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区:Stanford, CA  
您的位置: 文学城首页 » 滚动新闻 » 方舟子:傅苹事件中 美国媒体的傲慢、偏见与造假

方舟子:傅苹事件中 美国媒体的傲慢、偏见与造假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傅苹自传造假一事,对美国社会来说,有没有新闻价值呢?当然有。傅苹并不是普通的美籍华人,而是美国公众人物。她是奥巴马政府商业部下一个国家咨询委员的委员,算是“奥巴马智囊”,去年刚被国土安全部移民局授予“杰出归化美国人”称号,其新书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她频频接受各大媒体访谈推销自己和书,所有这一切,都与其中美两重天的“人生传奇”分不开。现在其在中国的“人生传奇”被众多华人指出是捏造、虚构的,该公众人物的诚信遭到质疑,不值得报道出来让美国公众知道吗?

  但是我给十来个曾经采访过我的美国记者写信让他们关注一下此事,只有一个回复说会留意一下。他们未必觉得此事没有新闻价值,很可能是觉得报道它属于政治“不正确”,有替中国说话之嫌——设想一下,如果是一本美化中国的畅销书被发现充斥谎言,美国媒体恐怕早就一哄而上了。倒是有欧洲和澳洲的媒体主动来联系我要做有关报道。英国两家主要报纸《卫报》和《每日电讯报》已较为中立地报道此事。

  到现在为止,只有一家美国英文媒体——和《新闻周刊》(Newsweek)同属一家公司的新闻网站《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在2月4日报道了傅苹自传遭到质疑一事。但是这完全就是傅苹及其出版商的公关稿(傅苹自传的代笔人Meimei Fox曾在facebook上说过找媒体反击对傅苹的攻击),从其标题就可看出:《傅苹反击网上中国人对其〈宁弯不折〉回忆录的攻击》(Ping Fu Defends ‘Bend, Not Break’ Memoir Against Online Chinese Attack),通篇报道只有傅苹一方的一面之词,并巧妙地裁剪材料甚至断章取义来为之作证。

  傅苹新书原来在亚马逊得到的书评都是最高的5星评分,在我揭露其造假后,几百名华人都跑去给它打最低1星的评分,使其平均分很快降到不到2星。傅苹团队(包括《野兽日报》)把原因归结为两点:

  一、一个“著名中国学者”(指我)和其他互联网用户根据《福布斯》错误的报道指责傅苹造假,虽然《福布斯》和傅苹后来做了澄清,但仍然未能平息事态,给傅苹自传负面评价的人都没有看过她的书,而是受到蛊惑。这是个谎言。我此前已经说过,虽然《福布斯》的报道引起了我对傅苹造假的注意,但是我从第一篇批评文章起,就不只是根据《福布斯》的报道,而是根据傅苹此前接受的各种采访和其新书供免费阅读的前两章。所以即便《福布斯》报道有误,也不妨碍我对傅苹的批评。虽然批评傅苹的人中很多并没有看过其回忆录,但是写出最有份量的英文书评的lin和xgz都是看过的。而且我们并不仅指针对她书中的谎言,还针对她在书出版前后接受各种访谈中的谎言,以及美国移民局关于其事迹的错误介绍。

  二、中国政府雇佣的有组织的抹黑傅苹的行动。这也是一个谎言。虽然负面评价是突然之间大量出现的,但是那是读者在看了我的揭露文章后自发去贴的,并没有人组织。说是中国政府雇佣,更可笑。在亚马逊写英文书评的人大部分是在美国的华人(英文亚马逊网站与中文亚马逊网站的账户并不通用),有很多已经加入美国国籍,中国政府指挥得了吗?中国政府为什么要费劲针对傅苹搞一场抹黑行动?说是因为傅苹回忆录中对文革惨状的描写有损中国形象。亚马逊上关于文革惨状的回忆多了,比如郑念的《上海生死劫》,得到了几乎一致的赞扬,怎么就没有华人去攻击她撒谎?人们不满的不是傅苹写了文革惨状,不满的是她捏造事实。

  亚马逊上三百多篇一星书评中,有的是摆事实讲道理的,有的则难免用了情绪化语言,《野兽日报》报道故意只摘录那些情绪化的评论。写负面书评的人英文程度有高有低,有的写一手漂亮的英文,有的则有很多语法错误。《野兽日报》故意摘录那些充斥语法错误的书评。如此精心裁剪,都是为了给读者这么个印象:这是中国政府组织一批在中国的人搞的抹黑行动。难怪有美国人惊呼,中国政府的政治宣传做到亚马逊上面来了。

