表评论于
quzhiz:'英国统治下的香港虽然没有民主和普选,但却有完善的法制和新闻自由等权利,并不让港人觉得有多压迫'
'港人在英治时期也经常上街抗争,著名的廉政公署就是他们通过抗争取得的成果。'
------------------------------------------------------------
这位quzhiz网友,您不觉得您的发言自相矛盾吗?既然英治时期有完善的法制和新闻自由,令香港人不觉得有多压迫,为何还要经常上街抗争?您根本没有说到点子上。这次之所以闹这么大,根本不是因为回归以后港人受到什么压迫,而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在政治上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过于宽松,令回归后长大的港人觉得香港理所当然只能是他们的,应该由他们说了算;第二,中国经济的崛起不可避免地冲击了香港的制造业和转口贸易,令很多港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因而心生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