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六四后与中共反目出走后又回国 范曾公开谈六四(图)

六四后与中共反目出走后又回国 范曾公开谈六四(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5月8日,范曾(右)在新闻茶座上与中外新闻工作者交流。


  中国记协前日举办「中国文化与中国梦」新闻茶座,邀请六四后曾与中共反目离国出走、后又回国的画家范曾作演讲,不料竟变成外国记者对范的质询大会,与会者狂追问他六四屠城后公开反共去国的过程,令六四成为这场记者会的话题。

  这场官式茶座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本意是从文化角度为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作擦擦鞋解画,1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外国和港澳台驻京记者100多人出席。但记者对中国梦话题没兴趣,而集中追问范六四后去国问题。

  话题敏感,但主持人没有阻拦,范说:「感谢有机会对这个问题说明,」称曾看过中共内部文件,当局从没用「叛徒」来形容他,甚至还赞他「热爱祖国」;他回国后从未被拘审过,想到南开大学任教,当局还用平治豪车送他去南开。

  75岁的范曾于1990年不忿当局六四屠城,携情人离国去巴黎,发表「辞国声明」批中共,称要追逐心灵自由;后不堪国外生活,于1993年向主动向当局献媚要回国,发表「归国声明」讨好北京,被当局奉若至宝,沦为中国艺术界争议话题。

锦西 发表评论于
范画家其实都在画他自己,一个极像他的老头,牛,放牧的儿童等。我曾买过他的画,也看过他写的书(生肖与性格吧大概)。但他做人不行,太投机。他还敢大谈“六四”?挺没劲的。他真是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时候了。
fisherpa 发表评论于
范曾在六四后的一届政协上提案要求将杨宪益黄永玉等人从政协除名.
杨子203 发表评论于
当年范先生出走法国主要为个人感情问题,他和结发妻的患难之遇国人皆知,出走遭众人非议,对政治敏感者当然谈政治,俺个人认为范为一性情中人,个人感情是主要其次大概也憧憬那种所谓的自由,包括生活方面及创作方面,追求一种逃避负疚感的解脱?如今经历了一切,人老了,想回家,人人如此,网友们还是厚道一些吧,静下心来看看范先生的作品,祝他有一个健康平静的晚年!
天涯游侠 发表评论于
范曾旅法轶事。

范曾虽然有名,但那是与中国文化相通的日本人捧起来的。法国人不买他的帐。因此,他在法国无法立足。也从不了解法国和西方文化。

据说,他在法国与流亡诗人徐刚同住一屋。他们俩合力将一只鸽子引到屋中然后吃掉。范曾不知道西方人对鸽子的感情。在一次大文人请他吃饭时评议。法国鸽子不如中国的好吃。那个文人问:你怎么知道?范曾说了他捉住鸽子并吃掉的故事。那个文人极为反感,于是用文人方式咒骂范曾。文人问范曾:“你知道为什么法国鸽子难吃吗?”范曾摇头说“不知”。法国文人说,法国鸽子太多,造成诸多不便,政府要减少鸽子数量,但不能屠宰,于是喂鸽子吃绝育的避孕药。吃了这鸽子会断子绝孙。范曾听后大惊,赶紧去医院检查。

我在十几年前听旅法的著名学者讲这个故事,从未核准过。不过,我相信这是真实的。因为范曾的错误是许多中国知识分子都可能犯的。只是范曾文人无形,无耻之极,应当咀咒!
王小林 发表评论于
范曾就一投机分子,让人鄙视!巴结郭沫若,文革时声讨恩师沈从文,贬低同门,六四后因在国外生活潦倒高调回国,四处炫耀自己著作等身的照片,恶心!上海的余秋雨和他一路货色!
他所嫉恨的吴冠中才是真正的大师!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翻墙看看
panlu 不代表在美国的华人。这种人可能是初来乍到,蜜月期还没有过,或者是崇洋媚外根深蒂固,需要为自己的选择合理化,或者就是个没有独立观察和思考能力的朴素的自我陶醉的打工仔。

本人也在美国,观点和你一致的。选举只是少数精英的游戏,只有屁民傻呼呼地以为手上的选票很神圣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我在非洲”是早先注册的,因为受到歧视就改用“翻墙看看”了,文学城网友种族歧视很严重的。这也是中国人固有的坏习惯,我在非洲朋友也是这么说中国人的。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to panlu :不知称呼您为先生还是女士,您的心态从前一段话我就知道了,知道感恩就是有良心的人,过度的感恩我看就没必要了。

