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霍金: 宇宙在大爆炸中产生 无需上帝帮助(组图)

霍金: 宇宙在大爆炸中产生 无需上帝帮助(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次)


16日在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史蒂芬-霍金在助手帮助下上台,发表题为《宇宙起源》的演讲。



 霍金在16日晚8时发表题为《宇宙起源》的演讲。但在演讲开始前的12个小时,已有许多人为获得免费票排队等候。当地时间下午6时,队伍已有0.25英里长。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日前在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指出:“我们的宇宙在大爆炸中产生,这个过程不需要上帝帮助。”

  霍金发表了题为《宇宙起源》的演讲。但在演讲开始前的12个小时,已有许多人为获得免费票排队等候。当地时间下午6时,队伍已有0.25英里(约合0.4公里)长。在一块配有超大屏幕电视机的草坪上,估计有1000名观众,这里需要进行人员管理。至少一人被观察到以1000美元的高价兜售门票,但未能成功。

  霍金以背诵一个非洲创世神话拉开演讲帷幕,然后把话题快速转向“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等重大问题上。他指出许多人依然在以创造论反击物理学家们提出的宇宙学理论,他一度嘲讽说:“神创论前上帝做了什么?他为询问这样问题的人准备好地狱了吗?”

  概括了历史上神学对宇宙如何产生的辩论后,霍金快速回顾了更为科学的宇宙解释,其中包括弗雷德-霍伊尔和托马斯-金的稳态理论等。这个学说推测宇宙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银河系继续形成于自发创造的物质。霍金援引了太空望远镜和其他科学仪器最近获得的观测结果说明这个理论和其他几个理论并不正确。

  陈述了相对论物理学和宇宙学的简短历史背景后,霍金讨论了反复出现宇宙大爆炸的理论。他说,他和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证实宇宙收缩时不可能“反弹”,所以时间开始于奇点,而且这很可能只发生一次。科学家现在认为宇宙年龄约为138亿年,这好像也符合这个理论。

  针对现代宗教另一个关于宇宙诞生的说法,霍金指出,20世纪80年代他发表一篇讨论宇宙诞生时间的论文,但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警告说这一科学论断违背神创论,因为后者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霍金开玩笑说:“我很高兴没有卷入一场宗教调查中。”

  最后,他以概述“M-理论”结束了演讲。它的部分理论基础来自另一位著名物理学家、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的理查德-费曼多年前提出的观点。霍金把该理论看作唯一真正解释他的观察结果的重要观点。霍金解释说,根据M-理论,多重宇宙是从“无”创造出来的,拥有众多可能发生过的历史和许多潜在的存在状态。只有少数状态可能有生命存在,而像人一样存在的状态可能更少。霍金提到他感到幸运,生活在这样一种状态中。他最后说:“我们必须为人类的未来继续探索太空。如果不能摆脱脆弱的地球,我不认为我们还能再活1000年。”

  霍金同还被称为葛雷克氏症的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抗争50年。这位物理学家每年都会在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停留约一个月,同包括理论物理学家基普-索恩在内的同事讨论众多有关宇宙的惊天秘密

Aegis123 发表评论于
我也来打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0:02:10Aegis123 from below is nothing but a show of ignorant bigotry.

我也来打酱油, You are really something, but something made of nothing but fucking ignorance.
crotalo 发表评论于
信则有

不信则无

包括你我之存在

... ...

leelomei 发表评论于
科学理论一直被辩证修改然后再向真理进发;宗教里的神从一开始就被崇拜为真理。
还有,某些教利用人怕死后下地狱而吸收教徒,卑鄙。
名笔名 发表评论于
谢谢引用。但我可没骂人白痴。

@91108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20:59:47
笔名笔说的对,白痴都能信上帝,但白痴不可能理解现代科学,尽管白痴们每时每分都在享受着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现代化生活。
人一个 发表评论于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0:00:42因为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握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对人世间的一切都无所畏惧,他不信神,他也不畏惧神,不受制约的思维,让他无法无天,他就会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给国家和民族带来深重的痛苦和灾难。中国不就这样吗?"""

======
有信仰的国家, 去了别的国家, 别的民族, 抢掠别人的资源, 带给了别国的痛苦和灾难。 旧中国就是这样! 结果西方国家得到了黄金白银资源, 旧印度和旧中国吸食了鸦片, 某些脑残得到了十字架!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8:03:28
------------------------------------------
我同意你的看法,但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的宇宙产生前,是否有其他宇宙存在?只要有,那么空间早就出现了,他并不是因为我们宇宙出现才出现,而是只要有物质存在就出现了。
丑丑他妈 发表评论于
俺有时觉得上帝创造了世界,有时觉得世界本身就是上帝,但就是和耶稣联系不起来,所以不管俺信不信上帝,俺都不能算基督徒。
rNMb 发表评论于
霍金是活着的人当中智力最高的人,
这么聪明的人看着却这么可怜,
在上帝面前也是这么无能为力,
可见人的渺小,
霍金不信上帝,
部分原因是他内心深处对上帝不满,我猜的
@91108 发表评论于
就算上帝真的创造了人,那也许是因为just because he can, nothing to do with love.所以不要自作多情以为上帝爱你们。珍惜你周围的人,爱世人,才更值得。
@91108 发表评论于
笔名笔说的对,白痴都能信上帝,但白痴不可能理解现代科学,尽管白痴们每时每分都在享受着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现代化生活。