  《野兽日报》记者Katie Baker为了抹黑批评傅苹的人,还故意断章取义:

  “的确,傅苹的批评者有很多看来是反感于该书向非中国读者宣扬中国丑事——即文革的创伤。其他的批评者看来是忌恨傅苹逃离中国在美国重新安置并过上了成功的生活。正如一个博客作者写道,‘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激怒中国人的是傅苹……过上了比一般人更好的生活。”(Indeed, many of Ping’s critics seem to take offense at the book’s airing of China’s dirty laundry—namely, of the traumas of the Cultural Revolution—to non-Chinese readers. Others seem to resent Ping for having escaped China to resettle into a successful life in the United States. As one blogger wrote,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point that outrages Chinese is that Ping … lived a better-than-average life.”http://www.thedailybeast.com/art ... chinese-attack.html

  《野兽日报》引用的是Normad在福布斯网站的留言:

  http://www.forbes.com/sites/russ ... mment/958-5217-6375

  I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point that outrages Chinese is that Ping was not prosecuted in China. She lived a better than average life.

  She was a member of the Red Guard that prosecuted others. She did not get chased out of China because of her imaginary senior project. On the contrary, she received a college education, which only a fraction of percentage of Chinese students were privileged enough to receive at that time, and which definitely required “red” family, three generations of firm followers of the Party.

  很显然,Normad说的是傅苹在中国的生活比普通中国人过得好,并未受迫害,却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这才激怒了中国人。而Katie Baker却割裂上下文关系,甚至删掉句子中间的话,拼凑出一句引言来作为中国人嫉妒傅苹在美国的美好生活而抹黑她的证据。这种断章取义歪曲原意的引用,是违反新闻基本道德的。我向《野兽日报》主编写信反映其记者Katie Baker这一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做法,却既没有回音也不见其更正,说明《野兽日报》根本不在乎什么新闻道德。The Daily Beast, you are the shame of American journalism!

  2013.2.8.



nightrose 发表评论于
西方媒体从来就不是公正无偏的。他们也是商业机构,要写自己读者群爱看的东西才能有市场,卖得出去。要是美国读者喜欢中国,他们当然会报道中国的正面消息,可惜美国读者多数视中国为仇敌或至少潜在威胁,在政治上是中国为落后倒退需要他们先进民主拯救的国家(以显示他们自己制度的优越)。举任何反例的媒体是要冒天下大不韪的。
美国口口声声要帮助其他国家人民争取民主,建立选举制,可是以色列至今不用宪法而用犹太教治国,不给国内的阿拉伯人(也是以色列公民)选举权(因为阿拉伯人生育率高,过不了几年就要变成多数,以色列就没法保持犹太国家的性质了),美国媒体怎么从来没把以色列归入非民主,需要美国启蒙拯救的国家之一呢?
中国媒体不公正,不透明并不能减轻西方媒体偏颇的罪过。口口声声标榜自己是值得学习的榜样,然后对某些事实选择性失明,只能说明媒体都是意识形态导向的,先定了基调,再去收集论据支持观点,而不是从事实出发写新闻。
瞌睡哥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打假傅苹坚决支持,同时希望他不要只打这些知识界商界的苍蝇,也打一些诸如习大大这样的老虎,弄清楚人在福建工作,如何同时拿到了远在北京的博士学位这样的疑问。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去amazon 看一看读者的评论,傅苹已成了众矢之的,过街老鼠。活该!
正常读者 发表评论于
在西方生活了几十年,感到西人的生存哲学真的危害世界。
中国推崇:三人行必有我师,
而西方认同:我的是最好的,所以你的必定是错的。
人类,难啊。
blush? 发表评论于
本人自从2008年就开始不看CNN, 从今天起也不会再看Daily Beast。
台鲅鱼子 发表评论于
xiangnei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3:38:41
方舟子这几年热衷学歷打假﹑文凭打假﹐这当然是好事。但既然他眼睛里那么揉不得沙子﹐当前中国更大﹑更明显﹑危害更大的那些造假工程﹐如国家GDP数据造假﹑CPI数据造假﹑空气污染指数造假﹑高铁技术指标造假﹑奥运选手年龄集体造假等等,为什么不见他出来讲几句呢﹖很多党政干部现在动辄就是硕士、博士学歷,连老百姓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却不见方舟子挺身而出,这种欺软怕硬﹑见风使舵的作为﹐不要说一个真正的科学工作者会不齿﹐就是一个正直的普通人也不能认同。正是因为如此,方舟子不久前才会被中国网民评为2012年“十大人渣”,和薄熙来、司马南、余秋雨、邓亚萍等并列,这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
你都知道了他再添一把有意思吗?他打假的作用不就是打那些你不知道的吗?
没事闲溜达 发表评论于
其实我想有些聪明的美国人也知道傅是何种人,他们心里一定明白“中国人是一群造假的人”,但他们太需要傅这样的人,一可以抹黑中国人和妖魔化那个国家;二可以挑起中国人斗中国人,三还可以愚弄美国人。
作为正直的人,大鼎Dr.方。
鸥翼 发表评论于
揭露文革没有问题,问题是傅苹并不想揭露文革,她只想通过编故事以谋取私利。
Avanade 发表评论于
布衣百姓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4:49:56

