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华尔街日报:中国知名学者遭遇文革式攻击(组图)

华尔街日报:中国知名学者遭遇文革式攻击(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自由派经济学家茅于轼习惯了不时有人对他竖起羽毛。但是最近,中国一些鹰派人士对他的愤怒比以往更加强烈。

这名84岁的学者最近接到了一些深夜的辱骂电话,成为了微博上的攻击对象,他的演讲也受到了种种干扰。有些人把这场攻击行动比作文革中的政治迫害。茅于轼被痛斥为卖国贼,并成了示威者针对的目标。


 2012年5月4日,华盛顿,卡托研究所将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授予茅于轼。
图为茅于轼与他的孙女茅尚彬站在一起。

茅于轼说,我经常在凌晨两点接到骂我的电话。他一边说一边叹了一口气。

他做了什么让人们如此愤怒?

茅于轼是非营利机构天则经济研究所(Unirule Institute of Economics)的名誉所长。长期以来,他对中国革命领袖毛泽东的看法一直令中国的民族主义者不满。他是自由市场的激烈倡导者,而且直言不讳地批评过毛泽东一些更具灾难性的政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生命损失。

前不久,他趟进了东中国海(East China Sea,中国称东海)一组小岛引发的中日领土争议问题这趟浑水。这组小岛在中国被称作钓鱼岛,在日本被称作尖阁列岛(Senkaku),目前由日本控制,两国都宣称对其拥有主权。

领土问题令中日两国人民情绪高涨。去年,中国的几个城市出现了暴力抗议活动,持续的争议影响了这两个相邻亚洲大国的贸易和政治关系。

茅于轼对《华尔街日报》说,这些岛屿没有GDP,没有税收,没有实际价值。他以前也曾公开表述过这些观点。他说,爱国是好事,但是我们要讲求实际。

茅于轼缓和地批评了两国的政治领导人,说他们不应该制造新的紧张氛围,而是应该努力缓解现在的紧张局势。他说,政治领导人正在用纳税人的钱来做无意义的事。

这样的言论触及了某些人的痛处。

在与推特类似的新浪微博上,一名愤怒的用户写道,那些倡议放弃钓鱼岛的人不是卖国贼是什么?茅于轼就是披着学者外衣的卖国贼。

 

来自新浪微博的这张截屏图片显示的是一起发生在河南的针对茅于轼的抗议活动。

另一名用户写道,这就是你的GDP。他附上了一名购物者买鱼的照片,据说这些鱼是在钓鱼岛附近捕捞的。

多年来,茅于轼在网络上一直是被攻击的对象,这主要是因为他对毛泽东的批评,但近来线上的愤怒演变成了线下的抗议。这位经济学家上月末举行的一个讲座曾一度被打断,而本月另一场讲座则不得不改到一个更小、更安全的地方举行,原因是担心那些愤怒的反对茅于轼的左翼人士用类似方法搅场。

发布于新浪微博上的照片显示,抗议者拿着印有毛泽东图片的红旗和印有口号的白旗。这些口号是:打倒美国豢养的汉奸;警惕防茅于轼串联煽动推翻共产党,把中国变成叙利亚。

对茅于轼流露出这种忿恨其实有些令人惊讶,因为他最近发表的公开言论绝大多数都并不具有特别的煽动性。不过这也许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而是他说话的时机。前不久北京迎来了新一代领导人,中国此时正努力应对一系列挑战,如经济增速放缓、贫富差距扩大和民众对环境严重污染越来越不满等,而知识分子一直在争论政府应把什么作为工作重点。

同时,随着中国扩大其海外利益,很多邻邦对北京不惮于展示其政治力量的做法感到越来越焦虑。

颇有影响力的左翼博主司马南加入这股批评声浪时也提到了这一点。他说,茅于轼行为秀是当下非常鲜明、独特、微妙、复杂的政治现象。冒充经济学家,装大尾巴狼是其一……诅咒谩骂毛泽东巳成习性。

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茅于轼对这些以他本人为目标的攻击嗤之以鼻,认为这种做法十分“幼稚”。这些攻击可能最终会产生反作用,他们骚扰茅于轼所采用的一些策略不禁让人想起过去的政治诽谤运动,而那些运动不太可能在今日中国赢得太多人心。

上周早些时候,在对茅于轼有关自己接到一连串令人不快的电话的叙述做出回应时,新浪微博上的一位网友写道:本以为文化大革命是很久以前的事,转过头发现,它就在我身旁。

或许,茅于轼的批评者应该听听另一位网友的意见。这位貌似对那些攻击论调感到不安的网友说:请善待这位老人,尽管我们不一定要认同他的观点。

William Kazer / Liyan Qi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勇气号 发表评论于
支持毛老!

