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李承鹏:千万别把我当民主斗士 我没准备牺牲(图)

李承鹏:千万别把我当民主斗士 我没准备牺牲(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如果不是2011年突发其想要出一本杂文集,李承鹏现在还只是作家和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也会有很多人关注他,但那都是些当年的足球爱好者,以及喜欢看他书和博客的读者。然而一念之差,今非昔比了。如今不管是喜欢、不喜欢,甚或讨厌李承鹏的人,都在兴味盎然地围观他和他的新书签售,“这次会有刀子和全武行吗”,“有红卫兵和标语吗”……

  所以诸君,李承鹏是不是一个深孚众望的作家见仁见智,但他恐怕是21世纪中国第一个内穿防刺衣(防弹衣的兄弟产品,专门防刀子),携一众身怀绝技的保镖出席新书签售会的作家。光是这点已足够有趣。

  “我热爱这个国家”

  那本“闯祸”的书叫《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其实算不上真正意义的“新书”,只是结集出版了他过去写的一些杂文,内容几乎都曾在网上发布过。然而书中多有针砭时弊的言论,加上李大眼一贯以来以犀利及黑色幽默著称的文风,有人读起来大感一抒胸臆,有人却相当不爽,认为他偏激、居心叵测,有唱衰和抹黑中国社会之嫌。

  故事的发展是以充满戏剧化。

  2013年1月1日,《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出版。1月12日成都新书签售会上,李承鹏被有关部门勒令“一句话都不许说”,成为有名的“默签”事件;1月13日,北京中关村签售,遭尹国明老拳袭击及胡杨林扔菜刀;深圳签售,上演拉标语和大辩论;长沙与广州站分别因“‘两会’召开”及“临时消防检查”而取消……

  短短一个月,李承鹏火了,以一种略带悲情和壮烈的方式。

  “没有想到,怎么可能想得到呢?”系列签售事件发生后,关于“李大眼是不是在炒作”的追问甚嚣尘上,高晓松、木子美等小名人纷纷围观质疑。木子美说,“李承鹏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炒作团队”,还说,“以后关注李承鹏的人都不要再关注我”。对此,他并非不在意。我尚未问,他先表白:“我知道这本书会很畅销,但绝没想到它会引发一个文化事件。”

  “以前我只是作家李承鹏,现在生生被整成了‘李承鹏’。”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热爱这个国家。”李承鹏沉吟道。在北京中关村,尹国明打他一拳,他出离愤怒,“那一瞬间感觉人要炸了,手在桌子上一按,立马就蹿了出去”。但是,当看到那个50多岁的男人被保安控制住,还一脸受伤的表情骂他“汉奸”时,他更憋屈。“他打了我,自己反而很受伤,这是为什么?”他无法抑制地思考这个问题。

  后来,他找到了一个令自己信服的答案:“很多攻击我的人,他们和我只是在对真理的追求上产生了一些误会。”

  如果要为李承鹏在这个社会所处的位置做一个标注,他肯定是中产阶层:有大宅,开宝马,还不时捐钱做公益。然而不常为人知的是,站在半山腰回顾来时的路,他内心却有一个艰辛的心路脚本,那当中并不全是风光,更多的是迷惘、怯懦、憋屈,甚至恐惧……

  他不是个天生的愤青,今天的路恰恰曾是他20年前尽一切努力避免去走的。

  无法张扬的青春

  “外公在清朝晚年留学日本,是郭沫若的同窗,回国后在北师大及黄埔军校任教。”李承鹏认为自己的文学天赋与此基因有关,他说自己中学时期作文即得奖无数,还在学校里办了一份小报,曰《小泰晤士报》;写诗,本子上抄满泰戈尔,对舒婷倾羡不已。

  17岁正当青春绽放之时,李承鹏一脚踏入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的门槛,同时也跌入了迷惘的青春期。那是上世纪80年代后期,刚开始改革开放的中国社会处于一个价值裂变和剧烈冲突的年代:每个人都接收了很多西方思想,同时社会又在警惕和猛烈反对全盘西化。一方面,风气开放,大街的女孩开始穿短裙,邓丽君的“靡靡之音”开始随处可闻,而言论也极度自由,“有人崇拜萨特,有人追随尼采,崔健、齐秦、王朔都是我们的偶像,人们甚至公开辩论执政党的合法性”;另一方面,正规的大学教育仍然乏味至极,“以无产阶级的文艺观看待所有文学问题,与自己的想象格格不入,如同慢性自杀”。

  “于是逃课啊,除了高尔泰的课,其他课从来不好好上。泡妞、打架斗殴,什么都干。”

  “那时的叛逆是真叛逆。”李承鹏一再地说,眼神有点远了,仿佛一下穿越到那些留长发,穿钢钉鞋、喇叭裤,抱着吉他在女生面前装酷的日子。“如果你没有组建过摇滚乐队,在学校里地位是很低的,根本泡不到妞。如果没有为女生打过架,那简直算不上男的!”

