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人民日报:清华朱令案公开是一剂“解毒良药”(图)

人民日报:清华朱令案公开是一剂“解毒良药”(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一位美丽的天之骄子被下毒致残 凶手仍逍遥法外


唯有以公开保证公正,以透明确保清明,法律的权威才能树立,政府的公信才能增强

一个多月来始终身处舆论焦点的朱令中毒案,5月8日有了权威部门声音。北京警方法人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对该案件“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此案最终无法侦破”。连日来始终关注此案的公众,终于看到了权威部门的公开回应。

尽管如网友所言,在“民间断案”经年累月地发酵升级之后,这份迟到的回应,确实有些姗姗。但北京警方敢于直面这一积年已久的刑事案,并做出自己的说明,这对19年悬而未决的朱令案而言,无疑是一个可取的态度、一个可以期待的开端。

不透明是“阴谋论”的温床,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信息沟通的不畅更容易引发人们的集体负面揣测。具体到朱令案,因为缺乏权威信息,围绕着扑朔迷离的案情,真假难辨的种种内幕,各种罪行的严厉质控,“舆论审判”的偏激情绪,“权大于法”的揣测推断,让社会付出了高昂成本,也透支了人们对司法的信心。

公安机关不是万能的。接报案时,案发已时过数月,关键证据已经灭失,从法律的视角审视朱令案,我们可以期待的司法跟进其实非常有限。对此,办案机构的思想负担可以理解,担心回应舆情会招致过高社会期待的焦虑,也有现实根由。但唯其复杂繁难,才更需以翔实的信息披露和负责任的回应廓清疑云,定分止争。

受制于侦办条件、认识手段和能力水平等因素,少数案件破不了、抓不到、诉不了、判不了的情形客观存在,苛求“命案必破”会给司法公正埋下隐患,热衷“舆论审判”更会给社会公义种下祸根。但及时通报相关侦查结果,让受害方获知完整案件信息,无疑也是法治精神的重要体现。朱令案之所以引发各种猜想,正在于有关方面一度对案情讳莫如深、对过程语焉不详、与其家人沟通有限。

“消除疑虑最好的办法就是公开”,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在一篇文章中这样强调。确实,公开是维护公平的有力利器,也是取信于民的重要途径。试想,如果朱令案的相关信息依然尘封在司法档案里,不仅对受害人未有一个确切答复,被怀疑的孙维也始终承受“有罪推断”的重压,这样的处置如何能保障两者的权利?如果对朱令家属的信息公开申请,反应迟缓乃至持久沉默,不去解释真凶缘何难以伏法,案件为何无法侦破,这样的处理又怎能避免公众的臆断?信息封闭之下,猜度四起是必然的。


面对日益高涨的权利意识,今天的中国社会,无疑身处公共治理最为繁复的时期,中国政府也因此被称作世界上责任最重的政府。在处理矛盾、协调利益时,政府部门固然无法做全知全能、有求必应的“包青天”,但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从打造阳光政府出发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却是树立公信、加强善治的不二路径。

到今年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正式实施5年。应该说,正是因为信息公开渠道越来越畅通,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在监督中得以逐渐巩固;正是由于权力运行不断走向透明,人们对实现公平正义有了比以往更足的信心。法律界有句名言,正义要以看得见的形式实现,唯有让公众“看得见”,以公开保证公正,以透明确保清明,以一丝不苟的程序正义,践行秉公执法的法治精神,法律的权威才能树立,政府的公信才能增强,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对朱令案,公开是一剂化淤解毒的良药。唯有公开才能挽回迟到的正义,唯有公开才能不负公众的期待。