中国欢迎任何温和、理性、积极的政治参与,无论左右。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与暴力。别动不动就批判别人。讲出你的道理,提出你的䢖议,比看谁更有说服力。谁说的对,自然就有更多的人信。

漫骂只能损害你自己覌点的正义牲。
喝了洋墨水的土土嫂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的。先搞搞清楚,钓鱼岛的价值本来就不在于能钓几条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相较之下,发愣功对中共则是彻头彻尾的文革式攻击。
dytt 发表评论于
真的有人到这里秀智商下限啊……
不要美国式的民主 发表评论于
文革应该是正确的,至少99%的功."遭遇文革式攻击"是对文革的负面评价,这是中共代表的中国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笑什么笑 发表评论于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8:46:20敢于在愤青们面前说出这么理性的话,茅就值得尊敬。毛太祖不要钓岛,可能是要感谢日本帮他做大;邓二世要搁置争议,其实也是没把钓岛看上眼。没想到钓岛是这么重要,琉球呢?不是更重要.

?????????????????????????????????????????????????????????????????????????????????????

当时不过是实力不济而已,现在实力强了。诉求自然不同了。丛林法则而已。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这是哪个臭胳肢窝里的跳骚?

作为主子自然要维护奴才的尊严,否则主子颜面何在?可惜其身喷洒这些遮臭的香水,只能招来群狼!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AquaExecution, agreed.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观点可以不同,何必如此野蛮而残暴的攻击?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刘晓波已经有了。弄第二个出来价值不大。算了吧,什么年纪了,搞的自己象80岁的“寒寒”

文革式攻击?若是真的,就不麻烦华尔街日报操心了。
七星椒 发表评论于
唉!这位茅先生与芙蓉姐姐一样,语不惊人不罢休。国家能允许他这样的人到处“大鸣大放”,这本身就说明了国内的开明,开放程度已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
jmszuo 发表评论于
如果汪精卫在世,同样会有小日本和小汉奸不认同“随便叫人家汪精卫汉奸”。
flashsand 发表评论于
应该调查一下茅于轼和李登辉有什么关系。我看茅于轼所作所为越来越像李登辉了。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googdpoint, 小茅,美国小匪盗(小飞刀),穿仨马甲你他妈不嫌热啊?盼你这个胸无点墨,开口贻笑大方的杂碎跟茅于轼一起见鬼去吧!哈哈哈哈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双重标准。如果攻击的不是茅于轼而是左派人物,这就叫言论自由、集会自由。
如封似闭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有人认为说一个人是汉奸就是文革式攻击?实际上汉奸这词明显是被汉奸们自身的行为给毁了而已,茅于轼的行为和言论,用汉奸形容很贴切啊,这些言论和历史上的汉奸有什么不同么?我反正是看不出来。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确实很奸。
ecocitymeng 发表评论于
以我看,茅是白活了这么多年,浪费这么年老劳民的血汗 - 粮食,还经济“砖家”呢?狗屁不懂,只知食人牙废,要不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且不谈他的汉奸论,就从他对领土或领海的GDP论就可以看出他的无知和短视,该骂。
不得不说no 发表评论于

这条老野狗是拿了美国”基金会“的钱办所谓的研究所,用美国的钱,通过这个白手套来收买亲美的极右派。通过形形色色基金会,用这种手段来培植亲美派已有70年历史。我们当初拿了基金会的钱每年都有近百人,但亲美的只有少数几个人。所以,关键还是看人的信念和价值观来决定的。

nanxun 发表评论于
他应该庆幸生在中国。如果是在美国,早让人用AK-47扫射了。
不得不说no 发表评论于
这只野狗是得到了美国基金会的“资助”才办了一个研究所。其实这个研究所是个美国白手套收买中国各个反华”公知“而已。美国都是通过形形色色的”基金会“来收买”公知“的,已有近70年历史!
wxc88888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还有很多独特的语录,现摘录共勉:

“劳动创造财富吗?否,是交换产生了财富。”

“剥削是财富的转移,从被剥削者转移到剥削者,使被剥削者越来越穷。剥削没有财富的创造。可是全球最富的国家美国恰好是资本主义国家。那里的工人也是全球最富的工人。拿我国的经验来看,改革前没有剥削,工人们十几年不加工资。现在有了‘剥削’工人的生活比改革前好多了。这证明所谓剥削实际是财富创造。”

“我们国家一年被贪污的钱顶多是5000个亿,而全部生产是20万亿,5000亿只占了百分之二点几,所以这么一看,贪污5000亿不是大事。”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Re: a_z_0_9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43:38

goodpoint, 说你是美国人养的狗一点都没错。 平时大家都要上班,谁没事儿在这里上窜下跳,就见你, 是专业的在文学城上上班! 做狗就做狗嘛, 没啥的, 没见美国人家家都养狗嘛? 主人高兴了, 赏你给肉骨头, 狗马上就舔着舌头, 咬着尾巴撒欢.......
何为史 发表评论于
茅不是个经济学家。
蜂窝 发表评论于
不认同茅于轼这个王八蛋,但是,他的存在,正说明中国的言论是非常自由的。
你到美国试试说,恐怖主义应该合法化?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不同意茅于轼的观点,但不认同随便叫人家汉奸。国内一边骂孔三妈,一边学孔三妈的人太多了!
greenhand8 发表评论于
哦?有趣有趣,茅竟然和汪有这种血缘关系?所谓龙生龙、凤生凤,之后的你懂的
好好先生 发表评论于
敢于在愤青们面前说出这么理性的话,茅就值得尊敬。毛太祖不要钓岛,可能是要感谢日本帮他做大;邓二世要搁置争议,其实也是没把钓岛看上眼。没想到钓岛是这么重要,琉球呢?不是更重要!
fagucai 发表评论于
http://bbs.wenxuecity. com/memory/529685.html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嗯?!那个孙维受文革式攻击没错,但也不能就此就封为‘知名学者’吧?
路桥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什么污蔑中国的民主抗争?

茅公公的雷人观点

茅公公顶着经济学砖家的抬头开始大量写书,但是全部不是经济方面的,有许多经典雷人观点,极力论证中华民族劣根性,极力为私有化铺路。甚至为汪精卫的汉奸行径洗地。后被网友考证茅于轼实为汪精卫私生子,茅以升为其养父。人称汪三公子是也。

1.我国贫富差距不大

2.发展中国家不能搞福利
——《福利国家的利与弊》

3. 一个稳定的社会,一定是精英和大众的结合,也就是说社会由精英来治理,他们考虑的是大众的利益。
——《社会转型需要精英掌舵》

4.高利贷并非大家所想象那样的不合理。取缔高利贷倒反而是不合理的。

5.如果高利贷合法化,利息率会降低。
——《重新认识高利贷》

6.几千万人下岗,结果怎么样呢?全社会的经济效率提高了,大多数人确实好多了。

7.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必须是精英治理的。
——《建国六十的变化与反思》

8.对公平的要求太高,将会损害效率,造成...
fagucai 发表评论于
华尔街日报咋反应这么快?俺今天才看到关于茅、汪的血缘关系。
SkipOcean 发表评论于
共党是最大的卖国贼,
把山水卖给了权贵
把尊严和良心卖给了马列
把土地卖给了俄罗斯、印度、越南
把幼女卖给了嫖客
把网络的清静自由卖给了五毛......
宁宇 发表评论于
下面这些人,一张张臭嘴,张口就是典型的流氓相。对于中共犯下的滔天罪行熟视无睹。看看诺大的中华大地,也就是这么几个寥寥可数的能够独立思考,有良心,忧国忧民的知识分子。他们不仅受到中共的打压,轻者限制自由,失去工作,重者被扔进监狱。而你们这些人,昧着良心说瞎话,助纣为虐,不知这世上还有羞耻二字!整个中国,贪官横行,宪法和法律等同废纸,道德崩溃,充满谎言,空气,环境污染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中共官员的家属遍及美,澳,加等被中共一直咒骂的自由民主国家,国家财富被掏空转移殆尽。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人为这样的一个邪恶的政权歌功颂德。送你们4个字:卑鄙无耻!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有弱智认为,删掉我的留言,把弱智“民猪”遗言捧上天,就可以掩盖其狼子野心?
封住正常人的嘴,就可以封住天下人的脑袋?
“民主的好处在于可以最大限度的遏制个别人的贪婪所带来的恶果.。。”???
恰恰是“民猪”制度,让个人的贪婪法律化,扩大化,
好好的一个富裕的美国,本来可以让所有人富裕几辈子,就因为“民猪化”,“贪婪合法化”,
让大部分人成为几辈子还债的新一代“奴隶”。