我有个问题是按照逻辑推理,命题一:上帝是无所不能的;命题二:上帝是最善的,与邪恶是对立的。那么结论是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罪恶。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罪恶,而且很多与宗教联系在一起。那么前两个命题之一必定是错的。圣经告诉我们神自有安排,罪恶挫折是他的一种安排,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太愚昧了,因而看不到神的真实意图。但是你们谁能告诉我newtown 的枪击导致二十多名幼儿死亡时上帝在哪里?上帝要么不是全能的不能stop 邪恶,要么上帝不想stop邪恶那他就不是至善的,要么上帝另有安排,是什么高尚的意图值得剥夺二十几条幼稚的生命?这只是个历史长河中的小例子。

Originally, 犹太人才是上帝选择保护和引导的人群。你们这些异族是应该被消灭的。真不知道你们从哪里感到上帝爱你们。

就算上帝真的创造了人,he create...
azc 发表评论于
黑洞的尽头是-个新的大爆炸的起点。时间从那里从零开始。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God has no religion.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耶稣被从十字架上抬下来时还活着,有证据。
pugongying 发表评论于
许多人在这里借着讽刺挖苦或提出有“挑战性”的问题来反驳“有神论”,为了显示自己的小聪明,其实神并不care你信不信他,也不care用让人信服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神就是神。
名笔名 发表评论于
现代宇宙物理已经抽象到比宗教离人更远,比圣经更难理解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adbc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9:17:53宇宙大爆炸big bang,于是宇宙产生了。这里宇宙被定义为物质(星云等)世界,。。。但宇宙空间本身在大爆炸之前就存在吗?它为什么是无限的? 这无限的空间意味着什么呢?
===================================================
很好的问题!我的理解是:
空间是一种媒介,一个尺度,类似于时间的长短,这都不是一个“实”物,是一个典型的“无”,或者“空”,也就无所谓存在与否。只有它的承载体存在了,它就存在,就形成了“间”,否则就不存在。从这个意义上讲,空间就是“体积”,奇点是没有体积的。

宇宙奇点其实只是一个数学奇点,并没有任何物理意义。我们说宇宙奇点质量无穷大,其实只是数学的分母无穷小而己。这时候宇宙体积无穷小,小到只是一个没有大小的奇点,空间自然也不存在,更无大小之说。

当宇宙爆炸了,空间也就膨胀了。

前面我说过宇宙从奇点爆炸,膨胀,膨胀到极点之后,再开始收缩,直到...
阿点 发表评论于
我要是教皇,就明的告诉你们:不是上帝创造你和我,是两千年前人类愚昧期,我们教徒就开始创造上帝,给你们信,又咋么的!!!

你们敢不信,下地狱去!!!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如果将宇宙爆炸类比鞭炮爆炸,那么两个相邻很近的鞭炮的物质都能跑到另一个鞭炮物质散发空间中。为什么两个相邻很近的宇宙爆发点就不可以呢?从这点看,传统的宇宙爆发点使用星系产生点这个名词更合适。
名笔名 发表评论于
我要是教皇,就不跟霍金一般见识,告诉他,上帝创造了这些物理定律,让这些物理定律创造宇宙!还有很多上帝创造的定律,你接着好好研究。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4:21:13真正理性的人面对热力学第二定律(封闭系统中熵随时间增加)都会承认全宇宙是一个封闭系统,其中秩序不能自己产生,只能随时间减少。科学家发现秩序,证明起初秩序最大,而不可能是从无序中自发产生。不能被实验证明的大爆炸理论与已经被实验证明的其他科学理论矛盾,而且还有自身无法解释的视界问题。...
=================
宇宙大爆炸与第二定律不矛盾。宇宙膨胀,宇宙压力降低;序减少,熵增加,温度降低,这些都是第二定律所叙述的。其实这里有一个第二定律群,在封闭系统,熵增加,与体积膨胀是同构的。

但是,当宇宙膨胀到极点,时间可能会反转,导致宇宙开始收缩,第二定律也会随之反转,也就是宇宙体积收缩,压力增加;温度上升,熵减少。。。

热力学是典型的自洽的公理体系,而且,至今实证从来没有被证错过,这是宇宙最基本的规律之一。
Luckystarweiwei 发表评论于
一楼,前些年有封面文章发表在nature(也可能是science, 忘记这两本里哪一本了),证实说在big bang之前「时间」就已经存在了。
勃事后 发表评论于
科学和迷信(工业化的迷信就是宗教)本来就是水火不容的,后来科学越来越深入人心,宗教也只好听之任之了。
道理很简单,人们知道了生物进化规律就不会相信‘上帝造人’的鬼话。
同样,人们相信宇宙起源于大爆炸,就不会相信‘神创万物’。这两个问题恰恰就是嫉妒教的灵魂。
你把自然等同于‘上帝’那不是基督教的观点,也可能你根本就不懂基督教。上帝何时何地创造万物和人类,在圣经中有记载,历代的人们也不断地证明。连基督复活的证据都有了。。。。。
ZMY99 发表评论于
In reply to "你看,所有的论证都是基于一些假设的循环论证,只不过有神论的循环论证是自洽的;而无神论的循环论证是自我爆炸的。"

Christian did the same --- you assumed that there is God.
zmy99 发表评论于
Religion requires no proof, only conviction.