  那时的李承鹏,内在就呈现出一股张扬的动力:朋克、嬉皮士、雅皮士、摇滚乐队、为女孩子打架,凡是符合那个时期审美观的事,他都做,藉以令青春得到张扬。

  “个人英雄主义、骑士精神。”他说,在基础性格形成阶段,这是他的关键词。

  然而,他的自我真的尽兴舒展了吗?对于青春和理想来说,最痛苦的也许不是从头到尾的压抑,而是你以为自己自由,而准备绽放的瞬间,突然撞上了南墙。

  17岁的秋天,他追到了一直心仪的女孩,却在20多年后仍然懊恼“为何始终没能把她骗上床”;正如21岁面临毕业时他发现,思想在奔驰,现实却把你的肉体扼紧。“学校包分配,很多同学被分到偏远山区当乡村教师,且不能不服从,还要咬破手指头写血书,说希望学校把我分配到最艰苦的藏区。”

  对一个懵懂少年来说,面对这样的价值冲突,内心无所适从。“迷惘、痛苦。”他说,脸上的表情有点扭曲。拿到毕业证那天,学生们抱头痛哭,所有男生宿舍都在往外扔玻璃瓶,满地都是玻璃渣子。

  “我更像马克·吐温”

  “刘德华你乖嘛。”吃饭时,一只黑猫儿蹭在身边,不停“ 咪咪”叫唤着讨吃的,李承鹏温柔地瞥了她一眼,还有只黄猫妩媚地伏在他脚边,叫黄飞鸿。“我家的猫都是‘名人’,曾经还有一只叫周润发。”

  他随意开着调侃名人的玩笑,对自己无比自信,“我对自己的文字能力非常有信心”,“2003年路金波给我打电话说,你一定要当作家,我会付你跟王朔一样高的版税,我说行啊,现在的主流作家我看很多都写得不好”。于丹、郭敬明、余秋雨等畅销作家,在他嘴里动辄就成为被嘲讽的对象。

  这一个月里,连串事件挟着强烈的民众情绪,无疑将李承鹏迅速卷到巨浪之巅,甚至使“李大眼”3个字成为一个符号。很多人把他看成“公知”而不再仅是一个作家。对此,他既有对被标签化、被裹挟的警惕,“人们期待我当鲁迅,但我并没有他那么勇敢”;同时也有暗爽在涌动。他自比龙应台出版《野火集》, “相比鲁迅,我更像马克·吐温。”

  但这个心气极高的人,此前一直未曾得到过与自我认同相匹配的外部评价。“别人都在说怎样从失败走向成功,我是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他自嘲。

  大学毕业,他被分到四川省体委,工作内容令人忧伤,“就是跟着领导下乡慰问,写一些现在看来很穿越的消息稿,什么《攀枝花农村体育红红火火,老太太田间大摇呼拉圈》,诸如此类”。那甚至还是走后门才得到的结果。

  理想破灭,工作乏味到压抑,而未曾尽情张扬的青春在体内暗流汹涌。彼时的李承鹏唯有寻找其他释放体内激情的方式—探险。“当年法国人、日本人都在勘探我们长江、大渡河的源头,中国自己也组建了好多支探险队,跟他们PK。”他跟随着探险队,到金沙江漂流;骑着马走访碉楼,拜访十字军东征遗留的后人;开着车越野打黄羊;用上千米的红绸子把卢定桥裹起来拍照;在大渡河边拿吸管一桶桶地喝酒,“醉了就在河边睡去,往往到第二天被狗舔醒,才发现身旁围了一群牦牛,吓得撒丫子就跑”。

  “最记得去金沙江找源头那次,日本人用碳素桨,我们用木桨。为了抢过他们,我们两天两夜没睡觉,从丹巴县往康定赶,破面包车一头栽到坑里,司机把方向盘都掰弯了,头破血流,然后把车一举起来又继续赶路。”

  就这样憋了4年,他终于憋不住,决意转行。

  但彼时的他也不曾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心底的恐惧、怯懦与个性舒展的需求针锋相对。“‘文革’时,外公被打成右派,命运非常悲惨,我妈怕我重蹈覆辙,从小就不准我干写作这一行。”他遂想到了写球,自认为在安全与爱好之间找到了一条中庸之路。“觉得足球是个游戏,就是好玩嘛,完全没有风险。”