“民猪制”,事实就是“现代奴隶制”。
ccp71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之流对党和政府及国家领导人的诬蔑、谩骂才是文革式的攻击、诋毁。这些拿着海外反华组织的钱的伪专家话里话外鼓吹西方“普世价值”,其目的就是要为推翻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作舆论准备。茅于轼及其走狗就是海外敌对势力在国内的代理人。
jmszuo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对《华尔街日报》说,钓鱼岛没有GDP,没有税收,没有实际价值。

那茅于轼有没有说为什么小日本一定要说是他们的?中国有很多土地也没有GDP,没有税收,没有实际价值,是不是谁要就给谁?

这是什么狗屁学者?茅于轼就是一个狗汉奸。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阁下如果试想没有那个政党独裁,现在中国是什么样子,有没有想过中国人浪费的几十年如果不浪费的话,中国应该是什么样子.举国之资源,疯狂不计后果的发展20年,老百姓得到的跟他们付出的,和将要付出的成正比吗?我从来没有说资本家是什么好东西,人来世界就是抱着自私贪婪的源罪来的.民主的好处在于可以最大限度的遏制个别人的贪婪所带来的恶果.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例子.我所在的社区还算高尚住区,旁边空了一块私人空地,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资本家盯着,希望据为己有. 其中很多人开除高价,可是这个私人物主始终无法在上面建任何东西.原因很简单,每一次听证都通不过,所以几十年以来一直都空着.试想如果在中国,同样的事情会发生什么? 你不防去读读一本书,STEVEN JOHNSON写的"EMERGANCY",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民主那么必要.哪怕是在你们所谓的愚民中间实现民主,都必不可少.

唐宋明清3000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34:43
楼下,我不赞成独裁体制,但也不认为民主就是绝对真理,...
玩遍世界 发表评论于
华尔街日报也应该问一下: 为什么中国人要攻击这个所谓的学者?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woyawoya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23:52中国人对持不同意见的人,不是心平气和的讨论,而是立刻开骂。
---------------------------------
那是因为他的话超过了人民容忍的底线,开骂是血性的表现,你不希望所有中国人像马英九那个软蛋一样吧。
LOL:D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此人就是一狗汉奸。
a_z_0_9 发表评论于
goodpoint, 说你是美国人养的狗一点都没错。 平时大家都要上班,谁没事儿在这里上窜下跳,就见你, 是专业的在文学城上上班! 做狗就做狗嘛, 没啥的, 没见美国人家家都养狗嘛? 主人高兴了, 赏你给肉骨头, 狗马上就舔着舌头, 咬着尾巴撒欢.......

而且, 连米帝政府每年都有大笔资金用来支持包括“颜色革命”在内的颠覆所谓敌对国家的政府, 连这样一个小孩都知道的常识都故作不知。 这是为什么呢。 唯一的解释就是: Goodpoint心虚了, 拿了人家的狗粮, 被发现了, 心虚了。 其实, 我满同情你的, 你或许是为了供养家人, 或许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 或许是为了满足你的物质需要的虚荣心, 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出卖了自己的祖宗。 我对你, 其实, 除了鄙视外, 还有同情...... 毕竟, 主人对狗再好, 给点骨头再多.....最终,在主人眼里, 甚至在我们眼里,狗还是狗!!!!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25:36

好一个自带干粮,你笑死...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我赞同他对于毛泽东的批评.

但是他关于钓鱼岛的观点是错误的.是典型的汪精卫试的綏清言论.

反对左倾, 反对共产党, 但是不能因为共产党高调宣扬爱国和民族主义, 就反对爱国和民族主义.