I don't think we could ever prove that God really exists. So people should not even argue about this.

Let those who believe God creats the whole world keep doing so.

I choose to belive more in science, as it is repeatable & can be tested, unless we see solid evidences that point to otherwise.

I rest my case.

m2x 发表评论于
zmy99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3:06:43
If God creats the world, who creats God?
---
很好的问题!不过与你的可能的本意有点出入,这个问题指向的是万物必有一个最终的“第一因”的必要性,而不一定是我的有神论的荒谬,因为你的无神论如果想要解释世界的根本来源,也同样需要这样一个“第一因”。我借着神的恩典,看到这第一因来自于那称为“自有永有者”;而因为造我的远远在我之上,我对他的认识是基于他的启示,当然不可能是无限的;反之才是不合理的。

而你拒绝了造物主的在你心里的见证,剩下的唯一可能就是把第一因assign 给看得见、摸得着、和你一样是被造之物的另一些物质,而同时你明明知道,这些物质本身都没有从”无“中生”有”的可能(你每时每刻于外界打交道都基于这个假设)

你看,所有的论证都是基于一些假设的循环论证,只不过有神论的循环论证是自洽的;而无神论的循环论证是自我爆炸的。
zmy99 发表评论于
GREAT COMMENTS!

Plus one question to our Christian friends: if God can do anything, can he create a big rock that he could not lift?

=======================================================================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8:28:08

本人也曾虔诚地信了一阵子上帝。对圣经研究的越深入,就越觉得疑惑。诚心向很多人求解,得到的答案却是“上帝是不可以被质疑的”。有的还含沙射影的加上一句“人类的罪恶就是从想获得智慧开始的”。我立马觉得自己很罪恶,不敢再问下去。

每次去教堂,跟着大家两眼放光,充满喜悦地唱着敬拜主的歌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当年那些夹道欢迎裸体皇帝的人群。我突然明白了,上帝就是那件新衣!!!这一下,我曾经百思不得其解的那些问题全都迎刃而解了。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宗教与黑社会组织的本质区别在哪里?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真正理性的人面对热力学第二定律(封闭系统中熵随时间增加)都会承认全宇宙是一个封闭系统,其中秩序不能自己产生,只能随时间减少。科学家发现秩序,证明起初秩序最大,而不可能是从无序中自发产生。不能被实验证明的大爆炸理论与已经被实验证明的其他科学理论矛盾,而且还有自身无法解释的视界问题。霍金提出的虚时间理论完全没有实际对应,最多是一个想象的世界。他因为犯淫乱,抛弃了帮助他成才的基督徒妻子,所以必须从一个怀疑论者变成坚定的无神论者,好掩盖他的内疚。不知内情者跟他下地狱,都很可怜。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在巴哈马群岛有人告诉我,巴哈马的医院清除了很多宗教异见分子。
大家闭嘴吧。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搞科学的都信奉“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我也大胆假设了上帝的存在,可当我准备小心求证时,被牧师当头棒喝“上帝是不容置疑的!人类妄想得到智慧,太狂妄了!别做梦想证明上帝存在还是不存在了,它岂是人能证明的?”
好吃滥做 发表评论于
问个幼稚的问题,现在观察到宇宙在膨胀,就一定会膨胀下去么?反方向延长到一个点,就是起源于一个点么?在黑洞里面看外面的世界是在缩小还是膨胀?
albert88 发表评论于
俺的看法是:宇宙问题永远无解。
连个地震都无法预测。非要说,你们可以解释一万亿光年之外的黑洞?
那个相对论,不就是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那个多重宇宙,不就是九重天?
太高深的理论科学,往往就等同于哲学,玄学,神学。

宗教问题也永远无解。宇宙和上帝,实际上超过了地球人的理解能力。
谁能够告诉我:上帝的定义?
上帝=造物主=唯一的神=无所不能的神
苍天=老天爷=上苍=上帝?
大自然=超自然力量=上帝?
上帝是灵?
人是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白人的样子)?
信教者说:上帝,是无须证实的。是不可置疑的。万事万物都不可能凭空产生。所有你看见的东西,都证实了上帝的存在。这个解释,是最简单有效的解释。绝对权威。
俺敬畏上苍=上帝=造物主。俺只是觉得,上帝不需要任何宗教来解释。上帝,未必是什么宗教宣称的那个样子的上帝。世人们永远不会真的懂上帝。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其实宗教是一种生活方式,大家交个钱免灾,你好我好,归根到底还是你好,
就算了。但要注意,浪费时间是小事,不被误导是大事。
mumof3 发表评论于
佛教没有战争,是最好的宗教。
paradisehawaii 发表评论于
我非常愿意相信有上帝,至少有独立于物质的精神力量,但没有证据,于是选择不去深究,否则人生中有很多悲哀令人难以承受。

至于宗教,有史以来,宗教给人类精神安慰同时更带来了无数的战争和灾难。我无法追随任何宗教,但和很多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一样自自然然地善待人类和一切生灵。

建议看看纪录片Religulous。对宗教的本质刻画得入木三分。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罗马政府处死一名公民,官方的公式判决记录到底是什么呢。
反对这个死刑判决的,也要被迫交钱紧跟其弟子的组织吗。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读过这位先生的‘时间简史’, 他用光速画了一个圆锥, 圆锥的顶点就是时间的起点, 理由? 光是一切运动中最快的。


这里面有两个疑问, 其一,光是人类知道最快的,真的就是最快的吗, ‘造光者’若不比光还‘快’怎么能造光呐, 也许你要告诉我光不是被造,而是‘自有用有’?

