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当年是谁批结了“朱令案”,江泽民还是罗干?

当年是谁批结了“朱令案”,江泽民还是罗干?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北京警方5月8日向外界公示,“朱令案”无法侦破的原因是“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并称办案过程中“未受到任何干扰”。但民众对警方说辞不予认同,朱令的父亲也表示此案曾得某位中央领导批示,且朱父对这位领导的批示感到怀疑。一时间,这位作出批示的中央领导成为焦点。

据《劳动时报教育周刊》主编、《劳动关系》杂志副总编丁锐5月8日声称,他于7日深夜拜访朱令父母,从朱令父亲透露的消息得知,1998年经中央领导批示,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批准市文保处办结“朱令案”。朱令父亲质疑:一件刑事个案,是否有必要上报中央领导?

强卫作为当时的北京市政法委书记,他的直接上级是时任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按理说,最可能给强卫下达指示的就是罗干,其他人领导人要想传达什么指示,也理应经由罗干之手下达。当然,作为中共总书记,传闻与当时的疑凶孙维祖父关系密切的江泽民要想亲自对此做出批示也不是不可能的。那么,给强卫作出指示的究竟是罗干还是江泽民?或者另有其人?这位领导究竟批示了什么,又是为什么对一件刑事个案单独做出批示,既然朱令的父亲已明确说出有这么一项批示,如果不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恐怕北京警方“未受任何政治干扰”的说辞是站不住脚的!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不会吧,为了保江泽民,要让罗干顶罪。
8421 发表评论于
顶火焰烈焰.当年警方办案后期一定受到来自上级的极大压力,否则不会草草收场。
焰-火焰烈焰 发表评论于
我绝对不信北京警方“未受任何政治干扰”的说辞,反倒觉得当年警方办案后期一定受到来自上级的极大压力,否则不会草草收场。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执政者千万别怨"谣言", "谣言"都来自于不公开,不透明的行政手段和方式. --- Neoreturn
中国的黑箱操作不光在政府部门,娱乐结,工商界,学术界.几乎各行各业. 这种坏文化如果不根除,中国永远也不可能真正崛起.
勃事后 发表评论于
对,谁粉碎发论功就是谁下的命令结的案,敢得罪练功的,哼,审判你。
meinv18 发表评论于
坚持!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但愿这些主犯和帮凶都会有现世报!想想那些铊妇和帮凶,他们要是也有孩子,他们的孩子一定会背负投毒犯母亲的耻辱过一辈子,这些报应至少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他们留给自己后代的宝贵财富
pzhaofliu 发表评论于
楼下1524:不管这是谁发的贴,够毒够狠。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看样子这个强卫也是不肯担责任,说是“根据中央领导指示”,问题是中央领导又是谁?丫不会敢做不敢认吧
ddti 发表评论于
公安部的回复人大政协质询,文件号为:公办查(2007040014号)。文件称:在当年办案的时候是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根据首长指示召集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专门研究朱令案,结论报中央领导,根据中央领导指示于98年8月交文保处结办此案。
1514 发表评论于
ZT
网友扒出了孙维的一众马甲,并贴出了她咒骂朱令的帖子: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37:02
  事实求是吗?
  朱令长得就是像猪
  不过就算是一头猪也有可能被毒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38:50
  anyway 隔了这么久
  证据也没了
  朱令也只能当一头冤死的猪了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43:19
  朱令被毒也有她自身的原因
  一个班31个人怎么不毒别人就毒她
  别的就不说了 她每天12点才回宿舍
  能不吵别人睡觉吗?
  她怎么就那么讨厌
  作者:LILI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20:28:02
  就看朱令每天12点才回宿舍就知道她是个不招人待见的猪头
  作者:LILI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20:43:19
  总之毒了朱令也就毒了
  她已经变成猪头了
  毒她的人脱罪了也就脱了
  至于家爵那都是个人的命
  就她那样的猪头
  她BF一定暗自高兴
...
1514 发表评论于
ZT
网友扒出了孙维的一众马甲,并贴出了她咒骂朱令的帖子: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37:02
  事实求是吗?
  朱令长得就是像猪
  不过就算是一头猪也有可能被毒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38:50
  anyway 隔了这么久
  证据也没了
  朱令也只能当一头冤死的猪了
  作者:kate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19:43:19
  朱令被毒也有她自身的原因
  一个班31个人怎么不毒别人就毒她
  别的就不说了 她每天12点才回宿舍
  能不吵别人睡觉吗?
  她怎么就那么讨厌
  作者:LILI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20:28:02
  就看朱令每天12点才回宿舍就知道她是个不招人待见的猪头
  作者:LILI1987926回复日期:2006-1-620:43:19
  总之毒了朱令也就毒了
  她已经变成猪头了
  毒她的人脱罪了也就脱了
  至于家爵那都是个人的命
  就她那样的猪头
  她BF一定暗自高兴
...
吉米阿加 发表评论于
辛普森案是公审,所有的庭审都是直播的;天朝的“朱令案”是黑箱作业,人家朱家老妈妈作为当事人要求公开侦查的记录,公安局都不给说是机密,后来行政复议推翻了,朱家再次要求,公安局还是不给。这两个事完全没有可比性。
周游喜相逢 发表评论于
葫芦僧乱判葫芦案。公安局手里的护官符拿出来亮个相,看看到底有多长?这就是朱令案攻不破,冲不进的铜墙铁壁新长城吧?
Wisebunny 发表评论于
只有自以为是的独裁者才会做出傲慢到无视后果的疯狂举动!
薄砒霜就是这样的人!
老蛤蟆也是这样的人!还不如昏庸封建清朝的那个慈禧,懂得民意可畏,不可违!
BoilingWater 发表评论于
No justice, No peace.
Wisebunny 发表评论于
批结“朱令案”这里面有3大猫腻:
第一,当时的北京公安局里有明理,清醒的领导,也可能有了解内情的领导,不愿意背上历史的骂名!!!
同时也为北京公安局留有余地,因为粗暴批结“朱令案”,经不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所以不同意以公安局的名义批结“朱令案”。
第二,1998年经中央领导批示,时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强卫批准市文保处办结“朱令案”。为什么要找文保处?
文保处的领导一定与强卫,或江泽民 或罗干非同小可的关系,大家人肉一下当时的文保处的领导,就能知道答案!而且文保处的领导人品就像郭沫若的狗性!!!文保处的领导简直是SB。
第三,为什么在中国这么胡来!文保处越权,越位,明目张胆干涉司法。一件刑事个案,上报中央最高领导,明目张胆干涉司法。这些越权,越位的霸道独裁,强奸司法的一系列恶行给北京公安局的最新声明打了一个重重的耳光,比薄熙来打王立军的响千万倍!!!
borisg 发表评论于
搞什么搞,市文保处是管文物的,怎么会管谋杀案?
想想再说 发表评论于
支持山禾和扎屁股的刺的评论