卧龙司机 发表评论于
警察都是以罪推定,而中国警察尤其喜欢利用上报公安部批示和媒体的舆论把罪名坐实,全然不知道还有无罪推定的检察院和法院,所以被公安部和媒体定性的案子送到检、法两院被打回票也是常事。大家要知道,中国的神探们是擅长搞冤假错案的。
justforfun123 发表评论于
该原文已经被人民日报从网上删掉了。
金柳溪 发表评论于
好了,全世界的华人现在都在关注此案进程:中国的法律,请给大家一个说法!能不能破案是一码事,想不想破案又是另一码事!不要草菅人命,不要让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这是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不愿看见的。
敬贝 发表评论于
仔细读这篇文章,其实话里有话,人民日报䏻发这样的文章,已经是不错的开端了。解读:
1)公安知道谁是真凶,但难以将之绳之以法,因为证据灭失,难言阻力
2)支持将案情详细情节公开,解释为何"真凶难以伏法"
这其实是公开承认贝志诚和广大有正义感的人民的指认:孙维是真凶,但证据被毁灭,她又有深厚背景,无法用一般办案手段(关押审问)去定罪。
大家继续努力吧,下一步就是呼吁公开卷宗,公开那八小时审问记录,公开都有什么"中央领导人"做了批示。水工帝已不在台上,揭开案情,会有那一天吧。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到底是表扬还是批评北京公安?到底是说已经公开了,还是说应该公开?这个文章咋这么难懂呢?" 说的有意思。民编也不容易。文章的关键就是最后一段要求公开。不忽悠一阵文章根本就通不过审核。
石屹 发表评论于
漫漫长夜不知何处是尽头?
勃事后 发表评论于
看着看着就笑了。
那个‘扎他妈屁股的刺’和‘路桥’
不是强迫症是什么?把一个帖子反复粘贴,自以为是真理。
当愚昧具有审判权,就会出现‘代表党和人民处决你’。
卷毛小花猫 发表评论于
投毒的人逃得过道德的审批吗?你能想象到她惶惶不可终日,夜夜梦到朱令现在的惨状的样子吗?
=============================================================================
别再幻想了,铊们的字典里根本没有道德二字,早就被自己编的故事洗脑,现在没准儿觉得自己才是被冤枉的呢。铊们的心理素质不是你我这样的常人能够想象的。

laoxiangxyz1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報就像婊子一樣。

她對別人說,你們要當眾說自己賣淫了沒有,雖然我沒賣。
有些意思了 发表评论于
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爷爷是中国的功臣,不代表儿孙也是好的. 朱德的功劳大不? 比这个姓孙的强多了吧. 朱德的孙子因为犯罪都能够处以死刑,为什么姓孙的孙女不能判刑呢? 中国的法律是否公正,这样的案例是最能说服人的. 多做几个这样的案例让那些富人,官员看看,不教育好自己的儿孙的结果是什么.
诚信88 发表评论于
四季如冬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59:14不是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吗?

不是说“再狡猾的兔子也逃不过好猎手吗”?
--------------------------------------------------------------

很肯定地告诉你,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投毒的人逃得过道德的审批吗?你能想象到她惶惶不可终日,夜夜梦到朱令现在的惨状的样子吗?朱令是一个奇女子。她用她的生命在为自己申诉鸣冤!!不可想象人要麻木到何种程度,才能对朱令的冤情视而不见?对人民日报这种没有一点灵魂的文章极度失望。中国再也出不了另一个鲁迅了吗?
SCR7799 发表评论于
人名日报终于开始说人话了。
路桥 发表评论于
朱令被投毒,警方不敢破案的原因,貌似找到了

看到网友分析,觉得还是很靠谱的看到前面网友分析,觉得还是很靠谱的:

孙维的爷爷是地下党,共党派特务到国民党里,孙维的爷爷就是,

解放后,被派到民主党派,这是共产党控制中国各个民主党派的绝密方法之一,也是毛泽东所说的两大法宝之一的:统战

孙维有真正的救命稻草是:他们家掌握着中共在台湾和世界各地的一部分的中共特务信息

这样也可以解释 孙维对什么窃听器特敏感,出现水杯窃听器的笑话

她从小生活在这种环境,对于窃听、投毒肯定了解很多
老人新ID 发表评论于
中国是人治而不是法治社会。要不是王立军跑得快,薄熙来造就把王立军给办了!

所以大家推测孙维是凶手是合乎中国国情的!推理基本是正确的!


xms369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公安现在办案的基本原则是先抓人,再编罪名,有没有证据都不重要;当然若是想给罪犯脱罪,那编出来的理由绝不是平常百姓的思维能跟上的!如果对大陆公安海报幻想,那是太幼稚了,看看他们现在都在干什麽?
路桥 发表评论于
从孙志刚案看政治权力干预司法

孙志刚死于广东省收容医院一案,既是恶性刑事犯罪,更是践踏人权的制度性犯罪,一经《南方都市报》爆光,就引起诸多媒体和民间舆论的强烈关注。现在,中共高层已经介入此案,政治局常委罗干、政治局委员周永康和张德江等高官都表示:要严惩凶手和补偿孙志刚的家人。孙志刚案的当下进展,引来官方媒体的大量正面评论,网上也有诸多叫好声:在SARS危机中处罚失职高官和疫情透明化之后,又为胡温新政添上了醒目的一笔,似乎也说明了中国的人权保护的大进步。