  然而事与愿违,转行没多久,1996年他就因为批评假球黑哨,被勒令停职反省。是突变,又是必然。“之前憋了4年啊,你懂的。”他说。“一开始只是骂骂黑哨,后来越写越深入,才发现在中国,不管是足球,还是电影、音乐,面临的问题都一样,就是体制问题。你会发现,巴西、西班牙、德国,他们领导足协的是民间组织,而我们都是司局级干部;最后你还发现,地下庄家背后全都有官员的身影。”

  这时他感到要说话了,按捺不住地要说话,这难道不是一个人生而有之的本能和权利?只是一个做文字的人,他需要用笔来说,说给更多的人听。

  爆炸吧,南墙

  “我可以抽烟吗?”李承鹏问,尽管是在自己家里,他还是等我点头,才点燃一根香烟。不记得是哪一年,他终于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偏离了所谓“安全”的轨道。

  一开始,前辈们批评他的球评写得像小说,但最后,那些批评他的人却都屁颠屁颠地来模仿他,甚至有人说他“创造了一种新的体育报道写作方法”。

  但因为总忍不住说些别人不说的话,十数年从业生涯中,他被有关部门“封杀”18次之多。诚如他后来向其他媒体剖白的那样,“过去的我恐惧贫困,恐惧失业,恐惧没有名声,恐惧权力随时会收缴我的权利。一个记者被剥夺了采访权,其实是一件让人很恐慌的事情,还有很深的耻辱感”。

  后来,他受路金波鼓动转行写小说,处女作《你是我的敌人》卖出10万本,《寻人启事》两个版本及《李可乐抗拆记》分别卖出30多万本;2010年的《中国足球内幕》更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将他的知名度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销量飙升到100万本。

  然而,尽管销量成绩斐然,作品却一直不为文坛所认可。“说我的小说不是纯文学,那什么是纯文学?”他感到无比荒诞,“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莫言的《丰乳肥臀》,是纯文学吗,金庸是纯文学吗?这是个伪概念!”

  彼时他已经有了香车大宅,在很多人眼里,这些都是成功的象征。但对一个有英雄主义情结的人而言,他还想证明点什么。

  有人质疑从《中国足球内幕》时期的被追打,到如今被掷飞刀,李大眼向来擅演“苦情戏”,“无非为了炒作成名,多卖些书赚钱”。他有些激动:“我再庸俗,也不能让圣洁成为永远的囚徒。”他紧紧攥着他的自尊,说,“我蔑视象牙塔式的文学。”

  “人生沿途有很多风景,很多是虚假的,但当你发现了一次真相,就再也回不了头。”对李承鹏来说,最触动心灵的真相发生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里。当天晚上他连夜从成都驱车去北川,比很多记者更早出现在大地震现场。一路看到的,都是跟官方宣传截然不同的景象。“不是宣传的英雄,而是那些默默无闻的人付出最多。摄像机没有到达的地方往往才是真相。”“我亲眼看到4层楼的残骸,里头几乎没有钢筋,你明白那种震动吗?”

  “举个例子,龙应台为什么会成为台湾享有盛名的作家,因为她确实把握了时代的跳动。”他觉得自己的杂文集也承载了同样的价值,只是尚未被文坛认可,是以不遗余力推动其出版。“作家是这样,他知道有一堵墙,但不知道墙在哪里。所以要靠一波波的人去摸,去试探。”

  至于李承鹏的书写得到底好不好,那就真是见仁见智。但正如一篇短评所说,无论它是偏激还是痛快,“这样的一本书,能以纸质版公开出版发行,本身就是具有意义的一件事”。

  我不准备牺牲

  不过,尽管早有承受压力的准备,当签售事件不断发酵,李承鹏内心并不是没有矛盾和恐惧。

  2月1日晚10时,手机铃声响起,之后10多分钟里,他一直拿着话筒站在宽大的书桌前,身体绷得笔直。“平装不能印,那就出精装本嘛。”“没有问题的,你们多虑了。”语调听似欢快,神色却是凝重。

  签售成为文化事件后,压力与红利并存。新书迅速在多处卖到断货,却被告知“不得加印”。是偃旗息鼓,见好就收,还是继续加印签售下去?

  “男人很难,尤其是我们这种带有一些英雄主义、浪漫主义的,就把自己煮在里面了。” 他已经看到,这其实是个危险的局面。身为作家,受读者如此追捧,卖了这么多书,肩上必须担起一份对公众期待的责任,他没有选择,已经停不下来。但假如被标签完全裹挟,权当一回“斗士”,前面等待着的,又何止是刀光剑影?