我想知道您所说的您都做过吗?你投票选的人你了解吗?我所在的国家是个民主国家,而且是非洲的典范,选举和也和你说的一样很热闹。我问过当地的朋友,说那都是有钱人玩的游戏,他们会走街穿巷进行宣传,投票时给钱,当选后利用职务之便可以弄到更多的钱,不知美国是不是也这样,因为美国领导人经常称赞我呆的这个国家民主做的好是典范。

我不希望听到只是:“西方的民主和自由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明白的,需要亲身体验”这样的话,这是一句空话,没什么意思。
党组组长 发表评论于
He was the wiseman of Xiang Yu in after-Qin period, 200s BC.
I mean Fan Ceng. Wasn't he?

Do not mess up with friends and enemies.
In mid 40s:
Americans did fight in west pacific and eventually dropped an A-bomb there.
Do not forget the Soviet Red Army attacked the Japs and the 2nd Manching in Mancuria and they boasted 'iron empire' collapse in 3 months. Jap gangsters
were killed or lines a line as war prisoners....

poor old man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pushi 发表评论于 2013-05-10 07:36:55
-----------------------------------------
同意。美国人在1941年日本人偷袭珍珠港前,和西方其他国家一道,给予日本人重要的军事技术(杜邦公司)支持和重要的军事物资输出,让日本人在武器生产上没有后顾之忧,对中国人民的伤害极大。后期日本人没有这些物资,很快战争就不得不采取守势。所以美国人在1941年前是日本人屠杀中国的帮凶。
bornin1968 发表评论于
这位比起余含泪,王做鬼 更直接 - 文人无行,就是说它了
习以为常 发表评论于
很多没出过国生活的文人, 特别是略有名气地位的人, 都不知道洋人从骨子里瞧不起中国人, 在中国的时候, 为利用你达到政治目的, 当然俸为座上宾, 象曾这样出走者, 已经没利用价值, 谁还稀罕几幅中国画, 恐怕谋生不易. 这也是那么多专家教授移民打累脖工的原因. 可惜中国人无骨气, 表面正义凛然, 实则不可一日无荣华富贵, 曾是典型注解.中国人甘心为奴, 不敢抗争, 对非正义的事只要事不关己, 就漠不关心, 所以日本人从元清统治得出结论:只要杀, 中国人就会屈服, 其实中国人自己也是这种逻辑, 共产党, 国民党都靠杀.这才是中国几千年的真实文化, 将来亡国也是基于此文化. 毛泽东看到这点, 但他的方法没有效, 邓小平的"六四"算是将中国彻底送回老路了
plder 发表评论于
有一个说法是:范曾当年被小三(情人)绑架了: 范曾痴迷小三,小三痴迷巴黎。当年爱德华不爱江山爱美人,连国王都不当了。范曾被美人整的欲死欲仙,不爱家乡爱美人,发表辞国声明。情圣啊,呵呵,中国的文人。。。
pushi 发表评论于
休要为了五分,就忙不迭为你的五分施主脸上贴金。中国人民从日寇铁蹄下走出来,靠的是他们自己,而不是你的施主,尽管你的施主会扔炸弹。如果你的施主能靠扔炸弹来解决问题,它就不会扔了十余年炸弹后还是不得不乖乖的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滚蛋了。要知道十余年啊!那可比中国人民赶走日寇的八年还要长啊!而且萨达姆和塔利班还远不如日寇厉害。靠你这样无能的五分施主来解救中国人民?你不要太搞笑?

-----------

panlu 发表评论于 2013-05-10 07:25:41本人在非洲工作,当地人也崇拜美国,都说美国人的拳头大,中国人的拳头要小一点。
===========================================================================

首先你是否知道是美国人在1945年把中国人从日寇铁蹄下解放出来的呢?如果没有美国人的牺牲,你我可能到如今还要管日本人叫爹呢,你我可能到如今都是满嘴日语,就像当年的台湾,因为当时中国政府很难依靠一己之力打败日本。

panlu 发表评论于
西方的民主和自由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明白的,需要亲身体验。但现在中国的问题不是距离这种自由有多远,即使再远,只要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总有一天会到达的,而中共的邪恶之处在于不承认这种差距,“老子制度天下最好”,又回到前清时代的认识水平了,他们不希望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一辈子做他们的奴隶他们才高兴呢。他们就是如此反动。
panlu 发表评论于
本人在非洲工作,当地人也崇拜美国,都说美国人的拳头大,中国人的拳头要小一点。
===========================================================================