然而,在促成此案进入司法程序的诸因素中,最值得欣慰的作为,绝非高官在舆论压力下的政治干预,而应该是民间人权意识的觉醒和自发维权行动的开始。而且,民间对这种人治式的进步也保持了足够的清醒:“制度比人更可靠”、人治现实决不会有真正的司法公正、明君清官也不会带来人权保障的善制等。现代政治文明正在日益变成国人的常识。每一践踏人权的个案皆与所有人相关...
在纽约的北京人 发表评论于
朱令悬案,六四屠城,。。。;一定有昭雪,清算的一天。
岳飞被冤杀,岳坟前的秦桧在那跪了一千多年了,天天遭人唾骂。
害人的人,制造冤案的人,人民和历史饶不了你们!
xms369 发表评论于
着报纸在撒谎吧?明明是接案不办,拖了数月,怎说是报案晚了?这基本事实都欺骗,这案子怎么指望他们?
在纽约的北京人 发表评论于
官方的表态是在欺骗,愚弄公众;强奸,镇压民意。
xms369 发表评论于
是公安给了罪犯充足的销赃时间。有作案机会,又有销赃的最大可能,非孙维基同寝室的其他两位
黑手高悬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報居然公開这样一劑“解毒良藥”真是把民众百姓当低智商!
meinv18 发表评论于
真的是《日人民报》,告诉你反正我是破不了案了,这就是公开了?昨天一个环球今天有来个日报,真是及时,你们强奸了民意还希望屁民们叫爽,只能对你们竖起中指了
新手上路请多关照 发表评论于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8:23:41唠唠叨叨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8:11:26
这个和国内病人家属,因为医生没医治好病人就去砸医院打医生一样,感情代替理智。

这就是为何中国死刑数量占世界一半以上,民众素质低下,头脑简单。是乡巴佬民主的温床,产生如同伊斯兰宗教狂热和法兰西雅各宾党红色恐怖的几率相当高。
-------------------
同意楼下houshu 和唠唠叨叨的这个观点,但不同意 houshu 为孙的苍白的辩护, 其实,对孙的真正关心是敦促公安公开当年的记录。这不,人民日报就出声了。

奇怪楼下这么多骂这篇文章的,人民日报可以骂,但是你怎么看不出来这篇文章作者的苦心呢?混为党报一员,却坚守着这份良心,你能做到么?仔细读几遍,再骂,可能你就是真的不懂了。
不是五毛美分,是像你一样的屁民,却一直思考中国的道路,但是找不到答案。不要被27亿的普适忽悠,那不是中国的良药,当然,BXL也会带来很大的风险。今天的中国,情况非常复...
hebeier 发表评论于
问题是谁能保证公开的证据是不是所有的证据,如果背后有什么高官做后台,会不会背后销毁资料呢?
wxcacxw 发表评论于
时至今日,很显然,朱令案早已不再是一宗单纯的刑事案件,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对北京公安和人民日报的回应太过失望。
同样的,朱令案也早已不可能作为一宗孤立的刑事案件来重启调查重新结案。
朱令案只有两种结局:要么累积更高的势能在更恐怖的平衡中继续捂住;要么一泻千里水落石出于中国的山崩地裂。
若是后者,朱令案也就终于能够回归为一宗寻常的人间惨剧,不再惹眼。
搜客 发表评论于
持續關注
justforfun123 发表评论于
大家注意文章的用词:...(北京公安)不去解释真凶缘何难以伏法....

其实是指有真凶,但难以伏法。
love4u 发表评论于
The creator of that petition, or whoever really wants to help, can get ACLU lawyer to push government to file a criminal charge against Sun; Furthermore, a civil suit can be filed against her for money damages!
夹心 发表评论于
讲得轻松!哼!公开一份假文件,假案宗,谁知道真假?这事,就算你成立个什么独立第三方去调查,也难保背后没有什么交易.真难啊,伟大的夹心都想不出靠谁去破案了.异地?三方?洋大人?唉,没有可信度啊,洋大人干涉内政啊,真难,真难.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孙维说别人也能拿到铊。但别人不能像你那样一个寝室靠近朱令呀!
你即能拿到毒药,又能容易有机会下毒呀!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怎样算是“公开”?公开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公开?列个时间表!向什么人公开?特定的领导?不包括受害人?全社会?

