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天安门母亲驳斥 柴玲再次开口求原谅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howsilently 发表评论于
Read this: ***blog.wenxuecity***/myblog/61670/201404/22993.html
Jews are excellent when it comes to ethical dilemmas, and questions concerning who is the responsible party for human slaughter.
嘀嘀嘀嘀。。。。 发表评论于
从2009年宣布捐款,5年过去了。
赤松子 发表评论于
柴玲想说, 如果学生们都信主, 天安門就不会有人死了
snowmannj 发表评论于
比韩国沉船船长丢弃学生逃命更糟,德行更差。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八戒· 兄:
当年我党把苏联党支部建到中华民国的土地上是否合法?
当年我党成立军队和中华民国政府军对抗是否合法?

您的人格就值这点。?

-------------------------------------------------------------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4-04-23 14:02:30
人民,首先是遵守法纪,法律的公民,如果连法律都藐视,都拒绝服从,还谈什么人民呢?哪个国家允许未经允许占领国家中心一个多月?美国允许吗?
BoilingWater 发表评论于
"我会继续为她祷告,让她在神里面得到爱和医治。”---- 本来别人已向基督敞开的心门因为你又关闭了,本来别人可以在主里得到的爱和医治因为你而增加了创痛。从你言行所结出的果子可以看出:你不是在为主做工作,而在跌到别人
户名已被使 发表评论于
原来不喜欢她爱撒谎,但是现在我原谅柴O了,因为从她的表情可以明显看出她得了创伤后遗症。
howsilently 发表评论于
丁女士不希望人们忘记了她的孩子。让丁女士谈她的孩子。让丁女士写一本关于她的孩子的book and help her to publish。你可以种植很多树木记住丁女士的孩子,最后,你可以捐赠建教堂外国的教堂(i.e., 印度还是真正实惠的。你可以用4000美元建造一座教堂或用1500美元build a meeting hall。)并以丁女士儿子名字命名。
我认识一个牙医失去了她在哥伦比亚university 的儿子. 她最终捐赠给在非洲建造一个图书馆,并以儿子名字命名。我认识一个family 失去了儿子, 捐资兴建一个儿童游乐地游乐场, 并以儿子名字命名。后来,他们family again 有两个孩子。This will help 丁女士to heal.
嘀嘀嘀嘀。。。。 发表评论于
宗教引发的战争少吗?宗教是排他的,会有什么后果?什么都不能极端,整天挂在嘴上,未必心里真有。上苍慈悲宽恕不看是什么教派,只看人心。上苍仁爱,威严同在。
满口英语 发表评论于
是主拯救了她,阿门!
yanghong 发表评论于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共产党利用手中的武装特权,不顾国际舆论的谴责,非法悍然出动坦克部队,对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实施了史无前列,震惊中外的“六。四”大屠杀。依据本宪法,“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凡是参与血腥镇压人民的所有共产党匪首,必将被押上人民的审判台。)

(证人证词回放,

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幕: 时间:1989年6月4日凌晨.地点: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门口.人物:一群对共匪残暴镇压人民运动的愤怒的群众与共匪的武装警察.事件:人民群众在大铁门外高呼口号,高举双手,象怒涛汹涌澎湃的大海,抗议共匪屠城的暴行.突然,从大门里面射出几排子弹,门外多人应声倒地!幸存者皆四散逃命.此时我看到,有一个穿白色短忖衣的青年男子,已逃出几米远,但当他回头看到他的难友已经倒在地下时,他不顾个人生死,又跑回来去拉他的同伴.正在这时,大铁门中的小铁门开了,从小铁门中冲出两个共匪武警,一个把着门一个拿了根一米长的棍棒,恶狠狠地照着青年的头上砸了下去,青年应声到地.)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不上税
美国禁室受害人母亲原谅淫魔 "恨人的感觉会吞噬自己"(图)
美国克利夫兰「禁室培欲」案3名获救受害人的未来令人关注,世界各地民众纷纷捐出金钱、家俬甚至是度假屋,希望助她们重过新生。其中一名受害人的母亲受访说,愿意「原谅」掳走女儿的凶徒。
「多年前已原谅了他」
受害人德赫苏斯(Gina DeJesus)的母亲路尔斯(Nancy Ruiz)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她表示不会对疑犯阿里尔(Ariel Castro)心存恨意。她说:「我会拥抱他,说『愿主保佑你』。我不恨他。我多年前已原谅了他。我说过:『我原谅任何做出这事的人,只要让她(德赫苏斯)走就好。』当你开始憎恨一个人,那感觉会将你吞噬。我没有这个时间。我只想快乐。」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不上税: 宽恕似乎是所有宗教共同的主题,从佛教到伊斯兰教,从道教到基督教,十几年前,这一领域才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驻足。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拥有一颗宽容之心,可以减少焦虑和压力,降低血压和心率,更好的人际关系以及较少的躯体疼痛和更高的幸福感。
最重要的是,选择宽恕更多的不是为了减轻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的内疚感或罪恶感,而是为了你自己,除了有利于你的情绪和躯体健康外,选择宽恕可以帮助你从受害者的阴影和无 力状态中摆脱出来,你不再把生活建立在对他人的指责之上,你开始明白自己随时可以开始新的生活,负起对自己幸福的责任。