中国政府应该更多的关注民生, 不能拿钓鱼岛来转移国内的矛盾. 但是普通人也应该支持政府的爱国立场.
唐宋明清3000 发表评论于
楼下,我不赞成独裁体制,但也不认为民主就是绝对真理,就是万能药,用在哪里都比所有任何别的体制好。
你发的狠誓,西方叫嚷了几十年了,好像事情反其道而行之,好像不是个‘good point’。并且,你真以为中西之异,仅在于政治体制?不管信仰如何,面对事实死不认帐,只能自欺欺人而已。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14:04茅作为一个学者能不能当道我不知道,他的资金来源来自何方,谁也不知道.但是一点很清楚,共党当道,那这个国家绝对完蛋.或迟或早.
xxz3393 发表评论于
轮子邪教和李洪尸为了一些私利,损害中华民族的利益。
汉奸从来没有好下场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即使现在没GDP,领土确认后呢?钓鱼岛周围200公里的海域,不仅是渔民,还有海底油矿等,还可做军事基地,……

茅不知脑子里有屎还是心里有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这种逻辑能力,难怪要换ID。你能不能想想充分必要条件,这两者有关系吗? 我看还能证明一点,发动文化大革命的人是魔鬼。宣扬文化大革命的人是鬼上身

xxz3393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27:06

这种不折不扣的汉奸,在文化大革命会 被整死,皮给扒了。 证明现在是开 明多了。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官渡 发表评论于
这是中国人表达爱国的一种方式而已,
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xxz3393 发表评论于
这种不折不扣的汉奸,在文化大革命会被整死,皮给扒了。
证明现在是开 明多了。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好一个自带干粮,你笑死我了。连忙脱开干系的同时,别忘了密码,省得下次又搞错。如果有谁会相信美国政府会把纳税人的钱拨出来养"美国五毛"或者"一元"。这种人不是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被驴踢了。我们不辩论也罢。

a_z_0_9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18:34

相信这里众多的XX功们, 轮子们, 运 运们, 呵呵, 你们自然有理由看不 起“五毛”。 毕竟,米帝每年对“XX功”德 直接拨款, 就超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说汉奸太沉重,但的确是拿外国人的钱,忽悠中国人的汉人。
毕凡 发表评论于
在毛时代,的确有些人比别人的日子舒坦,不见得奢侈,却因此产生优越感。他们中好些人可能在与别人的比照时感到失落。有些人日子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却被忽悠,自觉不错。有些人是被毛打断了精神骨,失去了自己。他们是新"三种人"。
唐宋明清3000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对《华尔街日报》说,这些岛屿没有GDP,没有税收,没有实际价值。他以前也曾公开表述过这些观点。他说,爱国是好事,但是我们要讲求实际。'

这些话怎么不讲给小日本听?最起码要两边一视同仁吗。如果美日认为茅于轼讲得有理,他们肯定会先对钓鱼岛放手的。尤其是‘爱国是好事,但要讲究实际。’这当前以及未来的‘实际’就是:既然中国越来越强,越来越好争斗,美日做个文明的表率算了!(另外加上英国,让其主动放弃马尔维纳斯群岛)。

如果茅老敢有此举动,看看美日那边有多少人骂他混蛋,看看华尔街是否还替他申冤,为他颂扬。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茅作为一个学者能不能当道我不知道,他的资金来源来自何方,谁也不知道.但是一点很清楚,共党当道,那这个国家绝对完蛋.或迟或早.

小破猫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07:25
茅现在代表谁的利益,应该很清楚了。茅这种人当道绝不是好事
小破猫 发表评论于
茅现在代表谁的利益,应该很清楚了。茅这种人当道绝不是好事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你应该知道什么是水军吗? 你以为文学城每天这么多网络评论都是代表民意啊?在美国的中国社区是如此,更何况在网络评论员可以随时删贴的中国. 最重要的是其实更多的老百姓选择的是沉默,中国老百姓是最能忍的一个民族,只要你给他一口饭,他饿不死,他们就不会反抗.什么民主自由对他们不重要,哪怕自己的利益被盘剥占有,都与他们无关.