  “千万不要把我当成民主斗士。”他摆手又摇头。“你并没有随时牺牲掉自己的打算?”我问。他急忙回答:“恰恰相反,我在随时打算着怎样不把自己牺牲掉。”

  “我的书里并没有谈民主宪政,更没出现过政改。我不懂政治,我只擅长把文字玩出万般婆娑。而且,我的自我审查也是很严格的,主动把所有敏感和尖锐的用词都删掉了。我没有打算挑衅谁。”不待再问,他又连珠炮似地补充。

  这10多天里,他被瞬息万变的事态追赶着,思考了很多。包括如何看待责任与标签。

  把思绪拉回到尹国明袭击他的那个下午,出离愤怒的瞬间过后,他几乎只用了一秒就突然明白过来,彼时需要做的不是出手把袭击者打一顿,显示自己的个性与体魄,而是坐在书店里继续把书签完,给所有排了几个小时队的读者以交待。“这才是一个作家的责任。”

  “过去我一直拒绝标签,反感标签,如今发现没有人真的能做到那么洒脱。那么多读者买你的书,你就有了责任。人不能太惺惺作态,假装绝不被绑架。但在这个过程中,也要尽量保持清醒。”每当有公共事件发生,人们嚷嚷着“大眼为什么还不写”时,他会提醒自己,“我不是公知,我只是对自己的生活感兴趣,做自己就好”。

  想明白这些后,再回过头去看尹国明,他的心态就平和了许多。前几天,正在学散打的儿子知道父亲在北京被袭击,很是愤怒,不解地问:“爸爸,你为什么不用高鞭腿打他呢?”李承鹏回答:“我们之间只是有一些误解,而且爸爸也老了,只能出到中鞭腿了。”

  “他不是到我家偷东西,也没有造谣我是强奸犯,我们之间只是对我们有没有大饥荒、有没有汉奸这样的观点之争。所以,为什么要表演全武行呢,为什么要表演秋菊呢,我为什么不扮演一个更宽容的形象?”谁让你已经是公众人物!

  思前想后,他不准备状告袭击者,正如他也时刻希望与体制达成某种程度上的和解。

  最后,他甚至进入了一种荒诞式的想象:这样一站站下去,可能就会出现一个盛况啊。一个作家,他每走一个城市,都会引来10几个人的暴力攻击,但是几千个支持这个作家的读者绝不还击,身边的人高马大的专业护卫也绝不还击。然后我还会说你们很累了,请喝一瓶水。哪个作家曾遇到过这样的欢乐盛景?

sdhaohan 发表评论于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4:41:24
作为百家争鸣的支持者,说说本人的看法 ------百家争鸣也有同好不容易,顶你的坦诚。
本人反对毛泽东式的体制,反对今天朝鲜的集权 ----- 你还有救。
民主在有的国家行之有效,但不是普世,世界上还可以有一样好或者跟好的体制。 没有人反对自由, 尤其是个人自由 ---- 希望你尽快找到比民主更好的社会制度。
没有人喜欢权贵 ----- 你无权代替“百家争鸣”说这话。
被攻击的以百姓为借口,实为祸国殃民的汉奸 ----- 百姓就是百姓,不用借口。谁因别人“为底层百姓仗义执言”就扣“祸国殃民的汉奸”大帽子,别人也可以反过来对你如此这般。
綠溪 发表评论于
  “我的书里并没有谈民主宪政,更没出现过政改。我不懂政治,我只擅长把文字玩出万般婆娑。而且,我的自我审查也是很严格的,主动把所有敏感和尖锐的用词都删掉了。我没有打算挑衅谁。”
.........................

李大眼等于在跟当局透露信息,虽然我是针,但没想过扎谁,你看我把它藏到棉里了不是?放过我吧。
在专政独裁,愚昧无知的国家里要做一个讲真话的文人不易,象楼下的一个网友说,不是你不准备牺牲就可以不牺牲的。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不是人人可做的。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章真是扯淡!且不说那些事实大都是共产党在最黑暗时期的宣传造假,即使毛泽东同统治时期中国有些建树,也不是毛泽东的功劳。如果此人真读写共产党当事人回忆录和传记就知道,许多成就是顶着毛泽东的压制做出的,为了这些成就还有人被毛迫害付出惨重代价。如果比中华民国、比苏联日本,毛泽东领导的中国都是灾难。

为李志绥写书的人也不是什么中央情报局的。她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后来也被南京大学聘为教授。李慎明咧着嘴造谣。李志绥的书中内容基本属实。那个警卫员或者那些个警卫员不过是被指使出面掩盖领袖的瑕疵。这也是中共一贯伎俩。
TRK 发表评论于
做点好事说点人话就比啥也不干甚至干坏事强。
shanemshane 发表评论于
我当是谁,原来是天蓬哦。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4:41:24
作为百家争鸣的支持者,说说本人的看法
只要是极权专制,你都拥护 --- 错,本人反对毛泽东式的体制,反对今天朝鲜的集权
只要是民主自由,你都反对 --- 错,民主在有的国家行之有效,但不是普世,世界上还可以有一样好或者跟好的体制。 没有人反对自由, 尤其是个人自由
————————————————————————————————————
你不会就是【百家争鸣2012】本人吧?
如果不是,没必要在这里为他/她辩解。没准你已经歪曲了他/她的本意呢。再说,我那样说,只是归纳了一下【百家争鸣2012】的观点,并没有指他/她代表的其他人。你这样一表态,反而容易产生误解。