其二, 这个‘时间’的概念还是运动的属性,手表指针移动一格,光走了多远。 基本上否定独立于运动以外的‘时间’概念的存在。 也就是否定不存在无运动状态而。 这只能是一种信仰。和创造论的信仰没有不同啊。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读过这位先生的‘时间简史’, 他用光速画了一个圆锥, 圆锥的顶点就是时间的起点, 理由? 光是一切运动中最快的。


这里面有两个疑问, 其一,光是人类知道最快的,真的就是最快的吗, ‘造光者’若不比光还‘快’怎么能造光呐, 也许你要告诉我光不是被造,而是‘自有用有’?

其二, 这个‘时间’的概念还是运动的属性,手表指针移动一格,光走了多远。 基本上否定独立于运动以外的‘时间’概念的存在。 也就是否定不存在无运动状态而。 这只能是一种信仰。和创造论的信仰没有不同啊。

pushi 发表评论于
(续)
7、洗完之后,再干什么呢?那还用问?拿钱来!这时的听者已经变成了行尸走肉的教友,于是乖乖将钱呈上。
8、此役大功就此告成!接着开发新钱袋子,方法同上,返回第一步。
pushi 发表评论于
不仅这工具是免费的,而且一用它,还能让别人送上钱来为己所用,能来钱。
这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总结起来就是:
1、问一声:宇宙哪里来的你知道吗?结果听者一愣答道不知道。
2、问一声:你死了以后会去哪里呀?结果听者一愣说:身体烂了,没了呀。
3、徐徐道来:这宇宙是上帝创造的。你要是信,你死后上帝让你去天堂享乐;若是牙缝嘣半个“不”字,嘿嘿!让你死后下地狱、受尽煎熬!听者被此胡萝卜加大棒一吓,就只好支吾着信了,特别是新近遭受不幸者更是被吓不起。
4、于是听者来到教堂,看到了许多和善的教友,他们很关心你,时不时party上给你免费吃的。于是听者觉得这个“家庭”还真温暖。可是听的宣教有许多逻辑不通之处,于是就想请教。
5、这时候就告诉听者:不要问这些,这些正是不信的表现。于是听着吓得不敢再问。
6、随着不问只听的洗脑进程逐步展开,精神自由的逐渐丧失,下一步就是给听者受洗啦!
7、洗完之后,在干什么呢?还用问?那钱...
手叁口18 发表评论于
一群二维世界的蚂蚁在争论为神马有蚂蚁会凭空产生,蚂蚁学术界老大做了很深奥的解释,大家听得晕晕乎乎。突然有只蚂蚁说,蚂蚁凭空出现,是上帝放上来的!众蚂蚁笑他愚蠢。切换到3维世界里,一个小男孩正把蚂蚁一只只放上一个二维的平面,仅此而已。。。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8
zmy99 发表评论于
If God creats the world, who creats God?
lewinsky 发表评论于
有一个很愚蠢的疑问,是上帝大还是霍金大呐? 是上帝聪明还是霍金聪明呐?
温馨素颜 发表评论于
科学是对真理的探索,科学不是真理,假说/假设更不是真理。
真理往往很简单,比如出太阳就感觉暖和,下雪就会降温等;
探索/科学很复杂。
宗教有很多种,真理/真相只有一种。
我非属任何宗教,只相信那么精密奇妙的宇宙万物,除了上帝所为,别无他出。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m2x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12:14:01从绝对的"无"能生出"有",这打破一切科学认识的基本出发点,因为科学成为可能,是假设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别的一些事情的发生的结果。
----------
观点正确。
m2x 发表评论于
从绝对的"无"能生出"有",这打破一切科学认识的基本出发点,因为科学成为可能,是假设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别的一些事情的发生的结果。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孤立的证据是不能立论的。还有大爆炸时残留的辐射被检测到。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在恒星际天文学,可见光谱会因为穿过星际物质的散射过程出现星际红化—类似于在日出或日落时大气层造成太阳光偏红和天空是蓝色的瑞利散射。这种明显的转移成红色的现象,是因为谱线中的红色部分没有被转移成其他的波长,以及额外的黯淡和畸变结合,这些现象使光子在视线中出现或消失。
----宇宙是不是在大爆炸中产生还真不确定.

宇宙大爆炸的一个重要证据是宇宙在膨胀,宇宙在膨胀的依据是红移,红移的解释是多扑乐效应.
如果红移的解释是错的,怎么证明宇宙来自于大爆炸?
BillyBear 发表评论于
看到各位争得脸红耳赤,恍惚回到了言论自由的春秋时代。只要不骂人,不Fang Pi,
争论是有益的。
neoreturn 发表评论于
说实在,我一直怀疑红移理论可能不能用在宇宙这个大空间中.
我们都知道光子在某些介质中传波会有非线性现象.我们连宇宙中倒底有什么介质都不清楚,怎能知道光子动能降低(光谱红移)是由于多普勒效应的唯一作用.换句话讲会不会有第二种作用原理导致红移的产生.比如光在暗物质中的传波导致光子动能下降的红移.