wxc88888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7:00:07
goodpoint, 你错了,中国政府并没有打压茅于轼,他可以全国各地到处演讲发表自己的观点,没听说那个政府部门阻止过他,而且有些政府部门邀请他去演讲。现在对他的群攻是草根行为,你去看看他的新浪微博,骂声铺天盖地,其实骂他的都是老百姓。大陆的主流媒体大都是正面报道他,攻击他的很少。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左部势力肮脏已经没几十年历史证明了的.如果说当代中国分为左右两派,左的就是那些既得利益者,贪赃枉法之徒.右的是那些被欺骗被压迫的劳苦老百姓,要选那边站恐怕不光是要看利益,更多的要看良心.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55:59
茅不是普通公民, 他代表了中国现在强大的一股政治势力.
wxc88888 发表评论于
goodpoint, 你错了,中国政府并没有打压茅于轼,他可以全国各地到处演讲发表自己的观点,没听说那个政府部门阻止过他,而且有些政府部门邀请他去演讲。现在对他的群攻是草根行为,你去看看他的新浪微博,骂声铺天盖地,其实骂他的都是老百姓。大陆的主流媒体大都是正面报道他,攻击他的很少。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有事下线, 以后再讨论.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茅仪式睁两眼说瞎话,你整天吃的鱼,难道没有从钓鱼岛附近打捞上来的,你开的车难道不需要汽油,如果不是只喝西北风,而且驾鹤而行,以你现在的年龄,那你就成仙了。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茅不是普通公民, 他代表了中国现在强大的一股政治势力.
弟兄 发表评论于
所谓爱国者污言秽语好几年连一个八十老人也奈何不得,更抵不上菲律宾一颗子弹。丁小毛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 在维护他自己的统治

不全是. 两派都不是孤家寡人, 他们各自团结了社会上的一部分人. 这就是政治. DIRTY BUSINESS, 所以不要装成公知的样子. 老老实实地承认双方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争. 然后,双方再去理智地谈判.

我是站在左的一边. 哈哈. 因为中国的右太糟糕. 国富论作者提出了, 社会可以利用人性的自私阴暗面,来达到正面的结果, 同时不忘指出道德的极端重要性. 作者在写国富论以后, 就又写了一本关于道德的书, 只是没人注意.

而中国的右, 把自私无德当成了普世价值, 并且身体力行. 把社会弄的一团糟.
mydream 发表评论于
从其言论看,此人的确是汉奸。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a_z_0_9 发表评论于
当《华尔街日报》也开始支持茅于轼的时候, 就说明了茅于轼这个人, 的的确确是个汉奸! 其实, 关于茅于轼的资金来源, 早就有人考证出来了, 就是专门支持汉奸的所谓NOGO资金。
Okiwoi 发表评论于
一个公民有权发表他的个人观点。
公民批评领导人是一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普通公民无权也没有能力出卖国家利益,但当权者有,所以要接受人民的监督。
一大帮在国外定居的投机分子在谈爱国是不是有点可笑啊 ?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你不要罗列这些段章取意的句子,对你的主子而言有用,对老百姓而言没有任何说服力.你要罗列,毛腊肉有一句经典段子"我们应该感谢日本人,他们是我们的恩人...."这够了吗? 顶得上你10句了吧?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30:12
茅于轼语录再续:
greenhand8 发表评论于
老美这次忍不住赤膊上阵了?哈哈

茅这种货色现在随便一个明白人都知道他为谁服务的了,资金从哪里来的?还著名经济学家?名声早臭大街了。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不,应该说一个人有不同于政府的政治夙求无可厚非.一个国家必须要提供正常的渠道让每个人表达设施自己政治观点的机会.你我都知道,中国政府的职能不是在维护社会次序,而是在维护他自己的统治.如果只是为了维护社会次序,就不会一味的打压民意.包括使用各种肮脏的手段.薄希来事件,现在这个茅,..,无一例外.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33:16
茅说这些, 其实都没问题. 但他的社会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一个教授应该有的, 以至于可能导致社会的混乱. 毕竟他的很多话是非常有争议的.

在这种情况下, 任何一个政府都会提出警告的. 毕竟政府的首要职能是维护社会次序.
航母01 发表评论于
标题应该是:霉国豢养的应该被活劈汉奸苟延残喘!
不过这个狗汉奸没几天日子活了!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其实茅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也没有人说他是完人.但是学术上的成败必须要55分,我赞成你这个观点,不代表我赞成你所有的观点,跟不代表你就是神人.而共党的下作或者愚蠢就是,捧一个人可以捧到天上,而要杀一个人,他们可以泼任何脏水,让人觉得可笑.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茅说这些, 其实都没问题. 但他的社会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一个教授应该有的, 以至于可能导致社会的混乱. 毕竟他的很多话是非常有争议的.