顺便说一下,我不认为【百家争鸣2012】是一个人,以这个马甲发出的帖子,语言风格有时差别还是挺大的。再有,他/她如果仅是一个人,怎么可能24小时泡在网上?
醉翁亭 发表评论于
“有人崇拜萨特,有人追随尼采,崔健、齐秦、王朔都是我们的偶像,人们甚至公开辩论执政党的合法性”;

这是中国大学短暂的黄金期,可惜遏制于。。。你懂得。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发表评论于
李大眼就是一个靠煽动民粹来卖书的。他不仅是没准备牺牲,还时刻消费着前人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民主空间。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柴玲很伟大,她在那个关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承担了风险。李鹏程也了不起,他坚定地支持正义。他们只是做法不是最好的,不完美。

我们不必苛求那些民间活动家,因为他们是自费监督权势者,没有消费你的钱,也没有影响你的权益。我们只有权问责权势者,因为他们拿纳税人的钱、行使影响所有人民云的公权力。

最傻的就是对权势者作恶不管,而是去撕咬那些在权势者面前维护公义的民间人士。
错觉 发表评论于
猥琐卑鄙的小人,跟柴玲一丘之貉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我赞成李鹏程,虽然自己不牺牲却鼓励别人牺牲不是最完美的境界,但也比那些对别人牺牲麻木不仁甚至打击压制的人要好。 不是每个文学批评家都该做作家;但文学批评能让作家更好。自觉素质不行的人可以做观众,好观众是好球员的必要条件。

民主斗士是好球员的条件是要有李鹏程这样的好观众。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咱就再回你一次,已大大超出了原文李的讨论,到此为止吧!)
根据US census(1990 1997 2011,)的数据,在美国国外出生(foreign-born population)的华人(chinese)(包括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的人口从1990年的67.7万增长增长到2011年的223万,同期印度裔的foreign-born population人口从1990 45万增长到2011 185.7万,增幅分别是3.29倍和4.13倍,印度出生的印度裔移民美国的增长率要高于中国人,是少数民族中增长最快的(此数据不含在美出生的华裔印度裔人口),但华裔人口的绝对数仍高于印度裔!但趋势是在拉近,想说明的不是什么爱国爱党的,移民主要都是经济的因素,海龟的比重在增长也不是爱国爱党的,不过是趋利而已
亦虹 发表评论于
有人说到点子上了:此人时刻都想NB,但是偶觉得他是一SB
roundlogic 发表评论于
"他自己不准备牺牲, 但一直在煽动和鼓励其他人为他的理想牺牲"

;-----------------

U are talking about chairman mao or north korea's king 3
拉力 发表评论于
至于回大陆的比例,我已经给出历史的平均值:3成左右。最近10年回国人数的比例也不是增加的:2009年回国比例最高:同比70%以上。因为那一年特别爱党爱国吗?因为当时美国金融危机,但老共逆向而行,不搞产业升级,而是在国内搞了4万亿,继续抬楼价搞基建,于是钱多速去。

另外,你用老印的在美国的人口增长率,来曲解为印度人移民美国的比中国人多,再来证明你的政治话题:民主老印比中国人还爱移民,所以中国人移民并不是不爱党的表现。

你亲自去美国移民局给老印多拿的那些移民quota吗?

用谎言去证明你的政治观点,还好意思说别人政治化所有议题,那我能不能说:请你不要政治化你说的所有的谎言,没意义!

白球恩 发表评论于
是个人才,敢讲实话,得罪人不少!和李敖大师有一拼,喜欢他幽默的风格!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中国大陆在美的移民增长在经过90年代的迅速增长后开始减缓(特别是2000年以后)是不争的事实--看近10年!,而回国的人数总数和比例都在增加也是不争的事实,作为人口民主大国的印度为美输出了比中国更多的高科技劳工(老印也在用脚投票??!!),当然还有too far away from heaven ,too close to united state的民主劳模国家抛出两千万劳模....我想讲的是大多数人移民是经济因素,劳模在美是什么政治地位??别跟我讲下一代,太政治化所有议题没意义!!
hydrogen_bomb 发表评论于
喜欢他的文字,淋漓尽致还透着一股幽默。
XianDe 发表评论于
面相实在是太吓人了 ~ 长成那样是有原因的
拉力 发表评论于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9:04:03
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34万,为历史之最;学成归国人数18.62万,也达到历史最高峰。
-------------------------------