方舟子怎么学了司马南的逢美必反??难道方舟子作为专业人士难道不知道“文责自负”的最基本的原则吗?傅平作假那是她自己的责任,和美国媒体有鸟关系!!其责任最多也就是考察不严,更何况美国媒体很难去核实几十年前中国的发生在傅平身上的那些具体事情。
=============================

你那里看到了方舟子逢美必反?正相反,方以前不遗余力的推广转基因曾让很多人骂,方的以前很多文章也体现他接受许多西方的价值观。方在这里只是指出两家美国媒体在断章取义。

我还是那种观点,在社会上混,造点假几乎是难免的。比方说在求职简历中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无所不能,这都无可厚非。在北美参加过找工培训的人都知道,那些Councillor公开鼓励在简历中拔高自己。但是人要有底线,就是不能愚弄大众。傅苹只要别出书,怎么骗美国人,甚至美国政府,那都是她的本事。
queyuan 发表评论于
美国媒体对中国是不公。这点中共也有责任。就象信用不好的人很难让人相信。
人一个 发表评论于
人家民主国家看这东西就看得很爽!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傅苹支持者的反驳手法用得最多的是给对方扣帽子,讲不出事实和道理,跟文革没啥两样。
方这次打假值得全世界的支持。
jxz9012 发表评论于
Dr.方打假打的好!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疾风骤雨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0:19:22是啊,我总教育我的孩子,撒谎是很累的。
====================================================================
傅苹回国探亲时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被老妈刮耳光,就是撒谎的后果。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Agree with nighrose!

中国人,以及在国外的入了所在国国籍的华人,确实要小心一部分极右翼的西方白人,他们所有的努力和旗号口号价值观。。。都是在为削弱别国别的民族别的人种这个目的努力。以前有一位智慧的网友评论:白人是大骗子,华人是小骗子,indeed!

可是为什么别的民族国家又那么不争气,以至于让西方人觉得必除之而后快呢???
greenhand8 发表评论于
08年之后,我就再也不幼稚地相信西方媒体了,它们做事从来不会为了中国的利益的,所以这次我一点不觉得奇怪。

天天听NPR上充满偏见的中国报道,我有时甚至会笑出声来。对于中国这个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人长期被灌输这样不客观的东西,怎么和中国竞争?活该他们失业
lancola 发表评论于
奥普拉自暴被强日出名了。
傅苹自暴被强日也出名了。
这就是结果。
Apple@ 发表评论于
瞌睡哥说到点子上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胖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手风琴 发表评论于
Right, "特别是打了韩寒之后,估计美国驻中国的记者更没人把周子当回事儿了"
webtan 发表评论于
strongly support mr fang. let's get the message out Fu Ping is a liar.

if americans like a liar, thats their biz. but we must get the message out.
bxie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nightrose在造假! 事实是:甚至还在阿拉法特活着的时候,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人就有选举权。 那时候阿拉法特还动员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不给那个强硬派的候选人投票。

是的,西方媒体确实从来就不是公正无偏的。 这个世界根本就不存在绝对的公正无偏的媒体。因为那种媒体不可能存在。 你认为公正无偏的,在我看来也许充满了偏见。

方舟子骂西方,但他的媒体(新语丝网站)却可以在西方自由自在地传播。 但他的网站直到今天还被中共的防火墙挡住。 没见你提这件事啊。 你这是公正无偏的吗?