在这种情况下, 任何一个政府都会提出警告的. 毕竟政府的首要职能是维护社会次序.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公知们怕的就是那些所谓的学术研究,因为他们的发家史就是这样充满了谎言,先是以学术的名义,其实搞的是政治煽动,然后以抗日的名义,其实搞的是媚日自报,然后还有后来的文革不也是以无产阶级革命为棋号,搞的实际是政治斗争的实质.所以他们害怕学术自由,50年代搞学术自由大鸣大放,结果搞出了几千万右派.80年初又搞学术自由,结果搞出了,88,89的学术运动.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25:18
茅的很多说法是违反中国宪法的, 比如反对社会主义. 如果他的讨论局限在学术圈, 其实挺好, 说不定资本主义的确比社会主义好呢.

但公知不觉得他们是在探索, 他们觉得自己的就是真理, 并且乐于对很多普通人施加很大的影响力. 而且他们的学术基本是照抄国外, 毫无创新. 他们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宣传. 所以我只能说, 他们不是在研究, 他们是在搞政治.
请务必 发表评论于
“这些岛屿没有GDP”?还算是经济学家?渔民捕鱼不卖钱?还有海洋资源哪?怪不得被人骂。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语录再续:

9:“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说要重新评价汪精卫。文章我没有看到。对汪精卫我也没有任何研究,但是引起我的思考。”“也可能有一些汉奸并不是为了自己升官发财,而是为了减轻人民的痛苦,作为抵挡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欺压的缓冲器。这样的汉奸非但没有错,而且是真正的英雄。他自己下地狱,为的是减轻老百姓的痛苦。反过来看,有些英雄拿几十万人民的性命做抵押,坚决不投降。只是为了报效皇帝老子。从人民利益的立场看这些人不值得效法。用这样的眼光看问题,几千年的历史就要改写。”


10:“在败局已定的条件下,应该说,投降是正确的选择。”


11:“投降之后就不可以继续坚持原来的敌对立场,让对方有可能按照中立民众的条件来处理俘虏的生活。如果继续按照敌对的关系作斗争,对方就不可能给俘虏以和平的对待。敌对斗争就会继续到俘虏营里,也就没有什么和平可言了。”


12:“在战争中牺牲的日本军队和百姓都是...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语录续:

5:“我感觉大家为钓鱼岛动感情,并不是出于资源的考虑,还是出于主权的考虑。如果是为了资源,根本用不着斗争,坐下来谈判,让政治家退出,请专家拟定开发方案,讨论双方利益分配,得出双赢的结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道路。也可以拿它竞价拍卖,出钱多的一方获得开采权。所出的钱成为放弃一方的补偿。”


6:“如果那是一块连人都没有的荒岛,争这块领土就毫无意义。或者这块土地上的百姓归属别人管理之后,生活反而提高了,自由反而扩大了,那么这种领土主权的转移,不但不必反对,还值得欢迎。”


7:“那儿的领土压根儿就没人居住,争夺那儿的领土完整,却要百姓付出沉重的代价,有什么必要?这些例子尖锐地显示出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不同。可惜的是经常有人喊:誓死保卫钓鱼岛,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保卫它。可是那儿连一个居民都没有。一个人的生命为什么那么不值钱,简单说,就是因为受了政治家的蒙骗。牺牲自己为人...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1:“卖国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错误,“这篇文章的目的恰恰就是要把这颠倒了几千年的道理恢复正常”。


2:“在某些情况下,失掉一点领土,但是那儿的百姓能够生活得更自由,更富有,对百姓是有利的。这样的领土完整就没有必要去追求。”


3:“是领土完整重要,还是百姓的生命财产重要?我认为当然是百姓的生命财产更重要。领土不完整,少了一块,于我何干呢?”


4:“钓鱼岛的争夺更是一个例子。那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中国和日本争夺得很厉害。在我看来,双方都不值得为此伤感情。把争夺钓鱼岛的力气用在国内对百姓真正有益的地方岂不更好”


5:“我感觉大家为钓鱼岛动感情,并不是出于资源的考虑,还是出于主权的考虑。如果是为了资源,根本用不着斗争,坐下来谈判,让政治家退出,请专家拟定开发方案,讨论双方利益分配,得出双赢的结果,这才是解决问题的道路。也可以拿它竞价拍卖,出钱多的一方获得开采权。...
安徽二楞子 发表评论于
茅的很多说法是违反中国宪法的, 比如反对社会主义. 如果他的讨论局限在学术圈, 其实挺好, 说不定资本主义的确比社会主义好呢.