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这个社会到底是共产党的,还是中国人民的,由谁说了算!朱令一家实际上还不算是底层的老百姓,全家都是知识分子,并且都是中国一流大学毕业或学习的,至少也应该算中产阶级了,这样的人家,都含冤忍辱19年,那么真正底层的老百姓不就蚂蚁一般?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扎屁股的刺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59:49此案几个简单的疑点:

1,为什么孙维是唯一的嫌疑人?
2,为什么孙维被抓时,家属以其精神有问题而把她从局子里接走?
3,为什么公安局不给孙维做精神病鉴定就放过此唯一嫌疑人?
4,为什么孙维的第一次美国签证被拒签?
5,为什么贝志诚在这十九年里都没放过嫌疑人孙维,而孙维从不向法院起诉贝志诚诬陷,而只是躲在阴暗的角落被动的替自己狡辩,放冷箭?
6,为什么清华要扣发孙维的毕业证而孙维不起诉清华?
7,为什么说贝志诚是嫌疑人而他从未被公安讯问过?
8,为什么孙维宁愿改名,改生日,而不要北京公安还自己一个清白?
9,为什么孙维不要求公安重启此案还自己清白?
把几个为什么一想清楚,我们就会知道谁是真凶。逃不掉的,能逃一时,逃不过一世。北京公安,请公开你们的卷宗。
----------------------------------
孙维连“投毒”两字都不敢用;而用“中毒”,说明心虚害怕到何等程度!
孙...
wish29 发表评论于
TMD这不是推诿、耍无赖是什么 - 还不如不说呢,不说起码还依稀抱着个希望-说不定习总或公安部门的哪位就良心发现了。这话给的,就等于把希望彻底给断了,告诉你就是证据没了,甭闹腾了你们。这TNND,真叫人恨得骂人。
Wc2011 发表评论于
回楼下手叁口18
时至今日,应该给朱令的前室友们进行独立测谎,凶手应该就在不能过测谎机的中间。如果全部通过测谎,再宣布此案凶手未定,就此结案也不迟。否则,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又将下降一大截。
-------------------------------------------
你以为共产党在有良知的人民心中还有地位?告诉你,早已跌到底啦。问题是他们不在乎,他们手里有枪,大不了再来一次六四镇压,死二十万,换来二十年稳定。可怜呀中国的老百姓。不包括贪官和五毛,他们是一群既得利益着,可耻可恨。
laoxiangxyz1 发表评论于
又被政府冠冠冕堂皇地被玩了,所以只能寄系希望于美国政府了。
attendance 发表评论于
"孙维的声明--驳斥朱令铊中毒案件引发的谣言 (ZT) "
-------------------------------------------------
做贼心虚,“投毒”两字都不敢用,而用“中毒”!


过路人路过 发表评论于
警方的措辞是“没有直接证据”,意思是说:有间接证据,但不够定案。

没有其他的嫌疑人意思是:警方认为孙维嫌疑最大,除了她没其他人可能是凶手。

19888 发表评论于
这是对下毒人另一种方式的、公开的保护啊,看来真相永远都不会大白于天下了,除非下毒的人在弥留之际、良心发现吐露真相。
都是实话 发表评论于
中国在没有人证,物证的情况下成功定罪的例子多了去了。
yellowfintuna2013 发表评论于
复旦的那个不是也没有证据吗? 只不过自己承认了, (不过他家里没人把他接回家) 所以案子一下子就破了。
jenner1126 发表评论于
scherhow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51:21
还是逼迫屎拉里参议员公开Benghazi 案子的最初72 小时吧。毁灭了多少证据,威胁了多少证人,建立了多少攻守同盟。

明明是第一秒就是铁板钉钉的基地组织攻打,硬是被编成了色情电影引起的和平示威。屎拉里满嘴跑火车的风格,和轮子是一个邪教。

==============================
Agree your whole meaning but last sentence. In my opinion, Hillary is exactly like CCP and 人民日报.
jenner1126 发表评论于
scherhow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51:21
还是逼迫屎拉里参议员公开Benghazi 案子的最初72 小时吧。毁灭了多少证据,威胁了多少证人,建立了多少攻守同盟。