西方媒体不报道方舟子的东东,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西方媒体甚至就连赵红霞那样的在国内传疯了的故事也不过是轻描淡写地提一下。 怎么没见你说那不够“公正无偏”?

在你看来是天大的事情,在别人眼里也许不过是个屁。 这不叫偏见,而是看问题的焦点和角度不同。 并不是全世界的人都要和你看法一致那才叫公正无偏。
sureucan 发表评论于
还是有美国记者在跟踪此事.看FORBES网站评论和回复.
耿在喉 发表评论于
中国实实在在需要千千万万的方舟子!!!
多得ta 发表评论于
让丫表演。越表演人民群众心里越清楚。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也有偏向性,也有不敢打的,但是如果他说自己打假数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无论他将来敢不敢打政府高官,只要他提出的证据都是事实,我就支持。如果有哪天,谁站出来说我来揭发高官,我更支持,可惜现在没有。
wnr 发表评论于
Thanks Dr. Zhouzi (Shimin) Fang in fighting against fraud. Ping Fu's book Bend Not Break is full of lies. This event will put American media under screen even they all keep silent.
Triger8888 发表评论于
这世风日下的今天,谁有廉耻感吗?
去姜 发表评论于
中国吃里扒外的人到处都是
Triger8888 发表评论于
傅萍那些职务只是骗中国人的。中国官夲位国家,总认为在美国政府有一官半职,肯定肥水外溢。这大错特错了,这些人只会用这些职称回国做生意时怱悠国人。来骗国人的钱。别上当!
nightrose 发表评论于
各位抱歉,不知为何我的昨天发言没被顺推到下面,导致很多回帖反而在下面。不过既然大家还能看到,我就应该纠正一下。如bxie所说,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现在是有选举权的,虽然很多犹太人希望限制他们这种权力。http://haaretz/print-edition/news/survey-most-israeli-jews-want-voting-rights-conditioned-on-allegiance-pledge-1.328123

新闻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信息,一部分是记者的分析。信息那部分应该如实反映真相,而且即使和记者所支持观点相反的事实真相,记者也应该给与篇幅,这样至少读者可以做自己的判断。bxie你说的不错,西方读者不在乎也不感兴趣中国的真相,他们本身对这件事的关注也不大。但是这不能说明我们华人也该就此闭嘴。就像你的孩子被打了,你的邻居们都不太关心,难道你就也因此不关心么?政治和舆论本来就是要鼓动,散发信息和观点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加入,我们即使不能说服主流媒体,至少也在华人内部形成认同和凝聚力。难道我...
nightrose 发表评论于
各位抱歉,不知为何我的昨天发言没被顺推到下面,导致很多回帖反而在下面。不过既然大家还能看到,我就应该纠正一下。如bxie所说,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现在是有选举权的,虽然很多犹太人希望限制他们这种权力。http://haaretz/print-edition/news/survey-most-israeli-jews-want-voting-rights-conditioned-on-allegiance-pledge-1.328123