有人说过,“怨恨是自饮毒酒,而希望别人死去。“,..宽恕的奇妙之处即在于,受益最大的往往是施予的一方。宽恕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权力,善用即是人生大智慧。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军队向民众开枪,是罪行。
柴瞎编故事撒谎,是恶心。

楼下的信众说要原谅罪人,恶心人也得原谅呼?
howsilently 发表评论于
I suggest we learn from history and also have museums on 6.4 like the holocaust museums in D. C., and then have a memorial set up like the memorial for vietnam war veterans to honor the lives lost in 6.4.. If possible, attend the memorial services for the victims and their families.
jesusmary 发表评论于
一切都在上帝手中,信靠他,遵行他的话语,是最有福的。

人类自从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后,就开始从神的公义形象堕落,变得从自我的角度看问题,自说自话。

抬头看看,除了真正重生的基督徒,多少人能逃脱这样的咒诅?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出国後,我经过很长的一段抑郁期,那时看什麽都不顺眼,全面楚歌,在绝境中我开始寻求帮助…我的生命开始翻转。现在的我,不管面对谁,总能发现他的优点来鼓励他。当你心里有善,嘴里就说出来,那善,爱来自於上面。不管我走哪,希望带给大家正能量, 只有爱心造就人。看到那软弱的,忍不住要说几句

柴玲捐款100万美元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寬恕他人;即使她做的有些不妥,大人大量,請您原諒她吧!
大尉 发表评论于
自我感觉特别好的人,总是自言自语,不管别人的感受的。
职场散记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人就是个笑话,想做传教士就做, 不必拿64事件扯来扯去的, 真心鄙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民运”总说共党不是人民选的,不代表人民,那么请问柴玲是谁选的呢?她凭什么就“代表”人民了呢?

中国政府是依法经过层层人代会选举产生的,其代表性再不济也远超“民运”这样的“代表”啊。政府用军警镇压暴乱,维护治安是所有国家机器都必须做的,是本国国民赋予政府的职责,如果任凭暴乱肆虐,随意占领国家中心,那才是辜负人民的期望,是失职。
howsilently 发表评论于
柴玲可以捐个图书馆或公园,并以丁女士儿子名字命名,并且让丁儿子的坟移到比较贵的暮地。当然柴玲再以自己的方式(反对一胎制)来怀念她失去的孩子。不过要尊重其他人的grief,相信她会明白。丁女士needs comfort, not healing. Pray for her comfort, weep with her. 。最后愿死者安息公义必临。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丁子霖的儿子,如果真是从窗子里跳出去看热闹,结果一命呜呼,从宿命来讲;只能说他命运不济;劫数难逃。因为他只要在家,不出门,在那个时代,如此对抗父母的还真不多,就能够逃过一劫,相信那天看热闹的人不少,也不是人人有份。
大尉 发表评论于
丁子霖的儿子如果没死,她这辈子恐怕与民主人士都不会沾边,因为想她这样的母亲中国有千千万万。小琏是她和蒋培坤再婚生的唯一孩子,当时只有17岁,同学拉他去看戒严,丁子霖把他反锁在房间里,不料他们家住的是一楼,他最后还是从窗子跑出去了,最后在木楈地被打死了。她当然忌恨那些鼓动人去广场的人了。柴说的要血流成河,丁是永远不会原谅的。她的儿子不是为民主而死,而是为了看热闹白白送死。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难道没有一点责任吗。柴恭维丁是民主英雄有个什么屁用?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但祂不会使以祂的名而行的不义变成义。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你们要休息
.. 当你的热情侍奉遭遇当头棒喝,你也不要抱怨。 只要你相信神,

知道自己是在祂手中,那么你很快就会发现,神是要藉着所有这些事完成一件事:叫你回到祂面前,安息在祂里面。 祂要把四面出击的你逼回到祂面前,从祂得力。 祂要把焦头烂额的你逼回到祂面前,被祂疗伤。 祂要把自强不息的你逼回到祂面前,向祂仰望。 此刻你要怀着感恩和喜乐的心,归回安息,平静安稳,等候祂的脚步,观看祂的作为。
祂必....面前为你摆设筵席,..。祂要叫你伤痛的心饱得安慰。祂要叫流泪撒种的,欢呼收割…… 当他一觉醒来的时候,黑暗就过去了,因为太阳升起来了。
神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篇46:10)
神又说:在我岂有难成的事吗?(创世记18:14)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柴玲女士:看在上帝的份上,请闭嘴吧。即使你说的都有道理,以你当日的作为,你亦不适合向失去自己孩子的天安门母亲作任何说教。