首先你是否知道是美国人在1945年把中国人从日寇铁蹄下解放出来的呢?如果没有美国人的牺牲,你我可能到如今还要管日本人叫爹呢,你我可能到如今都是满嘴日语,就像当年的台湾,因为当时中国政府很难依靠一己之力打败日本。

简单告诉你什么叫美国的自由。你可以自由办报,出版的内容无需任何审查。你可以组党,
没有人有权力剥夺你的权力。你可以采用游行的方式抗议,引起社会舆论的注意。媒体的自由极大程度地清除了社会的腐败。你访问任何网站不会有防火墙拦着。

你可以对你所在的城市的市长人选投出你的一票,对省长或者州长的人选投出你的一票,对国家领导人的人选投出你的一票。如果你很有水平并且愿意为公众服务,你可以去自由竞选镇、市、州乃至国会的议员,从而直接为社会服务。...
panlu 发表评论于
Teckgoh 发表评论于 2013-05-10 05:31:03
谈倒独裁政府。其实美国也是独裁的。只是他作得高明一些不被你们这些傻瓜看出来。他们定出很多条例来约束那。一但你违规他可以控诉湖讹诈你

-----------------------------------------------------------

很难想象能写中华汉字的人里能有你这样的渣滓,或者称白痴,真侮辱了汉字。
滚回家去读读书再来放屁。你去过美国吗?了解美国吗?如果答案是不,那你那些屁
不就跟你爹能生孩子一样的滑稽可笑吗?
teckgoh 发表评论于
这种改变的主要原因不是个人利益,而是在看到西方的丑陋和中国的进步之后,中国的知识分子已变得更加客观成熟。愿人们不要在被什么民租自由而再愈猴了
Teckgoh 发表评论于
谈倒独裁政府。其实美国也是独裁的。只是他作得高明一些不被你们这些傻瓜看出来。他们定出很多条例来约束那。一但你违规他可以控诉湖讹诈你
石屹 发表评论于
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而已。
我在非洲 发表评论于
弱弱的问一下:看到文学城网友们的泛泛而谈,总觉得到达美国后个个都充分享受到了美国的民主和自由,不知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我想不应该只是可以在文学城上表达一下自己的见解或出口恶气骂骂人而已吧。比如在安全方面、和当地人结交方面,或参政选举以及公益社会活动方面,我倒觉得文学城的网友们对美国并不了解,对中国倒是爱恨交加。


本人文学城上也留过言,说过自己的见解,结果文学城网友威猛,说我呆在还没进化的猴子生活的地方,没资格和文明人一起讨论,所以也就不太敢乱说了。

本人在非洲工作,当地人也崇拜美国,都说美国人的拳头大,中国人的拳头要小一点。
cucudog 发表评论于
这也是人家的自由选择,破口大骂是什么意思呢?
笑谈天下 发表评论于
还著名画家呢,放屁。
当年在巴黎呆不下去,肯定是因为画卖不出去。
只有中国人把垃圾当精品。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這個我資歷不夠作評,不過前陣子熱臉貼到了金小胖的冷屁股的毛憤憤們倒是見了不少。

---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3-05-10 00:06:42
有没有资深的文学城泡菜?烦请挖一下当年范某出走时,有多少热捧的人,如今却破口大骂。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有没有资深的文学城泡菜?烦请挖一下当年范某出走时,有多少热捧的人,如今却破口大骂。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您已經語無倫次了,去洗洗睡了吧。

---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3:54:00在西方,同特别是美国
在独裁私人资金系统里通过迎合既得利益者的努力,而达到长久控制国家和大众资产的成功,
反过来说明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人类社会里,一人一票运行国家的民主是失败的。
虚伪的资金独裁,做SHOW“民猪”掌握了话语权。

立此存照,今天讨论到此为止。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在西方,同特别是美国
在独裁私人资金系统里通过迎合既得利益者的努力,而达到长久控制国家和大众资产的成功,
反过来说明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人类社会里,一人一票运行国家的民主是失败的。
虚伪的资金独裁,做SHOW“民猪”掌握了话语权。

立此存照,今天讨论到此为止。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换几个面孔,还不知道背后是谁,整天上报的,就是富翁?呵呵

你對,華爾街事實上是由外星人幕後控制的。呵呵!