新闻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信息,一部分是记者的分析。信息那部分应该如实反映真相,而且即使和记者所支持观点相反的事实真相,记者也应该给与篇幅,这样至少读者可以做自己的判断。bxie你说的不错,西方读者不在乎也不感兴趣中国的真相,他们本身对这件事的关注也不大。但是这不能说明我们华人也该就此闭嘴。就像你的孩子被打了,你的邻居们都不太关心,难道你就也因此不关心么?政治和舆论本来就是要鼓动,散发信息和观点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加入,我们即使不能说服主流媒体,至少也在华人内部形成认同和凝聚力。难道我...
咫尺天涯 发表评论于
如何说美媒就一定公正,人们会有目共睹,公道自在人心。其实这都是取向决定,有的恨死共产党,所以逢中必反,负面必究……………甚至无限放大。但是,明眼人也自有分辨。
aussie-2 发表评论于
感谢方舟子写了这篇评论。文字表达如此精准。赞赏!
爱我大中华 发表评论于
对于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的傲慢、偏见与造假给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方舟子视而不见。对于洋人那点事儿,他可是着急上火的不得了。充分暴露了这孙子卖国贼的丑恶嘴脸。
布衣百姓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怎么学了司马南的逢美必反??难道方舟子作为专业人士难道不知道“文责自负”的最基本的原则吗?傅平作假那是她自己的责任,和美国媒体有鸟关系!!其责任最多也就是考察不严,更何况美国媒体很难去核实几十年前中国的发生在傅平身上的那些具体事情。
jokerjoker 发表评论于
yuan222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3:35:14中国媒体最没有傲慢、没有偏,从不与造假.大家读一读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就知道了.
---------------------------------------
党媒说假话太久,早就信誉全无。而现在以南方系为首的所谓自由媒体,正是利用了党媒失信于民众这一点,披上民主自由的外衣,利用了民众对贪官的憎恨对社会不公的愤怒,他们抱团造假造谣,党同伐异,真正的目的就是趁乱敛财。这群流氓骗子才是真正要警惕的。
lexm4 发表评论于
"她是奥巴马政府商业部下一个国家咨询委员的委员,算是“奥巴马智囊”"
这个委员会全名叫“国家创新和创业咨询委员会”,就是请一群CEO座谈写报告,业余性质,不是全职工作。虽然级别不低,但算不上奥巴马的智囊,只能说是商业部和工业界联络的接口。

不要把傅苹的美国履历也夸大。
taozhang315 发表评论于
注什么注阿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0:43:43那些说美国新闻真实,公平和自由的人,这回看到美国新闻的虚伪和丑恶了吧。以前根本不信中共的媒体宣传,现在也不太相信欧美的媒体了。世界一大骗,看谁骗得更高明而已。中共的骗术最低级,一眼看穿,欧美的骗术,包着民主的外衣,能煳弄一些人,但总究会被看穿的。
-----------
强烈支持上述评论!
taozhang315 发表评论于
bxie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3:50:53方舟子这样说有些过分了。
------
你又是根什么葱呢。Dr方打假打的好,并不是就这一件事,美国媒体和政界的傲慢与偏见不是一两天了,只是这件事更容易说明问题。傅苹事件就是一个标杆,让老美想想他们都喜欢什么样的中国人(当然不是全部),符合他们崇尚的价值体系吗???
怎么可以瞎说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没错。

有人抓了小偷,总有人会跳出来指责说还有那么多江洋大盗呢,你为什么不去抓?
jokerjoker 发表评论于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2:11:18方这人,只会搞投机。打假只打没势力,没背景的。国内官员的文凭有几个真的,没见他打,新闻联播上那么多假话,他敢打吗?方韩一战,到最后可以说韩寒完胜,现在人家还是该干嘛干嘛。方废了这么多口水结果搞得自家后院差点起火。真是搞笑。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6
---------------------------------------
韩寒完胜?现在还有谁会相信韩寒没有代笔?就算过去挺他的公知也逐渐远离他,谁都知道给骗子背书代价是很大的。以韩寒为代表的媒体公知,他们依仗的是对媒体话语权的掌控,披着民主自由的外衣,造谣造假,愚弄百姓,完全是为了达到个人敛财的目的。
sufficient 发表评论于
"Our progress in degeneracy appears to me to be pretty rapid. As a nation, we began by declaring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We now practically read i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except negroes." When the Know-nothings get control, it will read,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except negroes and foreigners and Catholics." When it comes to this, I shall prefer emigrating to some country where they make no pretense of loving liberty--to Russia, for instance, where despotism can be taken pure, and without the base alloy of hypocrisy."

ABRAHAM LINCOLN, letter to Joshua F. Speed, Aug. 24, 1855
jokerjoker 发表评论于
xiangnei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3:38:41方舟子这几年热衷学歷打假﹑文凭打假﹐这当然是好事。但既然他眼睛里那么揉不得沙子﹐当前中国更大﹑更明显﹑危害更大的那些造假工程﹐如国家GDP数据造假﹑CPI数据造假﹑空气污染指数造假﹑高铁技术指标造假﹑奥运选手年龄集体造假等等,为什么不见他出来讲几句呢﹖很多党政干部现在动辄就是硕士、博士学歷,连老百姓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却不见方舟子挺身而出,这种欺软怕硬﹑见风使舵的作为﹐不要说一个真正的科学工作者会不齿﹐就是一个正直的普通人也不能认同。正是因为如此,方舟子不久前才会被中国网民评为2012年“十大人渣”,和薄熙来、司马南、余秋雨、邓亚萍等并列,这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
你能找一个比方舟子更敢于指名打假的公知吗?中国媒体对方舟子的妖魔化正是当前媒体公知抱团敛财的结果。
bxie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这样说有些过分了。 不是老美对浮萍造假这件事不重视,而是这件事和其它事件相比没有新闻价值。 浮萍在奥巴马政府中的那个职位是虚的,不拿钱。 她那本书根本就没有销路,火不起来。 对于这本小书穷追猛打,没有多少油水,提不起美国公众的兴趣。 如果那本书在美国十分畅销,或浮萍那个人很知名,那就又当别论了。