人知道的很有限。Don't speak for others. Don't speak for God.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读同一本《圣经》的人可以在行事为人上有天渊之别,如抢掠屠杀美洲土著的哥伦布之流vs.为挣扎在死亡边缘的印度贫民奉献一生的特蕾莎修女,同信上帝的英国政府(新教)和爱尔兰共和军(天主教)血腥对抗以至殃及无辜民众的往事距今亦未久,更不要说历史上处死”异端“科学家不同信仰着的宗教裁判所了。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愿人多悟到宗教指向的终极的善,多行公义,而不要扛起一面叫”耶稣“的旗帜来使自己看上去比别人神圣,更不要以自己还一知半解的的教义去评断一切以及贬低别人的信仰。归根结底,信仰者(或选择不信者)的思想境界比他/她信仰的标签更重要。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看似是絆腳石,實際上是腳凳;看似是絆咒詛,實際上是祝福,看似是濃霧,實際上只是一杯水,而他的第一個神蹟。。把水變成酒--celerbrate.
It mean to push her down, but God will lift her up, no pain will be wasted.But she should learn how to rest in HIM, be hold and be still to know HE is in control. Jeremiah 29:11
“plans to prosper you and not to harm you, plans to give you hope and a future.

Romans 8:28
And we know that all things work together for good to them that love God,
we will get double from trouble. we are prisoner of hope and his grace.
howsilently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丁女士要求justice的要求很正当。不尊重她这点对她的grief同情不够是柴的错。这是从一个曾径失去自己孩子的女人角度说的。上帝是特别重视grieving parents的感受的圣经中主耶酥叫一个widow的独生子从死里复活。犹太人坚持为二战中死的同胞申张正义。审判那些刽子手。上帝的法度是公义的血债必偿的。而且是上帝亲自追讨。
beimei2014 发表评论于
原谅了,意味着放弃追求,否则哪来激情继续战斗,如果是这样,就选择沉默,低调。

世间无真相 发表评论于
基督教教义的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组织起来欺世。
所以柴玲这样的自欺欺人,欺世盗名之徒最适合在这样的组织里面。
雪红血白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根本问题是什么? (2008)

雪红血白

我认为,六四的根本问题是两个。

(一),北京戒严和军队镇压是违法。
(二),用军事力量对付平民是非人道。

这两个问题是不可能推翻的。不管你怎样评论,有多少理由,都不能否定这两点。不
管过多少年,多少人不再提起,世代的中国人和全世界都不可能忘记。这两个致命
的污点在人类历史将永远和中国共产党连在一起。

北京戒严和军队镇压不是中国政府的决定,不是中国的权力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
会的决定。戒严决定也不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依照党章和议事程序做出的决定。它
完全是几个不在位的老人的秘密会议的结果。而作出这个决定的动机只有一个,就
是维护共产党的权力。

这就引出一个问题,一个有权力动用军队的政党,是否可以因为党的权力受到了威
胁,就可以用军事力量对付平民?使用军事力量有没有道德底线和法律约束?

事实是,六四事件中,用军事力量对付平民被全中国和全世界认为是极端的非人道
的。政府至今不能出面查清死伤的人数,说明他们也明白这种非人道的程度。更能
说明问题的事实是,当时的局势是完全可能失控的。也就是说,发生“死二十万人
换二十年稳定”的惨案完全是可能的。逻辑上看,共产党已经打算要杀掉多少人的
意志才是更重要的。这种屠杀也完全会以同样的道理蔓延到其它城市。所有侥幸从
广场,北京市,和其它地方活下来的人,如果你不是铁杆的拥护者,那么今天必须
看到这种非人道的程度。

避免下一个六四,共产党必须有道德底线和法律约束。
基多山人 发表评论于
柴玲用宗教内容为25年前的政治行为注脚-牛头不对马嘴.现实的政治是不能用宗教的观点来解释的.圣经的内容是修灵的大道,不是可以利用来作为政治行为辩护的语言.只能给人认为巧言簧舌,也亵渎了圣经.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柴玲你的所作所为给六四抹了黑,丢了脸,请闭上你的嘴!
niumama 发表评论于
天安门母亲也只能公开表示不原谅柴玲。每个人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死难者也都是自己要上街的。下令开枪和开枪的都不是学运领袖。多数死难者也不跟随学运领袖们。学运领袖本身就是当时的特殊产物,也都不是什么完人,伟人,也没什么成熟的政治见解,人生阅历,毕竟时间太短,阅历有限,一切远不在他们掌控之中。当时绝大多数的人都对政府抱很大期望,没想到会那么惨,以为最多也就另一个“四五天安门事件”。等真镇压了,国内绝大部分人也不敢和政府叫板,哪怕死了孩子。有怨气也只能冲着学运领袖。对政府最多大大擦边球,不赞光荣伟大已是不易。人或者都不容易。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独上南岛:

请文明点。 有理讲理。 欢迎你反驳我的观点,但不要谩骂。

Please read the rules below the text box: (请注意发评论用字文明,任何叫骂,粗俗,脏话的跟贴都有可能让你所有发过的评论或ID被本站删除或禁止发贴}

Thanks.

文学爱好者之歌 发表评论于
柴玲,请摸摸你自己的良心,你的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要以为整天把基督挂在嘴边作为挡箭牌就可以一叶障目了。
大刀队 发表评论于
把耶稣搬出来好像还不够用,加上玉皇大帝,真主安拉,药师佛都来差不多。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柴玲对当时的事件,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身为孩子的母亲,就一点责任也没有?自
没有照顾好自己未成年的孩子,造成严重后果,同样有罪,西方,东方的法律都有这条。
独上南岛 发表评论于
凭心而论,柴玲当时也就是个野心勃勃;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青年,被西方利用捧上天,再也下不来。
这些母亲们应该先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你们的孩子死了,至今你们还活得好好的?
事发当时,风声鹤唳,这些孩子根本还不懂事。做母亲保护孩子是本能,你们为什么听任孩子;放孩子出去?你自己怎么没事?
如果是歹徒上门强迫他们做壮丁,那不是你的错,因为你没法保护自己和孩子。现在你们驳斥这个,驳斥那个,让别人承担责任,你做名人,天天上新闻,你的内心就平安了?
黑色的眼睛77 发表评论于
怎样看待记忆,特别是痛苦的记忆。
也许最近这条”岁月“船的故事,能给我们一点启发。首先,人不能活在记忆中(Man can not live in memory)。第二,让记忆走,让自己得救(Let the memory go, let yourself be saved)。这是通过灾难的事件,我们学习到的。
另外还有一种,是《圣经》教导我们的。我觉得可以叫”怎样与自己的记忆同活“(How to live with your memory)。当作为奴隶的犹太人被神解救后,神告诉他们怎样对待自己的记忆:”善待奴隶,因为你们也曾经是为奴隶的“。当耶稣复活后,他从来没有提一句为自己报仇的话,却叫人坚固信心和爱心,去传播福音。唯有对疑心深重的Thomas,才向他展示了自己身上的伤口。这样的智慧的确是来自于神的。当初以色列人若不离开埃及,而要求上帝在埃及地为他们复仇,就不会有今日以色列民族的成就。当初复活的耶稣若不放下十字架上的痛苦和因此带来的仇恨,就不会有今日的基督教。
john777 发表评论于
咒詛都變為祝福。
基督的救恩中,不但解除了我們一切的咒詛,解決了舊的苦生命,他更成為靈,進到了我們裡面作我們的新生命,成為我們的祝福。我們得到救恩的人,每天的生活中有喜樂,有平安,有人生的意義,有確定的目標,有榮耀的盼望。不論環境怎樣改變,豐富或是缺乏,順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我們不但不感覺痛苦、灰心、虛空、無望,反而在我們裡面更有一種生命的能力,叫一切事變成我們的喜樂,力量,光明…咒詛都變為祝福。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六四"时,正在美国夏威易访问的北大校长丁石孙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这是一场伟大的民主爱国运动,是对我国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的挑战,其意义是深远的,是循序渐进的"。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1989年"六四"时,本人就在北京,亲眼目睹了一切。学生们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当时,要是能按照赵紫阳的"在民主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主张来解决问题, 则会避免流血,则会使我国的宪政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

但我党把ZHAO紫阳软禁了起来,然后用坦克把一场学生爱国运动镇压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实际上,在坦克镇压的这一刹那,我们这个党这个政府已变成了一个庞大的"暴力犯罪集团",已与人民为敌,这个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时,人民也就不得不奋力保卫自己的权利了。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以上,是我一边读一边产生的感想。我相信您的初衷是良好善意的,那就是:传播福音,给天安门母亲“带来安慰”。同时,我不能不怀疑它给天安门母亲带来的是安慰,还是更大的痛苦。

每当我看到丁子霖母亲那悲伤、倔强、沧桑的脸,想到她经历的25年来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她所受的打压而非安慰,其他与她一样悲伤的母亲;每当想起六四,我就痛苦而愤怒。说白了,我无法宽恕那些策划和实施屠杀的刽子手,直到真相、追责、赔偿的实现。