这里有2011年的资料: 中国首部华侨华人研究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发布。蓝皮书指出,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2009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即国家公派、单位公派、自费留学)的总数为162.0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的总数为49.74万人。

这个归国比例大概是三成左右。当然,各花入各眼,看绝对值那当然要看现在,反正人口越来越多,我保证明年的归国的绝对人数更多,看起来更好看。
拉力 发表评论于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9:04:03
楼下讲投票,咱讲几个数字,从2000到2010,在美国所有少数民族的成长率中,印度人是增长率(69。7%)最快的,难道印度的民主没有拦住用脚投票的印度人?
--------------------------------------------------

你用网上常见的手法--》故意混淆事实和概念: 用印度人在美国的增长率,来曲解为移民的增长率。

所有移民均有配额。美国每年接受14万名职业移民。为求平均,移民法规定每个国家的移民人数不得超过总配额的7%,亦即9800名, 中国和印度相等。 亲属移民中:中国每年有1.1万人经由美籍兄弟姐妹的亲属关系,移民美国,站亲属移民第一位;印度每年则有9000人。。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你想不牺牲就不牺牲?
xfollower 发表评论于
谁把你当民主斗士了。你不就是一个骂街的泼妇吗!
给个笔名 发表评论于
supernova13:你觉得好坏是不是应该由主人来判断?不是外国人、也不是“公仆”们。精英的选择当然有可能比普通大众的选择更好,但那些占着权力不放的是真正的精英吗?你的家可你连挑选精英的机会权利都没有,这行吗?总体上说,我当然同意中国在一天天好起来。经济上去了,是进步,政府和百姓都有功,不可否认。但面对仍有的问题,才会有更快更好的进步。法制呢、社会公平和正义呢,底层百姓的生活、尊严呢,谁来在乎?我相信你一定很爱国,但没有民就没有国,所以爱民才是根本。指出执政党的问题,也是为了人民更好地生活在富裕、自由、安全的环境里。补充一下,我国内的亲朋好友基本都认为现在比以前生活好多了,但也基本都认为现制度中的的黑暗太多了,说了伤身,又没办法,只好不说,管好自己,挣钱为上。
FastTurtle 发表评论于
楼下讲投票,咱讲几个数字,从2000到2010,在美国所有少数民族的成长率中,印度人是增长率(69。7%)最快的,难道印度的民主没有拦住用脚投票的印度人??而同时期中国人海归的人数:2003年,全国海归人数两万多;2006年,4.5万;2008年,超过5万;2009年,海归人数比2008年翻了一番,突破10万,2010年,全国海归人数达到13万。2011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34万,为历史之最;学成归国人数18.62万,也达到历史最高峰
lantai 发表评论于
他从出道起,就是个小丑。评球?当年在那个川普,还不如直接用四川话。当然,这也不是他的错。当听他评球,还不如“挨球”,太恶心了。再后来,认识当年的川队球痞,是不是来点料。最后学会了一不做,二不休,巧妙与政府对着干,大片大片抛那些敏感又不上自己的话,想不出名都难。四川多灾多难,但他是哪里有难,哪里有他。这与他的人品极不相称,为什么?
arhoo 发表评论于
李大眼虽然锦衣美食,却时时怨声载道。 表面冠冕堂皇, 为民请命, 实则是嫉恨为何他没有得到更多! 所有事情都有多面性, 看你怎么看了。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一群垃圾,除了删正常留言外,基本不懂说人话。
CHRISTIE__CHEN 发表评论于
好帅啊。
好望角骆驼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民主需要有人牺牲?这是对党的赞颂吗?
Ans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社会是个腐败得发臭的社会,无官不贪,无商不奸,黑道横行,你虞我炸,道德败坏,环境被极大地污染破坏,没有言论自由和舆论监督,没有独立的司法。贫富差距巨大。社会犯罪率不断升高,到处是小偷妓女,家家门窗修得像监狱,人人吃有毒食品,这个国家毁在共产党手里了。
拉力 发表评论于
给个笔名:
这些人就是典型的共产党的逻辑: 以为用钱可以买到一切。换句话说: 给你吃的饱,给你穿的暖,出门有豪车,坐卧有二奶,这个中国的人民的生活不是一天天好起来了吗?

所以当卡扎菲倒台万民上街的时候,五毛们痛心疾首呀!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卡上校把人民的生活照顾那个叫周到:教育和医疗完全免费,国内治不了的病送到国外治,仍然免费;政府收入,先拿出50%分给老百姓,之后才考虑各种政府开支和预算;每户一套房子,多出的房子,谁住进去就归谁。跟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比,人家利比亚人民早就生活在天堂里了。就这样,利比亚老百姓还上街要推翻卡上校。以五毛们的智商想不明白呀:生活的像猪一样好,吃穿不愁,怎么还要民主呢?