这样设想一下吧:假如一个越南裔美国人开了家很小的公司,然后她被奥巴马诸多机构的某个委员会选为一个不拿钱的咨询委员,然后这妞写了本书大吹大擂在越战期间她是如何英勇地和越共作战。 结果书一出版就有很多越南裔美国人去指责她胡说八道,夸张事实。 这种事情你会感兴趣吗? 美国主流媒体会感兴趣吗? 美国各个出版社每天都总共出版至少上千本书,谁会去在乎其中某一本没有销路的书里有很多造假的成分? 大不了不去买那本书不就行了。

方舟子太拿自己当根葱了。
fagucai 发表评论于
yuan222,好像乡亲们没为中国媒体争辩啊?乡亲们只是指出了美国媒体假惺惺,就像FOX News 所谓的:Fair and balanced.
sufficient 发表评论于
yuan222

At least, Chinese media has not the hypocrisy to brand itself as "free" and the "Beacon" for the rest of the world to emulate.

Western press is not free and it has never been free.
xiangnei 发表评论于
方舟子這幾年熱衷學歷打假﹑文憑打假﹐這當然是好事。但既然他眼睛裡那麼揉不得沙子﹐當前中國更大﹑更明顯﹑危害更大的那些造假工程﹐如國家GDP數據造假﹑CPI數據造假﹑空氣污染指數造假﹑高鐵技術指標造假﹑奧運選手年齡集體造假等等,為什麼不見他出來講幾句呢﹖很多黨政幹部現在動輒就是碩士、博士學歷,連老百姓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卻不見方舟子挺身而出,這種欺軟怕硬﹑見風使舵的作為﹐不要說一個真正的科學工作者會不齒﹐就是一個正直的普通人也不能認同。正是因為如此,方舟子不久前才會被中國網民評為2012年“十大人渣”,和薄熙來、司馬南、余秋雨、鄧亞萍等並列,這說明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yuan222 发表评论于
中国媒体最没有傲慢、没有偏,从不与造假.大家读一读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就知道了.
fagucai 发表评论于
俺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2:22:39

“俺”(不是原意上的俺:)说到根儿上了。

说来好笑,其实现在西方还能看上独运轮以及倭寇、东南亚的小国,都是拖了中国越来越强大的福。几十年前,中国人权比现在不知“黑暗”多少的时候,西方也没见整天大谈中国的人权;现在中国人权可以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他们倒人权挂嘴边了。觉得乡亲们可划个西方对中国人权关注度 vs 中国GDP(当然还要考虑到中国及世界大事的加权)曲线,结果应该是人权关注度与GDP成至少是线性增长的。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据闻“山寨”可厌,造假可有创造性和挑战性啦 :-)
quest 发表评论于
一些人喜欢用250英语编故事给老外,编得她姓啥都不知道了.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朋友们:

美国白宫征集投票,要把中国农历新年定为国定节日(National Holiday), 你和你的家人可以享受中国传统节日,也可以享受一天法定假期,请上白宫网,只要填写自己的姓名和email就可以投票了。投票截止日是2月14号,请各位尽快投票,也请多转发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establish-lunar-new-year-national-holiday-give-it-same-importance-and-weight-other-cultural-holidays/0fpSLqvZ

This is a website from the White House where you can vote for adding the Chinese Lunar New Year as a national holiday of the United States. Please vote before Feb14th, there will be a holiday celebrating the Chinese Lunar New Year in January or February every year. The holiday should be at least one day off, vote for your own liberty!
lisi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特别喜欢听别人的悲惨事,满足自己的优越感。傅苹可以让他们开心很多年。
Okiwoi 发表评论于
还是不喜欢方。。。
发表评论于
从根子上讲,在大多数白人眼里黄种人是垃圾(包括日本人)。中日战争时,西方的态度就是“两个黄猴子打架,随他去”,直到日本动了他们的蛋糕,才开始转变。