我还认为,真理是朴素而简单的。一些常识,如同公理,不需要通过引证任何经典来证明。有时候,即使圣经,亦如庐山之深,可能让人迷路;不若走到空旷之地,反能见其真面目。真理之头脑,未必需要缀满宝石的帽子来镶嵌。

以上我说的,还是有太多的形容性词语。其实我想说的非常简单:对以武力镇压和屠杀平民的行为,是反人类罪,应当在当世就得到公正而不延迟的审判,让生者得安慰,死者得安息。

肖国珍
lantian-yun 发表评论于
肖国珍:给柴玲女士的公开信

柴玲女士,

出于对历史真相的探求、对25年前牺牲在北京的学生与市民的怀念、对人生命与尊严的敬畏,我持续地关注与六四相关的信息资料。包括看过您的视频,听过您的演讲。对《天安门》里您说过的话,我的理解可能与很多人不同,我想的是,当时您那么年轻,突然卷入到一场浩大的政治运动,担任总指挥,这是何等不易;面临大军压城的镇压,要求年轻的你做到淡定从容亦未免苛刻。后来的人生起落、异国求生、心理转换,亦让我感同身受地有一种共鸣和怜惜。

今天,意外地从邮箱里收到您给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女士写的公开信,仔细拜读后,有诸多我认同的,我就不重复了;同时,也有我深感不安之处,不若在此一吐为快。

以下,凡您的原文,我用红色字体标出,其他为我的意见。与您商榷。

一、那我又没有做错的是哪?有。那是我当时不认识耶稣,不认识上帝,没有按圣经的话语行事。如果我那时认识上帝,我会做的怎样的不同:我会按神的话语:罗马书第十三章:“所有的人都当服从在上掌权的,因为没有一个掌权的不是出于神。所有掌权的,都是由神所指定的。”除非,掌权人做的是违反神的诫命和旨意的事。政府下令不许游行示威虽然违反宪法, 但并不违反上帝, 所以那时我就该遵从政府的命令,劝人不要上街游行,不要绝食, 不要在广场。但要在宿舍里或校园里迫切祷告, 像80岁的摩西一样,跟随神的时间和带领, 靠神的大能和计划改变中国。

“作为当时的学生来说,我们不用游行示威。因为只要我们相信基督, 我们可以奉他的命祷告, 改变中国。神会垂听我们的祷告。”

——就算“所有掌权的,都是由神所指定”,掌权者亦当“以德配天,明德慎罚”,如果用枪弹与坦克镇压和平的民众,就是自绝于天下之独夫民贼,天下可共讨之。正是:“闻诛一夫纣矣,未闻弑君也”。虽崇尚忠君到“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古人,亦认为凡损害民众利益的独夫民贼,人人得而诛之;身为现代公民,岂可唯官府之意是从?

宪法之要义,在限制政府权力、保障公民权利。当今世界,所有文明法治国家,无不是宪政国家;即使是专制政府,亦口口声声声称尊重宪法权威。您说“政府下令不许游行示威虽然违反宪法, 但并不违反上帝”,依据的是什么道理?什么逻辑?

您作为当年学生领袖,二十五年过去,反思之后居然得出此种结论——而且以上帝之名——我不能不担心这会不会误导日益兴起的公民运动。说实话,这是我写作本文的最大的冲动。

要求民众只能顺服政府,这完全是是非不分。政府为服务民众而产生,政府官员是人民的公仆,政府应当听人民的,否则就没有合法性与在在的价值。而不是相反!

按您的逻辑:

1960年前后,当数千万人饿毙(因为政府抢走了所有的口粮甚至粮食种子)之时,他们不必逃亡(因为政府不准逃荒,民兵守在村口),在家恒切祷告,就有吃的了?或,虽没吃的,饿死也全进天堂,因为他们听政府的?

1989年,当坦克碾过来,不用反抗也不用撤退,就在广场恒切祷告好了?

当你逃亡之时,响应政府号召,去“自首”好了?须知政府还要你揭露别人。

当政府要拆下十字架,不必守护,回家恒切祷告好了?

请别告诉我,浙江温州三江教堂前,反对拆迁的五千信众,不是真正的基督教徒。

请别告诉我,因参加公民运动至今系狱且拒绝向当局低头的赵常青、李化平、刘萍,不是真正的基督教徒。

摩西出埃及,他也得走动,而且是辛劳奔波,而不是呆在原地祷告——他说不定还犯了当局禁止的“偷越国境罪”呢!