最后,中国老百姓现在的生活是不是想他们吹的那么好,看看国内微博上打的移民坐月子小广告和热烈回应吧,老百姓用脚投票了:我们惹不起共产党,还躲不起吗?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当然, 你们一定不同意"中国在一天天好起来",在你们眼里,中国取得的成是原本就应该的,只是被毛的暴政推迟了30年,中国实际上是在一天天烂下去(地够油,毒牛奶,沙逼猪投, 吧啦吧啦。。。) 那么好吧,去问一问你们整天挂在最上的“人民”--- 你们在国内的亲朋好友 -- 中国究竟是变好了还是边差了。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给个笔名
"让百姓选择当下最令人满意的制度 "?你有什么把握百姓选的就一定是当下最好的?
你又凭什么相信精英的选择就一定不是当下最好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过去30年中国一天天好起来,美国一天天烂下去,为什么要在这种形势下否定自己?就像一场体育比赛,你会在大幅反超节节胜利的时候改变战略战术吗?如果有人这么做,那只有两种可能:傻子或者内奸。
给个笔名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说的你就信?美国人说普世你怎么不信?

没有人要最好的制度(而且没有最好的制度,就跟没有最好的人一样),只要百姓能够选择的当下能做到的最满意的制度,而不是别人强加于你的制度。

就跟中国改革造成的问题一样,伊拉克,阿富汗,埃及搞民主也会有阵痛。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给个笔名:
今天中共集体领导的人民支持率(approval rating) 比美国的奥巴马和台湾的马英九高(美国人说的)

不要搞教条主义,不要人云亦云。伊拉克,阿富汗,埃及搞民主已经焦头烂额。 世界上没有什么普世,最好的制度可能还没有产生,还有待人类去探索。
吊鱼郎 发表评论于
拿自己当根葱的新影帝,装。
给个笔名 发表评论于
现在的GCD政权是集体集权,也不是老百姓同意的,你支持吗?

民主不就是普世。普世价值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类认同的基本价值(你去看看普世价值的表述,再看看哪些你不认同),能做到多少因人因国家而异。中国的民主可以是只适合中国的,但必须是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或中国人民的代表来选择其方式(哪怕他们选择一个明君来独裁),中国人民有这个权利吗(宪法说有)?是谁让他们没有?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4:41:24作为百家争鸣的支持者,说说本人的看法

只要是极权专制,你都拥护 --- 错,本人反对毛泽东式的体制,反对今天朝鲜的集权

只要是民主自由,你都反对 --- 错,民主在有的国家行之有效,但不是普世,世界上还可以有一样好或者跟好的体制。 没有人反对自由, 尤其是个人自由

只要是权贵,你都点头哈腰 --- 错。没有人喜欢权贵。

只要是为底层百姓仗义执言,你都要跳出来攻击。--- 错,被攻击的以百姓为借口,实为祸国殃民的...
半山腰 发表评论于
时刻都想牛逼的人
whoknows 发表评论于
"a_z_0_":

你以貌取人不能怪你,因为你就是从小被你老妈熏陶的啊。
tw1234 发表评论于
李承鹏:“很多攻击我的人,他们和我只是在对真理的追求上产生了一些误会。”.
大家不要吵了,当“百家争鸣2012”是在另一个方向追求真理就是了。只要他不是说一套,做一套,还赖在国外就行了。
a_z_0_9 发表评论于
此人一脸奸相。 林肯说过, 在四十岁以前,相貌是父母给的,到四十岁以后,人就要对自己的容貌负责。 中国古人也说过, 相由心生。 俺把此文的李鹏程的照片给老娘看, 什么也没说, 什么也没介绍, 只是问: 此人从面相看, 是否好人, 俺70多岁的娘说, 此人一脸奸相!不似好人!

呵呵, 奸人就是奸人, 每天琢磨一些奸佞的事情, 日积月累,到了40岁以后, 脸上自然就露出奸相, 就算是笑嘻嘻的, 那也很容易看出, 那是奸笑。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作为百家争鸣的支持者,说说本人的看法

只要是极权专制,你都拥护 --- 错,本人反对毛泽东式的体制,反对今天朝鲜的集权

只要是民主自由,你都反对 --- 错,民主在有的国家行之有效,但不是普世,世界上还可以有一样好或者跟好的体制。 没有人反对自由, 尤其是个人自由

只要是权贵,你都点头哈腰 --- 错。没有人喜欢权贵。

只要是为底层百姓仗义执言,你都要跳出来攻击。--- 错,被攻击的以百姓为借口,实为祸国殃民的汉奸
拉力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2:50:46
不要再傻到还扮演“公知”,这个东西现在不再吃香,还有生命的危险。多将时间放在具体的事情上,如捐款等,那才是自己价值之所在。做人民认同的事情,不要做人民憎恨的事情
---------------------------------------------