傅苹所写的,正符合白人的心理 --- 瞧那些垃圾共党中国人干的事。你现在说傅苹作假,他们宁愿信傅苹的谎言也不会面对现实。
我是小留 发表评论于
方这人,只会搞投机。打假只打没势力,没背景的。国内官员的文凭有几个真的,没见他打,新闻联播上那么多假话,他敢打吗?方韩一战,到最后可以说韩寒完胜,现在人家还是该干嘛干嘛。方废了这么多口水结果搞得自家后院差点起火。真是搞笑。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6
加州鱼郎 发表评论于
forrhein 发表评论于 2013-02-08 10:45:26

她是奥巴马政府商业部下一个国家咨询委员的委员,算是“奥巴马智囊”,去年刚被国土安全部移民局授予“杰出归化美国人”称号,------------------------------------是骆家辉这条狗安插的。真正的身份是狗粮党和法轮功的骨干之一,和著名金融创新专家加州鱼郎是一伙的。
==================================================================
哈哈,一堆帽子。你真能扯,赶快吃药吧。我不光讨厌法轮功,也讨厌你,更讨厌傅苹,你们这类基本上算不得人。
姿势越多越繁动 发表评论于
lianggeren:哟,是我踩着你尾巴了?还是方博士踩着你尾巴了?你的意思我就是方博士的马甲?或者我是个水军,靠发帖混饭?

马上要过年了,要不我们在这里一起发一个毒誓?谁靠发帖吃饭,不管是5毛和5分,谁出门被车撞死?谁死全家?

老子在这发个言惹你了?这里不是言论自由吗?你是韩二的粉丝还是LUN子?
nycles 发表评论于
偶尔撒谎骗人,大家或是不理你,或是原谅你,可是傅苹的谎撒的太多。眼晕。还把我们当傻子,你大爷的。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swj2000 发表评论于
去amazon看看吧。真的觉得美国媒体和那些给五个星的就是那种态度: So what, we like Ping Fu's stories, although some of them might not be accurate. It feeds our appetite.
forrhein 发表评论于
特别是打了韩寒之后,估计美国驻中国的记者更没人把周子当回事儿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早就不把他当回事了。他和法轮功积怨已久,最公开的一次爆发是和美联社的黄敬龄的恶斗。
June0606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比中国政府会利用媒体、打舆论站特别有一套。中国政府那套与他们比真是小儿科。

从2008奥运会前藏独的表演、抢火炬等等,几乎所有的世界性大媒体全部出动,搞假图片,歪曲报道那年3月份的西藏拉萨的纵火闹事事件,中国政府当时傻眼了,因为一般中国人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这些平日里代表职业操守、公正的媒体会这样的信口雌黄,完全shock了。后来出现的anti-CNN网站就是海外留学生、侨民自发组织建立的应战网络媒体,一位年仅21岁的学生作了一部YouTube来揭示真相,后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用他的图片。