别忘了,我门周围的星体都是蓝移.至少说明没有膨胀.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不信上帝的人没必要劝信上帝的人,就像不相信皇帝新衣的小孩不会去劝那些为“新衣”喝彩的人一样。笑一笑就过去了。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文 / 迈克尔 · 舍默尔)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有些著名观点:“上帝是不可捉摸的,但并无恶意。” 以及 “上帝不掷骰子。”当被问及他研究物理的动机时,爱因斯坦回应道: “我想要知道上帝是如何创造世界的。我并不关心这种或那种现象,也不关心这种或那种元素的光谱。我想了解上帝的想法,其他都是细枝末节。” 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周,当爱因斯坦得知老朋友、物理学家米歇尔 · 贝索(Michele Besso)去世时,他写信给贝索的家人: “他比我稍微提前离开了这个奇怪的世界,这并没有什么,对于我们这些有信仰的物理学家,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区别只是一种固有的幻觉。”
Supernova13 发表评论于
刘海哥,
关于爱因斯坦是否信上帝和许多关于基督教的讨论,去看新语丝吧,那里有很多事情已讨论的很清楚,没必要在这里重复了。
http://xys.org/pages/christianity.html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这里不少人都在以己度人,其实正暴露了自己内心黑暗。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牛顿爱因斯坦等伟大的科学家随着他们的科学研究的深入,最终都承认上帝的存在。因为在上帝面前他们只是学生,他们在学习研究上帝写的这本自然科学书。
可怜无数山 发表评论于
致刘海哥,

但当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有神论者,他就会认为向全世界宣扬神的荣耀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崇拜,他对人世间的一切都无所畏惧,从而给全世界带来深重的痛苦和灾难。这样的例子更多吧?
蜓听雨荷 发表评论于
支持刘海哥!上帝可以被理解为自然本身,而并非超自然。基于信仰还是基于观察是区分宗教还是科学的唯一依据,而于上帝的定义无关。
专评 发表评论于
也就是说,上帝是不用花钱就能拿来使用的多功能工具.


==========================================
pushi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9:22:35
上帝是一些想要不劳而获的人为了让别人替他们付生活费而开发出来的一种有效的工具。
我也来打酱油 发表评论于
Aegis123 from below is nothing but a show of ignorant bigotry.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人类社会是在少数社会精英和自然科学精英带领下前进的。如果一个国家,它的民众是无神论,那么这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也会是无神论者。这个时候,这个国家就可能出问题。因为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握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对人世间的一切都无所畏惧,他不信神,他也不畏惧神,不受制约的思维,让他无法无天,他就会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给国家和民族带来深重的痛苦和灾难。中国不就这样吗?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根据人类迄今拥有的常识,不受人类设计的爆炸只能带来破坏和毁灭,让爆炸涉及到的事务变得杂乱无序。而人为设计控制的爆炸则让爆炸涉及的事务变得有规律有序。例如,一栋大楼的定向爆破,让大楼向中心坍塌。
同理,宇宙大爆炸如果不是设计好了的,爆炸之后的宇宙能运行得如此精密有序吗?地球上会有生物生存的条件吗?
所以,宇宙大爆炸是上帝设计并推动的。宇宙大爆炸的第一推动力是上帝。
罄竹难书 发表评论于
那里来的大爆炸???都是盘古一斧头劈出来的。
三问 发表评论于
真理是:"起初,上帝创造天地。"

感谢上帝,哈利路亚!
pushi 发表评论于
无论用何种高深理论、动情善劝、温暖伦理吸引人入教,最后的最后亮相的就是捐钱。如果哪一位说自己相信上帝相信得不得了,但是没有捐钱,那可是万万不行的!
pushi 发表评论于
上帝是一些想要不劳而获的人为了让别人替他们付生活费而开发出来的一种有效的工具。
adbc 发表评论于
宇宙大爆炸big bang,于是宇宙产生了。这里宇宙被定义为物质(星云等)世界,而不是中国人容易倾向的宇宙空间。大爆炸理论解释了我们的物质世界,(包括我们能观察到的星云)都是由一个奇点膨胀而来。爱因斯坦的能量质量关系,以及最近欧洲的基本粒子的实验研究似乎也解释了物质和能量的关系。也就是我们的物质世界是能量的某种状态。matter meets antimatter, 除了放出能量,什么都没有了,这也能理解, 似乎我们生活自illusion之中。好像我也能理解一点。但宇宙空间本身在大爆炸之前就存在吗?它为什么是无限的? 这无限的空间意味着什么呢?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0:19:11
同意并补充Supernova13 对刘海哥的留言:

1.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那么大爆炸是如何引发的?
世界是由物质组成的,物质是能量的一种聚集状态,分子,电子。。。等基本粒子都是一种能量的聚集形态。世界并没有我们感官上的那种“物质”存在。这点...
瘟斗士 发表评论于
宗教与科学都与人类并行,但他们彼此并不在一个轨道。科学的功用是在解决人类的疑问和问题,宗教其实也是如此。拥科学而鄙视和攻击宗教,与拥宗教而鄙视和攻击科学一样浅薄。
现代科学昌明,帮助了人类很多,但不要忘了许许多多的人仍然需要宗教的帮助。我也不信仰宗教,但我不认为攻击宗教的行为是可取的。现代的宗教并不怂恿人们放弃科学,已经不再是宗教裁判时代的那个模样。
科学的追随者们攻击宗教时杀气腾腾的情绪,仿佛重现了当年宗教裁判所对待科学的态度。
albert88 发表评论于
将一切归结于上帝实际上最省事,而且是终结性的解决方案。
由于上帝的不可置疑性,一部圣经,可以解释一切。
???
人类的体能和智能都是有限的。迄今为止,人类的宇宙视野依然是极为有限的。所以,地球人类不可能发现宇宙的终极真理。
曾几何时,地心说,日心说,等等,都占有统治地位。当时的人们都认为是真理。但事实如何?现在,这个什么大爆炸学说,也不过是假说而已。人类连脚底下的地球里发生的地震都无法预测。
人类的各种宇宙观,永远是假说。只是人类对于宇宙法则的解说和理解。一是由于无法验证,二是人类智能的限制,三是宇宙的不可知性。
俺15岁开始读《宇宙,天体,地球,古生物》(据说那是中科院编写给毛泽东看的);17岁,第一次在一本科学杂志里看到宇宙大爆炸学说。但我宁可相信我小时候的宇宙观:宇宙和时间没有开始,也没有终结。宇宙向任何一个方向都是无边无际。
当年天文学博士卢刚同学走上不归路之前,已经对于所谓天文学感到...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美国国父建国理念是无神论。他们是为了逃避欧洲的宗教迫害,建立无拘诉的追求个人幸福社会而来的。

至于所有的羊必须与牧羊人方向一致想法一致,那是共产国际的理念。
这个冬天不太冷 发表评论于
刘海哥说的有神论无神论都要反对,想支持下。

“自然科学的研究目的就是为了发现物质的本质和运动规律。物质的本质和运动规律是客观存在的。人类只是在发现它,而不能改变它。那么是谁设定了自然运动的规律呢?从大尺度来看,宇宙间无数星球各自按照自己的轨道有条不紊的运行,从小尺度来看,在一个肉眼看不见的细胞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成千上万的化学反应。这些运行规则必定有一个制定者。这个制定者就是上帝。”

这也是在下的观点。上帝或者真理,无论用什么形式去称呼都是客观存在的,尝试去证明其存在或者不存在是无意义的。随着发展人类会发现越来越多的理论,有些是真理有些不是,但人们也只能通过自身不断去发现/修正/跟随,而这就足够了。

adbc 发表评论于
arche 发表评论于 2013-05-05 22:48:42
“中国是当今世界的唯一无神论强国”
===================

这个界定是如何做出的?什么是无神论国家,什么是强国?



中国人非常信菩萨,非常迷信,非常信中医。怎么能说中国人是无神国家呢?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大家都别吵,没有什么争议————霍金的理论是被证实了的。对人类未来的担忧也不只是他一个人,以人类科技的发展速度,想要再找到多个类地行星也不难,但是难的是太远,去不成。地球将毁灭是事实,但还能存在几十亿年。上帝是人类灵魂的需要,信不信是个人的选择。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唐铁嘴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6:33:18
这是康德哲学中的二律背反问题,不在人的认知范围内,只能由信仰来解决.

是的。信仰是完全形而上的范畴,科学不能证实造物主的存在但也不能证伪。信仰是凭着信心接受的,而这个信心的建立包涵多方面的因素:科学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一个方面。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https://facebook/atheistquotesoftheday

Freedom From Religion Fundation
http://ffrf.org/
@91108 发表评论于
回刘海哥:
你自己也承认霍金的大爆炸理论已得到爆炸残留辐射和红移的证实。几百年前,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都需要用神来解释,现在无需上帝帮助了。牛顿在发现了惯性定律时,也需要用上帝来填补原动力这个认知的空缺。但现霍金的理论显示宇宙在大爆炸中可自行产生,无需上帝帮助,如果牛顿在世,他可能也会拍案叫绝。从历史上看,越来越多的自然现象用得着上帝来解释的越来越少。但人类的认知是无限的,还有很多问题现在无解。所以对于某些人上帝还有其存在的必要。但是人生如果什么问题都有解了,那人生还有何意义呢?
我可以发言吗 发表评论于
本人也曾虔诚地信了一阵子上帝。对圣经研究的越深入,就越觉得疑惑。诚心向很多人求解,得到的答案却是“上帝是不可以被质疑的”。有的还含沙射影的加上一句“人类的罪恶就是从想获得智慧开始的”。我立马觉得自己很罪恶,不敢再问下去。

每次去教堂,跟着大家两眼放光,充满喜悦地唱着敬拜主的歌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当年那些夹道欢迎裸体皇帝的人群。我突然明白了,上帝就是那件新衣!!!这一下,我曾经百思不得其解的那些问题全都迎刃而解了。

mario333 发表评论于
刘海哥的理论是,人类想不明白的一切一切都可归于上帝。上帝设定了人感觉器官,上帝设定了外界交流信息,上帝没有设定人永远见不到他, 上帝没有设定... 怎么让人感觉到像你自己说的任何宗教都是人创造的一样,上帝的存在也是你想象的呢?