当然有生命危险。当年国民党怎么杀共产党的? 国民党自己还不明白,陈立夫说:“我们前一时期清共是颇有成效的,但我们大家也看到共党似乎是越提越多,越杀越多。。” 现在轮到共产党不明白了,党中央也是真杀的,百家同志也警告了:“有生命的危险”,怎么大家看不明白呢? 执政60年,最后还是用的当年中统和军统的杀人招数! 而且和当年的中统军统一样愚蠢!

最后,帮你改一下话: “做党国认同的事情,不要做党国领导憎恨的事情”。。 因为你们这些共产党员不配叫“人民”二字!
sdhaohan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2:50:46
承认不懂政治就好,不认民主斗士更好。不要再傻到还扮演“公知”,这个东西现在不再吃香,还有生命的危险。

多将时间放在具体的事情上,如捐款等,那才是自己价值之所在。做人民认同的事情,不要做人民憎恨的事情。
=============================================
百家争鸣:我把你的话说白点儿:搞懂政治,为民主奋斗再傻不过。看我,一天发它几个马屁帖就能“吃香”喝辣,还没有生命的危险。
我到想知道你为社会捐过啥, 你的所作所为有几人认同,有几人憎恨。
浪子回头已白首 发表评论于
李承鹏这不是存心恶心自己吗?还TMD民主斗士?多年来,见过的中美‘斗士’们乌秧乌秧的,有一个好人吗?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百家:你每天在这里加班加点地为独裁体制、为极权,为贪官污吏叫好,难道也“人民认同的事”?我好像可以从你的回帖里找出一些规律。
只要是极权专制,你都拥护;
只要是民主自由,你都反对;
只要是权贵,你都点头哈腰;
只要是为底层百姓仗义执言,你都要跳出来攻击。
所以,你也反对李承鹏,方励之,林昭,张志新。要是早50年,你肯定也反对彭德怀,刘少奇。对吧?
====================================================
百家争鸣就是想从中挑拨、搞乱中国。他有的时候支持民主和反对当前的利益集团,有的时候又维护体制,反对独运轮左。他的目的就是把水搅浑,掀起中国人内斗,根本就不是要表达自己的政治理念。
walkalong 发表评论于
这个千万别是谁啊,这么没见识。李承鹏就是个爱跟中共撒娇的长舌头汉子,还民主斗士呢。开什么玩笑。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3-05-12 12:50:46
多将时间放在具体的事情上,如捐款等,那才是自己价值之所在。做人民认同的事情,不要做人民憎恨的事情。
————————————————————————————————
百家:你每天在这里加班加点地为独裁体制、为极权,为贪官污吏叫好,难道也“人民认同的事”?我好像可以从你的回帖里找出一些规律。
只要是极权专制,你都拥护;
只要是民主自由,你都反对;
只要是权贵,你都点头哈腰;
只要是为底层百姓仗义执言,你都要跳出来攻击。
所以,你也反对李承鹏,方励之,林昭,张志新。要是早50年,你肯定也反对彭德怀,刘少奇。对吧?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李不必谦虚,您就是一个斗士。斗蛐蛐的斗。
5m3incisal 发表评论于
李大眼的眼越来越大了. 我说的是他的屁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我的书里并没有谈民主宪政,更没出现过政改。我不懂政治,我只擅长把文字玩出万般婆娑。而且,我的自我审查也是很严格的,主动把所有敏感和尖锐的用词都删掉了。我没有打算挑衅谁。”不待再问,他又连珠炮似地补充。
----------------------------------------
承认不懂政治就好,不认民主斗士更好。不要再傻到还扮演“公知”,这个东西现在不再吃香,还有生命的危险。

多将时间放在具体的事情上,如捐款等,那才是自己价值之所在。做人民认同的事情,不要做人民憎恨的事情。
blush? 发表评论于
最看不起喜欢炫耀家世的人。
wxc风起云涌 发表评论于
某人当年在广场上做的是一模一样阿!都没准备牺牲自己,因为中国的民主运动需要火种啊!你们大家就拜托冲啊!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您当然不是斗士,您充其量就是个逗士。
侃-侃 发表评论于
每个人都得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社会不公时,也需要支持别人捍卫自己的权利。不然人人都是孤立无援的。李承鹏的动嘴,也是对别人的支持!
arhoo 发表评论于
他自己不准备牺牲, 但一直在煽动和鼓励其他人为他的理想牺牲。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