“但是如果掌权的人的命令违背神的旨意, 我们就必须像彼得一样,“顺服神,而不顺服人”。”

——这个我完全同意。

问题在于,这与你前述“我就该遵从政府的命令,劝人不要上街游行,不要绝食, 不要在广场”矛盾。

不许游行示威,在我看来,就是违反上帝旨意的。因为集会、游行、示威,乃是天赋人权,是应然法(神定法);同时,在人间、在中国,以实然法(人定法)的方式,提供了宪法保障。

且别说当时的法律并不禁止集会、游行、示威,法不禁止即自由,因而人们完全有权享有该等权利;就算法律禁止集会、游行、示威,也是恶法,人们有权抵制恶法。尤其黑色幽默的是,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就是八九六四之后匆匆出台,为防止新的六四而制订和实施的。

二、从邓小平那里, 他不用担心失去控制, 只要他做顺服神意愿的事, 因“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罗马书 8:31)他绝对不应该也不敢开枪杀人。

他怎么可能“不用担心失去控制”?他何曾做“顺服神意愿的事”?他怎么“不敢开枪杀人”?邓小平至死也没有信仰基督教,没有忏悔,若再有一个六四,而邓依然活着,他照样会开枪,请问人们能等待吗?等他开枪,等坦克碾过,然后去天堂与上帝约会?

还有,无论是邓本人,还是某党,有什么权利来控制民众?如前所述,应当是民众控制执政者才是!

三、那些下令屠杀,打压民运人士和贫民的,如果他们还是不赶快跟神跟人民忏悔,一旦他们寿辰一到,他们的下场怎么会不更惨。

问题在于,迟到的正义依然是非正义!如果将一切寄望于来世的审判,那现在各国都有的法庭,全都可以取消了!

我认为,您寄希望于来世,而较少考量今日中国黎民之苦痛、官员之肆虐。古人云:未知死,焉知生。我想,反过来也成立:未知生,焉知死?未能事人,焉能事神?有人说,子不语怪力乱神,原因即在此。

圣经也说,“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我们应当...  查看完整评论
newsbbs 发表评论于

柴玲你能不能闭上你这张嘴??你现在没有资格再谈六四!!

首先,你当时让别人留在广场上流血,你自己却临阵脱逃了。
其次,别人牺牲了、坐牢了,你却吃着人血馒头,在美国享受了几十年的荣华富贵,积累了上千万的财富。
最后,你不是自称信基督了吗?那应当沉淀心情,闭门思过、忏悔,拔出你财富的九牛一毛,去资助一下这些为了你牺牲了的六四学生的家属。这才是信主的表现。

你一直用六四炒作你自己,难道你要永远靠六四的人血馒头来维持你的知名度?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怎么能老逼着人家原谅?你把事情做好,人家自然会原谅滴!
gd 发表评论于
柴玲的IT公司前两年有二百多人,现在不知多少人了。不闹腾,怎么能有知名度,怎么要到合同。这些学生领袖里,就她靠着六四发了。最富的一个。
jeff2012 发表评论于
别每年快到六四像来月经似的闹腾一下。
五十多了, 快停了吧。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死人这件事怪不得老共,当时第一个流血的不是学生,第一个死的也不是学生。被打被虐被杀的都是戒严的大兵,开始大兵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很多录像都可以作证。后来打急了还手,给人以口实,结果有落单儿了被抓住虐死然后挂在天桥上泼上汽油烧,这些事发生了以后才有开枪清场开枪的事。丁子霖的儿子当时不到十八岁,不会有什么政治抱负或者理想,纯凑热闹起哄不幸被打死的。祡〇和开枪的士兵都是导致丁子霖儿子死亡的凶手,丁子霖自己本身也是凶手。
蠢驴 发表评论于
民运人士互咬互掐,难怪二十几年一事无成。

很多事情越描越黑,既然信耶稣,似乎应该把这些是非烦恼交托给主。
53955395 发表评论于
就是当年说错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时二十来岁,当然不如现在圆滑,可以理解。
只是,二十几年之前的陈芝麻烂谷子,还使劲去翻腾,意思不大。
c6255 发表评论于
孙中山为什么不和士兵一起等死,而是选择逃跑?
孙中山每次革命失败都死了多少人?
按照这个理论,死亡士兵的母亲都可以痛斥孙中山牺牲别人,自己往上爬。
按照这个理论,马丁路德金让黑人去坐牢,自己捞取政治资本。

但是历史只会谴责腐败的清政府,而不会谴责孙中山。孙中山依然是国父。
J2012 发表评论于
To 看不贯
元凶恰恰是那些民运分子 大陆那些学生得寸进尺 被人买了还帮着数???? 和台湾学生反客服一样 没什么好同情的
Moon_cake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 邓小平, 孙中山逃跑, 如果是真的, 也不说证明柴玲逃跑是对的,这两
者没有关系。