===================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8:15:05
专评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7:32:46
--------
我无法请出上帝。
人类凭着上帝设定的感觉器官与外界交流信息。人类的感觉器官的感觉能力是有限的。以眼睛为例,眼睛看不见物质的分子结构看不见原子结构看不见电子。但看不见的不等于它不存在。感谢上帝给人类设定了大脑,让人类可以思考学习创造。现在的人类可以看见听见遥远距离的声音和图像了。未来人类是否能与上帝直接交流,我持乐观态度。
如果你要知道上帝的存在,你只能在对自然学科的学习过程中去感悟。
willrockrock 发表评论于
回归到始点的定义问题,除了佛教,其余都是“组织”不是宗教,这一点教宗教皇牧师阿拉,宗教警察。。越是高层越清楚。

问题是,组织向个人发动侵攻时,个人招架不住。这是现实问题。
BillyBear 发表评论于
~~宅男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6:49:26看完这么长的留言都累了,谢谢各位的高见,
干~活烦了的时候看看真的很开心。
~
~哎呦,休息一下,再分组讨论,呵呵。

由宅男提议,经秘书处同意,分组如下:
哲学组:
科学组:
神学组:
漫骂组或放屁组:
反霍组:
挺霍组:
超然组:
其他组

请各位对号入组。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专评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7:32:46
--------
我无法请出上帝。
人类凭着上帝设定的感觉器官与外界交流信息。人类的感觉器官的感觉能力是有限的。以眼睛为例,眼睛看不见物质的分子结构看不见原子结构看不见电子。但看不见的不等于它不存在。感谢上帝给人类设定了大脑,让人类可以思考学习创造。现在的人类可以看见听见遥远距离的声音和图像了。未来人类是否能与上帝直接交流,我持乐观态度。
如果你要知道上帝的存在,你只能在对自然学科的学习过程中去感悟。
微笑的嘴 发表评论于
俩基督徒,特正直特虔诚特崇高那种,在战争中拿枪瞄着对方,都默默念一句“上帝保佑”,然后开枪,,,,,别告我这种情况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

干嘛呢,上帝让这两个热爱自己的人这么干,上帝耍哪? 哈哈哈

我尊重信教人的心,仅此而已,没法再多了。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91108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7:34:25
---------------
你说的是事实。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不是宗教,而是宇宙(自然界)是神(造物主)创造的,还是自然发生的。这与宗教无关。任何宗教都掺杂了人的主观见解,都会偏离上帝的真实。因为宗教引起的人类灾难,是人类对宇宙认知错误或无知的表现。。
CIAgent 发表评论于
一谈到信仰,人群立刻分成几拨,自说自话。

信仰,就如同物理学数学中对公理和定律的看法:是不需要证明的,也无法证明的。

愚昧,不是你有信仰或者没有信仰,而是你站在一边时总是误以为另一边是傻逼。

人们牵不出一个上帝来展览就说明他不存在?从哲学和辩证法上就是个荒唐的命题。你取得出比尔盖茨家的存款吗?它存在吗?150年前,人们知道电磁波的存在吗?

如果你只知道自己眼前这个二维半的世界,就不要打着科学的名义声讨信仰。有信仰的人也不必与没有信仰的争论。信仰是自己内心的感悟,只是一个人和所信之事之间的交流。真正的信仰不会是确信,而是我觉得。
@91108 发表评论于
回刘海哥:
对于某些人需要有宗教作为心灵的寄托,行为的约束,需要想象一个"父亲"一直监督管着他们,他们才觉得secure, 否着心里没着没落的。对于另一些人,本身内心就善良强大,独立自强,并不需要一个想象的"神"来约束他们,他们也会善待他人,活得充实安宁幸福。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人生幸福,为社会带来正能量,那信不信神,信什么神都无所谓。

最可怕的是很多宗教激进分子以信仰之名,上帝,安拉之名伤害其他人。难道历史上为宗教而战而死的人还少吗?有些人在外犯了罪,或做了不道徳的事,认为进教堂忏悔一下就没事了。那些性侵儿童的神父,得到应有的惩罚了吗?信教的人如果真的都做到品徳高尚,先人后已,以神的儿子基督的行为标准来行事,那我觉得很多人是会加入这个团体的。
专评 发表评论于
麻烦刘海哥把上帝请出来给我们详细解释一下!!!!

如果上帝没有能力现形的话,给我们来几个无形的闪电、感觉不到的大风、让地球翻几个跟斗、让太阳系倒过来转几圈也行,总之,让我们知道他来了。

奥,上帝到来的时候请刘海哥及时发布一个通告,我们也好列队欢迎一下,以显示我们对他的崇敬和期待!!!!!

--------------------------------------------------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0:02:31arche 发----------------------
人类在上帝面前是十分渺小的。人类所有的活动过程是在对自然进行学习和认知的过程。上帝创造了宇宙。宇宙的所有原理知识已经存在,人类只是在学习发现。人类现在探索的知识,是上帝已经书写在自然界里的知识。
上帝由何而来这个问题,不是目前这个阶段的人类可以回答的。迄今为止,人类探索的终极问题是:人类从何而来?人类将到哪里去?
翻墙看看 发表评论于
讨论很热烈,把自己的观点晒一晒,很好。就是不要骂人,骂人的不要,骂人的不好。