:不管你怎么争,中国没有任何私人能像美国一样独裁的长久控制国家资源。

沒錯,中國任何私人財產,黨媽隨時都可以沒收。

:不能让普罗大众一人一票决定怎么做,让谁来做,还敢称民主???

能啊。可以提議案啊。然後就是一人一票決定。加州就好多。

:一句话,努尔哈赤nurhaci,智商远不如他祖先
:现在明白,为什么老人骂人是 八旗子弟。哈哈哈

呵呵!我子孫玩兒了這麼多漢家女子,搞不好你就有我滿人血統,也算是個雜牌漢八旗了。

---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3:30:52:
换几个面孔,还不知道背后是谁,整天上报的,就是富翁?呵呵
不管你怎么争,中国没有任何私人能像美国一样独裁的长久控制国家资源,
不能让普罗大众一人一票决定怎么做,让谁来做,还敢称民主???

一句话,努尔哈赤nurhaci,智商...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换几个面孔,还不知道背后是谁,整天上报的,就是富翁?呵呵

不管你怎么争,中国没有任何私人能像美国一样独裁的长久控制国家资源,
不能让普罗大众一人一票决定怎么做,让谁来做,还敢称民主???

一句话,努尔哈赤nurhaci,智商远不如他祖先
现在明白,为什么老人骂人是 八旗子弟。哈哈哈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呵呵!又來華爾街陰謀論了。隨便抓兩個華爾街大亨- Bloomberg 和 John Paulson,出生都不咋樣啊。我看過調查,米國大部分最有錢的人錢基本都是自己賺得。

---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3:05:19
美国是世袭家族和华尔街控制的,别把那些傀儡拿出来丢人现眼。
很简单,把控制国家命脉的石油,公共工程,发钞银行,饮用水系统,供电网络系统,。。。。
拿出来让大家一人一票决定怎么做,让谁来做,看看民主不民主??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世袭家族和华尔街控制的,别把那些傀儡拿出来丢人现眼。
很简单,把控制国家命脉的石油,公共工程,发钞银行,饮用水系统,供电网络系统,。。。。
拿出来让大家一人一票决定怎么做,让谁来做,看看民主不民主??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差點忘了,還有個O8,還是黑的。真是好獨裁哦,呵呵!

---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2:59:21是嗎?卡特,克林頓,尼克松,裡根,家庭背景都不咋樣啊。米國的大企業創辦人,如蘋果,狗狗,亞馬遜,微軟等,也都算是白手起家的啊?

---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2:49:16“选上去的”?这就是“民猪”的独裁实质。
这点新加坡比西方国家做得好,独裁就独裁,没必要遮掩。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西方原来属于普罗大众的国家资产都是独裁的一代一代传下去,老百姓都没有反剥削,反独裁的发言权,
却偏要在上层建筑做SHOW,说你有发言权?呵呵呵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BGL是全民投票選上的啊,連任也是投票選的,且中間還有個GCT,完全符合東式民主的標準。就算是西式民主的米國,也有老布小布,加州布朗父子,芝加哥Daley父子等。對了,還有泰國的钦那瓦兄妹。沒有法律規定老爸老哥做啥,兒子妹妹就不能做啥啊?

金二胖,金小胖如果是透過選舉選上的,也行啊。


---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2:12:41
世界上父传子的政权不多,新加坡算一个,有大清的风范,看来深得nurhaci的向往。
什么是“民猪”,可见一斑。
七星椒 发表评论于
这多维就是他妈这么无聊,少德!范大师干什么那是人家的自由,干你个屁事!
我是一元党 发表评论于
同意正常读者的见解。如果父传子能叫民主,那共产党可以叫做民主中的排头兵了。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我们这一代人,参加过64的还真不少,但逢中必反的就那么几个垃圾。
这不,他们不是在这眼红别人进出中国自由,呵呵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请记住“完美的国家制度”至今还没有诞生,只能更好,没有最好!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都不用乱骂.六四开始确实是学生有组织地反腐败运动,那时我也跟着出去了,到后来就变味道了,喊起打倒共产党\打倒邓小平之类的反动口号,并伴有不法分子的动乱.天安门广场上的静坐的学生确实是好的,但那个时候哪里知道周围的事态的严重,自己是深陷其中不知所为了!如果有牺牲的,那些可能自以为是为了清明的政治,实则是为那些疯狂的暴徒所连累.那时侯美国知音或者英国bbc说的都是学生、群众如何受到摧残,现在想想当时是:听着如圣旨一般为学生喊不平。可如今来了美国,再听听他们的声音,想想我们刚刚经历的事情,确实好多地方并不是他们说的那么样。一场运动如果被扣以“民主”的帽子,有时候也很容易变味道,最后就让人嗤之以鼻了!别拍砖给我。想想现在美国,如果有人在washingong d.c占据那么长时间,你试试看,美国如何对待你!
无色无相 发表评论于
楼下那些人渣除了满嘴喷粪之外, 还会做什么? 范先生人品再不怎么样, 随便举两个例子, 也比这些粪青强万倍:

范先生 80年代就捐出一百万美元给南大建美术馆, 08年汶川地震又捐了1000万, 他只不过是一个画家,不是亿万富豪。 人渣们就是见不得有个性有才华的中国人, 那样对他们的美国干爹不利
waxx 发表评论于
就别讲那些没用的民不民主, 事实上,绝大部分老年人也不可能适应国外生活,看那些孤独的边缘化的游荡老人,也是没办法,生活所迫罢了.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民主窮國有。集權富國除了幾個產油國(也不算特別富)就沒有了。

---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20:32:03
辱骂范先生的只不过是一小撮敌人、独运轮而已。范先生代表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主流,看看今天的海外民运在华人社会里有多么孤立就明白了。20年前,我们没有出过国,所以我们相信了西方政客对我们的欺骗宣传,今天,我们身处海外,却更加看清楚了美国假民主的本质。

如果西式民主制真像他们吹嘘的那么神奇,这个地球上就没有第三世界民主穷国了。
wxabc 发表评论于
辱骂范先生的只不过是一小撮敌人、独运轮而已。范先生代表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主流,看看今天的海外民运在华人社会里有多么孤立就明白了。20年前,我们没有出过国,所以我们相信了西方政客对我们的欺骗宣传,今天,我们身处海外,却更加看清楚了美国假民主的本质。

如果西式民主制真像他们吹嘘的那么神奇,这个地球上就没有第三世界民主穷国了。
人间无乐土 发表评论于
为五斗米而折腰,没有骨气的人
bjman 发表评论于
此乃一人渣!
bjman 发表评论于
范增就是一人渣。
swj2000 发表评论于
范曾是带着多年情妇楠丽出走的,当时他还没和中央美院的同学边宝华离婚,这个情妇楠丽是范曾朋友的老婆,楠丽88年离婚,这时已经和范曾偷情10多年了。90年范曾带楠丽从香港出走法国时说了,“我既爱江山,也爱没人,我愿与相爱二十年的楠莉,共赴天涯。”注意此时范曾还没离婚,妻子之前一直不肯离婚。现在老公带情妇私奔了,全世界都知道,只能离了。

怎么变成与中共反目出走,若真是这样,他还会不久就回国?有些媒体搞不清当年情况就乱说。
pushi 发表评论于
你太高抬我们学生了,我们当年可没那么大的本事能发起什么运动。当年来学校鼓动的可都是长辈和先知,我们只是跟着出校园走走而已。

-------------

ans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19:19:34六四的血债总有一天会清算。这和学生领袖如何,谁去国又回国没半点关系。六四就是
一场由学生发起全民响应的要求民主反对腐败的民主运动,其正义性如何人也抹杀
不了,平反的那一天终会到来。五毛们再怎么跳也没用。
ansan 发表评论于
六四的血债总有一天会清算。这和学生领袖如何,谁去国又回国没半点关系。六四就是
一场由学生发起全民响应的要求民主反对腐败的民主运动,其正义性如何人也抹杀
不了,平反的那一天终会到来。五毛们再怎么跳也没用。
pushi 发表评论于
还不是因为范先生到了西方亲眼看到了那个叫民主的东东原来就是一坨屎,普世价值就是把它到处乱抹一气,所以恍然大悟只得离开西方这个充满“茉莉花香”的五谷轮回之所。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范曾什么时候成了反共人士?当年他出走是个人感情原因。这一点他一直这样说。公开谈六四,那时候那个不谈六四?
荆轲2000 发表评论于
干脆改名叫范溅。
wwhhjj 发表评论于
他不是为了女人去的法国吗?
ita 发表评论于
8964后他写了“月是故乡明”来鼓励学生们回国,一年以后他也逃出国门了,后来又回去了。出尔反尔。
浪子回头已白首 发表评论于
范曾属于典型的有才无行文人。文革时对他的恩师沈从文可没少落井下石。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我不懂字畫,但我也覺得他的字畫很普通。
我有一副他的較早期作品,所以想知道價錢。