一个人犯了法, 狡辩, 说很多人都犯法,可惜这是强盗逻辑,为自己开脱找借口,
所有人犯法都应受到法律制裁,别人犯法, 不等于你就可以犯法,
看不贯 发表评论于
在六四事件中, 最大的元凶是共产党. 最大的侩子手是邓小平, 所有的血债都要向共产党清算.
flyingdust11 发表评论于
我们都没有资格谈原谅,该问的是那些无辜学生的父母。人们不齿的是柴老太的人格,其叹为观止的言行。明明事先知道政府要动真格,却没有给学生选择逃生的机会。
天涯有芳草 发表评论于
柴玲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不在乎以上帝的名义再一次伤害六四死难者,这样的人上帝不惩罚还惩罚谁?
天涯有芳草 发表评论于
柴玲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不在乎以上帝的名义再一次伤害六四死难者,这样的人上帝不惩罚还惩罚谁?
中山陵 发表评论于
其实学生绝食出现伤亡,这个剑就无法回头了。
大家不应该忘掉凶手,而去指责其他受害者。
也不应该因为他们活了下来就需要和凶手一起被指责。

根据当时的教育,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会轻而易举地把流血牺牲当作壮烈和光荣的事情。
如果历史可以重演,我们试想一下,
柴玲为了避免流血,举着白旗带领一部分学生向政府投降,为了学生的前途,劝学生写悔过书。
世人将如何看待中国的民主运动?
后人将如何评价当时的学生精英?
结果会比现在好吗?

上帝能够饶恕人的过犯,柴玲能够饶恕邓小平的罪行,
而我们却不能饶恕当时比我们受到更多磨难的柴玲?
wumiao 发表评论于
c6255,不管孙中山逃跑了多少次,他为人民流过血,最后建立了民主社会。
wish29 发表评论于
自己祈祷自己原谅自己忏悔,没什么;可是跑出来为别人”祈祷” - “让神在她心中冲满爱”就未免超出了她的地位了,似乎在教训人家母亲内心没有爱,有只是痛恨和埋怨。她没这个资格教训人家:那个母亲比她不知真诚且坚强多少倍。基督徒应有的是谦卑,而她表现的是对人的攻击和教训。Shame on you, 柴玲!
wumiao 发表评论于
基督教又添新教徒,让人家失去亲人的人得到医治。
c6255 发表评论于
镇压了六四,中共又贪污了25年。中共沦为世界上最腐败的政党,无官不贪。
学生领袖当然不可能是完美的,至少比孙中山每次都逃跑高尚多了。

就如同死亡士兵的母亲质问孙中山:为什么每次革命失败,你第一个逃跑?为什么不留下和士兵一起战死?

koushi321 发表评论于
这些老拿孙中山,邓小平,老毛和柴玲做比较的人,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价值观。
我来指出来一点这些人和柴婊的巨大区别吧,柴婊在任何一个场合(包括那个她所谓的遗言的采访)开场必定自我介绍是XXXXX总指挥,XXXXX主席,反之不止一个造反头衔是她舍得不提的。如果是真正的没有功利心的人,我想应该说的是我是一个希望自己祖国变得更好的学生,更别说她的那些头衔都没有合法性。想想老毛和老邓没有这么爱显摆这些地位吗,不管是否内心是否有队权利的贪恋,至少对公众一直都宣称自己是一名党员。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看不懂她,她当年说的那些话大家都听到了都看到了,她是在否认还是想说大家对她那话的意思有误解。作为基督徒,应当坦然地承认当时所讲过的话,为那个话伤害到别人向神悔改向人道歉求人原谅是可以的。
姿势越多越繁动 发表评论于
老子当年也觉得TG不应该开枪。过了20多年,看到中国、世界、民主斗士的变化,老子觉得当年TG做得对!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人民,首先是遵守法纪,法律的公民,如果连法律都藐视,都拒绝服从,还谈什么人民呢?哪个国家允许未经允许占领国家中心一个多月?美国允许吗?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警察,军队要保护的是人民,不是反人民的暴徒,这还不清楚吗?

把自己定义为代表人民你就代表了吗?
charwu 发表评论于
披着羊皮的豺啊。。。闭嘴就那么难吗?
c6255 发表评论于
孙中山和毛泽东每次逃的最快。孙中山为什么不留下战死疆場?孙中山是革命失败一次逃一次,逃到日本欧洲温哥华旧金山。。。