明明是第一秒就是铁板钉钉的基地组织攻打,硬是被编成了色情电影引起的和平示威。屎拉里满嘴跑火车的风格,和轮子是一个邪教。

==============================
Agree your whole meaning but last sentence. In my opinion, Hillary is exactly like CCP and 人民日报.
newsbbs 发表评论于
如果投毒者的爷爷爸爸是打工阶层、没任何背景,就是公安找不到直接证据,也早把投毒嫌犯关到偷盗监狱里了。
jenner1126 发表评论于
oldwind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8:51:54
当局者不心虚,为啥怕公开?怕人民聚会、怕人民知道内情、怕言论自由、怕结社、怕上访、怕网络传播、怕新闻自由、、、、、、、除了不怕人民愤怒外,没有不怕的,整天像老鼠一样地下运作,黑暗里偷吃。可恶
===========================

Well said. These are my words too.
wxcacxw 发表评论于
写的不错 既有肯定 又有督促
人民日报能有这样的表态很难得了

文笔无疑是老练的或者说是流氓的
我们大家难读懂也许某些有关方面会觉得是直白的甚至是赤裸裸的 再看嘛
官渡 发表评论于
屁民感谢公安的公开答复.

oldwind 发表评论于
当局者不心虚,为啥怕公开?怕人民聚会、怕人民知道内情、怕言论自由、怕结社、怕上访、怕网络传播、怕新闻自由、、、、、、、除了不怕人民愤怒外,没有不怕的,整天像老鼠一样地下运作,黑暗里偷吃。可恶!
fantai 发表评论于
孙维本人在北京!不在美国!大家可以到北京去找她了解情况!
人在外 发表评论于
这算公开了?还得让我们大家感激涕零是不是?
x2h 发表评论于
BS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人在外 发表评论于
解什么毒了?又把嫌疑人保护起来了,给受害人家属没个交代。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时至今日,应该给朱令的前室友们进行独立测谎,凶手应该就在不能过测谎机的中间。如果全部通过测谎,再宣布此案凶手未定,就此结案也不迟。否则,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又将下降一大截。
勇气号 发表评论于
不错!迟到20年,也是进步。下一步,我建议中国重启案件的调查。

我知道,时隔多年,这相当不容易。但公众会理解,有合理的预期。查不查,和能否查处结果,完全不一样。时隔20年,在信息与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公安机关可以欢迎公众配合,提供线索。如果涉及境外,可以要求对方司法机构配合。

同时,应该尽可能多的向公众公布侦办过程,特别是涉及公众安全的和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这对案件的侦破其实也有帮助。

另外,中国领导人应该去探望朱令一家,看看他们有什么困难。

希望新一届政府在今天会更有作为。加油!
Wmsqj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日人民
houshu 发表评论于
唠唠叨叨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8:11:26
这个和国内病人家属,因为医生没医治好病人就去砸医院打医生一样,感情代替理智。

这就是为何中国死刑数量占世界一半以上,民众素质低下,头脑简单。是乡巴佬民主的温床,产生如同伊斯兰宗教狂热和法兰西雅各宾党红色恐怖的几率相当高。
Tony很帅 发表评论于
北京公安局其实就是公开告诉大家,此案只能这样了。
Ilovemum 发表评论于
  @学习独立思考 6906楼 2013-05-09 09:05:12
  他们知道自己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仍然要继续说谎。
  -----------------------------
  而且是一次又一次的。。。。真神奇的XX
唠唠叨叨 发表评论于
这个和国内病人家属,因为医生没医治好病人就去砸医院打医生一样,感情代替理智。如果有柯南或者福尔摩斯,自己去把案情查清,谁都竖大拇指。中国人在只闹不干事实上,真有两下子
jojo1971 发表评论于
"SkipOce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16:27此文难懂的原因是因为党是成熟的流氓" -- 中国没有法制,所谓法制就是当老百姓和当官的发生冲突时来约束惩罚小百姓的
阿童 发表评论于
朱令、郭美美,这两个女人很可能会进入中华史册。
panlu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又欠日了,我只有一句话,去你妈的。
难道公安机关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仍然由于
某种罪恶的隐瞒和交易无法伸张正义,然后抛出一句
“此案最终无法侦破”,这也是“可取的态度”?

你的一句“无法侦破“,就能打消民间对此案”阴谋论“
的判断?我看适得其反。

你的一句“公安机关不是万能的”,就能让害人凶手
逍遥法外?

“公开是一剂化淤解毒的良药”,你公开的是什么?
是事实,还是经过阉割的一堆狗屎?