---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17:59:50nurhaci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17:21:42

范曾的字和画这年头值多少钱啊?
听说他写得画得太多了,变不值钱了?
-------------------
反正我不是很喜欢他的画。
吴可 发表评论于
改一字亮明本质:饭曾;人老了,到国外如何生活?中国画在国外卖的了吗?老人家也要吃饭的.算了吧,同胞们.
毕凡 发表评论于
范曾的字画一如其人品,甜腻而媚俗。
lubbock 发表评论于

民主不是文革。

红卫兵不是民主。
京华人 发表评论于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2013-05-09 17:21:42

范曾的字和画这年头值多少钱啊?
听说他写得画得太多了,变不值钱了?
-------------------
反正我不是很喜欢他的画。
唵啊吽 发表评论于
识时务者为俊杰
ylr 发表评论于
me too.
nurhaci 发表评论于
范曾的字和畫這年頭值多少錢啊?
聽說他寫得畫得太多了,變不值錢了?
beian 发表评论于
利用不上了就开骂了,有意思吗?
arche 发表评论于
国外混不下去怎么办?有人不愿为斗米屈膝,也有人为生存卑躬屈膝,好理解。
有的六四人在中领馆签证被拒,回不了中国,他当时反共不落人后,今日反被捧若上宾,不是很明白了吗?
hamanlee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有道理,政治倾向是个人自由,无论你支持共产党,还是讨厌共产党,都应该彼此尊重,这样才能有真正民主的基石。民主规则是数人头,不是你死我活,或者敌视痛骂。
majia01 发表评论于
"..后不堪国外生活..."小时没好好学外语.他画的题材出国没戏. 不象那印象大师啥的.不过, 识时务者为俊杰.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最近有朋友做字画生意,我还专门去范曾的网站看了看。我个人喜欢范曾的字,不喜欢他的人品和绘画。

但是,楼下有人对他破口大骂,却是不能理解。政治倾向是个人选择,正如有的网友是五毛,有的是五分,只是立场不同而己,大家都是中国人,何必要相互对骂呢?
xrh513 发表评论于
老范学毛选还是有心得的: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有比较才能鉴别。他的回来是自觉自愿的,只能怪西方没有好好利用他的出走。被他看到西方的虚假。他还是有独立思考。
听其自然8320 发表评论于
范先生的六四后与中共反目出走后又回国说明:在国内时以为西方真的民主自由而出走,后来真正到了西方才知道那是个大忽悠。
美国的选举真相就是---华尔街和军工巨头先圈定两个自己的马仔--让自以为有选举权的P民去选。无论选上谁都是听华尔街和军工巨头的,P民还乐得屁颠颠的以为自己那张选票掌握着天下。
EnoughIsEnough 发表评论于
89年六四之后90%的中国知识分子唾弃土共,骂邓小平,海外民运如日中天,预言土共撑不过十年。
今天怎么样? 大多数知识分子已经改变了看法,有的改变了立场,范曾只是他们当中的一个。
这种改变的主要原因不是个人利益,而是在看到西方的丑陋和中国的进步之后,中国的知识分子已变得更加客观成熟。
kitday 发表评论于
得罪独裁者一般都结果很惨。

古今中外,对学生开枪都是遗臭万年,无论独裁者有多么堂而皇之的借口,无论独裁者怎样丑化学生和学生领袖,历史就是历史,独裁者不可能收买所有的历史学家。
文学太陡 发表评论于
范曾的人品还不如婊子!
加成 发表评论于
无耻之尤。
七老八十 发表评论于
他的画洋人不认,只有国人买,不回国他咋活?

没饭吃还玩个P政治,范曾是个明白人。
1800800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的说法:
范是大陆最无耻人之一,跟上海那个姓余的一丘之貉。
info2008 发表评论于
当代最无耻的2人:大陆范曾,台湾李敖。
河东狮 发表评论于
范曾先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国梦”。
河东狮 发表评论于
范曾先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中国梦”。
Teckgoh 发表评论于
这是他弄懂了在外面不好哼 还是要在国内好。 这是硬倒理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