马克思为什么逃到英国,列宁为什么逃进德国?马丁路德金为什么自己不坐牢却号召黑人把监狱填满?
orchid 发表评论于
听到的不是谎言!我看到了一段采访实况录像。柴玲当时是边哭边说(不是大哭,是抽泣)。我从此鄙视她!!
木子草西 发表评论于
这女人有病,请她赶紧闭嘴!
cooocooo 发表评论于
回国传教去吧
peter2 发表评论于
蛊惑和利用天真的学生”坚守“流血,头头们土遁。反思6/4, 若没有邓小平,中国将和苏联的下场一样。6/4初期,学生的动机是好的,但后来,头头们要“期待天安门广场血流成河”,性质就变了,策划事件了。同情流血死去的学生,谴责头头们。
lipingDC29 发表评论于
柴玲又一次想把自己的信仰强加于别人!她是最没资格原谅镇压六四的中国政府的人!
柴玲的丑恶灵魂在耶稣那里找到了安慰,就像所有的罪孽深重的人都要请上帝为他们开脱一样,她以为她那个想象中的上帝原谅了她,那些活着的真实的人们也应该原谅她?
笔名雷同 发表评论于
豺0是基督教的高级黑啊。
沪上南风 发表评论于
六四被杀的那些都是在外围阻挡和攻击进城军队的暴徒,丁的儿子必在其中,这些人的死跟柴玲并无因果关系。广场那个地方并没有发生对抗,最终是自动解散了。柴玲在广场说过什么实在没有纠缠的理由。
GG2006 发表评论于
cheapo...
size0 发表评论于
混进基督教很适合她解开心结。不她对自己当年临阵脱逃以及后来用自己多次堕胎的言论抨击计划生育政策肯定感到良心不安,只有获得神的原谅,方能缓解不良情绪。
happycow222 发表评论于
To Why Wo: 国家的机器不是为人民的,是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党打下来的,所以国家的军队是为共产党服务的,不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是基本点。离开了这个基本点,你就会误入迷途。
happycow222 发表评论于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流云朵朵 发表评论于
闭上嘴巴会死人吗?怎么什么时候都想站在风尖浪头,让人瞩目?现在用耶稣做盾牌,你以为耶稣是你家爹?
happycow222 发表评论于
无论六四是向政府妥协还是跟政府继续作对,学运领导人都应该和同学们时时刻刻在一起,而不应该选择自己首先逃跑。任何同学都可以跑,学运领导不能跑。谁跑了,谁就是背叛学运,谁就是叛徒。不能同年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日死。
dedoli 发表评论于
就是。承认自己有罪是根本。
大尉 发表评论于
谈论这个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不如去QQ种菜。
不大不小 发表评论于
不过小玲以次掀起64话题也不错。哈哈!
不大不小 发表评论于
有胆回中国加入共产党,对中共讲讲基督。别在美国唧唧!
如果真心归了教,就闭嘴!
估计已被统战!
wsndy2 发表评论于
当年那些所谓的学运头目,还以为革命那么简单,就在街上晃几次,喊几句口号,再玩几天绝食,就可以成功了?真幼稚。而且一遇到事立马撒丫子,都什么玩艺。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不服从政府命令,军队、警察当然有权开枪,否则,国家机器是什么?
大尉 发表评论于
柴老太太当时对马列没研究通,对民主精髓没研究通,到了现在对基督教也没研究通,就连做人也没通。俗话说知耻而后勇,而我们看到的是不知耻越来越勇。我真的很怕她啦!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说这话的人想要呈英雄,可是也没想到邓小平悍然下令军队镇压学。应该弄明白,谁的手上粘着学生们的血,
Roar 发表评论于
应该被指责的不是柴玲, 而是下令开枪的刽子手
ggww 发表评论于
typical example of wearing on god on one's sleeve
Bluebluesky123 发表评论于
祈求原谅应该是基督教的教义。她只是做圣经让她做的。
同时原谅她不代表忘记。不原谅损失的是自己的正能量。
她也只是在用她的请求让天安门母亲move on。

我相信如果死去的六四孩子真的跟上帝在一起的话,也会希望他们的父母能够原谅民运的领导。即使他们活下来了。
不上税 发表评论于
俺认为在任何情况下军队向民众开枪都属于犯罪,没有什么可以接受的理由。
不过俺一直不明白,在六四那晚血流成河的时候,为啥那么多死伤的人都是柴口中的“他们”,没有一只“精蝇”挨枪子的呢?
fubin 发表评论于
太寂寞了,请耶和华给她热闹!
c6255 发表评论于
孙中山逃跑了七八次,死得都是手下人,照样是国父。毛泽东逃得比谁都快,还让人抬着轿子逃。
但是孙中山毛泽东都是老奸巨猾,绝对不会说出我也怕死这样孩子气的话,说明柴玲当时还是比较单纯的。其实求生是人的本能,谁不怕死?

如果说柴玲强硬,那么马丁路德金更强硬。马丁路德金让黑人把监狱填满,不废除种族隔离,决不妥协。
而六四呢,中共还没有承诺反腐败反官倒,学生都快要妥协了。你能责怪学生不懂妥协吗,只能怪中共独裁者太邪恶,真敢对学生开枪。
Korea 发表评论于
连“道歉”都要霸王硬上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