我可不是日本人,像 kitday 一类是不来这里的。
Aegis123 发表评论于
祸今最适合的工作是到幼儿园讲童话故事,因为孩子们分不清真假,也不需要分清真假,听起来好玩就行。令人欣慰的是祸今已经在干这活了,这个怪物已经参加演出过一部儿童剧。下一部建议他谈谈女人是如何影响宇宙大爆炸的。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理论已经得到宇宙爆炸后残留辐射检测和红移的验证。
Aegis123 发表评论于
有些理论和理论创造者曾经被神话到匪夷所思的地步,那写疯狂的追随者如果看见任何质疑者都会如丧考妣,似乎它们不发彪骂一下那些质疑者就无法显示出它们多么的科学和伟大。这种闹剧历史上从来不缺,远的有地心说,最近的例子是global warming。就在几年前,谁要是不谈谈温室效应就是没文化,谁要是敢怀疑这一理论那简直就是无知,当然这已经比把怀疑者活活烧死好很多。美国副总统戈尔每年烧几万加仑的汽油乘私人飞机到处宣传他的如何控制温室气体的理论,跟如今的祸金没啥区别。现在如何呢,泥妈还有人谈global warming吗,都他吗在谈地球严寒吧。任何伟大理论都必须是理论性可验证或实验性可验证,祸金的理论需要到跑到黑洞里或是几百亿年前几百亿年后去验证,尼妈。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霍金是个凡人,不能因为他后来的关于外星人关于女人的论述而否定他的学术贡献。
charwu 发表评论于
霍金太把自己当根葱了。。。其实就是一瓣蒜,装蒜。
PYXZ 发表评论于
感觉上帝不露面,是因为上帝可能和魔鬼就是一体的,自上帝出现以来那么多年,按上帝的能力却如此缓慢的让人知道他的存在,因为他的事让许多人杀来杀去,人类绝大多数死了的人都应该已经到魔鬼那去了。

================
Andrew_Mom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6:15:42诚心请教:

1。如果上帝真的存在,他为什么就不露个面?问过基督徒,说是上帝自有他的道理,?。。。。
BillyBear 发表评论于
赞加州鱼郎,您的回答睿智,不象鹦鹉哥。
维真 发表评论于
文中说: 霍金开玩笑说:“我很高兴没有卷入一场宗教调查中。”

只怕他说的不是什么宗教调查,而是天主教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宗教裁判所(Inquisition)吧。

虽然霍老爷不良于行,但武功没废,弹指间,用一个人择原理(anthropic principle)便将教皇的屁股踢了个开花。
BillyBear 发表评论于
刘海哥,您对上帝心里是怎么想的非常清楚。您是又一位先知或是学右?如果是前者,小心被穆斯林追杀。因为他们百分之百相信,穆罕默德是最后一位先知,其他都是伪先知。
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Andrew_Mom 发表评论于 2013-05-06 06:15:42诚心请教:

1。如果上帝真的存在,他为什么就不露个面?问过基督徒,说是上帝自有他的道理,?。。。。
------------
诚心探讨:
1 上帝的存在是通过他制定的自然运行规则体现出来的。如果你感受到自然界是何等奥秘无穷,其运行井然有序,就一定想到有一个规则的制定者和维护者。这个制定者已知不是人类,人类只是这些规则的学习者。那么这个规则的制定者的智慧在人类之上,目前我们人类的感觉器官无法与他直接交流信息,只能称颂他为上帝。
为什么上帝不露面?人类的生物属性上帝设定好了。但是,人类的社会属性,上帝没有设定。上帝留给人类在其繁衍过程中自我完善。所以,上帝不干涉人类的社会事务。也就不会在人类面前露面。如果上帝在人类面前露面,人类的一切探索力创造力就会消失,一切都会依赖上帝。
2 人类个体的存活不是人类的目的。人类生存的终极目的是将人类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个体人的生存意...
Aegis123 发表评论于
这个被列为与牛顿,爱因斯坦等肩的怪物其实是个彻底的joke。牛顿的理论简单完整,几乎所有人每天都在受益于牛顿理论创造的物品,爱因斯坦的理论同样简单完整,e=mc^2,几个字符就可以指导造处毁灭性武器或有益能源。这个身残脑更残的怪物却天天在谈大爆炸和一百亿年后宇宙会怎样,一百亿年后人类可能已经不存在,所有知识,意识都已经无所谓有还是没有,那已经是哲学或神学范畴,还用你个满嘴流口水的怪物来预测或解释,那不是神话是什么?当然这个怪物还有一个特长,就是谈女人,即使在严肃的访谈和演讲中也经常谈女人的不可预测,就跟他的伟大理论一样,一地鸡毛。
dashuxuejia 发表评论于
看了楼下各位的发言,怎么觉得大多数中国人都跟傻逼似的(除了个别人)。
都你妈逼文盲吧。
宅男 发表评论于
看完这么长的留言都累了,谢谢各位的高见,干活烦了的时候看看真的很开心。

哎呦,休息一下,再分组讨论,呵呵。
BillyBear 发表评论于
试着回答:刘海哥 发表评论于 2013-05-05 23:32:18有哪位大师能够解释一下:1.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那么大爆炸是如何引发的?2.进化论认为人是猿进化的,那么有人和猿进化的中间产物吗?有化石证据吗?现在的猿还在向人类进化吗?3.其他生物又是如何来的?4.地球存在上的物种在已经灭绝或逐渐灭绝,而没有新的物种产生,为什么?

1. 大爆炸是由两个高压锅引发的。
2. 这么多的中间产物你没注意到?在非洲,美洲,欧洲等五湖四海,尤其在竞技场上。这都是活化石。
3. 许多大师已回答。
4. 不用仔细观察,显而易见每天都有新物种产生,如禽流感,各种不象dog的狗,象女人的男人,都是新物种
赞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