但公知不觉得他们是在探索, 他们觉得自己的就是真理, 并且乐于对很多普通人施加很大的影响力. 而且他们的学术基本是照抄国外, 毫无创新. 他们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宣传. 所以我只能说, 他们不是在研究, 他们是在搞政治.
goodpoint 发表评论于
就你那SB样子,少JB把你文革那套拿到这里来. 还他妈"飞越天险 ",我看你飞越你家门槛都够不着.还在这儿使用你家城管的那一套.你来试试,我倒要看看,你能使出什么飞蛾子.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2013-05-13 16:19:57
楼下的goodpoint, 你就是那个把“苟且偷生”说成“枸杞偷生”,把“不敢苟同”说成“不敢句同”的美国小匪盗吧?提醒你说话文明点,不然后果很严重。呵呵
woyawoya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对持不同意见的人,不是心平气和的讨论,而是立刻开骂。
飞越天险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goodpoint, 你就是那个把“苟且偷生”说成“枸杞偷生”,把“不敢苟同”说成“不敢句同”的美国小匪盗吧?提醒你说话文明点,不然后果很严重。呵呵
关注台海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可以随意批评别人,包括毛泽东,但其他人不认同他的观点,就是攻击他,这是什么逻辑?
红旗插遍华尔街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的最坏的地方就是否定党的领导,否定毛泽东思想,在爱国群众中造成极坏的影响。
wxc88888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在新浪微博遭到群攻,不仅仅是他批评毛泽东,而是他的许多观点很前卫,很多人还难以接受。

譬如,茅于轼在2008年7月21日,发布过一篇博文,题目叫“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政治家的利益”,文章认为汪精卫是为了减轻人民的痛苦而选择曲线救国,“是真正的英雄”行为。去年又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人权高于主权”和“爱国真有那么重要吗”两个微博,更进一步阐述了他的“人民利益超越国家利益”这一观点。

他的这些观点正确与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他因此被中国人冠以“汉奸”的头衔,其实并不为过,因为这些观点的确符合“汉奸”的定义。本来“汉奸”这词是贬义还是褒义也只是相对的,台湾之父李登辉也不是被大陆人封为汉奸吗!
英台 发表评论于
茅于轼不是当权派,不是中国政策的制定者,无法左右中国的走向,真正能左右中国走向的是当权派,所以毛泽东说文革的重点是整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现在的毛左欺软怕硬,不敢整当权派,只敢对老人家动粗,可耻可怜可恶,鄙视这种欺软怕硬的懦夫。
kingsw 发表评论于
说他是卖国贼过了,因为他没有什么可卖的,不过如果中国政府不到台,他肯定是潜在的带路党,在白宫网站上申请占领中国也就是他那种论调/
听其自然8320 发表评论于
证明美国认领了茅狗
arhoo 发表评论于
真正文革, 有这么太平? 茅老头还能出国?演讲? 出书? 公开讲话? 还能深夜接电话, 还能接完电话, 轻叹一声小气? 欢迎中肯的批评, 无视社会进步的一味攻击,只能自爆其短。
woyawoya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对不同意见的态度就是:灭掉他!。殊不知,有不同的声音才是正常的社会。

这不是文革遗毒是什么?
PETHU 发表评论于
茅如屎,海内外臭不可闻。
yy2013 发表评论于
华尔街日报都知道文革,我差点吐了!
shakuras 发表评论于
有人考证茅其实是汪精卫和茅家一个女儿在南京所生,后来过继给现在养父母的
youli 发表评论于
华尔街日报就不敢批评 911 死 几千人, 但伊拉克死了10多万人,

华尔街日报也是很爱国的, 这叫政治正确
ultracold 发表评论于
钓鱼岛归属涉及东海划界,影响到大片海洋“领土”,这位老大爷是真傻还是装傻?
AquaExecution 发表评论于
Agree to disagree: 中国人永远学不会的一个概念。
mydream 发表评论于
没见过文革吧? 要是文革的话, 猫鱼式早枪毙了.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