正义的网民们,继续你们的工作,知道案情水落石出。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的文章永远都是在安抚群众!别呼吁真象公开,直接公开多好!这文章里有一段的意思是说公安机关没空,案件太多。
扎屁股的刺 发表评论于
http://bjgaj.gov.cn/web/hdpdAction.do?method=jzxx

大家直接问北京公安局吧。
周老虎 发表评论于
公开回应几句就叫公开?
manmanyi 发表评论于
SkipOcean 发表评论于 2013-05-08 16:16:27此文难懂的原因是因为党是成熟的流氓。
。。。。。。。。。。。。。。
哈哈
belinda83 发表评论于
放屁,调查不出来,你北京公安局怎么不早说?
扎屁股的刺 发表评论于
此案几个简单的疑点:
1,为什么孙维是唯一的嫌疑人?
2,为什么孙维被抓时,家属以其精神有问题而把她从局子里接走?
3,为什么公安局不给孙维做精神病鉴定就放过此唯一嫌疑人?
4,为什么孙维的第一次美国签证被拒签?
5,为什么贝志诚在这十九年里都没放过嫌疑人孙维,而孙维从不向法院起诉贝志诚诬陷,而只是躲在阴暗的角落被动的替自己狡辩,放冷箭?
6,为什么清华要扣发孙维的毕业证而孙维不起诉清华?
7,为什么说贝志诚是嫌疑人而他从未被公安讯问过?
8,为什么孙维宁愿改名,改生日,而不要北京公安还自己一个清白?
9,为什么孙维不要求公安重启此案还自己清白?
把几个为什么一想清楚,我们就会知道谁是真凶。逃不掉的,能逃一时,逃不过一世。北京公安,请公开你们的卷宗。
四季如冬 发表评论于
不是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吗?

不是说“再狡猾的兔子也逃不过好猎手吗”?

一滴 发表评论于
赞!

Baby steps, 好开始。

下一步,公开已有的证据和推理,怎么单挑孙维是嫌疑人

又怎么下的结论,排除孙维的。


dreamerdreamer 发表评论于
ZT
@易天:个人觉得支持孙维的人,更应该支持朱令案重启司法调查程序,以还孙维之清白。清华拒发孙维毕业证和学历证书,要更姓换名才能出国,被网上各种声讨,如果是冤案,孙维受了多大的委屈?!如果不找到真凶,孙维难道一辈子都这样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在众人的质疑中生活?!
woyawoya 发表评论于
北京公安得到了表扬。

总之,跟共党较劲,吃亏的是自己。

共党让人民吃大便,人民只有吃,没别的选择。
东清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应该呼吁调查-

1. 为什么此案历经10多年, 至今不能公开? 阻力在哪?
2. 为什么此案需要上报中央?哪些中央领导知情?做出过哪些批示?有哪些依据做出这些批示?

forewoman6789 发表评论于
到底是说已经公开了,还是说应该公开?

是沒看懂 - 忽悠
有的放矢 发表评论于
这就是一个流氓言论,难怪叫“日人民报”。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Wmyx 发表评论于
這就是公開回應嗎?怎么把我們老百姓總是當猴耍?連一個疑問都沒解答。
SkipOcean 发表评论于
此文难懂的原因是因为党是成熟的流氓。
虾讲 发表评论于
在那儿呢?
恩雨 发表评论于
基督教信仰与西方政治
——从基督教的观点看政府和法律

原著:John W. Whitehead

译者:不详

最初发表:ACT(1996)

新旧约圣经所奠定的一套想法和原则体系,构成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社会的哲学、法制基础。这些基础提供了政府和法律的基本结构,并藉此立下了保障宗教、言论等自由的规定。

我们所论及的许多原则,直接源於欧洲的思想,尤其是宗教改革时期的思想。然而,欧洲-作为这许多重要原则的摇篮-却在二十世纪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暴的政府。比如希特勒有过一个极权政府的设想,还有其他一些独裁者也践踏人民权益,是人人皆知的事。

欧洲曾是蕴育这一些民主权益的地方,竟走偏了道路,忘了自己的根,就像如今西方的许多人那样。其结果极具灾难性。盼望目前东欧的觉醒,能重建这些根基。

〔一个基本来源:美国社会的基本价值观是来自圣经(A Basic Source of Values)〕

我们应记得,我们是活在一个由思维构成的世界里。我们的设想和...
REVIEW_WOOD 发表评论于
扯淡!
wowo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日报》首先要从法律的角度考虑问题。
河东狮 发表评论于
这位朱令小姐极可能成为促进中国司法真正独立的划时代人物。
山外山 发表评论于
到底是表扬还是批评北京公安?到底是说已经公开了,还是说应该公开?
这个文章咋这么难懂呢?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