中国人目前对西方媒体认识之「愚昧」,像傅苹这种人之所以为西方追捧(明知道她说谎),用心很清楚。中国就需要有方舟子这样较真和批判精神的人,不仅要指出技术层面上的错误,也要对那些媒体的居心予以揭露批判,不能只是defend, 要变被动为主动。
黑色的眼睛77 发表评论于
比较孤陋寡闻,在美国还真没有听说过傅苹是谁。反正影响力是远远不如“虎妈”了。美国新闻自由,确实有很人在不断地钻空子。不是还有人写什么《为什么我不做基督徒》吗?大家也没有拿那人怎么样。
lianggeren 发表评论于
姿势越多越繁动: 呦,你这个肘子马甲的姿势也越来越轻盈了,这种话说出来很肘子阿 - 肘子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看美国人对于《对美国说不〉说过什么吗?周子还不够分量,特别是打了韩寒之后,估计美国驻中国的记者更没人把周子当回事儿了 - 艾,上次说去什么美国一个机构演讲,结果被人挖出是个中国雇员请周子去闲聊,这事情周子估计不会说!
pzhaofliu 发表评论于
虽然美国媒体是我们了解世界的主要手段,不得不说,对待中国问题,美国媒体常常有失公允,比如西藏主权,等等。我们不相信中国媒体,因为有过被洗脑子的经历。而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是盲目相信美国媒体。这是为什么我们应该说出浮萍真相。
lantai 发表评论于
美国舆论就是为美国人造势的,只要符合美国利益什么假都能造。对美国人来说没有最假,只有更假。就说伊拉克吧,美国人想灭它,理由是有大杀伤力武器,其实没有,(咱就不说为什么不能有了。);为了获得造势编了一个假女英雄葛林,实际又是一个非常无耻的骗局。另外,对于出自中国人之口的抹黑中国的谎言,永远相信是真的,(尽管心里知道是假的), 只要对中国不利,那就是对美国有利。美国一个所谓的信主国家,做的都是被叛主的勾当。
七老八十 发表评论于
中国需要方舟子这种人打假,尽管他长相怪异(很典型的老广长相)。
fagucai 发表评论于
应将此事及美国媒体的处理态度在国内大加炫耀,让中国人看看美国媒体所谓的公正。
bestway 发表评论于
俺一猜就知道法轮功处处与中国人为敌,只有这傻B的美国老不知道真假专门给法轮功拿造摇钱。
jokerjoker 发表评论于
出了浮萍这么个骗子不足为奇,世上从来都不缺骗子。这次让我失望的是以客观公正著称的美国媒体。当然,也有可能浮萍的知名度不够,没有引起足够多的主流媒体的关注。
雨立 发表评论于
"注什么注阿" 说的是事实, 可是很多人还自觉或不自觉地忽悠着.
中国网民 发表评论于
你还是写信给环保部问问pm2.5倒底是怎么一回事吧,你主子天天都在官方的造假
以为了了 发表评论于
奥巴马是出生在肯尼亚的英国籍,他不能参选总统,他的出生证是造假的,社会安全号是偷来的。
forrhein 发表评论于
她是奥巴马政府商业部下一个国家咨询委员的委员,算是“奥巴马智囊”,去年刚被国土安全部移民局授予“杰出归化美国人”称号,------------------------------------是骆家辉这条狗安插的。真正的身份是狗粮党和法轮功的骨干之一,和著名金融创新专家加州鱼郎是一伙的。
宅男 发表评论于
呵呵,活那么累干吗?...
注什么注阿 发表评论于
那些说美国新闻真实,公平和自由的人,这回看到美国新闻的虚伪和丑恶了吧。以前根本不信中共的媒体宣传,现在也不太相信欧美的媒体了。世界一大骗,看谁骗得更高明而已。中共的骗术最低级,一眼看穿,欧美的骗术,包着民主的外衣,能糊弄一些人,但总究会被看穿的。
laborlaw 发表评论于
再次为方舟子叫好。

对于傅苹事件,大家要持之以恒地保持压力。

fantai 发表评论于
美国媒体一惯造假!凡是它想毁灭一个国家就支持造假!没人敢反对!为什么?因为美国有强大的武器。谁不听话就打谁!想打谁就打谁!当年小布什打伊拉克就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完后才说是假的!死了成千上万的人,连一声道歉都没有!上梁不正,下梁歪。现在大家都学说慌,真话已经很少了!所以支持方舟子打假!
crispyricecake 发表评论于
支持方舟子,傅苹真丢中国人的脸。
注什么注阿 发表评论于
在傅撒谎这件事上,我百分之百支持方博士的打假行为。
最近特别烦 发表评论于
这个daily beast 是个什么东西?以前听说过,但是从来没关心过。我去看了一眼,发现没什么可以跟他们辩的,因为他们内部并不想公平对待,只想攻击那些提意见的人。
疾风骤雨 发表评论于
是啊,我总教育我的孩子,撒谎是很累的。
不是吗 发表评论于
不要太当回事!
那里都需要树立‘英雄’,‘榜样’来愚弄大多数人。
把什么都看得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就好。
不瘦的白胖 发表评论于
撒谎的人不得不用新的谎言去掩盖旧的谎言, 循环以往,直到身败名裂
就像柴玲,李主佛之类
ffang 发表评论于
这个如果是真的,要支持老方。
疾风骤雨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当然不愿意承认他们被涮了。
lf4runner 发表评论于
对傅萍已有了盖棺定论。谢谢Dr.Fang!
☆ 发自Android 文学城阅览器 5.6
赞助广告