“如果法律不能给普通人公正,我们只有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发出我们的声音,不
管多么微不足道。我们要让后人知道我们努力了”

是的,重要的是让后人知道我们努力了
alwayszxing 发表评论于
樓下wenxueop: 肯尼迪案能和朱令案同日而語嗎?它的調查過程能和朱令案的暗箱操作相提並論嗎?一看就是死背你們的培訓教材,表現太不好,扣你五毛獎金。
keepdoing 发表评论于
這要在美國,國會明天就會舉行聽證會,傳喚相關人員作證,媒體跟踪報導,當晚就清楚真相。所以,美國沒有維穩的煩惱,也從不擔心“亡黨亡國”。No justice,no peace。中共沒有peace,維穩費超軍費卻越來越亂,是因為沒有justice。
xrh513 发表评论于
方脑壳说的对,应比较申普森案。
网民不是破案的人,现去请愿,摆明了就是认定孙是罪犯,上面有人包庇。
如果很多疑点都指向孙,但有一个不是,就不能判有罪。好像叫疑点利益属被告。
也有透明度的问题。
向白宫请愿驱逐孙,都知道不行,摆明了恶心中国而已。
wwhhjj 发表评论于
“朱令父亲质疑:一件刑事个案,是否有必要上报中央领导?”他自己不是说过97年曾上书中央吗?如果当时某位领导对他的上书有批示,那上报中央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还质疑什么?
fcsm 发表评论于
我感觉这件事闹得这么大一定有原因。
不过,不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当局应该依法办事给人民一个交代,任何权大于法的现象都令人恶心!
路桥 发表评论于
转贴:

朱令被投毒,警方不敢破案的原因,貌似找到了

看到网友分析,觉得还是很靠谱的看到前面网友分析,觉得还是很靠谱的:

孙维的爷爷是地下党,共党派特务到国民党里,孙维的爷爷就是,

解放后,被派到民主党派,这是共产党控制中国各个民主党派的绝密方法之一,也是毛泽东所说的两大法宝之一的:统战

孙维有真正的救命稻草是:他们家掌握着中共在台湾和世界各地的一部分的中共特务信息

这样也可以解释 孙维对什么窃听器特敏感,出现水杯窃听器的笑话

她从小生活在这种环境,对于窃听、投毒肯定了解很多
扎屁股的刺 发表评论于
既然制度内无法解决。祈求老天马上派位包青天来吧。
扎屁股的刺 发表评论于
山禾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22:36:20铊妇的行为令人发指,至今逍遥法外天理难容。

不管是何动机,何原因,造成如此后果就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所谓杀人偿命, 欠
债还钱。早晚要还的!
如果法律不能给普通人公正,我们只有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发出我们的声音,不
管多么微不足道。我们要让后人知道我们努力了。

大家一起穿“万众追铊”“Who Poisoned Zhu Ling???" T恤。请能人给设计一
下。

我设计: 朱令的照片,然后配英文。Who Poisoned Zhu Ling。再加上We Know who did it!
路桥 发表评论于
从孙志刚案看政治权力干预司法

孙志刚死于广东省收容医院一案,既是恶性刑事犯罪,更是践踏人权的制度性犯罪,一经《南方都市报》爆光,就引起诸多媒体和民间舆论的强烈关注。现在,中共高层已经介入此案,政治局常委罗干、政治局委员周永康和张德江等高官都表示:要严惩凶手和补偿孙志刚的家人。孙志刚案的当下进展,引来官方媒体的大量正面评论,网上也有诸多叫好声:在SARS危机中处罚失职高官和疫情透明化之后,又为胡温新政添上了醒目的一笔,似乎也说明了中国的人权保护的大进步。

然而,在促成此案进入司法程序的诸因素中,最值得欣慰的作为,绝非高官在舆论压力下的政治干预,而应该是民间人权意识的觉醒和自发维权行动的开始。而且,民间对这种人治式的进步也保持了足够的清醒:“制度比人更可靠”、人治现实决不会有真正的司法公正、明君清官也不会带来人权保障的善制等。现代政治文明正在日益变成国人的常识。每一践踏人权的个案皆与所有人相关...
方脑壳瓜娃子 发表评论于
朱琳案很显然是一个刑事个案。看看美国电视节目,这种警方不能侦破的个案太多了。辛普生案大家都觉得不公平,因为证据不足,还是放了。今天中国的案子非要到美国来审理。有的人是热心,有的人是神经病,有的人是别有用心。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建个网上博物馆, 链接到清华校友网上。给清华生化系的大楼捐个朱令的照片,下面注明她的班级寝室号。
刘峻羽 发表评论于
看看这口锅谁来背啊。
所以,又回到我反复提议的恢复帝制的问题。
恢复帝制,既继承了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正统性),也有了理论和文化基础。本来就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五毛为骨干,愚民十万万)。哈哈,给你等指的是一条明路。
最重要的是,帝党家天下,帝党说了算,谁敢置喙。
不然,想想起奥塞斯库,有你们后悔的一天。
山禾 发表评论于
铊妇的行为令人发指,至今逍遥法外天理难容。

不管是何动机,何原因,造成如此后果就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所谓杀人偿命, 欠
债还钱。早晚要还的!
如果法律不能给普通人公正,我们只有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发出我们的声音,不
管多么微不足道。我们要让后人知道我们努力了。

大家一起穿“万众追铊”“Who Poisoned Zhu Ling???" T恤。请能人给设计一
下。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Come on, gimme a break.

传闻,又是传闻,传闻也得有个出处啊,时间地点人物。是多维,文学城,还是润涛阎啊。这是帮忙,还是添乱啊。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当年是谁批结了 肯尼迪遇刺 案?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